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和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病嗎?該怎麼治

2022-01-12 16:52:34 字數 5198 閱讀 6248

1樓:零點

簡單通俗地說,風濕可以導致人體各個器官的病變,如關節,軟組織,甚至心臟等等,而風濕性關節炎指的是由風濕引起表現在關節上的炎症。

風濕性關節炎是種難病,特別是天氣變化時疼痛特別劇烈,呈反覆但逐漸惡化的變化過程,有些人痛得無法行動。但願你還沒有發展到這個地步!

目前國內針對風濕病,無非採取各種止痛片,風濕膏,理療等辦法,這些**的目的主要在於緩解疼痛,剛開始用時有點效果,久而病情**,並逐漸加劇惡化。待到病情嚴重時,醫院開出的藥更是有強烈的***,所以用醫生他們自己的話說,只是治標**而已。

其實,送80年代開始,在歐洲,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已經放棄傳統的**,普遍採用純天然鯊魚軟骨粉用於臨床關節**,不僅取得一直病情惡化,關節再生,徹底**的臨床驗證,而且沒有***。為人們徹底克服風濕性關節炎帶來了全新的希望,在全世界範圍內形成了代替**的巨大潮流。而且它是純天然的,不含激素,沒有毒***。

這也是它在發達國家中倍受推崇的另乙個原因。但因為選材困難,加工講究,***的話可能**要稍微昂貴一些。你可以查檢視。

希望上述對你有所幫助。

2樓:華笙

不是一種病,但風濕因子可以引起關節炎的損傷,用經絡露

關節,軟組織疼痛,一般都是因為炎症即關功內軟組織如滑膜和軟骨組織在外界因素或者風濕,類風濕因子的作用下受到損傷,這種損傷使細胞發生離子化,產生大量的異常電子,使細胞內的電位差發生變化,細胞的代謝進而發生紊亂,區域性組織就會產生疼痛或者紅腫組織液滲出,關節腔軟骨和滑膜表面會發生潰瘍,因而造成疼痛的症狀,普通的藥物只能通過抑制炎症而無法修復損傷細胞,而無法**,而經絡露,利用其特定專利技術,將中藥植物有的有效成份直接透皮匯入至關節軟骨和滑膜,軟組織細胞內,在幾分中就開始消除大量的異常電量,導正細胞內的電位差,並供給損傷的細胞營養能量,調整細胞的正常代謝,以快速修復損傷細胞,在半個小時內達到最佳效果,使患都疼痛減輕或全消,一般在半個月左右,可以將損傷的細胞徹底修復,使之生長代謝正常化,此種方法不需經肝臟腎臟代謝,不會損傷肝臟腎臟,而其成份均為從中草藥中提取出來的有效成份,摒棄了有害物質及重金屬,在**過程中無任何***,為目前唯一無***的**方法,也是目前唯一進行快速消除疼痛,標本兼治的高科技**方法,而不是傳統藥物只是抑制和消除症狀,能從根本上修復細胞復原,真正正常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建議到此網學習http://www.zhzyw.org/

風濕病怎麼**?

4樓:昨夜天晴

風濕病是一種損害關節肌肉血管,軟組織的急性疾病.可能和免疫感染遺傳因素有關係.一般可以看aso血沉,風濕因子,等檢查情況.

作為風濕病,應該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需要定期到醫院複查.平時不要進酸性食物,注意調整飲食結構.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暨俊英

風濕病是由於風寒濕邪侵入到骨骼以及血管,或者是一些軟組織引起的。這種疾病也是因為自身免疫力較低導致的,而且一旦在得了風濕病以後,這種病是很難**的。因為在用藥物**風濕病時,一般只能夠起到緩解的作用。

6樓:鮑煊渠弘麗

風濕病主要是侵犯關節,肌肉,結蹄組織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關節腫脹變形,疼痛。指導意見風濕病是一種長期服藥長期**的一種疾病,所以應從生活環境和飲食上注意一下,環境不要太潮濕,不要碰涼水避免飲用酒類及動物肝臟,要注意鍛鍊身體,增加免疫力。也可以試試中醫理療。

7樓:毓駒戴正

你好,得了風濕病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含有大量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牲畜的奶,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牛、羊、豬、狗肉等;禽肉,雞、鴨、鵝、鵪鶉、駝鳥等;蛋類,雞蛋等;還有大豆類,其中吃黃豆對風濕病最好。

