老式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電飯煲怎麼蒸大公尺

2022-12-07 04:35:04 字數 4150 閱讀 4931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 放多少水合適。

電飯鍋是比較使用的煮(我們這裡一般叫蒸公尺飯,也有叫煮,但方言一般叫蒸公尺飯)蒸公尺飯工具,很多的家庭都在使用它。第一次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是把水放少了,蒸出來的公尺飯很硬,比較難吃,不過後來在媽媽的指導下,還是學會了呢。那麼,使用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具體需要放多少水合適,初次使用電飯鍋的朋友不太熟悉。

下面來介紹一下。

食材換一換食材公尺一碗。

水一碗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首先,把公尺放進電飯鍋裡面。

放多少比較合適呢,根據總共需要的飯量來確定。

如果放一碗公尺的話,會蒸出來2碗公尺飯,乙個人吃夠了。

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可以放2碗公尺,這樣就有4碗飯了。

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公尺洗乾淨,俗稱淘公尺。

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公尺飯的木勺子,把公尺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

公尺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

①一般情況下,水量的多少根據公尺的多少來確定。

②水和公尺的比例為1: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公尺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公尺,那麼就放兩碗水。拿印公尺的那只碗來印一下水。

③也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確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公尺,反正只要水比公尺稍微高出釐公尺)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頭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

④這個完全是憑經驗來的,每個人的經驗不同。

⑤由於大公尺產地以及每個人口味的不同(不同地區、國家、品牌),水的用量也略有所不同。

⑥一般來說,剛開始第一次的時候可能會失敗。不要灰心,慢慢再試試。或諮詢一下有經驗的人。

⑦如果蒸出來的公尺飯太乾,可以加少量的水,再繼續燜一會兒。或者過稀,可以就這樣再悶半小時再吃。或者先將就著吃,吸取經驗,下次再蒸的時候可以適當減少或增加水的用量,慢慢的你就會很有經驗啦!

然後把電飯鍋內膽四周的水擦乾淨。

要不然可能會有觸電的危險。

然後,把內膽放到電飯鍋裡面,蓋上蓋子。

插上電飯鍋的電源。

按下電源鍵開始蒸公尺飯。

如果電源接入沒有問題的話,電飯鍋的指示燈就會亮起。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到40分鐘左右公尺飯就可以蒸好。

公尺飯蒸熟以後電飯鍋會自動跳閘到保溫狀態。

再稍等大約10分鐘片刻就可以開始吃啦。

注意事項。電源注意接好,檢查電飯鍋工作指示燈是否亮起。

注意按下電飯鍋的按鈕,保溫狀態下公尺飯是蒸不熟的哦。

2樓:情感導師夕夕

將洗好的公尺放入鍋內,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手放入水中,手掌觸到公尺,水漫過掌背即可),然後插上電源(如果有按鈕的,就按下按鈕)就可以了;等飯熟了,電飯鍋就會自動斷電。ok!

3樓:簡單的幸福竹青

放上公尺放上。

適量水,按下開關就行。

電飯煲怎麼蒸大公尺

4樓:那個閃電

食材:大公尺適量、水適量。

步驟:1、洗公尺,挑去浮出來的雜草,撿掉沉在公尺裡的碎渣碎石。

2、接下來是剩餘水的問題,公尺放的不一樣,水留的當然也不一樣,用手戳一下公尺,水的高度是公尺厚度的1/4~1/3即可。

3、接下來把公尺放入電飯煲/高壓鍋中,放進去後要注意公尺是否均勻,不要一邊高一邊低。

4、接下來盒蓋蒸公尺飯,選擇功能,選到柴火飯。

5、等待電飯煲提示飯已蒸好,我們就可以盛出公尺飯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乾淨的公尺放入,然後再加入公尺一倍的水。

普通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

6樓:我愛怒呀

電飯煲蒸公尺飯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夠做出又軟又好吃的公尺飯,原因有可能是淘公尺的次數太多,將公尺裡面的營養都洗掉了或者沒有掌握好水量,過少公尺飯會太硬,太多水也不好吃,蒸好公尺飯後不要立即開啟,讓公尺飯都捂一會,這樣用電飯煲蒸出的公尺飯才會更加好吃。

電飯煲是一種可以用來煲飯的電器,所煲湯的味道也十分的不錯。其實,電飯煲也可以用來蒸公尺飯,如果作為蒸公尺飯的工具,很多的家庭一般不會用電飯煲蒸公尺飯。要提醒的是電飯煲蒸公尺飯的時候要注意用水量,如果放水少了公尺飯會很硬,吃的時候也比較難吃,而水多了公尺飯會軟,沒有勁道。

所以,電飯煲蒸飯需要在指導下學會。那麼,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1、把公尺放進電飯鍋裡面放多少比較合適呢,根據總共需要的飯量來確定。如果放一碗公尺的話,會蒸出來2碗公尺飯,乙個人吃夠了。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可以放2碗公尺,這樣就有4碗飯了。

2、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公尺洗乾淨,俗稱淘公尺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公尺飯的木勺子,把公尺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

3、公尺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水的多少根據公尺的多少來確定,水和公尺的比例為1: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公尺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公尺,那麼就放兩碗水。

拿印公尺的那只碗來印一下水。由於大公尺產地以及每個人口味的不同,水的用量也略有所不同,如果蒸出來的公尺飯太乾或者過稀,那麼可以適當減少或增加水的用量,慢慢的你就會有經驗啦!然後把電飯鍋內膽四周的水擦乾淨要不然可能會有觸電的危險。

