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人打人後需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2021-03-25 18:46:07 字數 3096 閱讀 3949

1樓:七台河李陽平

法律責任任何年齡都不會免除。只是七十歲以上的受到治安處罰時不執行拘留,在七十五歲以上非罪大惡極時不進行刑事處罰。

2樓:折舉蘇羽

當然要負責任

只不過處置的時候會考慮身體狀況

一般會從輕

但也必須在合法範圍之內

比如傷害罪三至七年,那麼判三年也是可能的

3樓:符映雪渠祖

負刑復事責任的。

根據《刑法》規定制

,70歲老人打人致輕傷二級的,也構成故意傷害罪,也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且應正常量刑,依法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

第十七條之一 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0歲以上老人打人負法律責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負責任

只不過處置的時候會考慮身體狀況

一般會從輕

但也必須在合法範圍之內

比如傷害罪三至七年,那麼判三年也是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憋屈著活著吧,等你70周歲也可以打人,中國就這逼樣了。

70歲老人被打,打人者應負什麼法律責任

6樓:正氣長春

如果毆打70歲以上才人,其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2款2項的規定,涉嫌毆打他人,依法應從得給予行為人治安行政處罰。

附:《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7樓:聞俐甄碧

打人者應當負責,如果造成輕微傷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賠償。如果構成輕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8樓:浮傲南陶天

70歲老人被打,和其他人被打一樣,打人者,根據傷者傷勢情況和案件的情況確定責任大小,該治安處罰的,按照治安處罰,該負刑事責任的,承擔刑事責任,該賠償的給予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1,治安處罰:可能治安拘留或者罰款

2,民事賠償:可要求賠償損失

3,一樓說得對

70歲以上老人打人輕傷不用附刑事責任嗎

10樓:梁蘭英邰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短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1樓:花魂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的規定: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12樓:李大鵬

任何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致人輕傷都要付刑事責任,只是根據具體情況可以減輕、免除處罰而已

13樓:短髮的女生

應該不用的,可能只是陪點錢而已。

毆打70歲老人致輕傷,應負怎樣的法律責任

14樓:徐明良律師

在打人者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情況下,根據刑法第234條第一款【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打的?因為什麼打的?輕傷是法醫鑑定麼?

16樓:商量商量

判刑的,這腳虐待老人的,就應該重判的

70歲老人打人致輕微傷承擔責任嗎

70歲老人打人至輕傷二級負法律責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負刑事責任的。

根據《刑法》規定,70歲老人打人致輕傷二級的,也構成故意傷害罪,也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且應正常量刑,依法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

第十七條之一 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

輕傷:【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但是,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建議 去尋律師 諮詢 好啊律師尋求幫助 可以嘗試 登陸 ——http://tieba.baidu.

詢問 看看。

家裡老人去世,晚輩回不去,需不需要帶孝

不需要,家裡老人死了就除非出國要不一定趕回來要不有再多的錢有啥用啊 老人過世晚輩戴孝有哪些講究 成服 其實就是俗話說的 戴孝 即穿著孝衣。戴孝的類別與期限,以家族的親屬遠近有所差異。中國古代的孝服分為五等,稱為 五服 至親者所服稱之為斬縗,是兒子 未嫁女為父,承重孫為祖父,妻為夫所服。所以稱斬,是取...

在勞動途中腦溢血死亡,需不需要賠償(法律人士進)

這裡有兩個法律關係需要把握 第一,張某和李某之間的關係這是典型的僱主和僱工之間的僱傭關係。由於李某因自身疾病死亡,無論是否在路上,均與僱傭工作無關,因此,張某不應對李某的死亡負責。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11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辯論賽題目是社會道德需不需要法律來約束我們是反方不需要法律來約束急需

1.道德的產生是先於法律的,在沒有法律或者說法律非常不完善的時代,道德同樣存在 2.道德更多的是個人素質的表現,是在不侵犯他人利益的前提下的,對立觀點所說的需要法律約束其實不是指約束道德本身,而是約束缺乏道德的人對其他人所造成的傷害,法律所謂的約束更多的是以被保護人群為出發點的,不是缺德的人,只要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