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要負法律責任嗎,這樣要負法律責任嗎

2022-03-05 12:04:42 字數 885 閱讀 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行為屬於盜竊,但是由於立即將錢和信用卡交給警察,並交了2000元的保釋金,屬於自首,社會危害較小,在審判時會酌情考慮,即便判了盜竊罪應該也不用服刑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已構成犯罪事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法院 發帖發網上 我看那院長還能坐多久

4樓:張佳美

應該不用吧 找個律師問一下吧還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先把押金交上,先不管是誰的對錯~這是乙個程式問題,然後再進一步的去尋求法律上的幫助,最好是找位律師詢問或幫助辯解~我相信清者自清~你的朋友相信會平安無事的~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朋友已經賠了錢,並交了保釋金,所以起訴無效!!!

7樓:姑蘇小機靈

一樓說的盜竊有問題,盜竊信用卡取款或消費才屬於盜竊罪,你朋友這裡僅僅是冒用別人的信用卡,信用卡詐騙罪已經構成!

既然檢察院已經起訴,那就要看法院如何量刑了,不過量刑上會考慮你朋友事實上沒有佔有這個財產,而且有自首情節。法院可能會判處拘役或者有期徒刑緩刑。

這個事情隨意性還是蠻大的,勸你朋友抓緊找個律師幫他辯護吧!最好的結果是不構成犯罪。

看看律師能不能盡量往這一條上來辯護:

誤用他人信用卡或者雖係冒用但無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的目的。行為人自己擁有信用卡但因過失或其他原因拿錯他人的信用卡而使用的,行為人並非出於故意,當然不能以犯罪論處,還有行為人對使用他人的信用卡是明知的,但行為人是出於開玩笑、解自己燃眉之急等原因而使用,過後立即向合法持卡人說明並予以償還的,由於行為人沒有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的目的,也不應以犯罪論處。

跳樓驚動消防,公安,法院要負法律責任嗎

如果以跳樓為名,索要工資等,屬於擾亂社會秩序,可行政處罰。但因對生活絕望的除外。不需要。為什麼要跳樓?學法律專業去公安局好還是去法院好 公檢法三家,公安 女生發展前景不大,但公安部門權力涉及比較多,自己和家裡親戚朋友辦事方便。法院 需要專業知識相當高,需要審判案件嘛!發展前景不錯,但比較累,平均每個...

個人企業洩露員工個人資訊要負法律責任嗎!

不管是誰,洩露個人資訊的行為都屬於違法的,要是後果嚴重,要追究刑事責任!商業目的,或者損壞你個人利益的,當然要付法律責任。用於商業目的,要負!個人企業洩露員工個人資訊要負法律責任嗎!100 1,當然侵犯個人隱私,改成密碼一樣後,以後誰是領導,誰就可以去檢視了。2,一旦非本人,把隱私暴露,釋出出去,不...

被人打輕傷,打人者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被打不構成輕傷,就不構成犯罪。報案後,公安局應當進行治安處罰,應當進行10天 15日的行政拘留 罰款處理。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法發 2017 7號 的規定,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