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甘草酸苷片聯合谷光甘肽片及氨甲環酸片治療黃褐斑有效嗎

2022-01-11 05:00:18 字數 7140 閱讀 4368

1樓:果然是個人雙子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祛斑可以用一些安全健康的方法吧:

1、保證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2、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讓你在化妝之後變得光彩奪目,可是這美麗背後的代價就是肌膚質量的日趨下降。滲透進來的重金屬還會誘發、加劇**深層中黑色素的沉著,讓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

因此盡量不要化妝,無法避免的場合之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3、做好防曬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乙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曬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盡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

4、適量飲用紅酒。紅酒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被氧化,還能活血養顏,對減少色斑、肌膚年輕化有很大的作用。

5、不要忽視曬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曬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家之後進行曬後修復的工作。除了塗抹修復霜之外,還要記得給臉部肌膚補充水分。

6、用天然的護膚品。一般生產的祛斑產品中多新增了很多任務業元素,長期使用多有***。建議使用天然純植物萃取的祛斑霜,安全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淡斑效果明顯,而且不**。

7、多吃美容的食物。許多食物對於營養肌膚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穀胱甘肽,胡蘿蔔中富含能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幫手。

2樓:拂斑堂美容醫院

您好,這個不太清楚,任何產品都是有***的,你可以多吃點水果保持睡眠充足心情愉快有緩解作用的。

中醫保健養生

3樓:賤賤的偉哥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按摩保健養生老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採陰補陽有點損了,不值得提倡。按摩養生倒是很好,不過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

。看你說話的口氣,覺得你還挺外行的,不是很行,對內經傷寒應該不怎麼通,不是名醫 ,也就是說是比較平庸的。抱著尊重中醫的態度,勸您老人家悠著點,實事求是,多大頭帶多大帽子,別太沒譜了。

5樓:暢遊江南水

行醫五十幾年 ,應該不差錢花,既退休在家,安享晚年多好,這般現實何苦,招眾人罵不值。

中醫養生保健

6樓:灸春堂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有成效,

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 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 蔥辣薑湯治感冒。

魚蝦豬蹄補乳汁,

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腎強腰吃核桃,

健腎補脾吃紅棗。

治高血壓:

(1)香蕉皮30克,曬乾水煎喝,每日3次,乙個月見效。

(2)用中藥羅布麻,開水衝喝,每日15克,半月見效。

(3)銀杏葉每日15克,用開水衝喝下,半月見效。

治低血壓:

甘草20克,桂枝,肉桂各40克,將以上藥物混合後當茶沖泡服用一週。

治血脂稠:

(1)枸杞子10克,何首烏,草決明,山楂各15克,丹參20克,水煎服,每日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乙個療程)。

(2)山楂. 銀杏葉. 絞股藍各15克,泡茶喝。連服四療程(半月為乙個療程)

臉上黑星(雀斑):

元荽(又名香菜),煎湯,一天洗三次,乙個療程**。

治腳汗. 腳臭:

白蘿蔔煮水,每晚薰洗雙腳30分鐘,連洗半月**。

治腳氣:

韭菜一斤,煮水十分鐘泡腳,每日一次,每次20分鐘,三天除根。

治神經衰弱:

浮小麥50克,乾草24克,大棗20克,酸棗仁30克,混合。水煎服,每天一次,半月**。

立治牙疼:

白酒一兩,松香15克,泡2小時後用棉花沾酒放在牙疼處,咬緊。5分鐘不疼,蟲火寒齊清。

**牙疼:

螞蜂窩.

紅糖各1兩,兌兩碗水,煎剩下一碗半時讓患者喝下,三十年不疼。

治口腔炎:

西瓜皮曬乾,烽炒焦,加冰片少許研末,用蜂蜜調和塗於患處,特效。

治爛嘴:

用濃茶葉水,加少許食鹽,然後用來漱口,一天三至五次,三日**。

治咽炎:

海帶洗淨,燙一下取出,用白糖醃二日後吃,每日三次,每次30克,一付。輕,兩付好,三付除根(一斤海帶,一斤白糖)。

治中耳炎:

韭菜根一兩搗爛,擠出水份,加入少許冰片,滴耳,特效。

治耳鳴耳聾:

雄烏雞乙隻,甜酒四斤,煮熟後趁熱吃,連吃五隻,特效。

治感冒: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治偏頭疼:

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治頭痛:

白芷4克,冰片2克,細辛2克,研成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神經頭痛)

治頭暈頭痛:

黃芪.天麻各一兩,燉黃母雞乙隻吃下,連吃三隻**。 治痔瘡:

皮硝一兩,槐公尺半斤。熬水薰洗,每日兩次,七天**。

治陰癢肛癢:

醋500克,鹽5克加熱洗,一天三次。

治鼻出血:

(1)左鼻出血從右耳吹氣,右鼻出血從左耳吹氣,可立即止血。

(2)用頭髮燒成灰吹入鼻孔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可**。

治鼻炎:

