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廚師有前途嗎,現在學廚師有前途嗎?

2022-01-12 16:52:36 字數 5127 閱讀 1267

1樓:薄雪草少年

有前途,不過做什麼都不能急於求成,都是從低職做起來的,

我的乙個初中同學就是找了乙個學校學那個的,畢業快7年了吧,現在乙個月開挺多的,從乙個月一兩千開始,到現在78千,如果到大酒店當上廚師長,就更神了,這個職業是很有前途的,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員,不努力學什麼都不行,努力了學什麼都會有前途,乙個師傅帶出來的徒弟不一定都一樣,這是裡邊有個人的因素

另外中國有句俗話,民以食為天,學好了,有經濟基礎了自己也可以開店當老闆,學一門技術是最好自謀出路的了,我不是學廚師的,我是學計算機的,能明白你前期迷茫的感受,找乙個目標就努力去做,加油啊 我想用以善意且真誠的向你訴說,廚師的前途,你如果把它做為自己的事業來做,就請看看一些真正的烹飪大師們對美食的理解,我曾今看過乙個日本壽司大師他名字我記不清了叫什麼井。講述他從細緻選材,精心以及不斷地創新製作和思考,其中包含了精湛的雕花技藝,餐具運用的品味,店面的設計高度個性化。這是一門需要很高品味和個性的藝術。

需要一生去研究與學習。希望你能堅持做下去。

2樓:柯如南

現在學廚師還是很有前途的。

1、廚師就業範圍廣。民以食為天,不管經濟如何發展,與人生活息息相關的飲食都是永不過時的。疫情過後,餐飲美食呈現出爆發式增長的發展形態,更高效的商業模式也在不斷產生。

人們對「吃」的需求已不再是單純的為了吃飽,更是要吃得時尚,吃得美味,吃得健康。

2、廚師薪資高、壓力低、以及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全年收入十分可觀。

3、投資小容易創業,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廚師行業門檻低。無論你是初中生、高中生、或者是白領,無論有沒有經驗,都可以去學習。從基礎開始,學習時間短,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3樓:_yes_無悔

有前途。對於學習不好考不上大學的人來說。選擇廚師行業是乙個比較現實行業。

學習的好可以去高階酒店五星級酒店當廚師,學習的一般還可以去小飯店當廚師。甚至於還可以自己創業開外賣店。可以說進退自如保證自己有口飯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行業有個特點,它貼近生活。人總要吃飯,飯菜總得有人料理。出門在外,你會看到各色的餐飲小吃。

隨著社會越進步,分工越精細。退一萬步講,你是廚師,可以自己開小店,自己當老闆!所以廚師行業被譽為永不失業的行業,備受大家喜愛。

但選擇了做廚師,你準備好了麼?

廚師都要經歷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叫「模仿」,也就是跟著老師後面學,老師做乙個菜不錯,你千方百計的去「模仿」,目標是與別人做的分毫不差;

第二階段叫「創新」,顯示自己的功夫,力求被別人認可,欣賞。這是有了一定實力的表現,著眼點在「創」跟「新」字上;

第三階段叫「做菜」,那就是能將自己的手藝與市場的需求貼合的天衣無縫,在廚師這一行有屬於自己的「招牌菜」!

要成為一名好的廚師必須得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第一:一名好的廚師應適應市場經濟的發展,認清餐飲業發展趨勢。現在社會發展,要求廚師也適應潮流,適應餐飲業的發展,這就要求我們廚師要不斷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專業技能,補充新營養。

不僅要求我們學習專業知識,也要求我們學習相關方面知識,如電腦、網路、高科技烹飪用品道具、新的烹飪原料、新的烹飪理念等。現代餐飲業的發展,人們不再僅僅於溫飽,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南北風味,中西餐的相互交流,客人們的口味越來越多樣化,這就更要求我們廚師在餐飲方面具有一定的超前創新意識。

第二:廚師個人技藝問題。廚藝是廚師的立足的關鍵。

廚師想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立足,就要求我們有上乘的廚藝、過硬的本領。在菜餚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求自己認認真真做好每乙個菜,哪怕是最簡單的小菜也要認真去炒、認真去調味。在態度上更應該謙虛好學。

再有為了提高自己,應該經常參加各種專業技能培訓,經常參加一些烹飪比賽(或者去觀摩)。經常在廚師聯誼會上**廚藝,研究餐飲市場動態。總而言之,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要謹記:

「藝多不壓身」。

第三:談一談廚藝廚德。優秀的廚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廚德。

烹飪屆「以廚藝贏人,以廚德服人」。在我們餐飲業,尊師重教、為人師表、帶徒授藝都以形成良好風氣且特別講究。良好的廚德是一名廚師未來發展的前提。

只有廚藝、廚德都高明的廚師,在廚師界才有影響,才有威望,才受人尊敬。廚藝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廚德則是每位廚師都應該具備的個人素質。

第四:學廚藝做廚師應持之以恆。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技藝。

比如一名優秀的湘菜廚師,不但要精通湘菜,還必須旁通其它菜系。如何才能擁有精湛的廚藝?一是學廚從零做起。

學廚藝是乙個艱苦的、長期的過程。學海無邊,廚師學藝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不得半途而廢或停滯不前,從最基本、基礎的做起,一步乙個腳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鑽勁兒。特別是現在飲食消費日新月異,顧客消費的多樣化,更加要求廚師立足傳統,不斷創新。

