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水果真的比飯後吃水果要健康 科學嗎

2022-01-11 06:46:43 字數 2787 閱讀 3524

1樓:隴東槍

我們知道水果含有很多人體需要的營養元素,也是幫助消化和養顏美容的食物,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很多營養專家也建議每個人都應該攝入適量的水果。生活中有很多細心的人群會關注吃水果的最佳時間,關於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的話題是最多人存在疑問的,有人說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吸收,有人說飯後吃水果不利於消化,那麼,究竟哪個說法才是科學的呢?

飯前吃水果更有利於健康

·飯前吃水果可以控制總熱量,利於**

·飯前吃水果有利於營養吸收

我們所吃的水果中大部分的營養成分都是水溶性的,在餐前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吸收必需營養素。而餐後吃水果就比較難達到這種效果,因為此時胃部正在消化吃進去的其他食物,很難再吸收過多的營養物質。

如果在飯後吃水果的話,由於飯後胃部剛剛充滿食物,再吃水果的話就會導致水果在胃部堆積發酵,給腸胃增添了負擔,很容易出現腹脹、反酸、打嗝等不良反應。

當然,也不是說飯後不能吃,如果要在飯後吃,最好要在飯後一小時再吃,這樣胃部的食物已經消化了一部分,不會造成不良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吃的水果中大部分的營養成分都是水溶性的,在餐前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吸收必需營養素。而餐後吃水果就比較難達到這種效果,因為此時胃部正在消化吃進去的其他食物,很難再吸收過多的營養物質。

3樓:雙子彩虹

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4樓:他咯兔卡

飯前吃水果更健康,這裡看是吃什麼水果。

5樓:

飯前吃水果主要是佔地方,然後就可以少吃點飯

6樓:資深辰老師

主要是給自己的胃養成一種習慣,飯前吃就一直飯前吃

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飯前飯後無所謂,如果每天吃的話,只是給胃養成一種習慣

8樓:的的認同

是的,飯前吃水果有助消化

9樓:你的老友紀

飯前吃只是填肚子,然後就吃飯少了

10樓:明台去**了

飯後吃水果容易增加胃的負擔

11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我感覺是無所謂的吧

12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飯前吃水果和飯後吃水果,哪個更健康?開看看或許跟你想的不一樣

飯前吃水果和飯後吃水果,哪種方式更健康?

13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事實上,只要掌握好吃水果的時間,那麼無論是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都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飯前1小時左右吃水果,有利於提公升飽腹感,避免在吃飯的時候進食過多或過快。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吃的太飽了不利於身體健康,不吃飯同樣對身體健康不好,而吃個七八分飽是最合適的。這是因為,如果進食過多或過快,就會加重腸胃的工作負擔,也容易造成肥胖等問題。

因此,在吃飯之前1半小時左右,適當地吃一點蘋果、柚子、西瓜、桃子等水果,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樣不但可以起到「提公升飽腹感,控制主食攝入量」的作用;還可以攝入人體所需的蛋白質、鈣、磷、鐵、鋅、鉀、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纖維素等營養素。

同樣地,在飯後1-2小時左右的時候,吃一些香蕉、山楂、西紅柿、菠蘿、獼猴桃等水果,對身體健康也是極有好處的!在吃完飯之後,我們的胃大概是需要1-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對我們所進食的物質進行消化。

因此,如果我們在飯後直接吃水果的話,無疑是會加重胃部的負擔的,同時也會延長胃的消化時間,嚴重地還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而我們在過1-2個小時之後,適當地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不但可以吸收一些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還可以加快腸胃的吸收時間,減輕它們的工作負擔。

所以,無論是在飯前1小時或者飯後1-2小時吃水果,都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只是什麼時候吃什麼水果也是要注意的。

14樓:30秒不

需要看什麼水果,如果是特別酸的水果的話,還是飯後吃比較不錯,這樣吃起來的話,對胃是不會造成什麼傷害的。

15樓:永伴他梁

飯前或者是飯後立馬吃水果都是不可取的,食用水果的最佳時間一般是飯前1小時~1.5個小時或飯後2小時左右。

16樓:筱雅的殤

還是飯後吃水果比較好,飯前吃水果的話會影響腸胃的吸收。

17樓:暮光夢緣

無論是飯前一小時還是飯後一小時,只屬於我都是有好處的,飯後可以增加腸蠕動,飯前可以吃後有飽腹感,再吃飯的時候自己可以少吃點兒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吃水果好,這樣有利於增加飽腹感,避免在吃飯的時候吃得太多,飯後吃的話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19樓:韓禹雪

我認為飯前飯後吃水果都可以,我都是飯後吃水果的,因為飯後吃水果有助於消化,而且可以更好地吸收。

20樓:麥苗在成長

飯後吃水果比較健康,如果飯前吃水果,容易有飽腹感,導致食量減少很難獲得充足的營養。

21樓:愛生氣的貓

其實,兩種方法都可以,如果想要**的話,可以在飯前吃一些水果,這樣就可以增加飽腹感。

22樓:做最好的

我覺得只要掌握好時間,這兩種方式都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飯前吃水果最好 一 利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醣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公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為什麼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飯後立即吃水果是不明智的,要吃也要在兩小時以後...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健康嗎,飯後馬上吃水果對身體好嗎?

飯後吃易使其中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