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學校繳的意外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1-12 06:31:32 字數 5502 閱讀 5091

1樓:我愛保險網

要看保單怎麼寫的,目前國內大多數學生意外保險都是保額1萬,100免賠。也就是1萬以內符合報銷範圍(基本參照醫保用藥標準)的部分扣除100塊以後100%報銷。

2樓:蝸蝸陽

回答現如今,在校學生髮生意外事故屢見不鮮,而一旦學生髮生意外事故,**費用對家庭造成很大的經濟負擔。所以為了保障孩子發生意外事故時有足夠的醫療保障,很多家長會給孩子購買學生意外險,保證孩子在校期間發生意外事故之後有充足的醫療保障。但是很多家長對於學生意外險的報銷流程並不是很清楚。

那麼,學生意外險怎麼報銷?這份報銷流程建議收藏。

一、為什麼要購買學生意外險?

學生意外險是針對學生群體而設立的保險,為在校學生提供意外保障。家長們很難保障在校學生不會發生一些意外事故,出於對學生醫療費用和家庭條件的考慮,很多家庭都會給孩子購買學生意外險。在孩子發生意外事故之後,可以極大程度緩解意外醫療費用給家庭帶來的經濟壓力。

二、學生意外險保險範圍

1、意外身故

被保險的學生如果因為保單上的意外事故而導致身故,那麼可以聯絡保險公司賠償身故保險金。

2、意外傷殘

被保險人如果因為保單上的意外事故導致傷殘或者是全殘,則可以聯絡保險公司,按照國家規定的傷殘等級進行賠付。一般國家規定的傷殘等級分為1至10級,1級傷殘保險公司會進行全額保額賠付。不同的保險公司對於傷殘等級賠付力度不同,購買時需要格外注意。

3、意外醫療

被保險的學生如果因為保單上的意外事故而導致住院**,期間產生的醫療費用可以通過意外險按照保險公司規定的比例報銷。

三、學生意外險賠付流程

1、及時報備

學生在讀期間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導致住院**,應及時聯絡保險公司進行報備,並準備好保險公司需要的各種相關材料和證件,方便保險公司後續理賠,加快理賠速度,節省理賠時間。

2、規定醫院就診

被保險人需要在保險公司規定並認可的醫院就診,一般為二級以上公立醫院,不同的保險公司對醫院的要求不同,大家在購買意外險時要留意。

3、領取賠款

受益人準備好並給保險公司提交所需的證明材料和證件之後,保險公司就會介入調查,稽核通過之後被保人或受益人才可以領取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金。

那麼關於意外險怎麼報銷,以及報銷的流程,各位投保人們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學生意外險報銷流程並不繁瑣,在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之後,及時準備好相關材料並聯系保險公司稽核,便可以加快理賠流程,保障被保險人的醫療支出。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願您天天開心快樂哦

更多17條

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一般學校繳的意外險報銷比例在90%-100%,用藥需是醫保用藥。

4樓:金玉滿堂

很少的,就是學校用來免除自己責任的。

5樓:雨後落葉

根據學校投保的具體的保額來定。一般都能報百分之五十左右。

學生保險這類險種通常報銷都會有免賠額,免賠額以上分階報銷,準確報銷比例需要知道是哪家公司的什麼險種,不同學校投的保險不同,具體情況可以諮詢學校輔導員等。

按照行業慣例,一般都會報銷百分之五十左右。

意外保險即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看保單 上面有註明 因為不同保險公司 不同條款不一樣 不知道你的情況 不好做出回答

學校的意外保險能報百分之多少

7樓:群星獨者

根據學校投保的具體的保額來定。一般都能報百分之五十左右。

學生保險這類險種通常報銷都會有免賠額,免賠額以上分階報銷,準確報銷比例需要知道是哪家公司的什麼險種,不同學校投的保險不同,具體情況可以諮詢學校輔導員等。

按照行業慣例,一般都會報銷百分之五十左右。

意外保險即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

意外險產品一般分為兩類: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的保險責任一般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傷殘,有些“**”產品裡,還會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多倍賠付和燒燙傷賠付責任。

