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水果有幫助嗎,感冒能吃水果

2023-01-16 00:30:02 字數 6637 閱讀 787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感冒了也是可以吃水果的。

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或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可幫助縮短感冒病程,而酸性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往往比較多,因此感冒時吃一些酸味水果是很有好處的。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感冒吃水果是可以的。也是有一些幫助的。

感冒的時候吃水果對於感冒的恢復是有好處的。機體在感冒期間免疫力是比較差的,同時還會有大量的炎症介質釋放,引發高熱、頭痛等不適症狀,而水果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炎症介質的消散,還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於疾病的痊癒是非常有幫助的。需要注意的是,吃完水果後一定要用鹽水漱口,避免致病菌的交叉感染。

另外推薦給大家感冒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甚至是蔬菜也要多吃點,來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利於免疫系統功能的發揮,尤其是維生素c,這也是為什麼通常感冒後醫生會讓補充一些維c,有利於感冒好轉。所以,感冒時是可以吃水果的,尤其是一些具有清熱敗火解毒、滋陰潤肺的水果,比如:雪梨、甘蔗、獼猴桃等。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3樓:夕誌畫

感冒了吃什麼好?感冒了很難受,很多人一感冒就買藥吃,你可知道這樣會降低你的抵抗力,其實我們身邊的很多食物能起到防治感冒的效果,安全又有效,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種水果,超有效防治感冒,大家不妨試試看。

柑桔。酸味很強的柑桔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沖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梨。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幹、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風熱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乙個,洗淨連皮切塊,加冰糖燉水口服,會有很好的療效。

菠蘿。菠蘿幾乎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地幫助消化吸收。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不但可以幫助感冒患者緩解喉嚨痛和咳嗽的症狀,還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暑的功用。夏天風熱感冒時,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熱。《滇南本草》說西瓜能「治一切熱症 」。

柚子。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l、維生素b6、煙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過量食用,吃2—3塊緩解症狀即可。

甘蔗。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生津。《隨息居飲食譜》中認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風熱感冒,出現喉嚨疼痛、口幹咳嗽時,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緩解症狀。

這是的經驗分享,望採訥!

4樓:中國的新年快樂

一般情況下,感冒多吃水果有用,但是水果不能**感冒,僅能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另外,如果感冒有糖尿病、胃腸道不適等情況,則不建議多吃水果。

水果富含維生素以及水分等,感冒患者多吃水果可以起到補充維生素以及水分的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於促進感冒恢復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水果屬於食物,而非藥物,對於感冒無直接**作用,因此,發生感冒時建議患者遵醫囑使用氨麻美敏片等藥物進行**。

感冒能吃水果

5樓:繁也水樹

感冒以後,鼓勵多吃水果,吃水果不單可以補充充足的能量,而且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以及水分,特別是含有維生素c以及水分比較豐富的水果,鼓勵多服用,像獼猴桃、橙子、西瓜等,都是一些很好的水果。可以生吃水果,也可以把水果打成果汁飲用,個人建議打成果汁飲用,可以增加水分的攝入量。感冒多半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目前感冒病毒沒有特效藥物,感冒有自癒的病程,大約七天左右。

最主要的排病毒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多排小便排瀉病毒,所以多進食果汁以及含水分比較充足水果,可以促進小便的排洩進一步排出病毒。

6樓:獵鷹

當然可以吃的,尤其是蘋果啊,梨等水果。

7樓:網友

感冒能吃水果呀,但是要吃常溫儲存的水果,不要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冷藏過的水果,因為冷藏過後的水果溫度低,吃會受涼,感冒會加重的。

8樓:網友

副主任醫師 棗莊礦業集團中心醫院。

三甲感冒了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纖維素。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以及免疫能力。

且水果中的維生素c對**感冒有輔助的療效。但是由於感冒時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降低。所以水果也不能吃的太多。

吃的太。雲醫健康網。

感冒了可以吃水果嗎?