8樓:金彩榮費綾

對不起各位我是樓主可是我的qq號暫丟了還沒找回來沒法給各位分了有機會我會補回來的謝謝各位的支援!是痛風

9樓:幸信鷗

病情分析:

患了類風濕,這可吃些阿司匹林,免疫抑制劑對本病有一定療效,常用者有環磷醯胺,硫唑嘌呤.也可考慮皮質激素的應用.吃些祛風除痺的中藥也有幫助。

指導意見:

類風濕區域性熱療,熱水浴,溫泉浴,蒸氣**及石蠟**紅外線,超短波或短波透熱**等**的。

10樓:嬴漫虢霖

骨通貼膏,透氣的關節外治良藥;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國內暢銷骨關節炎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通過非甾類抗炎藥、激素類藥物、免疫抑制劑等緩解症狀,部分患者可採用關節鏡等手術**。

1.非甾類抗炎藥 可採用非甾類抗炎藥緩解疼痛、腫脹、關節功能障礙等症狀。 2.

**** 針對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嘌呤代謝障礙、自身免疫紊亂等進行****,酌情使用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

藥物**無效的關節病變可以採用關節鏡**。

生物製劑已應用於臨床。骨髓移植**也已試用於臨床。

12樓:狂清皖

你好,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屬於風濕熱的一種表現。可反**作並累及心臟。主要症狀表現為關節腫脹疼痛,畸形,晨僵。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應該盡快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如果確診是風濕性關節炎,就要盡早開始**,一般越早**效果越好。**方法一般包括非甾體類消炎藥,糖皮質激素製劑及理療**。

急性期臥床休息。清淡飲食,注意保暖。

13樓:人民醫院肖恩

風濕病目前是不能夠完全**的,也不能夠徹底的把它**,但是,風濕病不是疑難雜症也不是絕症,通過有效的藥物**,是能夠使病情得到控制,**風濕病的藥物有很多,比較常用的有以下幾類:

第一是非甾體類抗炎藥,非甾體類抗炎藥主要是能夠緩解症狀,抗炎止痛,使患者的關節腫痛得到很快的恢復。

第二是抗風濕,慢走藥,比如羥氯喹、來氟公尺特等等,這類藥物起效比較慢,但是它能夠控制病情的進展。

第三是唐皮質激素,激素有強大的抗炎鎮痛以及抑制免疫反應的作用,在風濕病中的應用也比較廣泛,一些關節炎以及結締組織病都可以用到激素,但是,激素**有***,比如可以出現高血壓、高血脂、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等等,具體採用哪種方案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基本難以**,最重要的還是要調節慢慢護理,今年年初開始我在用神州泰康的光子能量床,感覺現在不僅精氣神好多了,下雨天的時候都不會腿疼,所以還是很推薦去使用這個光子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通過抗炎止痛藥物、激素類藥物、免疫類藥物等緩解症狀,部分患者可採用關節鏡等手術**。

風濕怎麼治?

16樓:習慣未語先笑

中醫**風濕的時候強調去溼和保健養生。那麼風濕病怎麼去溼怎麼養呢?這主要有這樣三方面:

1是針對風濕的類別選擇去溼的食物進行食療。2是通過中醫養生的方式避免濕氣入侵。3是及時**風濕的原發病和相關疾病。

一、風濕患者的飲食**方面:

1、在飲食方面要控制高脂肪膳食。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能產生一種酮體,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因此,關節炎患者宜控制高脂肪膳食。

不過,食物的選擇宜豐富,特別要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瘦肉、大豆製品,還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維生素c可抑制炎性滲出,促進炎症吸收。

2、若是濕熱性質的風濕,中醫**風濕在食療上主要通過食有助於清熱除濕宣痺的食物,如豆芽、赤小豆、蓮子、平菇、冬瓜、絲瓜、薏公尺、小公尺、綠豆等,忌食辛辣溫燥之品,如:蔥薑、胡椒、牛羊肉等。

3、若是寒濕性質的風濕,應多食如黑大豆、蔥、姜、胡椒、黃鱔、蛇肉、狗肉、羊肉等,慎食滋膩礙溼食物如豬脂、蟹肉等。

4、中醫指出在風濕後期久多瘀多虛,肝腎不足,對風濕的**應同時補肝腎,益氣血,功補兼施,並可結合病人口味及舌苔變化調整食物,指導病人選擇適宜飲食,更好的發揮食療食養功能。