4、然後,把內膽放到電飯鍋裡面,蓋上蓋子。插上電飯鍋的電源,按下電源鍵開始蒸公尺飯。如果電源接入沒有問題的話,電飯鍋的指示燈就會亮起。

大約需要兩刻鐘左右公尺飯就可以蒸好。公尺飯蒸熟以後電飯鍋會自動跳閘到保溫狀態再稍等大約片刻就可以開始吃啦。

怎樣用電飯鍋蒸公尺飯

7樓:北海數碼站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家用電器也在發生的變化,電飯鍋已經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東西,而且也是生活的必需品,電飯鍋不僅可以做公尺飯,還可以做蛋糕或者是燜肉,用途是非常廣泛的,但是很多人平時不會使用電飯鍋來蒸公尺飯,有時候不是公尺飯硬了就是公尺飯蒸的太軟,那怎樣用電飯鍋蒸公尺飯呢?

1、提前洗公尺:洗公尺雖然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公尺洗不好,可能會影響飯的質感。通常,夏天要早一點洗公尺,大概早半個小時左右。

冬天則要早兩個小時左右。洗完公尺,不能直接用密封的容器裝著,應該用竹器裝起來,瀝乾水。

2、把握好水量:水量與公尺飯煮出來後的效果密切相關。如果水加太多,可能會出現類似於煮粥的情況;如果水加太少,又可能使煮出來的公尺飯變成夾生飯。

所以,要根據公尺量加水,及根據公尺的種類加水。如果公尺多,加多一些水,反之,則加少一些水。如果是新公尺,加水量要減少,因為公尺本身含水分較多,反之,則加水量增加。

3、蒸公尺即吃:如果不想公尺飯變硬,應該在蒸好後立即吃,這樣才能吃出公尺飯原有的滋味。要是保溫一段時間才食用,公尺飯的滋味可能已發生改變。

電飯鍋蒸公尺飯要多長時間。

通常,用乙個500瓦的電飯鍋蒸2斤公尺,需要花費30分鐘,耗電量為度。若用熱水直接蒸公尺飯,則需要花費20-25分鐘,耗電量僅為0.

2度。所以,蒸一次公尺飯,不需要太長時間。

如果發現蒸公尺飯的時間延長,原因可能為油漬和汙物在鍋底和電熱盤表面,時間長了,油漬和汙物在內鍋底面和電熱盤表面會生成一層黃黑色的焦膜。這種焦膜使鍋底與電熱盤表面不能很好接觸,降低了傳熱效率,從而延長了煮飯的時間。

遇到這種情況,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清潔內鍋外表面和電熱盤的汙垢。等清潔完後,再測試一下,如果加熱時間恢復正常,表明故障已排除。日後,只要定期清理好,就不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8樓:小孟會解疑

回答親親,很高興為你服務,可以。首先準備好適量的大公尺,把大公尺清洗乾淨,在內膽中放入適量的水;其次把內膽外部的水分擦乾,蓋上電飯煲的蓋子,插上電源線;最後設定公尺飯這個程式,電飯煲就會自動工作,等公尺飯熟了後,電飯煲會自動保溫,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開蓋了。

這種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

9樓:網友

放些水下去然後用架子上面可以放個可以盛生公尺的,這種可以煮很多東西,還能煲湯呢。

10樓:可愛諾寶

這個非常簡單的,上面不有乙個煮飯嗎,按一下煮飯再按一下開始就可以了。

11樓:青風青雨

適當的水和公尺都是電腦控制,這樣就可以蒸公尺飯了。

老式電飯鍋蒸飯怎樣不糊鍋

老式高壓鍋放容器如何蒸公尺飯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做飯關鍵是加適量的水。用高壓鍋做公尺飯和電飯鍋做公尺飯放的公尺和水的比例是一樣的。

蒸飯的過程是:

1)首先是開大火,聽到放氣後壓上限壓閥。

2)壓上限壓閥後再等高壓鍋放氣,3)高壓鍋放氣停止後把火關上。就不要動高壓鍋了。利用高壓鍋裡剩餘的熱量和壓力把飯蒸熟。

5)大約十多分鐘後,動一下限壓閥沒有聲音了,說明鍋裡沒有壓力了,公尺飯就蒸熟了。

怎麼用電飯鍋蒸公尺飯,美的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電飯鍋是比較使用的煮 我們這裡一般叫蒸公尺飯,也有叫煮,但方言一般叫蒸公尺飯 蒸公尺飯工具,很多的家庭都在使用它。小編第一次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是把水放少了,蒸出來的公尺飯很硬,比較難吃,不過後來在媽媽的指導下,還是學會了呢。那麼,使用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具體需要放多少水合適,初次使用電飯鍋的朋友不太...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用盆子怎麼蒸公尺飯步驟,電飯鍋蒸公尺飯步驟是怎樣

1.首先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搓洗大公尺。首先我們把公尺放在乙個盆子裡面,然後再加入一些清水,搓洗的時候不要太使力氣,也不要圖快,一小把一小把的洗就可以了。有的人直接就是在水裡面隨便攪幾下就完事了,這個洗出來的大公尺其實是不乾淨的,裡面還會有很多的雜質。2.然後再把洗好的大公尺中加入一些食鹽浸泡十分鐘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