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除火鍋味的方法,如何去除身上的火鍋味

2022-01-11 18:17:58 字數 5163 閱讀 3160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工具/原料

吹風機溼毛巾

方法/步驟

首先,對付火鍋味最好能隔離。外套的話可以事先脫下來(很多火鍋店已經有相應的衣服罩可以把外套包裹起來)。

其次、對於其他的衣服,就要用其他方法了(當然外套也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可以趁著洗澡產生的熱的水蒸氣的時候,把衣服掛到浴室裡,然後把浴室門關緊,讓水汽來解決。通常掛一晚就沒有味道了。

第三、如果是外套的話,還可以先打一盆水,然後滴入幾滴白醋,用毛巾沾濕後輕輕的擦拭外套,最後掛陽台晾乾就好。

第四、裡面的線衫之類的衣服,就可以用吹風機了,用吹風機把衣服吹透,大概要十分鐘左右,然後掛在陽台就可以了。

第五,用噴壺也可以,在噴壺裡接水,然後滴入一些芳香精油之類的香味劑,然後噴到衣服上,使衣服表面濕潤就可以了,然後衣服掛起來晾乾,味道就沒了。

注意事項

掛燙機也可以解決,不過就是要添置裝置

第二個溼毛巾的辦法注意衣服的面料,避免損傷衣物

2樓:晴天便好

都說沒有什麼是一頓火鍋解決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兩頓。在這寒冬的冬季,火鍋想必是不少渦陽小夥伴們的最愛。火鍋雖好,可是吃完之後,身上總瀰漫著一股火鍋味,這讓我們很是頭疼

水蒸氣來幫忙

如果吃完火鍋,就打道回家洗個熱水澡的話,那這個方法相對來說很方便哦!洗完澡後,就將火鍋味的衣服掛在充滿蒸汽的浴室內。把門關好,待蒸汽揮發完之後就把衣服拿出,掛在外面的通風處,第二天早上就會發現火鍋味沒有了。

利用吹風機等

上面說了蒸汽的方法可以去味,同樣的道理,蒸汽掛燙機也是能夠去火鍋味的但小編在這裡想提一下吹風機也是可以的,不過指的是要用熱風哦!將衣服掛起來後用吹風機吹上十幾分鐘,火鍋味也就去得差不多了。不過記得不要讓吹風機對著乙個地方吹太久哦,這樣容易把衣服燙壞了!

巧用檸檬水

涮火鍋少不了各種肉,所以所謂的火鍋味就是各種油脂揮發出來的小分子,吸附在衣服上形成的。我們都明白油與水不相融,而檸檬它可以幫助那些小分子溶解。我們只要在清水中加入幾滴檸檬,製作成檸檬水後噴灑在衣服上,然後掛在通風處晾上一會,水分揮發時就會將味道帶走哦!

使用去味噴霧噴灑

吃完火鍋回到家後,向味道較重的部分噴灑去味噴霧。噴灑後,表面一般會有一定溼感,但很快就會自然風乾。如果不著急穿的朋友可以把衣服掛起,自然風乾。

但不要向同乙個地方噴灑過多,因為最終去味的效果一樣,噴多了就有些浪費哦!

3樓:綜合養生季

想要消除身上的火鍋味,一顆檸檬就能搞定,快來看看吧

4樓:晏蘭夢

快速消除火鍋味的方法,你可以去用一些專對火鍋,有那些細條的東西拿去,或者你可以掙上放一下香味香水都行

5樓:獨自走在左邊

快速消除火鍋味的方法,可以連上喝一杯檸檬水就可以消除

6樓:勵君豪

為了快速消除火鍋味的方法,首先可以噴一些香水,

如何去除身上的火鍋味

7樓:風風風風_風風

妙招一:還可以運用蒸汽來去味 如果衣服上有火鍋味,我們也可以用蒸汽熨斗或是蒸汽掛燙機來去除衣服上的味道,方法很簡單,我們只要蒸汽均勻的噴在衣服外面就可以了,然後在把衣服拿到通風的地方曬乾,味道就沒有了。

妙招二:使用香水去味 可以直接噴點香水在衣服上面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讓香水味蓋住火鍋味。

妙招三:可以使用檸檬水去味 首先我們找乙個噴壺,在噴壺裡面加點清水,然後再在噴壺裡加入適量的檸檬汁,最後在把噴壺裡的檸檬水給攪拌均勻,噴在有火鍋味的衣服上面。再把衣服拿到通風的地方自然吹乾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有幾點需要注意的事

1、記住不要加過多的檸檬汁,1到2滴就已經足夠了。

2、還有就是不要加帶有漂白成分的化學劑。不然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把衣服給搞花掉的。

3、假如家裡沒有檸檬汁的話,我們也可以不用放,這樣效果可能會差一點,但是除味還是有效果的,假如家裡有檸檬精油的話,也可以滴入一滴檸檬精油,這樣也有相同的作用。

8樓:佑掱記憶

噴壺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檸檬汁搖勻後,噴在衣服外部。

將衣服的外部全部噴上一層水之後,掛起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味道就沒有啦。

tips:

如果沒有檸檬汁的話,也可以不放,效果稍微差一點點而已,但對除味也很有效。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

不要加入太多的檸檬汁,1~2滴足夠.