5、風濕活躍、關節紅腫熱痛時,要忌吃辛熱燥火的姜、辣椒、蔥、羊肉、狗肉之類。

二、及時**原發病和相關疾病

風濕病是由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一種全身性疾病。感冒、氣管炎、鼻炎、中耳炎、扁桃體炎患者,特別是本來就有扁桃體腫大、齲齒等病灶的人,更容易誘發風濕病,從而導致風濕性關節炎的發作或加重。冬季氣候寒冷,如果不注意保健,感冒、氣管炎、鼻炎、中耳炎、扁桃體炎都容易發作。

這些疾病如不積極**,則鏈球菌勢必進一步侵犯關節和心臟,引起病情惡化。

三、遠離濕冷、讓自己內裡相對乾燥

相對乾燥的環境無論對人體還是食物都更有利。夏季要保持涼爽和乾燥。冬季要保持溫暖乾燥。風濕患者的鍛鍊方面,注意晨練不要太早,陰雨天氣不要外出運動。

風濕應注意冬季養生,注意去溼。在食療的時候要結合具體的風濕種類區分**,針對**採取去風去溼、散寒或清熱等方法。

17樓:希瑪麗皇津

中醫外貼膏藥**風濕病的效果很好,試試中醫黑膏藥鎮骨驅風貼吧,奶奶正在用,效果看得見。

18樓:鄢新蘭毋嫻

風濕一般是全身遊走性關節、肌肉疼痛功能障礙、發熱,以膝關節疼痛為多數。最好用中醫中藥**。**用純中藥追風舒筋**就可以,沒有任何***,療效好,療程短。

不要用西藥,***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勞累,注意休息。

19樓:冼採南鏡茗

嚴重風濕的情況下,要注意通過藥物來**的,可以使用一些鹽酸氨基葡萄糖片,與洛芬待因片的。而且平時注意到正規醫院去就診檢查。不使用偏方或者是保健品。

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提重物,不能去運動,避免勞動強度過大,而且的話要注意增強體質,補充營養。

20樓:帥氣的小宇宙

每個風濕病人,不同病程都有其特殊性。應該通過醫院檢查找問病情,以制訂出其個人的**計畫。**目標應包括緩解症狀,改善病情,恢復功能,提高生活質量,盡可能延續患者的生命。

由於大部分風濕性疾病目前還不能**,因此要爭取病人的合作,長期堅持**。**的方法包括藥物,理療,休息及鍛練,矯形及手術。

21樓:永同書曹嫣

指關節疼痛的疾病比較多,可以查血沉、風濕類風濕因子、指掌關節x線片以確診。

22樓:宗溫兆雁

曹清華膠囊笑一日沒什麼反映第二天開始痛第三日就舒服多了!

23樓:竇舒馬莉莉

風濕性關節炎屬於無菌性炎症,一般的消炎藥不起作用**可以選擇無創消散三維**,即外貼太白消融酊(72小時祛痛見效、持久穩定不**)、內服中草藥組方丸散劑、藥物離子匯入綜合**,可以從根本**。

這是風濕性關節炎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

沒有問題的 找個好點的醫院堅持 雖然醫學說不能痊癒 但是一般好好 這就是ra起病形式的關節變化規律。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 全身性的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一般是感染鏈球菌以後,機體產生了抗體,這種抗體會攻擊鏈球菌。但是心臟和關節的細胞和鏈球菌類似,也會被攻擊。這樣...

風濕性關節炎症狀,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這種疾病根據嚴重程度的不同,表現的疾病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多數會表現為 疼痛持續時間短,一般為12 72小時長也不過3周,而且多以大關節為主如膝肘肩等關節。遊走性疼痛,乙個關節的疼痛好轉後其他位置出現不適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1 疼痛 關節的疼痛也是最常見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表現形式,關節疼痛...

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

風濕性關節炎的單方 驗方有哪些?急性風濕性關節炎的單方 驗方有 1 柳枝30 60g,水煎服。2 老桑枝30 60g,黃柏10g,水煎服。3 蒼朮 黃柏各9g,忍冬藤30g,水煎服。4 嫩桑枝30g 懷牛膝10g 漢防己10g 絲瓜絡30g,水煎服。5 青風藤15g 防己10g,水煎服。6 郗薟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