廚師學藝要融會貫通,取長補短,博採眾長,在理論和實踐操作方面全面發展。二、要努力上進、發奮圖強,有認真鑽研的精神,必須要樹立乾一行,愛一行的態度,把自己的專業技術學好、學精,蛋刀為我所用的目的,廚師這行業可謂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

第五:「人際關係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好的人際關係可以讓你的事業走得更寬更順。

首先廚師長應處理好與老闆或經理的關係,這不是說給老闆送禮套近乎,而是應和領導勤溝通,相互交流資訊與想法,相互叫魂意見。使彼此相互更加了解。作為廚師長理應和下屬打成一片,了解下面人的想法,向下屬傳達領導旨意,不要以命令口氣對待下屬。

經常以談心形式和下屬同事談廚藝,交流感情,切不可高傲自大。

總而言之,廚師想要在廚藝有所作為,必須有創新意識,切努力勤奮學習專業知識,使自己博學多才並不斷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講究廚藝、廚德,使自己在廚師生涯裡有所作為,才有發展,從廚之路才會越走越寬。

現在學廚師有前途嗎?

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錯啊,廚師是技術行業,學廚師一方面好就業,民以食為天,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餐飲連鎖企業都需要廚師這方面的人才,學會了廚師不用發愁沒有工作,日後自己創業開店也不錯的選擇。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不管科技怎麼發展, 吃飯的主題是不會變的, 而且現在廚師屬於高薪行業, 學好了技術月薪上萬是不成問題的, 並且就業也有保障。一點都不晚,年齡也不大,只要你用心學,好好努力,一切都不晚;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

8樓:廚師小可愛

可以學廚師的,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乙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廚師一方面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另一方面來看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人總是要吃飯的,現在各個城市,酒店,酒樓,還是餐飲連鎖企業都需要廚師這方面的人才,學會了廚師不用發愁沒有工作,日後自己創業開店也不錯的選擇。

9樓:莘一鳴筱

應該很有前途,我國人口數量多,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於服務業的需求一定會增加。

10樓:

不管社會怎麼進步都離不開衣食住行,所以你懂得,相當有前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中掌握乾坤,你說行就一定行,況且廚師自古以來都很吃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永遠不會多餘,當然你的手藝必須出彩。

幹廚師有前途嗎?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屬於餐飲行業,廚師是餐飲行業的從業人員,屬於第三產業服務業。從職業特徵來說,廚師是乙個技術行業,靠手藝找工作晉公升;從行業特徵來說,廚師是乙個服務行業,需要服務於廣大食客。所以說,廚師既是服務業也是技術行業。

廚師將成為全球十大優質職業之一,成為「新時代」的金飯碗。改革開放至今,餐飲業一直作為中國增長迅速的行業之一,引領著國內消費市場。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餐飲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

現如今,不僅國內廚師需求量驚人,在國外,廚師行業仍然是非常吃香的行業。尤其中國特色的中餐在國外的影響力非常大,很多國家都需求中餐廚師。

面對國內外餐飲業良好的發展趨勢,餐飲業人才需求狀況卻發生了變化,空前的「人才荒」成為阻礙餐飲業發展的大問題。

14樓:女生邂逅太極

幹廚師還是有前途的。因為自己在家做飯的人越來越少了,餐飲行業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只是幹廚師非常的辛苦的。

15樓:

只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學廚師,幹好廚師必須得辛苦。但是手藝超人,隨時有特色的菜品。這樣的廚師才是真正合格的廚師。前途一片光明,才能幹出一番事業。

16樓:況星菱

有前途。國際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廚師已成為全球十大高薪職業之一,成為前景最為廣闊的高收入階層,成為真正的人生金飯碗。改革開放至今,餐飲業一直作為中國增長最迅速的行業之一,引領著國內消費市場。

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餐飲人才需求越來越大。面對國內餐飲業良好的發展態勢.

現在學廚師工資高嗎,就業怎麼樣,廚師有前途嗎?我想去學廚師,廚師這個行業怎麼樣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

現在學什麼有前途,現在學什麼有前途嗎

未來比較穩定的7大職業。1 廚師,學會做菜用處很大,現在酒店行業越來越火,酒店大廚供不應求,可見廚師非常吃香,廚師長等工資已經相當高了,除了工作好,學會做菜也對家裡很有幫助。2 造型師,學會理髮,可以自己開個理髮店,收入很客觀,理髮雖然是服務於他人的,但是現在人們都追求新潮,對造型師也都比較看好。3...

學廚師有前途嗎

有沒有前途因人而異。根據自己的個性看看適合哪一類職業,再看看自己喜歡哪些職業,最後看看社會能夠為你提供哪些職業,在交集部分找收入較高且能基本滿足你生活需要的職業就好了。具體來看 第一,運用 霍蘭德職業性向測驗量表 測試,大致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 第二,結合自己實際興趣確定自己的目標職業 第三,研究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