蒼耳子30克,輕輕搗爛放入小勺內,加香油50克火煎,將蒼耳子碎渣撈出,用油滴鼻子,一天3至5次。

治青光眼:

向日葵盤(去籽)3朵,斬碎水煎一半內服另一半薰洗眼部半月**。

治眼流淚 . 角膜炎:

魚苦膽點眼,一天三次,半月**。

快速美容:

雞蛋三個,用酒泡,密封4至7天,每天以蛋清塗面,七天面如白雪。

治青春痘:

用蒲公英2兩,熬水喝,一天一付,半月**

治手足裂:五倍子適量研末,用牛骨髓或礬士林調塗抹縫中,五日**。

治黑斑:

當歸半斤,煮水一碗,用此水抹患處,半月見效

治肩關節周炎:

生薑一兩,芋頭二兩,去皮搗爛如泥,用布袋裝好貼患處,一天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乙個療程)。

治膽囊炎:

玉公尺鬚30克,蒲公英,茵陳各15克。水煎服,每日三次,乙個月**。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類風濕性關節炎:

辣椒2兩泡白酒2斤,泡七天後洗患處,一天三次,半月**

治氣管炎:

炒桃仁,白胡椒,枝子,乙醚各25克,碾成碎麵,雞蛋清調和,男左女右貼在腳心處,吃雞蛋。每天乙個,七天特效。

治膽結石:

雞內金10克,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一天三次,乙個月**。

治腎結石 . 尿道結石:

核桃仁,冰糖各20克,香油50克,溫開水沖服,每天一劑,乙個月**。

治胃病:血靈脂25克,延胡素,香附佛手各20克,甘松15克,水煎服。一天一劑,半月**。

治胃脹胃滿:

黑白醜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每天3次,每次10克,七日**。

治四肢麻木:

生薑,大蒜各20克,切碎拌陳醋100克,加水一碗煎開薰洗患處。

中醫養生保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這個中醫養生保健比較靠譜一些,他畢竟他的身體的***比較小。

8樓:禹州婚慶

中醫在養生保健上面是比較好的,首先中醫講究順節氣進行養生,如說在不同的節氣,患者可以選擇不同的食材進行養生。

另外的話中醫講究飲食的陰陽調和,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相關的搭配,另外,中醫的一些像是保健**手段,比如說像是針灸,推拿,按摩罐,泡腳,都能夠有效的身,人體的正氣。

祛除人體的濕氣等達到比較好的保健**作用,另外,中醫本身來說,對於人體講究的是乙個整體性,所以中醫的養生保健是非常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嗯,中醫養生保健是,嗯是很必要的,因為我們中國的中國的中醫是很博大精深的。

醫療保健中醫養生

10樓:瞬間的美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還有要吃健康的綠色食品

中醫怎麼養生?

如何使用中醫進行養生保健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進補的時間。

早在唐代,大醫學家孫思邈就曾指出:年五十以上,四季勿闕補藥。認為人在中年以後,進補不分季節。一般來講,進補的時間應掌握以下原則:

季節性進補:

根據不同季節的特性,選用不同的進補藥物。如冬季以滋補、溫補為主,秋季以潤補為主因秋季較為乾燥,夏季以清補為主,春季以柔補為主,而平補則可用於一年四季。

冬令進補:

其一,冬季為封藏之令,也是生髮之氣始萌之季,在冬季進補可以預防來年的春季患病,所謂冬令進補,春季打虎。

其二,冬至前後,氣候寒冷,各種活動減少,人的代謝活動相對較為低下;同時人的胃口較好,對各種物質容易吸收。因此,冬令進補有利於對補品的吸收。

其三,大多數滋補品容易變質,不宜儲存,遇熱則更易變壞。而冬至前後,氣候寒冷,一般補品易於儲存而補變質。其四,

中藥的藥品中以溫性居多,而冬季對人體的陽氣要求較高,損耗也較多,因而需要溫補。

隨時進補:有些老年人體質虛弱,但靠冬令進補顯然無法在短時內改善其虛弱狀態,必須長期進補,不分季節。

2、進補原則:

總的原則就是必須遵循虛則補之,無論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只要出現了虛損現象,就可進補。在具體使用時應堅持一下幾點:

長期性。

堅持少量、長期、多次、平衡的原則,做到細水長流。老年人的虛損並非短時內所致,有的是生理性,有的是因疾**素引起。因此在進補時切忌有一口就想吃成胖子的想法。

短時內服用大量的補益藥物,不但無效,反而會有反作用。只有堅持細水長流的原則,才能從根本上改善體質。同時必須認識到任何一種或一類補益藥的長期使用都有可能導致機體的不平衡,因此必須綜合進補保持平衡的原則。

個體性。

堅持辨證施補,缺啥補啥的原則,做到進補用藥有針對性,因人而異。這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原則。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到朋友之間互相推薦某種補品,但服用以後,有的有效,而有的則無效,甚至出現***。