意外醫療險的保險責任一般含有意外事故產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住院費用的報銷、意外住院補貼等。

意外險的費率(**)不是與被保險人的年齡相關的,而與職業相關。職業風險越高,意外險的**也越高。如果職業風險過高,意外險的**甚至會高於購買定期壽險。

如果只求身故保障,可以考慮定期壽險。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報銷費用範圍在3千到6千之間,並且有不同的報銷比例,一般分為五檔:100元至1000元、1000元至5000元、5000元至10000元、10000元至30000元、30000元以上,報銷的比例分別是50%、60%、70%、80%、90%;按理說是醫療費越多報銷的越多,但實際上,學平險的報銷還有很多其他的條文規定。

2,被保險人就醫的醫院必須是保險公司規定範圍內的定點醫院,就醫時使用的藥物需要在保險規定範圍內,因為自費藥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一般在醫院就醫時醫生都會告知,所使用的藥物是否是自費藥。

擴充套件資料

投保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被保險人本人、對被保險人有保險利益的其他人可作為投保人。

被保險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由其監護人作為投保人。被保險人不滿10週歲的,應由其父母作為投保人。

受益人訂立本保險合同時,被保險人或投保人可指定一人或數人為身故保險金受益人。身故保險金受益人為數人時,應確定其受益順序和受益份額;未確定受益份額的,各身故保險金受益人按照相等份額享有受益權。本保險合同的殘疾或燒傷保險金的受益人為被保險人本人。

被保險人或投保人可以變更保險金受益人,但需書面通知保險人,由保險人在本保險合同上批註。對因保險金受益人變更發生的法律糾紛,保險人不承擔任何責任。

投保人指定或變更保險金受益人的,應經被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由其監護人指定或變更保險金受益人。

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身故、傷殘的,或者故意殺害被保險人未遂的,該受益人喪失受益權。

9樓:

學生意外傷害保險的報銷是有一定規定的。

一般報銷費用範圍在3千到6千之間,並且有不同的報銷比例,一般分為五檔:100元至1000元、1000元至5000元、5000元至10000元、10000元至30000元、30000元以上;報銷的比例分別是50%、60%、70%、80%、90%。

按理說是醫療費越多報銷的越多,但實際上,學平險的報銷還有很多其他的條文規定。例如,被保險人就醫的醫院必須是保險公司規定範圍內的定點醫院,就醫時使用的藥物需要在保險規定範圍內,因為自費藥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一般在醫院就醫時醫生都會告知,所使用的藥物是否是自費藥。

10樓:薄荷保

學校的意外保險能報多少要根據保額來決定。

資深兒童保險顧問總結了這些,下面內容很關鍵!你一定要知道→《兒童保險怎麼買,哪種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11樓:生活勇著

學校的意外保險能報百分之多少?你在學校入了億萬傷害保險,一般是在社保險之中,應該是在80%左右,

12樓:波樂湛

我家孩子在中學胳膊意外摔骨折了,醫藥費一萬一,新農合報銷過還能報銷多少錢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而且被保險人受傷程度不同,可以報銷的比例也不同。這個您可以去問問您的保險公司的保險人。建議投保前就要問清楚,要不出事之後發現理賠的力度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效果就得不償失。

14樓:倪倪加朋

比如醫療費用2000元,自費醫藥500元。社保報銷1500的60%,剩餘的商業保險100%報銷。如果沒有社保商業保險報銷1500的60%~90%之間,各家公司報銷比例略有不同。

你說的險種可能有50元~100元的免賠額,免賠額不再報銷範圍內

15樓:

保險是在學校交的沒錯,只要是在保障時間內,你不管在**得了意外都是可以報銷的,除非你是有意自殘。另外學校只是箇中間人屬於保險員都不算,你只要認準你買的是哪個保險公司的和保障你多久,保障些什麼?