9樓:網友

可以吃水果的,而且每天適量的吃水果可以幫助改善**,香蕉可以潤腸通便,蘋果可以減下半身脂肪,西瓜屬於利尿的,有助於排除體內因感冒引起的毒素!但西瓜晚上九點後吃容易長肉。

10樓:歸書蘭滑多

可以,蘋果可以的!西瓜最好不要吃,它涼性,香蕉和梨不可多吃,吃多容易腹瀉!感冒了吃梨加冰糖會好的快些!其他的可以吃的…採納哦…

11樓:蒯思真闞熠

感冒要多吃含有vc的水果,因為vc能增強抵抗力,提高人體免疫力。切忌不要吃性熱的水果太多例如橘子,經常吃蘋果就可以了。蘋果性溫,基本上效果不錯。

生病重在預防,經常鍛鍊,多吃水果,做好保暖。

12樓:敖英髮卿愫

感冒時可以吃些富含維c的水果,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不過你要是嚴重的話可以吃點快克之類的抗病毒藥,感冒可以很快就好。

13樓:靳洽向梓

感冒在春秋季節易發,多由病毒引起,細菌感染也多,但相對次之,為自癒性疾病。建議多吃橙子等水果,補充維c,幫助機體抵禦疾病。有條件的話自己榨橙子汁喝吧,不要買外面的,那可沒用。

14樓:姒鵬煊胥淳

感冒分清是風熱還是風寒,然後對症下藥。另外,少運動,多喝水,臥床休息。水果是可以適量吃的,但盡量不吃涼性的水果。謝謝。

感冒吃什麼水果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以吃的水果有許多種,如果是風寒感冒,要少吃偏涼的水果,吃水果可以多攝入維生素c,改善身體的代謝。在感冒時主要建議吃與感冒、寒熱相反的水果,避免加重病情,溫熱性水果最佳。如果有咳嗽可以吃梨,梨是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具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作用,吃蘋果對嗓子嘶啞以及預防感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菠蘿也可以緩解喉嚨痛。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不錯的水果,比如山楂、櫻桃、石榴等等。

16樓:沅水彎彎流

感冒吃水果都很好,因為都含有維生素c,以橘子和蘋果為多。

17樓:馮金蘭進淑

個人認為橘子好。

因為含維生素c多。

維生素c可以增加白細胞吞噬病原菌能力。

增加抵抗力。

18樓:霜如波畢強

吃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較好,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其中柑橘中維生素含量比較高。蘋果維生素c略少,其他更少些。

如果咳嗽的話,可以用雪花梨和冰糖熬水,中醫講究白色入肺。

19樓:高德哈士奇

橙子,因為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提高免疫力,恢復體力,很有好處。

20樓:神脈劉

你的問題是你感冒了,冬季感冒,最好不要吃水果,最好吃一下藥物**,一般首選速效傷風膠囊和清開靈同時吃,因為這季節感冒多是病毒所致,這樣**才有效。

21樓:可樂的瓶蓋子

小兒感冒的首選水果是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的功效。其次是桃子,桃子性熱,有補益生津,解渴消積的功效。

22樓:局詩奇友安

感冒還是多喝水最慣用啊,水果嘛我認為吃點梨可以,敗火。

23樓:夢凡

感冒吃桔子比較可以,名喝水吃感冒藥慢慢就好了。

24樓:墨魚瑜苓

感冒了把梨和冰糖,銀耳一起煮,熬湯有一定的功效。

25樓:商恆奚雪

感冒了不吃辛辣食品,不吸菸,不喝酒。補充水分,維生素。大多數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26樓:奉喆覃傲柔

感冒應該多喝水,我前兩天感冒了就使勁喝水,藥都沒吃現在好了。

祝你早日**。

27樓:羊合滕峻

橘子,蘋果,梨,維生素含量多的,非熱氣的水果。

28樓:廣新蘭答女

其實、最好的水果就是朋友的關心、和愛人的呵護、祝你、感冒快點好起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梨,清熱,最好煮成梨汁解毒還能發汗。

30樓:郭涆

山楂,蘋果,香蕉都可以。

感冒可以吃水果嗎

31樓:愛笑的修挖機

感冒了也是可以吃水果的。

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或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可幫助回縮短感冒病程,而。

答酸性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往往比較多,因此感冒時吃一些酸味水果是很有好處的。

32樓:vincent丶無辰

感冒了也是可bai以吃水果的。

在感冒時du,服zhi

用維生素daoc或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專蔬菜可幫助縮短屬感冒病程,而酸性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往往比較多,因此感冒時吃一些酸味水果是很有好處的。

33樓:fly一點小叛逆

從醫bai學角度來說,感冒du後是不能吃生冷食物zhi的,這樣會導致腹dao痛、腹瀉等。果酸內還會導致氣管中的痰咳不容出來,使咳嗽加重,如果水果中糖分太高還會導致炎症久治不癒。大家在感冒咳嗽時吃水果要有選擇性,而且最好是做熟了吃比較好。

當身體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

34樓:小果娘在路上

感冒了完全可以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對感冒大有好處,還有助於感冒好轉呢!

