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打女兒需要負法律責任嗎,如果家裡父親打女兒,應該負什麼法律責任

2022-01-12 16:52:35 字數 4569 閱讀 3863

1樓:琳楓珞

法律是在不斷健全的,法律和道德總有交集,但是法律不能夠約束所有道德範疇內的東西。你還未成年的話,說出這些話,大人不能夠罵你,畢竟你還是個孩子,但如果是大人這麼說的話,大家會很擔心他的心理狀態。

我小時候我爸也打過我很厲害,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天天吵架,我很害怕,爸爸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摔東西。我偶爾有很討厭爸爸,甚至有些恨他,那時我還不懂事。後來長大了,回想起父母曾經為我付出的,他們的辛苦,我有些心酸,疼他們。

不要總是責怪大人,成年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你父母有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你乙個孩子可以從表面看懂理解的,所以,有時候,即使是大人吵架,不該管的,你就是不要管了,你能管好的,就是你自己。你好了,無論大人怎樣,他們都會在現有基礎上更好更欣慰。至於你父親,即使他打你在你認為打錯了,可是他生你,疼你,血濃於水,不能用你感恩和善良的心去包容他甚至將來去感動他嗎?

希望你能懂得感恩,寬容,不要憤世嫉俗,不要過多的責怪別人,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自己需要什麼,該做什麼?什麼才是對自己對家人都有利的,和諧的。滿心怨恨只會讓你活的很辛苦,讓愛你疼你的人心疼痛苦。

做好自己該做的吧,不要想那麼多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也不要恨了。

2樓:冬龍夏草

從法律上和國際公約來看,這絕對是違法且緊止的,但按照中國的國情……

3樓:

這當然是需要的!!但你也應該站在你爸爸的角度想想問題,要學會換位思考,要理解你的爸爸,同時還要和你的爸爸多多的交流溝通呀!!祝你好運!!

4樓:藍色的長毛兔

你的良心才應該反省一下,你難道真的要將你爸推上法庭才甘心嗎?你沒聽過**棍下出好人嗎?他打你是可以的,你打他天要黑,不要學張繼保。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他負上法律責任,如果不可以嘚話,盡量讓他得到報應嘚方法都可以

你這句話我看了 反而我很擔心你 你爸爸做的確實很過分 但他畢竟是你爸 你也說了 他以前很疼你 大人的事有時候小孩子有些無能為力 就算他們離了 對你的愛也不會變 希望你開心快樂的成長 不要抱著仇恨的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笨蛋..笨蛋...在你只看到母親的好的時候..請你不要去做白痴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自己好好的穩定情緒啊~控制好自己的理智~我爸爸媽媽也吵過架啊~我同樣也是被爸爸打過,但你要知道,我們畢竟還是小孩子,戰勝不了大人。我們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

爸爸總是教育我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也許是對的吧,但是我知道,你一定是被避無奈了,

如果你真想擺脫他,告訴媽媽,跟他離了!人生活在世上本來就應該好好過,不要和自己過不去,我們竟然只有一次降臨世上的機會,就應該精彩的在世上走一趟。

當然要偷偷告訴媽媽拉~不能讓別人聽見咯~

或許在這之後你的生活會艱苦一些,但至少你是快樂的。

我祝你永遠幸福,快樂的走完這一輩子~要快快樂樂的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他是你監護人

如果家裡父親打女兒,應該負什麼法律責任

9樓:御凝海

如果。家裡父親打女兒。屬於家暴。也應當。不一定的。法律責任。

10樓:是沒網了

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對待,如果情節顏露華可以按家庭暴力罪,父親管教女兒打兩下也是正常了,只要是後果不嚴重也不算看法

11樓:必將否極泰來

這屬於典型的家庭暴力,如果情節嚴重,會追究刑事責任的。

12樓:白胖臉蛋

違法家規,就該打。

不打更反了天。

當然要看是什麼事情 。

13樓:千染

我媽就是律師啊……她看著我被我爸家暴……

14樓:

父親教養兒女應該的啊,怎麼還犯法了

法律上爸爸打女兒算家庭暴力構成犯罪嗎? 20

15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家庭暴力」的現象其實一直存在,受中國傳統思想文化的影響,很多人認為「家庭暴力」是家務事,別人無權干涉,這是人們思想中存在的一般誤區。我國法律明令禁止「家庭暴力」,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嚴重的家庭暴力還有可能構成犯罪。如我國《刑法》第260條規定: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被害人沒有能力告訴,或者因受到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除外。

」在這裡需要說明的是,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指的是「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實行不告不理。

