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兔子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2-05-21 06:58:51 字數 5930 閱讀 1675

1樓:周世全

紅燒兔肉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1. 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沖洗1次;蔥切塊,薑拍松,青蒜切成末。

2. 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燉兔肉主料:兔肉1000克

調料:醬油100克,大蔥50克,姜30克,大蒜(白皮)50克,八角10克,植物油40克,甜麵醬50克,料酒25克

燉兔肉的做法:

1. 將兔肉洗淨,切成4釐公尺見方的塊,用開水焯過,備用。

2. 鍋內加油,用八角爆鍋,下蔥段、薑片、蒜瓣,下面醬,把麵醬炒熟,烹入料酒,加醬油,把兔肉下鍋,加湯用旺火燒開,改小火爛,出鍋即成。

兔肉火鍋:

主料:兔肉600克,魷魚(鮮)200克,雞翅100克,萵筍200克,蘑菇(鮮蘑)100克,菠菜100克

調料:蔥白30克,鹽10克,薑汁25克,料酒20克,豬油(煉製)100克,辣椒粉30克,花椒6克,大蒜(白皮)25克,味精10克,小蔥30克

兔肉火鍋的做法:

1. 將鮮兔肉、鮮魷魚分別洗淨,切成薄片;

2. 雞翅洗淨剁成長段;

3. 青筍(萵筍)切長條片;

4. 鮮蘑菇、菠菜分別擇洗淨;

5. 以上各料分別裝入盤;

6. 花椒放入熱油鍋內炸出花椒油待用;

7. 蒜切蓉,香蔥切末;

8. 將乾紅椒面、鮮花椒油、蒜蓉、鹽、味精、小香蔥末兌成味汁,每人一碟,供蘸食;

9. 火鍋內加高湯,放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撇去浮沫,桌四周擺放備好的原料和味碟,隨燙涮蘸汁吃。

2樓:生活達人小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我是您的私人生活助理小孫,很榮幸可以為您服務哦,希望我的百分百的服務可以得到您的滿意

紅燒兔肉的做法

我這裡放了鮮筍和香菇,建議不要放鮮筍,香菇可以放溫水下兔肉塊煮至水開,把兔肉盛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鍋內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點油。把香蔥,薑塊丟下去爆香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黃油烹製片刻

倒入涼水,水量剛沒過兔肉塊,放入十三香,乾辣椒,八角,鹽,生抽,老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

燒至汁剩下兩成的時侯,投入青蒜白翻炒一分鐘。熄火,把青蒜葉投入用餘溫燒熱即可起鍋裝盤

親親這是好吃兔肉的做法哦

更多7條

3樓:埃德溫和薇拉

紅燒萵筍頭,超級有食慾。

兔子肉怎麼做才好吃

4樓:廣君三十六

可以爆炒,燉著吃和煲湯。

一、薑蔥辣子爆兔肉

材料兔肉,蔥,姜,洋蔥,乾辣椒,蒜,蠔油,醬油,料酒,胡椒,鹽,糖,味精,生粉.

做法將兔肉洗淨斬件,再醃醬油,胡椒,鹽,糖,料酒,味精與生粉然後放進冰箱兩小時後備用,蔥切斜粗條,薑切數片,洋蔥切條.熱鍋燒滾油,將兔塊下鍋微炸過油鍋,待有八成熟時撈出瀝乾油備用.熱炒鍋,先爆香蒜茸,再放乾辣椒(改作不用燈籠辣椒乾,太辣)與薑片微炒出味,再放蠔油炒香,回鍋炸過的兔塊炒大約五分鐘,料酒走鍋邊,再放蔥與洋蔥條快炒,加入鹽,糖與味精調味再翻炒均勻,即可盛碟出菜.

二、清燉兔肉

材料兔肉1/4只,蓮藕半節,茭白一根,杞子20克,適量的蔥花。

做法1. 將兔肉洗淨切成小塊焯水備用。蓮藕、茭白也切成小塊備用。

2. 將準備好的兔肉、蓮藕、茭白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水燒煮。

3. 水開後加入適量的黃酒、生薑片、白糖煮開,轉入中小火燉煮。

4. 大約燉煮一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杞子、蔥花關火燜5分鐘即可。

三、淮杞兔肉湯

材料主料:兔肉,

輔料:淮山藥,枸杞,桂圓,

調料:鹽,雞精,料酒,姜

做法1、將兔肉洗淨切成塊,薑切片,山藥切塊,坐鍋點火倒入水,放入兔肉、薑片、桂圓、山藥,加入料酒、雞精調味,燉一小時;