另外,小果娘家的水果罐頭也很適合在生病時吃,還能幫你回憶起小時候的味道。

35樓:城裡郊外

感冒可以吃酸的水果。

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或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可幫助縮短感冒病程,而酸性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往往比較多,因此感冒時吃一些酸味水果是很有好處的,

36樓:綦寄竹鄞辛

可以吃,但不同病性的感冒可以吃不同的水果,比如風寒感冒可以吃桔子,風熱的可以吃雪梨。當然像蘋果這樣比較中性的水果是可以吃的。

37樓:勇萱邶俏

有人說:水果大多數是。

屬於性寒涼的,感冒時吃水果會讓病情更嚴重,所以可不能吃。針對這一說法,我們來看看科學家是怎麼說的:諾貝爾獎金獲得者利納期·波林博士曾經寫過一本叫做《維生素c與感冒》的書,他在裡面就提到,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維生素c,乙個人得感冒的次數就可減少45%,患病的天數可減少60%。

所以,感冒期間不能吃水果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在解決了這個疑問後,我們再來回答另乙個問題,那就是,感冒期間究竟吃什麼水果好哪?

一:深色水果效果好。

感冒了能吃水果嗎?吃哪些水果好哪?

水果的種類數不勝數,形狀樣子也是各種各樣,那麼究竟那種水果抵抗感冒的效果最好哪?我們剛才提到,維生素c對感冒有不錯的療效,而深顏色的水果維生素c的含量較之淺顏色的要高一些,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所以,不妨選擇它們來試一試。

二:酸味水果有奇功。

感冒了能吃水果嗎?吃哪些水果好哪?

一提到酸味的水果,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橘子、橙子等等柑橘類水果。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柑橘類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另外,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沖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三:你的常識是對的。

感冒了能吃水果嗎?吃哪些水果好哪?

咱們中國人有乙個非常好的傳統,那就是一些寶貴的生活常識都是從老輩開始一代代傳下來的,所以,無論年齡大小,每個人都有著豐富的生活經驗。因此,一些自古有傳下來的針對感冒的水果**都是非常有效的。像是:

大鴨梨加冰糖煮水喝可以**咳嗽;蘋果和醋一起熬水,對感冒也有一定的療效。由此看來,水果在抵禦感冒中還是有著非常不錯的作用。

另外,在感冒期間,我們還可以選擇的水果包括:士多啤梨、木瓜、芒果、葡萄等。它們因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而入選。

注意:說了這麼多可以吃的水果,我們還要提醒大家,感冒期間並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吃的,像西瓜這種比較寒涼的水果,還有一些冰過的果汁,會造成支氣管的收縮,從而伴隨感冒而來的咳嗽加劇,讓病情惡化。

當然,感冒期間,大家還是要多喝熱水,注意保暖,在飲食上也要多注意清淡,最後再配合我們上面提到的水果,來一起抵抗感冒病毒,預祝大家身體都健康。

吃水果有什麼禁忌,關於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空腹不能吃香蕉 梨皮不能吃 水果餐前後一小時進食好,餐前食用吸收效果會更好。如果不方便削果皮一定要清洗乾淨。浸淡鹽水中,去果皮中農藥效果也不錯。寒涼水果解燥熱 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溫熱水果補虛寒 雖說夏天寒涼性水果比較多,但...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能補充維生素 然後你的 就會很好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 食物與人體健康關係的研究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新鮮水果能量低,微量營養素豐富,也是植物化合物的 水果攝入可降低腦卒中和冠心病的發病風險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貓咪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貓吃水果好嗎

蘋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可以補充貓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蘋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貓的胃腸蠕動,促進胃腸消化。梨也可以給貓吃,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可以提高貓的抵抗力。梨中的水分含量比較多,可以適當為貓補充一些水分。香蕉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營養價值很高。香蕉中的維生素a可以增強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