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8點吃水果好嗎,晚上8點吃水果好嗎

2021-06-12 21:12:39 字數 4123 閱讀 5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值不值得市民參考?為此,記者走訪了同濟醫學院營養學系黃連珍教授和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黃曉東主任。

測試:從吃魚位置測你花錢態度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2樓:

晚上吃水果挺好的,就是吃包飯的時候吃點水果可以有助於消化嘛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的話也不會長胖了

所以8點以後適量吃點也是可以的

只要不是吃完就睡的話 那問題都是不大的了

4樓:名字

八點過後最好不要進食,不管是水果還是其他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但是也要和晚上進食有對比性,

6樓:小倪哥

水果什麼時候吃都行,最好是飯前吃,最好了

晚上吃水果好嗎?

7樓: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告訴你水果適不適合**吃

8樓:植物網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水果不是0食  在中國居民的膳食中,水果一般是作為"0食"和"甜品"的.

很多人,特別是成年男性,普遍把水果當成"0食",平時很少吃;還有人把水果當成"甜品",認為它是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禍首,敬而遠之.這樣的觀念影響了他們對水果健康價值的正確認識,減少了他們攝取水果的積極性,導致膳食中的水果攝入量不夠。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糖尿病人在兩次正餐之間或睡前吃

1.前提:在糖尿病控制理想的前提下,即要求空腹血糖<8.

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0.0mmol/l,血糖沒有較大波動,可以嘗試進食水果;當血糖控制不理想時建議暫時不吃水果,而可以把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

3.水果的熱量應計算在每日攝入總熱量之中,以下列舉的每1份水果相當於半兩糧食提供的熱量:西瓜1斤、士多啤梨6兩、梨、桃、蘋果、桔子、橙子、獼猴桃4兩。

每天所進食的水果不要超過1份,且應減少半兩主食。

4.種類:不同種類的水果含糖量不盡相同,西瓜、蘋果、梨、桔子、獼猴桃含糖量較低;香蕉、紅棗、荔枝、紅果含糖量較高;聖女果(有人叫它小西紅柿)雖然形似西紅柿,但含糖量較高,病友應盡量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而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

5.注意血糖監測:由於人體的差異,每個人都可能有自己適宜或不適宜的水果,衡量的指標就是血糖。

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和吃後2小時測一下血糖,對了解自己是否適於吃某種水果、進食是否過量有一定的幫助

10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各種說法都有的,別想那麼多,想吃就吃唄

11樓:小魚兒my無悔

不好 晚上吃屬於爛水果

12樓:baby李夢晴

好!可以幫助你**!

13樓:遊戲收藏家

我覺得很好,晚上吃些水果,第二天早上拉屎特別舒暢!大家都可以試試

14樓:

5點到6點這個時間段吃好

晚上吃水果好嗎

15樓:

晚上可以吃,但是超過八點就不建議吃了,即便你再節食的過程中也不建議晚上十點,也就是睡覺前吃水果,更不要多吃水果。如果你不是可以的控制體重,就無所謂了,十點吃個水果也沒有什麼問題!

16樓:

孕婦堅持食用水果,對孩子的先天素質發育比較好。更重要的是這對寶寶大腦的發育很關鍵。孕期總的來說在吃的上面是沒什麼太大的禁忌的,就是注意什麼都要適度、適量。

準媽媽不宜吃太多很甜的水果,否則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公升高,更不能把水果當作正餐來食用,可能會引發妊娠期糖尿病。一般情況下,孕婦每日食用100克蘋果、梨、西瓜、西紅柿之類水果就可以了,最多每天不要超過半公斤。

晚上吃水果有害嗎?

1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2,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

「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那麼多顧慮。我們看看動物是怎麼生活的我們人就應該學學動物,其實動物沒有那麼多講究,就是天天到處跑(找吃的),累了就睡覺。晚上吃水果沒有什麼不妥,其實就是個「量」的問題,晚上睡覺不運動少吃比較好。

想吃說明身體需要!

晚上吃水果會胖嗎

19樓:9無住生心

晚上吃水果不會胖啊,一般也吃不了多少水果的,喜歡吃水果,怕胖晚飯要少吃些,多吃些水果就不會胖了

20樓:戴寶寶

不要吃太多,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定

兒童晚上吃水果好 還是早上吃水果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飽早飯的時候再吃水果好吧,晚上吃水果也可以,但大多數人比較喜歡吃飽飯,過了半個小時再吃水果,這樣有助於幫助消化嘛

晚上睡覺前吃水果會發胖嗎,晚上吃水果會長胖嗎?

不會的,但是有些水果在睡覺前最好別吃 人們一般習慣在飯後食用一些水果,這樣做是不科學的。人吃飽飯後,食物進入胃內需要經過1 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從胃中排出,飯後如果馬上吃進很多水果,就會被食物陰滯在胃內,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天長日久,將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如果...

多吃水果對身體好不好,晚上吃水果對身體好嗎?為什麼晚上吃水果會傷身體

鳳梨 對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果肉磨擦 可治出汗過多 棗子 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 空腹不可過食,須細嚼慢吞 荔枝 補血健肺,促進血液迴圈,心臟衰竭者可多食 已燥熱者不可多食 龍眼 幹的對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經衰弱之失眠,有療效且滋補 隔水煮,不可多食 蘋果 治便秘 少 治下...

請問晚上睡覺之前吃水果好嗎,晚上睡覺前吃點水果好嗎

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晚上吃水果不好,睡眠了胃腸功能也不執行,所以睡覺前吃水果好像養了一潭,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