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緩解嗓子疼,吃什麼食物可以治療喉嚨痛

2022-01-12 18:52:30 字數 2627 閱讀 6533

1樓:尋醫問藥網

‍‍秋天,天氣乾燥,很容易使嗓子也受到影響,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又離不開講話交流,所以一旦嗓子受傷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困擾。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過嗓子啞了,不能講話的經歷呢?看小編為你帶來六種方法,**嗓子受傷疼痛。

1.溫鹽水漱口。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奧謝爾綜合醫學中心瑪西婭·德格爾曼博士表示,多項研究表明,鹽有助於殺菌抗感染,鹽水漱口可緩解喉嚨腫脹,沖刷口中黏液,可有助於緩解嗓子痛。

專家建議:半杯溫開水中加入1茶匙鹽,每次漱口30秒。

2.蜂蜜檸檬茶水。蜂蜜不僅含有有益的維生素,還有助於提高免疫力,抗擊感染。

天然蜂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劑,緩解嗓子痛比止咳糖漿更有效。茶水有消炎功效,檸檬有助於黏膜收縮。德格爾曼博士建議:

1杯溫茶水中加入1湯匙蜂蜜,再擠半個檸檬的汁進去。

3.雞湯麵條。雞湯是古老的抗感冒秘方。日本研究發現,雞肉中含有一種氨基酸,有助於減少肺部黏液,祛痰止咳;麵條可減少食物吞嚥困難,緩解喉嚨痛。雞湯麵條還有助於抗炎抗病毒。

4.吮吸蒜瓣。德格爾曼博士表示,大蒜中的蒜素有助於殺滅病毒和細菌。將蒜瓣切開後吮吸,有助於防止感染,緩解嗓子痛。感覺嗓子癢的時候,可立即口含蒜瓣,吮吸5~10分鐘最好。

5.甘草水漱口。中醫用甘草**喉嚨痛、潰瘍和病毒感染已有好幾個世紀的歷史,用甘草泡水漱口,可有效緩解嗓子痛。

《麻醉與鎮痛》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患者術後用甘草水漱口比用水漱口更能緩解嗓子疼痛。

6.補鋅。德格爾曼博士表示,鋅離子是抗菌劑,有助於抗擊炎症。芬蘭研究也發現,鋅含片有助於縮短感冒病程。選擇含維生素c的鋅含片,還有助於提高免疫系統抗病能力。

因為嗓子痛而不能講話真的很難受,有了這六種方法,相信我們很快就能擺脫嗓子痛的困擾了。‍‍

2樓:寶夏彤蔚昊

嗓子疼?是咽炎麼?最好確診下,吃些中成藥制方就好了,特別注意飲食,症狀時盡量吃些清淡流質食物,忌菸酒,多喝水,好爽糖與西瓜霜都屬純天然物提取,潤喉效果還是挺好的。

3樓:枝青芬用書

那你就吃寒性的水果吧!比如梨·西瓜·還有一種像番薯樣的水果都可以,這只能臨時緩解,不能痊癒,嚴重的話很得去看醫生哦!祝你早日**!

4樓:慄瑋藝佴冉

要看你的嗓子疼是什麼引起的,如果是感冒引起的,你可以去買點消炎藥,好爽糖吃一下,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多吃點水果、蔬菜,多喝點水,嚴重的話,去買點下火的藥

5樓:龍優瑗衛倚

嗓子疼,嚴重嗎?是咽炎?如果是,可以用點中成藥,多喝水,不吃辛辣食物,好爽糖與西瓜霜潤喉都是不錯的!

6樓:集秀榮稅卯

1.多飲水.2.含溥荷類野.3.新雪顆粒(廣州奇星)效果不錯,不防一試.4.消炎十抗病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梨、香油煎雞蛋、梨膏糖都有點效果,但是靠吃食物緩解嗓子疼,效果也就那樣。藥的話,芩石利咽那種小瓶藥水比較好,很管用。注意不要喝止咳糖漿,那個不是治嗓子的,喝多了噁心。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嗓子痛可以吃:1、蘋果:蘋果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

2、柚子: 具有補血益氣,潤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對咽喉腫疼、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3、柿子至於紅軟熟透的柿子,則能緩解乾癢煩渴、心中煩熱等不適感。

4、葡萄: 不論是直接食用,亦或是搗汁加蜂蜜濃煎收膏,再以開水沖服,都有助改善煩熱口渴、緩解神經衰弱、過度疲勞造成的不適感。

5、荸薺: 口感甜脆、長相獨特,經常被用來入菜增添食材風味的荸薺,不僅可做菜餚食用也可當水果生吃,適度食用還有清熱生津、潤燥祛痰的作用

9樓:金牛獨上西樓

需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感冒了,請用感冒藥。

10樓:等到花開時

冬季的氣候乾燥,降雨量少,空氣中的濕度很低,很多人衣物穿得過多,進入溫暖的室內沒有及時脫去這樣的氣候環境,對於咽喉來說是沒有好處的,長期待在乾燥空間內就會誘發上火,可能出現嗓子疼症狀。雖然冬季的氣候乾燥,可以用點青橄欖含片,來緩解症狀。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如橙子、芒果、柿子、西瓜之類的。

少吃辛辣、油膩等容易上火導致咽喉腫痛的食物,另外,冬季穿衣並非越多越好,要根據各人的體質和感覺及時的增減衣物,在室內也不能穿得過多,暖氣房間內的濕度很低,最好使用加濕器,偶爾開窗通風。

11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

吃什麼食物可以**喉嚨痛

12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首先,多吃雪梨,雪梨可以潤肺清熱。可以配合川貝燉來吃。取雪梨乙個,將上面三分之一處切開,然後挖掉中間的核,將川貝壓成粉倒入雪梨底座中,加水和冰糖一起燉20分鐘左右,然後吃梨喝水。

這樣可以緩衝雪梨的涼性,同時不影響效果。

多吃些金桔,金桔可以行氣解鬱,止咳化痰。做成蜜餞還可以開胃。經常吃金桔還可以防治感冒。

喝金銀花茶,大家經常看到涼茶和牙膏裡面都有見到金銀花的成分把,沒錯,金銀花可以清熱解毒,涼散風熱。對風熱感冒照成的喉嚨痛非常好功效,而且還可以殺滅某些病菌。

13樓:紫晴聊養生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喉嚨痛呢?

嗓子疼,吃什麼東西好?嗓子疼吃什麼好

嗓子疼吃什麼好 導語 當傷風 感冒 麻疹 急慢性咽炎和喉炎 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那麼嗓子疼該怎麼辦才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一 嗓子疼的食療方法 百合 冰糖 山藥 薏公尺 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 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 山楂粥,多吃...

嗓子疼吃什麼西藥好得快?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得快?

嗓子通常是指咽喉部,常因炎症 外傷等多種情況導致疼痛發生,若病情嚴重,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相關 的常用藥物有 1,抗感染藥物 病毒 細菌等感染引起的咽喉部炎症是嗓子疼的常見原因,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後,一般不適症狀可得到緩解。病毒感染常用嗎啉雙胍 金剛烷胺 干擾素等抗病毒藥物 細菌感染者...

吃什麼水果蔬菜對嗓子好呢,嗓子疼吃什麼蔬菜水果好的快

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對付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百合 冰糖 山藥 薏公尺 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 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 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花草茶 藥茶幫助潤喉 目前,在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患咳嗽 咽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