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絲瓜需要削皮嗎清淡絲瓜皮,絲瓜皮能吃嗎 炒絲瓜必須去皮嗎

2022-01-11 06:46:42 字數 2498 閱讀 4530

1樓:木子雲的綠蘿

炒絲瓜需要削皮,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絲瓜、蒜瓣、花椒、油、鹽。

1.首先準備好一根絲瓜。

2,去皮,洗乾淨備用。

3,然後切成滾刀塊。

4,把蒜瓣切成片,花椒清洗一下。

5,鍋裡放油,把蒜和花椒放進去煸炒出香味。

6,然後把絲瓜放進去,翻炒。

7,絲瓜變軟後放入少許食鹽調味,炒勻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削可不削,本來絲瓜皮也可以單獨做來吃

清炒絲瓜皮的簡單做法

主料絲瓜三根

辣椒兩個

方法/步驟

將準備好的絲瓜去蒂。

用清潔球將絲瓜如圖所示清洗乾淨備用。

用菜刀將絲瓜皮上面如圖所示開個小口即可。

可以選擇用手剝皮,也可以借用筷子剝皮的。

將辣椒和絲瓜皮全部切開成絲狀,拌勻即可。

然後繼續清洗一下切好了的絲狀物啦。

將絲瓜皮和辣椒放在燒熱的油鍋裡不斷翻炒。

再加上食鹽和香油等就可以啦!

瞧,一盤子縷縷清香的炒絲瓜皮真的很誘人的,看看就垂涎三尺。你也是可以試試的,口味獨特。

注意事項

不要放水煮,那樣會讓絲瓜皮很爛的,口味不脆的。

3樓:一人廚

絲瓜皮不要扔,教你做一道清炒絲瓜皮,爽口又下飯,很多人沒吃過

絲瓜皮能吃嗎 炒絲瓜必須去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絲瓜要削皮嗎

一般建議削皮,削皮後更好吃,但不去皮也能吃,絲瓜皮沒有毒,而且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不過,為了口感,對於帶稜的絲瓜,不太爽口,最好還是削皮吃。不削皮,烹調出的菜餚在口感上會有硬或炒不爛的感覺。

嫩的絲瓜不去皮直接做食材可能還好一些,口感沒那麼差,也比較有營養。

5樓:娛樂圈是個怪圈

想知道炒絲瓜用去皮嗎,進來看看你就知道了

絲瓜需要削皮嗎,絲瓜需要去皮嗎

6樓:相機入魔

炒絲瓜用去皮嗎?看完你知道了嗎

7樓:木子雲的綠蘿

絲瓜需要削皮,下面抄是做法。

準備材料:絲瓜、香菇、鹽、油、味精。

1,首先我們把絲瓜去皮,不要去太多,留薄薄青色,如下圖。

2,然後把絲瓜切成條狀備用,香菇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3,然後我們在鍋裡放油,把香菇放進去,煸炒至兩面微黃即可。

4,然後我們把絲瓜條放進去,翻炒均勻,放入食鹽和味精,再次翻炒一會。

5,最後再調整一下味道,就可以出鍋食用了,下圖就是做好的菜。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嫩絲瓜做抄菜不需要去瓤,絲瓜皮雖bai

然很有營養,但口感粗糙,du一般削皮以後食用。zhi

2、絲瓜可dao涼拌、炒食、燒食、做湯食或榨汁用以食療:

(1)絲瓜洗淨切片經開水焯後,拌以香油、醬油、醋等可做成涼拌絲瓜。

(2)絲瓜清炒則清淡可口,清熱利濕;

(3)香菇燒絲瓜益氣血、通經絡;

(4)西紅柿絲瓜湯可以清解熱毒、消除煩熱,尤適於暑熱煩悶、口渴咽乾時食用;

(5)取生絲瓜適量洗淨榨汁,按10∶1的比例調入蜂蜜攪勻而成的生絲瓜汁,具有清熱止咳化痰的功效;

(6)絲瓜去皮,洗淨,切成段,與鰱魚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入生薑、精鹽,先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慢燉至魚熟,即可做成鰱魚絲瓜湯,有溫補氣血、生乳通乳的功效。適於產後氣血虧虛所致的乳汁少者食用。

(7)家常絲瓜炒蛋,絲瓜去皮切塊,用油煸炒,將先炒好的雞蛋放進去和絲瓜混炒即可。

清炒絲瓜怎樣炒好吃

9樓:快樂

絲瓜是家庭中常食用的營養保健菜,各種做法都有著不同的香味,平時常見的有清炒絲瓜、雞蛋炒絲瓜、肉片炒絲瓜等等家常菜。下面說說:怎樣清炒絲瓜炒好吃。

食材換一換食材

絲瓜半斤

蔥、姜、蒜

各適量食用油、鹽、耗油、花椒

各適量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將買到的絲瓜沖洗乾淨後,用削皮刀將絲瓜皮刮乾淨,然後去頭去尾,再次沖洗乾淨。將蔥、蒜剝好洗乾淨、將薑塊也沖洗乾淨。2/6

將削好皮的絲瓜先分成段後,再從中間切開,然後再切成條狀,最後再切成小段。將蔥切成小斜段,將姜切成薑絲,將蒜切成蒜碎粒。3/6

將炒鍋中放入食用油,**,然後放花椒,待炸微黃,再放切好的蔥、姜,翻炒均勻。4/6

待蔥薑炸微黃後,放切好的絲瓜段,繼續翻炒均勻,加一小湯勺水。5/6

放鹽,再繼續翻炒均勻1分鐘左右,也就是絲瓜稍有收縮,將蒜碎粒放入鍋中,繼續翻炒均勻。6/6

然後,再放入適量的耗油,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營養保健菜就做好了,簡單易學,好吃美味。

注意事項

炒絲瓜時,要注意火大鍋乾時,可以加2小湯勺水,再翻炒,這樣炒出的絲瓜比較嫩。

切蒜碎時,可以先將剝好的蒜瓣放在菜板上,用刀面拍一下,再切碎。

絲瓜皮怎麼吃,絲瓜皮可以吃嗎

絲瓜是蔬菜瓜果之一,口感鮮甜可口,作菜餚,味道十分美味。而絲瓜水有保濕補水的美容功效,絲瓜藤水則有 咳喘 鼻炎等功效。那麼絲瓜皮呢,絲瓜皮能吃嗎?絲瓜皮中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像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等多種元素,吃絲瓜皮這些營養物質可以被人體吸收,所以,絲瓜皮很有營養,是可以吃的。嫩的絲瓜炒菜的...

如何做絲瓜炒木耳,絲瓜炒木耳怎麼做好吃,絲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絲瓜適量 木耳適量 荸薺適量 大蒜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絲瓜炒木耳的做法步驟 1絲瓜切段 2準備配料 3鍋內放油,放入大蒜爆香 4加入絲瓜,炒至表皮有點軟榻狀 5加入木耳 荸薺,翻炒均勻 6加入鹽 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使用的廚具 炒鍋 絲瓜炒木耳怎麼做...

絲瓜炒什麼好吃,絲瓜炒什麼較好吃

絲瓜炒肉 準備食材 絲瓜三根,五花肉250g,蔥 姜 蒜適量,醬油 油 鹽 五香粉適量。絲瓜用薄片的削皮刀刮去外面的一層薄皮,沖洗一下。絲瓜不要去皮太厚,輕輕刮去外面的一層薄皮即可。如果沒有削皮刀的話,可用鐵勺或筷子粗的那頭,也可刮去。絲瓜切滾刀厚片。五花肉切薄厚均勻的片,蔥 姜切碎,蒜拍一下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