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斜視的治療,小孩眼睛斜視如何治療

2022-01-11 06:46:44 字數 5337 閱讀 11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低著頭看不一定是斜視,可能因為屈光不正看不清楚,去醫院檢查確定是什麼型別的屈光不正,他很可能是遠視或散光造成的弱視,如果那樣需要散瞳配眼鏡,以後還要作弱視訓練!如果是外斜要早期做手術以期建立正常立體視覺功能,內斜要先戴眼鏡,可能會矯正過來。

小孩眼睛斜視如何**

2樓:清竹酈念

到醫院檢查,盡量安排手術**。十二歲以後用斜視訓練是不可能矯正斜視的,之能靠手術。這是一些斜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避免斜視**。

手術後注意事項

1、避免全身感染。斜視手術後抗生素的應用及換藥時的注意事項,術後全身應用抗生素,預防術後感染,斜視手術後第二天術眼開始換藥,換藥時注意觀察傷口生長是否良好,有無滲血及裂開。敷料繃帶包紮不宜過緊,以免包紮過緊導致眼心反射。

2、斜視手術後教會病人正確點眼藥水的方法。首先家屬或病人將手洗乾淨,然後病人取仰臥位,囑其眼睛向上看,家屬或病人左手拇指食指分開上下瞼,拇指向下輕拉下瞼,右手持眼藥瓶,將眼藥點於下穹窿部,囑其輕轉眼球後閉目1-2分鐘,用吸水紙拭去流出的藥液。點眼藥時瓶口距眼瞼1-2釐公尺,勿觸及睫毛,同時點兩種藥物以上者每種藥間隔3-5分鐘,每次點1-2滴,混懸藥液如氟美龍用前要搖勻。

3、斜視手術後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過度用眼,揉眼,避免眼睛過度疲勞,保證充足睡眠。對有屈光不正的患者,術後需及時配鏡**。對於部分調節性內斜視的兒童,術後應帶原矯正眼鏡,且盡量不用近距離視力,以免調節而至內斜視的**。

4、斜視手術基礎麻醉後分泌物多時及時予以清除;術後吃半流質,一天後改為普通飲食;遵醫囑一定時間內繼續滴用區域性消炎藥、去除包眼敷料後,滴抗生素眼藥水;1-2週後去醫院複查。5、斜視手術後洗臉、洗頭、洗澡避免眼內進水,預防術後感染。術後減少眼球轉動,避免用眼疲勞,適度休息。

6、斜視手術後飲食上注意營養攝入要均衡,忌菸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對有屈光不正的患者,術後需及時配鏡**。更多關於斜視的知識,請到藍莓眼科網查閱。

藍莓眼科網-屬於大眾的眼科門戶**

3樓:葛炮

小兒斜視是一般父母比較會注意的視力問題,可是斜視最重要的問題除了造成外觀上的顯著差異,最重要的是不正常的眼位會影響視力發育,未能實時**就可能造成弱視。眼睛斜視如何**呢?斜視的**方法,一般可分為手術**與非手術**。

那麼,兒童患了斜視什麼時候手術**最好呢?兒童患了斜視什麼時候手術**最好呢?科健唯美眼科專家介紹:

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至於俗稱脫窗的外斜視問題,初診小孩多在3~6歲,而隨著年紀增加,小孩眼睛外飄的時間增長、外斜的角度也加大,這時除了外斜問題,還有視力模糊、眼睛疲勞與怕光的情況,原本間歇性的外斜就變成固定外斜視。

外斜視幼童時期不一定需要開刀矯正,是可以等角度穩定後再行手術不遲,但如果是先天性或後天已形成的固定性外斜視,**上就必須及早開刀**,免得視力發展受阻。 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視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至於斜視手術需要多少錢,則需要依據具體情況來院做一下具體的檢查才能定論。

4樓:九幹牽永壽

不要著急!可以帶他去醫院中醫科按摩,**效果很不錯。不過療程很長,會有一點疼。寶寶要堅持,你要忍住心疼!

5樓:委子禹筠心

建議到專業眼科醫院去檢查下,斜視一般是通過手術來**的

小孩子斜視有什麼方法可以矯正嗎?

