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那麼怎樣最大限度的保留果蔬中的維生素呢

2022-01-11 18:18:01 字數 2554 閱讀 6245

1樓:孫雅萍

對蔬菜的烹飪方法要避免高溫燉煮,避免高油高鹽才能盡量的鎖住營養。

2樓:ok你

現在大部分人的飲食都講究營養均衡,尤其是在水果或者是在蔬菜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對我們身體很有好處,那怎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留果蔬中的維生素呢?讓我們通過以下幾點來深入了解一下。

1.用水認真清洗我們的生活總是很需要維生素這種物質。不僅僅是因為維生素,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而且它的味道還很好,所以有一些藥是專門叫維生素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維生素已經很常見了。不僅在我們吃的食物中,而且在一些水果中也含有大部分的維生素。

嗯,如果要保留水果都能維生素,第一件事就是要認真清洗。其實認真聽取對任何水果還說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表面肯定都會有一些農藥的殘留。

2.吃,一些好看的水果首先水果的長相並不能確定乙個水果真正的好壞。但是它的外表也代表他的營養價值的高低。所以我們應該吃一些長相好看的水果。

3.觀察他們的外表

3樓:暗影x殺之刃

不要高溫蒸煮蔬菜,因為高溫會破壞維生素的結構,影響營養的吸收。

4樓:

因為果蔬裡的很多維生素都是水溶性的,所以能吃新鮮的就不要吃煮熟的。

5樓:權夫人

最好生吃,不要讓高溫破壞它。或者水煮一下,不要加其它調料。

6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水果千萬不要削皮,這樣會喪失維生素,而蔬菜的話最好是採用快炒的方式,儲存維生素。

7樓:芭芭拉

一些可以直接食用的蔬菜直接吃,可以最大程度攝取裡面的營養。

8樓:暗月辰溪

不要長時間用水沖洗浸泡蔬菜喝水果,熟吃的蔬菜要爆炒。

每天吃一粒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幫助?

吃蔬菜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回想著你

1)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b1、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胡蘿蔔、韭菜、菠菜、塌菜、白菜、捲心菜、公尺莧、蕹菜、芥菜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草頭、香椿、香菜、蓮藕、土豆等;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維生素c在蔬菜中普遍存在,其中以辣椒、番茄、青菜、草頭、甘藍等尤為豐富。

(2)蔬菜是人體礦物質的**。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礦物質是鈣、鐵、磷等。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白菜、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的鐵鹽;洋蔥、絲瓜、茄子等到含有較多的磷;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鈣;海帶、紫菜還含有豐富的碘。

(3)中和胃酸。在人體胃中,由於吃肉、公尺、麥等到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或水果來中和。一般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4)其它作用: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預防便秘的作用。蔬菜還含有各種芳香油和有機酸,如生薑、大蒜、洋蔥、大蔥、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種揮發性芳香物質,使蔬菜又增加了許多特殊的風味。

水果和蔬菜最重要的營養作用是為身體提供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1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蔬菜的種類繁多,包括植物的葉、莖、花苔、茄果、鮮豆、食用蕈藻等,不同品種所含營養成分不盡相同,甚至懸殊很大。紅、黃、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和一般水果,他們是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葉酸、礦物質(鈣、磷、鉀、鎂、鐵)、膳食纖維和天然抗氧化物的主要或重要**。

我國近年來開發的野果如獼猴桃、刺梨、沙棘、黑加侖等也是維生素c、胡蘿蔔素的豐富**。

有些水果維生素及一些微量元素的含量不如新鮮蔬菜,但水果含有的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蘋果酸、果膠等物質又比蔬菜豐富。紅黃色水果如鮮棗、柑橘、柿子和杏等是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的豐富**。

薯類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我國居民近10年來吃薯類較少,應當鼓勵多吃些薯類。

含豐富蔬菜、水果和薯類的膳食,對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減少兒童發生幹眼病的危險及預防某些癌症等方面,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11樓:手機使用者

蔬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人體一些必須的物質。

12樓:

可以充分補充體內所需維生素,和纖維素幫助消化,對消化系統 腸胃有好處美容

13樓:柴鈮衲

1)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有助於對抗自由基,防止人 衰老;

2)有些蔬菜中含有粗纖維,有助消化吸收食物中人體所需營養;

3)同時蔬菜可以防止許多疾病發生......

長期不吃蔬菜,會導致體內維生素缺少,人體的新陳代謝出問題,也會讓每天吃進去的營養更易流失,難以吸收,同時比一般人更易患病.久而久之後果可想而知!

14樓:綜合養生季

正確吃蔬菜對身體有很大好處!不同的蔬菜都有不同的功效!

維生素對身體免疫系統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對機體提高免疫力會有一定幫助,如 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可參與多種物質的代謝,對於促進鐵質的吸收以及抗感染都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還能夠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減少患病幾率。維生素b族對於人體的 黏膜的免疫功能和神經功能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維生素e能大幅提高抗感染的能...

維生素E對身體和面板有什麼好處?

好處吃維生素e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好處,可以抗衰老,減少老年斑的生成。維生素e是體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能夠避免脂質過氧化物質的產生,保護生物膜結構和功能,機體內的自由基具有強氧化性,如超氧陰離子自由基 過氧化物自由基 羥基自由基,維生素e可以捕捉自由基形成生育酚自由基,生育酚自由基又可以進一步與另一自由...

吃多了維生素E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每天攝入量不得超過400毫克,若每天超過800毫克則可出現中毒症狀.我在藥店買的時候 醫生跟我講吃多了對眼睛不好,還有頭痛 噁心 這些負面症狀。女孩子尤其不能多吃!嘻嘻,不過小道訊息說維生素e塗在睫毛上可以增長睫毛哦 嘿嘿.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