千萬不要新增有漂白成分的任何化學液劑,否則有可能會把衣服弄花哦!

不要立即噴香水,這樣並不能覆蓋火鍋的味道,還會使味道變得更奇怪 !

水蒸氣去火鍋味

吃完火鍋後回家不妨洗個澡,洗完後浴室裡面肯定有很多水蒸氣,此時將有火鍋味的衣物放入浴室內,並且關上浴室的門。第二天早上拿出衣物,此時火鍋味已經被去除乾淨。

電吹風去火鍋味

家裡面洗完頭髮用的電吹風可以用來去除火鍋味。將有火鍋味的衣物用衣架支撐起來,然後用電吹風不停吹衣物大概十幾分鐘異味即被清除,需要注意不要用電吹風離衣物太近,會損壞衣物,電吹風應該使用熱風吹衣物才能取得好的去異味效果。

陽光去火鍋味

如果吃完火鍋天氣好,並且不是在晚上,這時就可以將衣物晾曬在陽台,讓陽光照射衣物,大概幾個小時也能將火鍋味去除,不過有些衣物不宜暴曬,所以用此方法時需要注意。

自然去火鍋味

這個方法也是大家常用的去火鍋味的方法,就是將有火鍋味的衣物掛在陽台,第二天早上自然而然就沒有異味了,但是這種去異味的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有時候還是會殘留有異味。

拓展資料

嘴裡有異味怎麼消除:

對於單純的口臭,不妨嘗試嚼點鮮橘子皮,因為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

嚼薄荷。大口咀嚼薄荷不能去除口腔異味。但是,薄荷自身的香味能夠暫時掩蓋住口臭。

咀嚼甘草、茶葉或花生公尺。咀嚼時間越長越好,讓食物本身特有的香氣充分分解出來,有效淨化口氣。

酸奶。每天兩次半杯無糖酸奶可有效降低口腔內的氫化硫含量,但是幽門螺桿菌導致的口臭不可服用酸奶。

9樓: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運用蒸汽來去味。 如果衣服上有火鍋味,我們也可以用蒸汽熨斗或是蒸汽掛燙機來去除衣服上的味道,方法很簡單,我們只要蒸汽均勻的噴在衣服外面就可以了,然後在把衣服拿到通風的地方曬乾,味道就沒有啦!

使用香水去味。 可以直接噴點香水在衣服上面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讓香水味蓋住火鍋味。

可以使用檸檬水去味 。首先我們找乙個噴壺,在噴壺裡面加點清水,然後再在噴壺裡加入適量的檸檬汁,最後在把噴壺裡的檸檬水給攪拌均勻,噴在有火鍋味的衣服上面。再把衣服拿到通風的地方自然吹乾就好啦!

利用陽光和香皂除味。吃完火鍋後,將衣服曬在陽光下,尤其是通風的地方,可以使衣服上難聞的味道消失得無影無蹤。再給棉衣口袋裡裝兩塊香皂,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效果更佳。

活性炭去味法。活性炭有很強的吸附功能,因此也可以用它來吸收衣服上的異味。最好先用紙巾包裹好活性炭,並分散放置在衣服的各個位置;然後將衣服小心摺疊起來。

注意事項:

記住不要加過多的檸檬汁,1到2滴就已經足夠了。

不要加帶有漂白成分的化學劑。不然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把衣服給搞花掉的。

假如家裡沒有檸檬汁的話,我們也可以不用放,這樣效果可能會差一點,但是除味還是有效果的,假如家裡有檸檬精油的話,也可以滴入一滴檸檬精油,這樣也有相同的作用。

10樓:為愛

方法一:

待處理的衣服、新鮮檸檬、噴壺

做法:1.噴壺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檸檬汁搖勻後,噴在衣服外部。

2.將衣服的外部全部噴上一層水之後,掛起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味道就沒有啦!

方法二:

1.如果沒有檸檬汁的話,也可以不放,效果稍微差一點點而已,但對除味也很有效。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

2.不要加入太多的檸檬汁,1~2滴足夠.