我家交100元學生意外保險怎樣報銷的?報銷額度是多少?

16樓:康波財經

100元意外險賠償標準是什麼?

17樓:平安健康保險

學生意外傷害保險報銷比例根據不同的情況是有不同規定的。一般報銷費用範圍在3000到6000之間,報銷比例一般分為五檔:

報銷範圍在100元至1000元的,報銷比例為50%;

報銷範圍在1000元至5000元,報銷比例為60%;

報銷範圍在5000元至10000元,報銷比例為70%;

報銷範圍在10000元至30000元,報銷比例為80%;

報銷範圍在30000元以上;報銷的比例為90%。

通常醫療費越多保險的報銷比例就越高,但實際上,學生意外保險的報銷還有很多其他的條文規定。例如就醫時使用的藥物需要在保險規定範圍內,就醫的醫院需要是保險規定範圍內的定點醫院,因為自費藥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一般在醫院就醫時醫生都會告知,所使用的藥物是否是自費藥。

學生意外保險能報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孩子在學校因意外事故導致住院後,受益人應及時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並及時準備所需要的資料和證件,以便於後期的理賠。

2、被保險人如果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3、如果被保險人所提供的資料已經準備齊全,可以向保險公司提交,等保險公司進行調查和稽核之後,一般需要在7個工作日內作出結案通知。一旦稽核通過,保險公司會通知到受益人或被保險人,可以憑有效證件直接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學校意外保險怎麼報銷?綜上所述,學生意外保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了意外傷殘、意外醫療、意外身故三部分。而對於其報銷流程,被保險人可以按照報銷流程進行報銷。

如:向保險公司報案—提供相關資料和證件—向保險公司提交相關材料—經過保險公司調查稽核—確認無誤,即可領取理賠金。

19樓:平安健康保險

學生意外保險的報銷範圍一般是指為所有因意外而產生的醫療費用可以進行報銷。其中,學生意外傷害保險的範圍主要包括的報銷分為3大部分:

1、意外傷殘

孩子因意外事故而導致的殘疾,保額按照殘疾的不同級別進行賠付。其中殘疾疾病可以分為1—10級,比如一級傷殘可以全賠,六級傷殘可以賠付40%。

2、意外醫療

孩子如果因意外事故所產生的門診和住院醫療費用,起付線為100元,如果超過起付線100元部分是可以按照80%的比例進行賠付的。

3、意外身故

孩子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其保額可以按照100%的比例進行賠付。

意外險新農合是怎樣報銷的,新農合意外險怎麼報銷流程

有商業保險的,應當先去報保險。報完保險,新農合還是按全額報銷。如果先報新農合,那麼保險公司只報餘額,你就吃虧了。比如花費1萬元,保險公司報40 農合報30 的話。如果先報保險,那麼保險公司報4000元,農合報3000元。如果你反過來報,農合還是報3000元,保險公司只報2800元。看懂了嗎?另外,很...

意外磕掉牙齒的,能從意外險報銷嗎

如果你購買的意外險包含意外醫療,那麼可以去 能理賠醫藥費。因為摔壞呀不會被殘疾等級定級,所以不會有其他的理賠 你好,你這樣子的情況,是不能得到理賠 因意外造成的是可以理賠的。如無意外可以,你聯絡你的保險員,把你的情況說一下,他會幫你分析的 看你買的什麼保險啦,保險責任又是什麼!但我覺得目前還沒有任何...

摔傷意外保險怎麼報銷,有意外險的摔傷怎麼報銷

意外險是指發生意外之後,因意外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或因意外致其殘疾或身故,保險公司針對這一情況按照合同的規定進行給付意外保險金。不論是摔傷,還是撞傷,只要是非本意 非疾病的 突發性所造成的意外傷害,保險公司都可以進行賠付的。像您這種情況屬於非本意所造成的摔傷,意外險是可以進行報銷的。一般情況下,意外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