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花色衣服用洗衣粉洗舊了怎麼辦

2022-01-11 05:00:20 字數 4947 閱讀 656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您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使用鹼性產品導致衣服出現褪色的情況,這種情況較難恢復,建議拿去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真絲纖維比較嬌貴,耐酸不耐鹼,建議您參照洗滌標籤進行清洗,可以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如果是不可水洗的,建議您拿去專業的乾洗店進行處理;如果可水洗,則可參照清洗絲綢織物方法如下:

1.一般深色絲織物易褪色,宜常溫冷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應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擰絞;機洗時盡量選擇滾筒洗衣機輕柔檔,並使用洗衣袋

2.陰涼處懸掛晾乾,不宜烘乾,勿陽光曝曬,以免變黃;

3.衣物晾至八成乾時,用中溫熨燙,可保持衣物光澤,更耐穿。熨燙時需墊布反面熨燙,避免產生極光;忌噴水,以免造成水痕

4.使用柔順劑柔軟和抗靜電

您可選擇我公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豔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2樓:橘說娛樂

解決辦法:

白色的絲綢衣服極易泛黃,可用冬瓜片在汙漬上擦洗(冬瓜汁液可將黃漬除去),再用清水沖洗。如是大面積泛黃,可以放入適量的鮮檸檬汁,也可將黃漬洗去。

真絲衣服怎麼洗注意事項:

(1)勿長時間泡在水裡。蠶絲的保護層是絲膠、絲素和礦物質等成分,故絲綢製品不宜常洗,特別是不應用熱水和肥皂水浸泡,同時不應搓、擰,以免起毛,失去光澤。

(2)蠶絲很怕熱,在高溫下絲的強度、拉力都會明顯下降。洗後應掛陰涼處晾乾,以免脆化。

(3)鹼和強酸對蠶絲都有破壞作用。洗滌請用專用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強酸在高溫下易使其溶解,但弱酸可起保護作用,如洗滌時稍加點醋會使其色澤更加光亮。

(4)真絲衣服切忌重疊或摺疊晾乾,以免沾色。

(5)真絲製品不宜噴射香水、清新劑、除臭劑等;儲藏時不要用樟腦丸,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真絲圍巾吸附某種氣味或者變色。真絲圍巾在衣櫃裡最好用衣架掛起,衣架不要用金屬類的,防止鐵鏽之類的汙染,而且應放在陽光直射不到的地方,要避光。

(6)由於夏天的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氯氣,故洗滌真絲服裝應用隔日的自來水。

真絲的衣服不小心用洗衣粉洗了怎麼辦?還能回覆原來嗎?

3樓:記憶蛋餃

真絲的衣服不小心用洗衣粉洗了,通常是沒辦法回覆原樣的。真絲的衣服一定要選擇洗衣液,而且是溫和的中性洗滌劑,要在通風處曬乾,而且在曬的時候一定要捋順衣服上的褶皺,不然洗出來之後整件衣服都會變得邋邋遢遢,再不復起初的平整亮麗。

因為真絲不耐鹼,很多人用洗衣粉洗了之後衣服都會變硬,造成很不好的影響。高檔的真絲面料最好乾洗。然後取出脫水,晾曬時宜反面向外,最好放在陰涼處。

4樓:生活化學達人

真絲衣服用了洗衣粉,按理說不會有太大問題的。變硬了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之一很可能是你洗後暴曬、急速乾燥的結果。其實這種手感變硬絕不是永久性的,而是暫時性的。

你試試看拿在手裡抖動幾次,將纖維的組織點抖松,也許就不硬了!

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去超市買服裝護理劑,或者金紡、藍月亮的柔順劑,按照說明的使用方法浸泡一下,陰乾,肯定就沒事了的。以後洗真絲衣服,盡量使用絲毛專用洗滌劑、或者直接用洗髮水洗,其中帶有柔順劑成分,可以保證衣服的柔軟舒適的手感。

5樓:獅子酷

1 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中性洗滌劑(如洗蔬果用的洗滌靈),先用手 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不可擰乾 ,懸掛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能夠恢復到原來的。

2 切記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洗滌用品;不能與其他衣服混洗.