3.千萬不要新增有漂白成分的任何化學液劑,否則有可能會把衣服弄花哦!

4.不要立即噴香水,這樣並不能覆蓋火鍋的味道,還會使味道變得更奇怪 !

如果天涼一些,衣服比較厚的話,可以噴上檸檬水,再在衣服外部噴上一層水,掛起來在通風地方自然風乾,也很有效果。

檸檬能去味是因為檸檬成分中有吸附異味的物理性質,還能中和異味,因此能達到除掉異味的效果。

方法三、

水蒸氣幫忙

如果回家要洗熱水澡,就把有味兒的衣服掛在充滿蒸汽的浴室內,過個把鐘頭取出,掛在通風的地方吹吹就好了,混著沐浴液清香的水汽會把火鍋味帶走。

方法四:

吹風機等小家電來幫忙

將有異味的圍巾掛在衣架上,將吹風機的風筒貼近圍巾,然後用熱風吹,不停地擺動吹風機。這樣連續吹上5分鐘,異味開始逐漸消失。接著一直吹,15分鐘後,衣服上的火鍋味就消失得差不多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讓吹風機對著乙個地方長時間地吹,這樣容易把衣服燙壞了。

11樓:離騷在騷動

1、巧用檸檬水

在清水中加入兩三滴檸檬汁,製作成檸檬水後用噴壺噴灑在衣服上,然後掛在通風處晾上一會兒,水分揮發時就會將衣物上的火鍋味帶走啦!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

2、巧用醫用酒精

把衣服懸掛起來,均勻的噴上酒精(噴壺噴出的水霧越細越好),然後懸掛在通風處,酒精揮發時就會帶走衣物上的火鍋味兒。

3、水蒸氣來幫忙

此方法適用於吃完火鍋就打道回家洗熱水澡的朋友。洗完澡後,將沾上火鍋味的衣服掛在充滿蒸汽的浴室內,關好門窗,待蒸汽揮發完之後把衣服拿出來掛在陽台的通風處,一覺醒來火鍋味就沒了。

4、借助掛燙機、吹風機

蒸汽掛燙機也是能夠去除火鍋味的,大家按照平時熨衣服的步驟操作就行了。找個大塑膠袋,把底部挖乙個桌球大小的洞,把羽絨服塞到袋子裡,把袋子口扎在吹風機上,吹風機口離羽絨服稍微遠一點,開熱風吹吹吹!2分鐘後把衣服換個姿勢,繼續吹!

5分鐘後搞定。

5、巧用乾茶包

如果家裡有幹茶包,也可以把衣服疊好,放幾個茶包在裡面,茶包能吸收殘留的火鍋味,也能達到去味的效果。

6、利用陽光和香皂除味

將衣服放在冬天的大太陽底下曬,曬夠充足的時間,還可以在衣服口袋裡放倆肥皂,給衣服來點肥皂的清香。

7、衣物除臭噴劑

大型超市裡一般都有售衣物專用除臭噴霧劑,噴在衣物上,除了能去火鍋味,還能去除油煙味、汗臭等等多種異味。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噴霧劑並不適用於毛、皮、絲綢等面料的衣物。

快速消除靜電的方法,如何快速去除靜電?

先用金屬衣架迅速掃一掃衣服。1 在穿上衣服前,先把金屬絲衣架迅速滑入衣服內面掃一下。金屬釋放電流,因此能消除靜電。你也能用其它金屬物品掃過衣服來完成同樣的目的。你也可以在穿上衣服後,讓衣架在 和衣服之間通過。事實上,最好在使用了此方法後立即穿上衣服,或者是衣服穿在身上時也能這麼做。此方法尤其對細緻的...

去除室內油漆味的最佳方法,如何快速去除室內油漆味?

如果油漆的味道很濃,此時建議您做乙個甲醛測試,來檢測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清除甲醛就是刻不容緩的工作,甲醛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嚴重者還會有患癌風險,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您能高效又快速的控制甲醛。1 通風除醛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只要天氣允許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窗除醛...

怎麼消除汽油味,汽油味怎麼快速去除

汽油味怎麼快速去除 可以把洗潔精倒在抹布上,認真清洗沾到汽油的地方,味道比較大的時候,多用洗潔精洗幾次,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1 開車前先開啟車門通風換氣 2 放置活性炭包,吸附異味 3 將新鮮的檸檬 柚子皮 菠蘿放到車內,揮發香氣遮蓋異味 4 用小碗裝些醋和水的混合液,擺到車內不明顯的地方,醋可以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