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收取公共設施維修費合理麼》

2022-01-11 10:12:30 字數 3416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看你們以前有沒有交過公共維修**了,照例說,這個是按月交一次的,或者在辦房產證的時候就繳納了的,除此之外,如果公共設施壞了,是應該直接從這些錢裡扣的,而不是再收取費用,建議你先弄清楚你們之前是否有繳納公共維修**。公共維修**計算以前按照總房款的2%~3%交納的,現在好像更新為多層住宅以每平公尺100元交納其公共維修**;高層全現澆結構則每平公尺150元交納;高層框剪結構200元;根據不同的住宅建築安裝成本其公共維修**也就有所不同,首期專項維修資金交存的現行標準為:高層(含帶電梯的多層)90元/平方公尺、多層(含別墅)50元/平方公尺。

業主應當在房屋交房前,交納房屋維修**。首期房屋專項維修資金,業主可以直接存入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專戶,也可以委託房地產開發企業代交。委託房地產開發企業代交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收到房屋維修**之日起30日內,將代交的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存入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專戶。

2樓:個人行家

當然包括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一條中明確規定:

實行物業服務費用包乾制的,物業服務費用的構成包括物業服務成本、法定稅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利潤。

實行物業服務費用酬金制的,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包括物業服務支出和物業管理企業的酬金。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根據此管理辦法,公共設施的維修、養護、執行等費用包含在物業管理費之中。

但是,特別指出,物業費中所包含的公共裝置設施維修費用,專指小修和日常保養。中修、大修以及更換主要部件等等,從專項維修資金中列支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業主在 辦理產權證的時候已經交過很大一筆物業維修**,供電裝置壞了可以申請公共維修**進行維修,再收取維修費用是不合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們是多少年的小區啊?首先交房時會繳納公共維修**的,公共設施裝置的中修和大修是要通過公共維修**的,這個是國家規定要繳納的,但是公共維修**的使用是要通過業主同意的,既然您這麼問,應該就是之前沒有使用過;那麼物業收這個費用就是不合理的,公共設施裝置的維修以及養護本身就是物業該做的事情。

5樓: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他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物業管理的小區公共設施的維修費用由誰承擔?合和社群論壇裡有詳細的介紹嗎

6樓:合和社群

1.第一類是與基本居住有關的各種公用管線以及設施,包括水、電、天然氣、有線電視、**、寬頻網路、供暖、雨水處理、汙水處理等,這些設施保障基本居住需求的滿足;

2.第二類是與家庭生活需求有關的各種公共設施,包括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商業服務、金融郵電、社群服務、行政管理等設施,這些設施是對基本居住需求之上的更高生活需求的滿足。

3.可以委託可以通過管理物業費的管理平台。比如合和 社群。可以通過大資料以及信用資料來收取物業費。

小區沒有公共設施,綠化從沒有養護過,物業是否該收取相關費用

7樓:個人行家

,小區不可能沒有公共設施。您家門口的樓道、樓房之間的道路、樓道內的照明燈、樓外的路燈、小區大門、圍牆柵欄、上水管路、下水管路、供電系統等等都是公共設施。

有這些裝置,而且這些裝置能正常運轉,能正常工作,能保證您家生活無虞,就是靠物業的日常維護管理了。所以公共裝置設施的養護費用和保險費用,您還是應該繳納的

綠化問題我沒看見,這個不好說,不過綠化費在物業管理成本裡所佔比例極低。在普通小區,一般折算到每月每平公尺物業費裡的綠化費用,也就2-5分錢。您乙個月交的綠化費才幾元錢,一年總計幾十元而已。

按照現在的公共能源**,也就是個平時澆水灌溉的費用而已。

8樓:濤聲海韻

小區沒有公共設施,綠化從沒有養護過,物業可以收取相關費用,但費用應該相應減少,如果對物業管理人不滿意,經過多數業主同意,可以調整物業管理費,或者更換物業管理人。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

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

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廣義的物業管理應當包括業主共同管理的過程,和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的管理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為什麼啦?

公共設施管理維護費簡單點說小區都有的比如小區內滅火器或者是單元門~這都算公共設施。

公共設施保險費~~~~火災保險等等這是沒疑問的。

綠化養護費~這沒說是物業不做的只是做的好喝差的問題,比如在草叢裡有乙個垃圾罐 物業處理了這產生的費用就交綠化養護費

若是你對收取費用物業對這收取費用不滿意

1是投訴到你小區的業主委員會,在業主大會上提出要求物業公司減免2是找到物業要求減免你家的相關費用

在這2方面都沒做出決定前~你應該根據物業合同繳納相關費用~而不是你想不交就可以不交的。

10樓:專業小術士

住宅小區物業費費用型別基本包括,綜合管理服務費、公共部位、公共設施裝置的維護保養費、清潔衛生費、秩序維護費、綠化費。

每項費用的**基準還要根據服務等級來劃分,而綠化在整個服務等級中,服務迴圈週期是最長的,這個樓主可以看看物業合同當事簽訂的服務等級標準。如果標準有了物業企業沒有完成,可以以此理由去當地物業主管部門投訴物業。

如果物業企業按照標準完成了要求,業主無理由不應拒繳物業費。

損毀公共設施會受什麼處罰

對損毀公共設施的,公安機關根據相關規定 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故意毀壞城市公共設施的,造成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的,以故意毀壞財物罪論處,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

小區內的公共設施的權屬究竟歸屬開發商還是全體業主

物業管理條例 目前只對停車位作了明確規定,小區內的機動車停車場 庫 應當提供給本小區內的業主和使用人使用。停車位不得轉讓給小區外的單位和個人 停車位有空餘的,可以臨時出租給物業管理區域外的單位和個人 而沒有對共用設施和共用部位的權屬等問題作出規定 同時,目前物業服務公司部分在共用設施 共用部位的權屬...

小區安裝管道燃氣,戶外的公共設施錢應該由誰來掏

1 小區安裝復管道燃氣的,對於燃制 氣表之外的管bai道等公共設施的費用 du,由燃氣公zhi 司或者dao小區開發商承擔,產權歸燃氣公司或者業主共同所有。對於燃氣表之內的管道等設施,由業主負擔,所有權歸業主所有。2 如雙方簽訂的燃氣安裝合同中對費用負擔另有約定的,按燃氣安裝合同的約定進行認定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