6樓:疆哥

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正,有偏內、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兩眼視物應是正而平行的,當注視乙個物體的時候,此物體的影像即分別落在兩眼視網膜的視黃斑中心凹上,再經過大腦的融像能力,才使兩眼所見的影像合而為一。斜視的病人因為眼位不正,其注意乙個物體時,此物體影像於正常眼落在視網膜中心凹上,斜視眼眼則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視物就會出現複視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喪失兩眼之單一視機能與立體感,有的還會導致視力發育不良而造成弱視。

因此,斜視不僅是美觀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若不及時**,常會造成無法彌補的視覺功能異常與弱視。

斜視一般可分為內斜視、外斜視與上下斜視。

(一)內斜視:一般俗稱鬥雞眼。眼位向內偏斜。

臨床上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斜視。在出生至內發生者稱之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

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3歲左右,通常會伴有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非調節性內斜視則和調節力與屈光狀態無關。

(二)外斜視: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為間歇性與持續性外斜視。間歇性外斜視因病人具有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份的時間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維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而在陽光下或疲乏不經心的時候,才表現出外斜的眼位。

有些兒童為了避免外斜眼位引起的複視,在大太陽常會閉乙隻眼睛。間歇性外斜視常會發展成持續性外斜視,而偶而出現外斜視的情形變成終目持續的外斜視。

(三)上、下斜視: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較少見,上下斜視常常並有頭部歪斜的情形。

斜視的**方法,因斜視的類別不同而異,一般可分為手術**與非手術**。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7樓:什剎海沒有魚

小孩兒斜視是一般父母比較會注意的視力問題,可是斜視最重要的問題除了造成外觀上的顯著差異,最重要的是不正常的眼位會影響視力發育,未能實時治i療就可能造成弱視。

小孩子斜視的治i療方法,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至於俗稱脫窗的外斜視問題,初診小孩多在3~6歲,而隨著年紀增加,小孩眼睛外飄的時間增長、外斜的角度也加大,這時除了外斜問題,還有視力模糊、眼睛疲勞與怕光的情況,原本間歇性的外斜就變成固定外斜視。

外斜視幼童時期不一定需要開刀矯正,是可以等角度穩定後再行手術不遲,但如果是先天性或後天已形成的固定性外斜視,就必須及早手術,免得視力發展受阻。

但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視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小孩斜視無論是手術還是非手術的方式,都應該配以藥物,增強眼部營養,提公升雙眼視力。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對斜視的恢復以及鞏固術後是有很大的幫助作用的。

8樓:艾格諮詢服務

的收費標準是嚴格按照物價局的標準來設定,關鍵是技術精湛。

9樓:佘文煜

你好,斜視**的話需要趁早,隨著年齡增大,問題會更麻煩,而斜視沒有特效藥。建議保持用眼衛生,不要持續用眼,可以去眼科考慮一下是否可以手術矯正,畢竟側著頭看東西有點不美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先去就診確定是不是內斜視,因為好多小孩子有假性內斜的

11樓:love吳酥

做手術**是最好的,而且越早矯正越好,礄口的普瑞**小兒斜視很不錯,你可以帶孩子去看一下

12樓:小邢科普

可以去醫院的眼科看看,看看醫生怎麼建議的

13樓:1分1隔1符

每個孩子斜視情況不一樣的,需要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醫生會根據檢查資料給出具體的矯正方案。我小侄子去年在東南做的檢查,由於年齡比較小,醫生建議保守訓練**。

如何糾正孩子的斜視?

