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短時間內提高短跑200速度,怎樣能在短時間內提高200公尺跑速度

2022-06-29 04:25:05 字數 5287 閱讀 7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明這個短時間內是多長時間。如果在乙個月內這個想法實現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

1、蹲槓鈴(全蹲、半蹲)增強下肢力量;2、推槓鈴增強上肢力量;3、跑的專項練習(小步、高抬、後蹬)增加頻率、步幅和協調性。4、仰臥起坐、俯臥挺身增強腰腹力量。

注意事項:1、槓鈴每次不能超過十個;2、注意訓練後的放鬆;3、增強營養。

2樓:懶蟲阿

美女,一下子提高是不太可能的,身體也不是一下子練出來的,最近多去跑跑長跑,練練耐力,有耐力了,速度就起來了,本人也是個運動愛好者,希望得到您的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1,高腳腳趾學習技能做40秒做一套5組2,轉身站在開始訓練和**反應3,多吃牛奶4個雞蛋,通常在開始百公尺30公尺(加速)恆速30公尺40公尺後演習的經濟衰退,保持恆定的速度40公尺40公尺20公尺加快了其存在於過去30體力分配問題下降 - 40公尺,再後來不認為積累可以是乙個恆定的速度後可維持當時的20 - 30公尺的時間是不是很嚴重衰退5,跳繩練習短跑並不迴避身體平衡的身體從一邊到另一邊很傷6速,一般實踐培訓10分鐘= 30分鐘後額外的培訓結束後,注意運動做法是將運動增加1/2,比如1000兆的實踐來看500公尺重新執行7,經過八年自我放鬆按摩,注意運動,牙齒沒有執行9上身的時候要保持乙個相對寬鬆,能夠做一些裝備加上效果更明顯

4樓:

天子一行遺聖蹟,錦城長作帝王州

怎樣能在短時間內提高200公尺跑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公尺屬於短跑,運動量不大,但是強度非常大。鑑於此,跑二百公尺的時候應注意:

1、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公尺,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公尺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2、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3、掌握好彎道跑技術。跑二百公尺在四百公尺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乙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

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4、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公尺全力衝刺。

怎樣在短時間內提高100公尺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教練回答:短跑運動員是需要天賦的,不像長跑什麼人練都可以提高。因為速度是天生的,通過訓練可以增加步長,而步頻再訓練提高也不多。

運動員要提高0.1秒都不易,我這不是給你潑冷水,好聽的話誰都會說,那會害人的。

訓練方法供你參考:每天堅持訓練。

1、熱身跑和小步跑、後蹬跑、高抬腿跑之類的練習;

2、練習些短距離的加速跑:30公尺、50公尺、80公尺等;(3-5次)

3、提高速度耐力練習:120公尺、150公尺、200公尺等,彎道用70-80%的力量,入直道後全力加速;(根據體力1-3次)目的是增加速度耐力。

4、100公尺跑要有較強的爆發力,應增加上肢、腰、腿部的力量,可做些負重及跳躍練習。

注:因為你沒有經過正規的訓練,所以練的好的話,我估計能提高0.2-0.4鈔。有問題,隨時聯絡。

7樓:不會取名字

綁沙袋跑,拖輪胎跑,練習起步反應速度

8樓:晴之

回答1,慣性跑

在80~100公尺的距離內,從起跑後加速跑20公尺~30公尺,然後肌肉停止主動用力,被動地隨便「慣性」跑進15~20公尺,再加速跑25~30公尺,然後再隨「慣性」跑進15~20公尺,隨「慣性」跑時要求肌肉放鬆,體會放鬆跑動作。

2,波浪跑

在田徑場兩邊的直道上各設一起點,要求運動員加速跑30公尺後做20~30公尺的放鬆慣性跑,然後慢跑至第二個直道的相應位置,再做同樣距離的快跑、慣性跑或慢跑。慢跑的時間要求在30~40秒之間,一般以3~5次為一組。一堂課可以練習2~3組。

此方法不僅能培養運動員的放鬆能力和速度感覺,而且對提高速度耐力也有良好的效果。

3,往返跑

運動員加速跑60~80公尺,然後慣性跑20~30公尺,往返為一次,5~6次為一組,一次課2~4組。每次往返跑之間間隔30秒左右,組間休息為5~10分鐘,此練習能培養運動員的速度感覺。在達到較高的速度後即進入放鬆慣性跑。

要求運動員注意技術協調放鬆。

4,放鬆大步跑

跑60~100公尺距離,用舒展協調的動作,適宜的快頻率進行放鬆大步跑練習,一次練習可採用8~15個段落,每次大步跑之間可用60~90秒的走或慢跑來間歇。

5,助力性練習

利用牽引跑、順風跑、下坡跑等練習,讓運動員在跑進中漸漸體會肌肉放鬆感覺。100公尺跑中合理運用放鬆技術,有利於延長加速成距離,提高休能利用率,掌握好100公尺跑中的放鬆技術。

更多8條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短跑成績(100公尺)?