2、枸杞用溫水泡好,開蓋後,加入枸杞改小火再燉半小時,關火後加鹽調味即可。

5樓:左雨槿

紅燒兔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紅燒

紅燒兔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教您紅燒兔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兔肉才好吃

1. 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沖洗1次;蔥切塊,薑拍松,青蒜切成末。

2. 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6樓:明明明兒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心][心]

兔肉切丁,放盆中加清水洗淨,青紅椒切粒,萵筍切條,仔薑切絲,兔肉控乾水分,加入胡椒粉、料酒、鹽、雞精抓勻,打入雞蛋清、澱粉、油抓勻,鍋中油溫四成熱,下入兔肉滑散盛出備用,鍋中加菜籽油、豬油炒化,加四川豆瓣、姜蔥蒜末、八角、山奈、桂皮、香葉、青花椒、青紅椒、仔薑、啤酒,燒開放鹽、雞精、白糖、醬油,做好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哦![心][心][心]更多1條

7樓:沐麥冬宮凱

兔子肉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和什麼做就是什麼問,通常做法就是和雞肉一起紅燒,很好吃,不過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薰,薰出來的兔子肉味道全在肉裡,最主要的就是不用自己去做,送到熟食店加工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煲湯都可以有,有一種做法叫做陳皮兔肉,很好吃,做法如下:

1.兔腿洗淨切塊,瀝乾水

2.陳皮洗淨瀝乾水,蔥切段,薑切片

3.鍋內燒熱油,放入兔腿炸至表面金黃撈出瀝去油4.鍋內少許油先下陳皮小火煸香,再下,蔥薑,辣椒,八角炒香5.

轉大火,下兔肉,炒勻,加入老抽,料酒,鹽,糖炒勻6.倒入1/2水,大火燒開,小火燜20分鐘,轉大火收乾湯汁要是看圖或者看其他做法的話,可以去香哈網找找,做法還有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將新鮮兔肉用鹽、薑絲、料酒、少量味精及花椒水醃製入味(起碼兩小時),再切大量的蔥,與兔肉拌勻,上微波爐或烤箱烤熟就行了,簡單。我爸爸做過,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調味料醃製一會後油炸,很好吃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11樓:北牧有魚

跟我一起做起來,《跳水兔肉》,味道槓槓的!

12樓:小陳說教育

紅燒兔肉做法:

1、準備材料,我這裡放了鮮筍和香菇,建議不要放鮮筍,香菇可以放。

2、溫水下兔肉塊煮至水開,把兔肉盛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3、鍋內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點油。把香蔥,薑塊丟下去爆香。

4、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黃油烹製片刻。

5、倒入涼水,水量剛沒過兔肉塊,放入十三香,乾辣椒,八角,鹽,生抽,老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

6、燒至汁剩下兩成的時候,投入青蒜白翻炒一分鐘。熄火,把青蒜葉投入用餘溫燒熱即可起鍋裝盤。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兔肉不僅口感和味道鮮美,它的做法也很多。

兔肉性涼味甘,在國際市場上享有盛名,被稱之為「保健肉」、「葷中之素」、「美容肉」、「百味肉」等等。

兔肉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達85%),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因此,兔肉極受消費者的歡迎。

兔肉中蛋白質含量約佔21.37%,以乾物質計算,兔肉中蛋白質含量高達70%以上,高於豬肉,牛肉和雞肉的蛋白質含量。

13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回答您好親,請稍等五分鐘,馬上為您編輯一下答案,感謝親的耐心等待請不要著急,謝謝你的理解

主料:兔肉半隻、青椒兩個、紅椒兩個

輔料:豆瓣醬五克、蔥薑蒜多些、幹花椒三克、乾辣椒適量、八角兩個、桂皮三克、香葉四片、胡椒粉三克、醬油三兩滴、蠔油五克、白糖一克、味精兩克、雞精兩克

步驟一、首先準備兔肉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小一些最佳,這樣更容易熟透和入味),放入清水中抓洗出血水(或者浸泡兩個小時也行)

步驟二、再準備一部分蔥薑蒜切成大片,然後再把剩下的生薑的蔥薑蒜切成菱形片(切成菱形片不僅容易炒出味道,而且出鍋也更有看相),青紅椒切成條狀(重點看相要十足,所以青紅椒要切得好看一些)

步驟三、鍋中加入清水,放入兔肉和大片的蔥、姜,再加入一些高度白酒(白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繼續煮兩分鐘後撈出(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才能更好地去除腥味)