3真絲的服裝最好掛裝存放,保持乾燥,防蟲劑必須用布包好,不要直接接觸 衣物. 你要記住,絲織物是不可以用洗衣機洗的,要用手輕輕的揉,不能用洗衣粉,皂之類的清潔方法,要用洗絲織物專門用的清潔劑,絲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洗衣粉含酸,皂含鹼,它們都會破壞蛋白質,絲織物就會變的又硬又黃, 還是水洗好,但是不要用熱水。晾曬時不要暴曬,最好是傍晚的時候洗,這樣在晚上晾乾,白天就取回去了。

晾曬最好將衣服反過來陰乾。

真絲衣服用洗衣粉洗黃了怎麼辦?

6樓:許嘉澍竺復

真絲衣服不能用洗衣粉洗的,要用中性的洗劑洗,鹼性太強燒壞了

再買一件吧,

黑色真絲用洗衣粉洗白了,如何讓他恢復原來顏色

7樓:

俗稱的真絲也就是桑蠶絲的衣服是不能用洗衣粉洗的,要用絲綢專用的洗滌劑去洗(弱酸性洗滌劑),如果沒有絲綢洗滌劑可以用洗髮水代替,但是不能經常用,絲綢洗白了是不能恢復的,桑蠶絲被稱為人體的第二肌膚,是因為裡面成分和**近似,所以保養起來也要和對待你的**一樣,就是很是費事的,只能以後注意了

真絲衣服被洗衣粉洗了,縮水變硬,怎麼辦?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真絲衣物不耐鹼,洗衣粉是鹼性洗滌產品,這種情況可能衣服的纖維已經受損,建議拿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以下是真絲衣服的清洗方法,如有需要可參考使用;

真絲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

1、如需乾洗,建議拿到乾洗店專業乾洗,可延長衣服的使用壽命;

2、若可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選擇輕檔。

注:建議使用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豔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注意事項:

1、絲質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2、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

真絲衣服用洗衣粉洗後發硬了怎麼辦?

9樓:難受君丶

用真絲專用洗滌劑清洗即可。

真絲面料的洗滌:

(1)深色的服裝或絲綢面料應該同淺色的分開來洗;

(2)汗濕的真絲服裝應立刻洗滌或用清水浸泡,切忌用30度以上的熱水洗滌;

(3)洗滌絲綢時,要用酸性洗滌劑或淡鹼性洗滌劑,最好用絲綢專用洗滌劑;

(4)最好用手洗,切忌用力擰搓或用硬刷刷洗,應輕揉後用清水投淨,用手或毛巾輕輕擠出水份,在背陰處晾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用洗衣液洗滌下 然後在用精紡泡下就

可以了洗滌方法

真絲不比低檔天然纖維如棉麻類,使用及洗滌時,請一定注意將指甲挫平,避免被尖銳物體劃破挑絲。

1.最好用絲毛洗劑來處理,各大洗化品牌都有此類產品.中性洗滌劑(如絲毛淨,沐浴露)洗滌,不可浸泡

2.深色真絲有掉色的特性,請一定注意單獨浸泡洗滌。

3.洗滌使用冷水手洗,輕柔手洗,不可機洗,推薦乾洗

4.晾曬請避開陽光直射,強烈的陽光容易使真絲褪色發舊。陰涼處晾乾,不可暴曬,禁止烘乾

5.晾曬到半乾的時候再抖平一次,可以免去熨燙過程。

真絲服裝的收藏方法

絲綢夏裝在保管時最好用衣架掛起,但不要用金屬掛鉤,防止鐵鏽汙染。防止不小心勾絲可套防塵袋,衣櫃內要放防蟲劑,但不要直接接觸衣服,它需要經常通風,也不宜長期放在防塵塑膠袋中,定期拿出來整理一下,應注意將衣服掛於避光處,以免面料受燈光直接照射而泛黃,如喬其紗、雙皺面料製作的服裝,不宜長期掛放,因自重會越拉越長,使服裝變形,存放時應襯上布,放在箱櫃上層,以免壓皺!