16樓:冠思厹

直接雙手拉著我衣服把我提起來往地上砸,不停地打我,背上都有條口,還覺得自己是對的,覺得警察來了也不能把他怎麼樣,身在這種家庭,我真的感覺很無奈,平時也只有和同學傾訴

17樓:哈哈你的可樂

孩子,這麼看來你似乎和爸爸有點矛盾?確實就算是親生父親也沒有權力打自己的子女,但一般的都是和解,我覺得要解決問題,還是要看你們兩個人吧~~多和父輩溝通。有什麼不能讓愛包容的啦。

18樓:在永定河駕駛飛機的**鳥

語言攻擊 打人 當著大街上的人打我,強制性帶我走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已所有經嚴重傷害到我的自尊心,不想呆在這家庭裡面了,讓我感覺到很難受我自己已經有生存能力了,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選擇,以後我還有自己的路要走不想讓他們毀掉我在這個家庭裡面已經很堅熬了我不想用我的生命在這個家庭結束了

19樓:吳雨芯

我爸打人從來不問原因,只要他兒子生氣了,就打我,他不開心了也打我,我今年29,還會因為我跟我弟拌嘴打我,而且是手上有什麼就拿什麼打,小時候是一天小打,三天一大打,沒辦法,重男輕女

2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算,看被打方是否要追責,如果追責,也是會構成犯罪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得根據程度而定,程度過重稱之為虐待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犯罪,算違法,可以去派出所報警

23樓:令以

看傷情輕重和原因才能判斷。

父親打女兒算不算犯罪,判幾年

24樓:

父親打女兒算犯罪。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被害人沒有能力告訴,或者因受到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除外。

要說明的是,虐待家庭成員必須要情節惡劣才能構成犯罪,而且沒有達到重傷或死亡的情況下,必須到法院去告訴法院才會受理,公安機關是不予受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父母打子女是錯誤的行為,但是並非所有的父母打子女都是犯罪,絕大多數的父母打子女是不構成犯罪的。

刑法第二百六十條規定,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

要說明的是,虐待家庭成員必須要情節惡劣才能構成犯罪,而且沒有達到重傷或死亡的情況下,必須到法院去告訴法院才會受理,公安機關是不予受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犯法,後果嚴重的犯罪,視具體犯罪情節和傷情確定刑期。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犯罪 ,不過要看情節 還有傷情 才能做出判決

28樓:秦榕榕

算 情節嚴重的構成虐待罪

29樓:_胡嘉軒

算啊 這個你應該諮詢律師

父親打女兒犯法嗎

30樓:丹尼斯_布蘭特

你好,讓我來告訴你最正確的答案吧:毆打未成年子女就是犯罪,如果是毆打成年子女,情節嚴重,有充分的證據,才構成犯罪。反之,如果不嚴重,那**是不會干涉家庭之事的。

可以去論壇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就已經屬於成年人了,領父親打女兒是犯法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們應該先把事情弄清楚,因為這不是成不成年的問題,你父親經常打你嗎,還是說他根本就是虐待你,如果是虐待你或經常打你的話,我勸你趕快報警,不管你有沒有成年他都已經犯法了。

但是如果他只是偶爾打你的話,那我想肯定是你做了讓他很生氣地事了,他打你也是出於對你的關心,我想我們很多人都被父親打過,難道都要說我們的父親犯法嗎?俗話說「女兒是父親的天使」,一般情況父親是不會打女兒的,也許你應該先問問自己父親為什麼打你!

3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打女兒不犯法~在中國嘛~~原因一大堆~

34樓:麼巨集曠

唉!!!!!!!!!

清官難斷家務事

俺還是哪兩分走人的好

這樣要負法律責任嗎,這樣要負法律責任嗎

他的行為屬於盜竊,但是由於立即將錢和信用卡交給警察,並交了2000元的保釋金,屬於自首,社會危害較小,在審判時會酌情考慮,即便判了盜竊罪應該也不用服刑 需要 已構成犯罪事實 哪個法院 發帖發網上 我看那院長還能坐多久 應該不用吧 找個律師問一下吧還是 首先我覺得先把押金交上,先不管是誰的對錯 這是乙...

我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嗎,我需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 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完全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原因如下 事情在09年發生的,既然驗證了是輕傷,那麼你應該對對方進行了賠償或者醫療,而且你也去做了筆錄,也就是說經過了公家驗證了的。那為什麼當時他不要求公家要...

喝醉酒的人,犯罪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根據刑法規定,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這裡說的 醉酒 是指生理醉酒,即飲酒過量,導致酒精中毒出現精神失常的情況。在醉酒狀態下,行為人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減弱判斷力和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但並不會喪失辨認和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而且醉酒的人對自己行為控制能力的減弱是人為的,是醉酒前應當預見並可以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