這是為什麼呢?究其原因就在於每個人的身體、體質狀況和虛損狀況不一樣,自然補益藥物的選用也應不同。也就是說,補益藥物的選用必須具有個體性。

如氣虛則補氣,可用黃芪、人參類的藥物;血虛則補血,用熟地、何首烏、當歸等藥物;陰虛則補陰,用沙參、枸杞、麥冬等藥;陽虛則補陽,可用菟絲子、補骨脂、仙靈脾、杜仲等藥物。如是氣陰兩虛或氣血不足,則氣陰雙補、益氣補血。

多樣性。

堅持在辨證施補的基礎上,強調全面綜合的原則這其實是上面所提到的個體性、時段性、季節性的綜合。多樣性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服用內容的多樣性。

因人的身體狀況隨時在發生變化,服用的保健品的內容也必須隨之改變,包括季節性的改變。二是服用形式的多樣性。既可以服用包裝考究的保健品,也可以是菜餚、食品、點心、茶水等形式。

服用保健品的個體性、時段性和季節性。

所謂個體性是指保健品的服用應因人而異。如有的人腦功能減退明顯,記憶力、學習能力明顯下降、反應遲緩、注意力集中困難等。就可以選用有一定健腦補腦作用的保健品。

還有的人怕冷明顯,手足不溫。中醫認為主要屬於陽氣不足,應選用溫補性質的保健品。而有的人則面紅,怕熱、性急、煩躁、口幹,屬於陰虛內熱,應選用具有一定的養陰瀉火作用的保健品。

每個人的體質、身體狀況不同,表現形式不一,自然,選用的保健品也就不一樣。切不可不加區分,隨意選用。這就是選用保健品應注意的個體性原則,也是最為重要的原則。

所謂的時段性是指保健品的服用必須根據人體的身體狀況、氣候變化、環境改變等因素而隨時調整、停用。 這是在服用保健品期間必須遵循的原則。人的身體狀況隨時在發生變化。

在服用某種保健品期間,如發生了感冒、發熱,或者腹瀉

,或其他問題,就應暫時停用該保健品。即便該保健品對其很有作用,也應如此。因為在感冒期間,

**上當以發散祛邪為主,如同時服用保健品,一則浪費,二則惟恐閉門留寇,從而不利於感冒的**。同樣,發生腹瀉時,應以止瀉為主。待感冒或腹瀉**,再開始服用有關保健品。

而季節氣候、地理環境的改變,同樣會引起人的身體狀況的變化,對保健品的服用也應有所調整。

所謂季節性是時段性原則的乙個方面。春、夏、秋、冬,季節氣候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對人體影響也是很大的。人的養生保健也應隨著季節氣候的變化而有所調整。

保健品的選用也必須隨季節氣候的變化而有所不同。象在梅雨的夏季,一方面溫度高,氣候炎熱;另一方面,雨水不斷,濕氣很重。人居於上曬下蒸之中,非常的難受。

有不少人出現所謂的疰夏,就是因為季節氣候所致的濕熱困脾,脾胃功能不和,從而出現食慾不振,神疲乏力、肢體困重、口粘乏味、舌苔厚膩等。因此,在夏季就應適當的選用具有調理脾胃、祛濕功能的保健品。如綠豆、公尺仁等。

而在秋季,則秋高氣爽,少雨乾燥。人體往往會出現一些乾性表現,尤其是對肺的影響最為明顯。因此,在秋季就應適當選用具有養肺潤燥作用的保健品,如百合、白木耳等。

複方甘草片為什麼禁售,現在為什麼買不到複方甘草片

複方甘草片是一種鎮咳祛痰藥。其組成為甘草浸膏粉 阿片粉 樟腦 八角茴香油 已經防腐劑苯甲酸鈉。磺胺類藥物是人工合成的抗生素藥物。兩者成分和作用相差太大,沒可比因素。因為便宜,咳嗽藥裡最便宜的。為什麼現在藥房裡不允許賣複方甘草片?不知 有買?我跑了三家藥房都說不允許賣,原來這類藥再普通不過 其屬於全市...

3歲兒童可以吃甘草片嗎?複方甘草片兒童可以吃嗎?

不能吃甘草片。口服小兒止咳糖漿即可。可以,但最好不不要超過7天。兒童服用甘草片能導致乳腺發育。甘草片面含咖啡嬰幼服用建議選擇清肺止咳顆粒或鮮竹瀝等止咳化痰藥物。複方甘草片兒童可以吃嗎?多大的小孩子?一般三歲以上都可以吃的,那是中成藥,三歲以下有嬰幼兒專門吃的藥,不知道你家小孩多大了。三歲半的小孩。吃...

慢阻肺咳嗽痰多吃複方甘草片怎樣,慢阻肺有痰咳不出來,在吃鹽酸氨溴索分散片的同時,能吃複方甘草片嗎

慢阻肺 的關鍵就是嚴防 因每次 都會導致症狀加重 肺功能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推薦患者重視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 特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支氣管炎等發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進食高蛋白食物,患有慢阻肺疾病,據目前來看症狀是咳嗽氣喘胸悶,慢阻肺患者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適當的鍛鍊,飲食要健康,多飲水,慢阻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