真絲保健功效

桑蠶絲,俗稱真絲,被稱為「纖維皇后」,為自然賜給人類的奇珍異寶,在我國有著幾千年的歷史。又因蠶絲有著極佳的親膚性,遇火不易燙傷人的**等特點,有人將真絲讚譽為人類的"第二**"!

真絲輕薄飄逸,懸垂性、彈性、抗皺性、抗菌性都大大優於棉、麻織物,對人體的摩擦刺激係數在各類纖維中是最低的(僅為7.4%),其美容保健功效也是其他紡織面料望塵莫及的。真絲四件套採用優質加厚印花真絲面料,經兩次預縮水處理,絲料手感柔軟細膩,散發恬淡珍珠光澤,造型設計高雅時尚,色調深淺多變。

當嬌嫩肌膚與滑爽細膩的絲綢邂逅,柔滑的真絲貼合身體曲線,在滋養肌膚的同時,享受頂級睡眠品質。

1.潤膚保健:真絲蛋白纖維富含氨基、胺基等親水因子,具有極強的吸放濕性,能調節肌膚水分,保持肌膚潔淨。

蠶絲纖維含有18種與人體**相似的氨基酸成分,能增加上皮細胞的活力,防止血管硬化,有滋養**的作用。

2.防紫外線:真絲絲素中的乙氨酸、酪氨酸和色氨酸等具有紫外線遮蔽性,能有效防止紫外線的輻射,使患**癌的機率大大減少

3.吸汙抗菌:真絲纖維具有很好的吸濕性和放濕性,它能使**迅速出汗,吸收代謝的二氧化碳。真絲的絲膠成分有防止蟎蟲和黴菌滋生的能力,有抗菌親膚防過敏之效。

4.防皺抗老:真絲所含的賴氨酸、亮氨酸等可加快**表層脂膜的新陳代謝,增強**彈性,其中的蘇氨酸、絲氨酸等改善血液迴圈,防止**乾燥起皺,延緩**衰老。

11樓:歐陽

用溫水30o的,再用一點白醋,手洗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浸泡一會,揉搓,最後用肥皂再洗一遍就可以了,用清水沖洗,放在陰涼處風乾!可以試試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30℃左右溫水多淘洗幾次,把衣服中的殘留洗衣粉洗掉。如果還不行就拿氣熨斗熨燙幾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紡柔順劑浸泡一下,應該就會好的

15樓:張文森特

用柔順劑加上溫水來軟化,洗完後陰乾

16樓:上變

去買些草酸,那個可以處理掉的

17樓:**傑

用熱水泡一下,滴幾滴醋

洗衣服用肥皂 洗衣液還是洗衣粉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 鹼性強,洗後手發乾 不方便存放 易風化乾硬 易泡水軟化 易造成交叉感染 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2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

洗衣服用洗衣粉好還是肥皂粉好

這要取決於衣 bai服的穿用型別du和汙染程度。由於二者zhi相比肥皂的daoph值較低,對專人體的刺激相對較小,屬故比較適合洗滌內衣之類的衣物 而洗衣粉ph值相對較高,故適宜洗滌除內衣以外的其他衣物。一般衣物洗滌時,若汙染不太嚴重,可不必再用肥皂 若衣物的領口 袖口等汙染比較嚴重,則在使用洗衣粉洗...

給小孩洗衣服用什麼好,洗衣液好還是洗衣粉好

清洗小孩衣服不宜用洗衣粉,建議採用洗衣液或專門的小孩衣物清洗劑。先對洗衣粉和洗衣液進行對比分析。1 主要成分比較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烷基苯磺酸鈉。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 非離子 陰 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2 洗衣液去汙能力更強 因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所以去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