步驟四、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入兔肉進行煸炒,把兔肉的水分炒乾炒出香味(這時候的兔肉就會在鍋裡噼里啪啦響),放入蔥、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這一步一定要炒出紅油色,這是整道菜非常關鍵的調料)

步驟五、然後加入幹花椒、乾辣椒節、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出香味後加入一罐啤酒,再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醬油、白糖、味精、胡椒粉調味(這道菜就不需要放入鹽了,因為各個調料中都含有鹽分,足夠調料吸收得了),蓋上蓋子調成中小火燒煮半個小時(兔子肉不容易爛)

步驟六、半小時後(這時候兔肉已經全部熟了),然後調成大火,下入青紅椒節,翻炒均勻燒煮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把青紅椒燒熟),收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啦

更多7條

14樓:蘋果綠養生網

兔肉你知道的吧,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型別,同時也是一種好消化好吸收的肉食,它的膽固醇比較低,蛋白質是比較高的。兔肉又稱為美容肉,可以越吃**越好。那麼兔肉怎麼吃最健康呢,來看看這些食譜的介紹吧。

紅棗淮山燉兔肉

食材:

紅棗10個、淮山30克、兔肉400克、生薑3片。

製作方法:

1.紅棗去核,與淮山稍浸泡,洗淨;

2.兔肉洗淨,切塊,置有薑片的沸水中稍滾,再洗淨(即「汆水」)。

3.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250毫公升(約5碗量),加蓋隔水燉約兩個半小時便可,進飲時方下鹽,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

兔肉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維生素、卵磷脂,有利人體的**粘膜的健康和代謝,有補中益氣作用故有「美容肉」之稱,常食可以潤膚澤肌,使**紅潤。這款食譜可以有滋補氣血的作用,對於緩解腸胃不適有好處,因為山藥可以有提高體質健脾胃的功效。

核桃紅棗兔肉湯

煲湯主料:兔肉、核桃、紅棗

調料:鹽、姜

核桃紅棗兔肉湯的做法:

1:將紅棗去核,用清水洗淨,待用。把兔肉刮淨細毛,清水洗淨,切成小塊。

2:將瓦鍋洗淨,加清水適量,置於火上煮沸,放入核桃、紅棗、兔肉入鍋內,燉兩小時,放入精鹽調味,即可供食用。

核桃紅棗兔肉湯,健脾胃,補肝腎,益智。湯中大棗含有維生素(a、c)、糖、煙酸、胡蘿蔔素、鈣、鐵等,兔肉蛋白質高,脂肪低,含有多種維生素,易消化吸收,核桃仁是眾人皆知的健腦食品,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益智作用。此湯特別適合孕婦食用。

核桃和紅棗兔肉一起吃,可以有促進代謝的作用,還可以健腦,這道食譜適合孕媽媽吃,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發育。

兔肉應該怎麼吃比較好呢,上面的這兩款養生的食譜就是不錯的選擇了,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還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哦,對於補虛強身是有好處的,還可以好消化好吸收,同時也可以健脾胃,這樣的食療方法不能錯過。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燉兔肉的做法 原料 兔肉10斤,醬油3斤,蔥段一兩,薑片一兩,蒜瓣一兩,大料三錢,清油一兩,麵醬一兩,料酒五錢。做法1 將兔肉洗淨,切成一寸二分見方的塊。用開水冒過,備用 2 坐鍋,打清油,用大料瓣熗鍋,下蔥段,薑片,蒜瓣,下面醬,把麵醬炸熟。烹料酒 醬油,把兔肉下鍋,打湯,用旺光追打,開幾開,用小...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du兔子做法 原料 醬油150克,zhi精鹽6克,白糖50克,料酒50克,味精4克,水dao澱粉40克,蔥薑各回40克,植物油200g 實耗160克 答 兔子淨重1公斤,水發玉蘭片 冬筍也可 200克 沒有也可以 做法 1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 水發玉蘭片切片 蔥切段 薑切片。2 將油放入鍋內,燒...

醬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醬兔肉怎麼做好吃

醬兔肉做法一 兔肉2公斤,鹽,糖,糖色,香油,蔥薑蒜,花椒,八角,桂皮,丁香,甘草,醬油300克。1 兔肉洗淨,涼水內泡兩小時,中間換一次水,撈出,再用開水煮5分鐘撈出,洗淨。高湯下入兔肉,用旺火燒開,撇沫,加入鹽,醬油,白糖,料酒,料袋 大蔥 鮮薑 大蒜 花椒 大料 桂皮 丁香 甘草 2 用慢火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