9樓:僅此乙個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乙個重要因素。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3~6分鐘,進行2~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速度。

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溫暖的天氣將有利於提高這種訓練的效率。冷天氣不利於這種訓練,但在完成適當的準備活動後也可以進行。

發展步頻:最佳時期

11——13歲。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

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

高速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盡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快速擺臂擺腿練習,要求腿臂動作協調進行。

發展步長:

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台階,跑台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

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只要堅持訓練,短跑一定會有所提高,對了,每天騎自行車也會對短跑有所幫助哦。

10樓:熱血爆發0青春

練起跑吧,其它的都要長時間積累才行,起跑幾天就能掌握,如果掌握的好能提公升0.1到0.2,在開始就領先,會讓你更有信心,但是千萬不是搶跑。

還有我個人的經驗就是起跑前程一定要倒體時間長一點,如果過早抬體那麼久會提前進入途中跑,那樣加速的過程就沒了,但是不能刻意壓體,倒體是加速最快的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前程,還有後程的衝刺,不過線堅決不減速,就當做一百一十公尺去跑,全力衝過去再放,如果你看到線就想著結束了,那麼你就會提前放鬆,那樣0.1左右就沒了。我也是專項一百公尺的運動員,希望我說的能幫到你,加油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肌肉,使自己更具有爆發力。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200公尺跑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比賽時候注意事項,在比賽的時候注意2點:

1 啟動要快,壓槍跑。

2到終點的時候不減速,衝出去10公尺再停。

跑步的時候腳尖用力,腳後跟可以不著地。

200公尺跑體力分配:從起跑~50公尺為加速階段,要全力加速,50公尺~100公尺左右保持速度(不用發力,保持速度即可),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至衝刺。

練習200公尺具體方案,因人而異,大多還是有效的,提高短跑成績的幾個重要因素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釐公尺,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公尺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

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 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

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

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乙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100公尺,至少也需要用45步~48步左右(男子),200公尺就更多了。因此,我們在短跑的訓練過程當中更需要的是力量持續作用於肌肉的能力,也就是專項力量能力。

具體到訓練的方法手段上可以採用的有:橡筋擺腿、負重高抬腿、100~200公尺段落的跨步跳等等。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100~200公尺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公尺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公尺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

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最後祝你成功!!!

如何短時間內提高自信,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以下建議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1.你知道自己的長處而且能夠確定在你要見的工作 中能發揮作用。2.確定你自己有足夠的恆心,能夠面對很多次相同 的失敗。明天開始去一些賣手機的地方去實習,免費為他們服務,最好是戶外式的,你自己盡快背熟相關的資料,當你背過了以後不管熟不熟,嘗試一下看到客戶就走過去和他們打招呼,...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高音,很急,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高音,很急

建議不要急於求成,嗓子容易充血,嚴重的出現小結,可以先做胸腔共鳴,如果音準好的話,可以借平滑一些的假聲和左嗓唱,可以達到短時間提高高音,謝謝!祝你成功!短時間不可以 要時間練習和琢磨 高音一般會用頭腔 頭腔嚴格的來說是一種假聲 多聽聽,到時候能感覺到氣可以在頭腔裡像一條線一樣自如的牽引。然後加上發聲...

如何瞬間在短時間內提高視力,如何短時間提高視力

提高視力的方法有 1 眼睛不能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睡眠,最好佩帶眼鏡,做矯正 防止再惡化下去。2 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按摩相關穴位,可以緩解眼部疲勞。3 看電腦時經常主動眨眼,因為在電腦螢幕前人的眼睛不會自動眨眼造成眼睛乾澀。4 每用電腦或近距離工作1小時應休息10分鐘,緩解視力疲勞。5 多休息,睡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