1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矯正斜視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佩戴眼鏡。尤其是視覺發育期內的孩子,因為用眼不合理造成的調節性斜視,症狀會在戴眼鏡之後自然而然地消失。

但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斜視,即間歇性出現的斜視。這種斜視的患者,可以通過自身的控制力,短暫矯正視線偏斜。但是危害也隨之而來,患者更容易引發視疲勞。

對孩子而言,視疲勞會間接導致近視提前發生。

假如斜視僅僅是在初期,症狀輕微,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就可以恢復正常。斜視度數過高時,則無法使用眼鏡矯正,需要借助手術來糾正病症,手術後也要進行視功能訓練,穩定改善後的雙眼視力。

15樓:採8哥

斜視的分類很多、極其複雜,可能在平時生活中,和學術中的是不一樣的,所以廣大的患者知道它矯正的方法就行了。有這麼幾種方法矯正:第

一、用眼鏡來矯正,如對於調節性內斜用眼鏡來矯正,有遠視可以用矯正眼鏡來矯正。第

二、手術**,手術**很複雜,如內斜需要做內斜的矯正,外斜做外斜的矯正。外斜一般對眼鏡影響依賴程度比較低,眼鏡對外斜來說,矯正的作用很小。第

三、用稜鏡矯正,稜鏡小度數的,如垂直的可以用稜鏡來矯正。要限於臨時的、短期的成年人的麻痺性的斜視,可以有這個問題,所以第三類一般用稜鏡矯正,只限於臨時的、麻痺性的角度不大的;第

四、就是藥物矯正,藥物矯正現在有一種常用的藥就是用肉毒桿菌素,肉毒桿菌素經過失活、滅活,肉毒桿菌素a可以對麻痺性斜視矯正,矯正也是限於短期。在手術之前可以用肉毒素,必須要手術肉毒素就不能應用。基本上歸納起來就這4類矯正方式,最常見的叫手術,所以希望家長發現了斜視及早來醫院看,需要手術盡量早期手術。

16樓:青海湖的小蝦公尺

斜視的型別不同,**方法也不同

1. 斜視眼視力不好,有弱視的,先**弱視,視力上公升,有的斜視自然好轉或正常

2. 斜視眼睛視力好,無弱視者,視覺功能不好,沒有同時視者,如間歇性斜視,交替性斜視,不能手術,只需訓練建立同時視功能,建立新的正常的視網膜對應關係,斜視自然矯正。

3. 顯性斜視,戴眼鏡不能減小的調節性斜視者,斜視度數大於15度以上者,才需要手術

4. 斜視手術者先進行同視機訓練,主觀斜視角等於客觀斜視角,手術一般都穩定不**

5. 目前外科斜視手術**率高的原因是忽略手術前的功能檢測與訓練,沒有解決主觀斜視角與客觀斜視角及視網膜正常對應關係。

孩子斜視,要根據檢查情況,確定適合的**方法,另外就是要搭配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對無論是手術還是非手術**斜視,孩子視力的保護及提公升,都是有好處的。

先天性內斜視怎麼治療,小孩眼睛斜視如何治療

只要是調節性內斜視,配用眼鏡可以使內斜視得到有效控制。而且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大,最終眼鏡會被摘掉。您好,建議您帶寶寶到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如三稜鏡,同視機,等等,根據您寶寶的檢查結果醫生會給予戴鏡校正或手術 您不妨帶寶寶到我院就診,我們普通號不限號!4歲 希望考慮手術 現在孩子還小 手術後主治大夫會根...

小孩眼睛斜視怎么糾正,小孩眼睛斜視怎麼糾正

兒童近視 遠視 散光 斜視,弱視都是視力發育遲緩的表現,如果沒有及時採取正確的措施,沒有及時補充眼睛發育需要的營養物質,就有可能形成弱視,增加以後視力恢復的難度。兒童在視力發育期間,建議長期服用樂盯。樂盯軟膠囊的葉黃素是純天然提取的,無任何 可放心服用,長期服用效果更佳!如果出生時就斜了,那就是先天...

眼睛斜視可以治療嗎,費用多少,眼睛斜視可能完全治癒好嗎?費用大概多少呢?

斜視是可以手術的,斜視 是越早越好,12之前做的話,的效果是最理想的!可手術也可以帶鏡矯正,不過最好的手術的好,見效快!費用大概在3000左右!我是從事眼鏡行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斜視,一般都要戴上合適的眼鏡,然後進行斜視訓練,方法是定期遮住視力好的眼睛,強迫使用弱視眼,以使它的功能得到鍛鍊。進行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