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菸最有效,最快,最狠

2022-01-01 21:09:02 字數 3784 閱讀 7358

1樓:伊芙琳

戒菸時不可能快速戒除的,如果有多年吸菸史的話,突然停止吸菸,戒斷症狀反而會更加嚴重的。所以要慢慢減量,有計畫戒除。有效的戒菸方法如下:

1、尋求戒菸環境,獲得戒菸支援。

2、不要接觸二手菸。

3、參與戒菸團體,如網路上的戒菸社群、戒菸班,尋求家人或親友的協助和支援。

4、使用非尼古丁替代**,一般來說這種藥物的原理類似憂鬱症藥物,因為菸癮與憂鬱症在神經學上有一定的關連性。

5、改變習慣,分散注意力。

6、增加運動時間。

7、當身邊的親友都努力戒菸時,戒菸成功率較高。

8、嚴格的禁菸規定能提高戒菸率。

9、經常性清潔口腔。

10、學習應對戒菸後的不適,菸癮越深,戒菸後越容易產生不適,這些情況在戒菸1-2週後便會消失。

應對戒菸時期帶來不適的方法:

1、應對戒菸帶來的疲倦:小睡片刻,多給自己一點睡眠時間。

2、應對戒菸帶來的緊張不安:散散步,泡個熱水澡,做些能鬆馳神經的事。

3、應對戒菸帶來的頭痛:躺下來作深呼吸,洗個熱水澡或泡個熱水浴。

4、應對戒菸帶來的暴躁:告訴身邊的人你正在戒菸,要是你在這幾天裡有脾氣請他們涼解。

5、應對戒菸帶來的失眠:下午六時後避免刺激性食物(如濃茶和辛辣的食物),下午或傍晚時分做些體操,睡前做些能鬆馳神經的事。

6、應對戒菸帶來的喉嚨痛或咳嗽:多飲流質,吃些止咳藥。

7、應對戒菸帶來的飢餓:喝些水或低熱量的飲品;準備一些健康的小吃。

8、應對戒菸帶來的頭暈:要加倍小心,換姿勢時動作要緩慢。

9、應對戒菸帶來的胃痛:飲大量的流質,日常飲食內加進含纖維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和全穀麥類食物)。

2樓:y神級第六人

1 一次全戒斷法:戒菸的前一天一次抽個夠,直至厭惡香菸的氣味,然後丟掉香菸、菸灰缸、打火機等可能會引起你吸菸的菸具。

2 減量法:限制吸菸的地方,盡量不去想吸菸,實在想吸時,抽出一支煙在手後,盡量推遲點燃香菸的時間。這樣每日少吸幾支,時間一長也可達到戒菸的目的。

3古方戒菸法:中醫養生戒菸法即「覺正淨戒菸法」,它由甘草、川貝、杜仲、紅糖等純中藥為主要成分。只要按照一定的規律服用,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循序漸進地戒掉菸癮。

4 分析吸菸行為因果關係:每次你吸菸的時候就記錄你吸菸的原因與吸菸後的結果和感受,注意將你每日最不可避免的吸菸原因排在前面。最少要記錄一週,一週後再看一下你的記錄。

對每日你最需要的那3支菸,要特別小心安排做些什麼事來代替。

5 學習應對戒菸後的不適

菸癮越深,戒菸後越容易產生不適,還好這些情況在戒菸1-2週後便會消失。下面一些措施將有助於你在8-12週後,形成不吸菸的習慣。

應對戒菸帶來的疲倦:小睡片刻,多給自己一點睡眠時間。

應對戒菸帶來的緊張不安:散散步,泡個熱水澡,做些能鬆馳神經的事。

應對戒菸帶來的頭痛:躺下來作深呼吸,洗個熱水澡或泡個熱水浴

應對戒菸帶來的暴躁:告訴身邊的人你正在戒菸,要是你在這幾天裡有脾氣請他們涼解。

應對戒菸帶來的失眠:下午六時後避免刺激性食物(如濃茶和辛辣的食物),下午或傍晚時分做些體操,睡前做些能鬆馳神經的事。

應對戒菸帶來的喉嚨痛或咳嗽:多飲流質,吃些止咳藥

應對戒菸帶來的飢餓:喝些水或低熱量的飲品;準備一些健康的小吃。

應對戒菸帶來的頭暈:要加倍小心,換姿勢時動作要緩慢。

應對戒菸帶來的胃痛:飲大量的流質,日常飲食內加進含纖維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和全穀麥類食物)。

戒菸後的體重控制:你可以多吃健康的食物和保持日常各種的活動和運動以確保體重恢復。

3樓:血刺熊貓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

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群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

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

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菸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菸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

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銷售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自己為什麼想戒菸?是不是一定要戒菸?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列出戒菸的好處,以及抽菸的壞處,挑出最討厭煙的地方,以及戒菸後自己最高興的地方。

第二,戒菸最好同時戒酒,因為人在喝酒後,意志力會下降。尤其是剛戒菸的時候。我現在喝再多酒,別人再勸煙,我都不會抽菸。

第三,告訴自己的朋友,自己已經戒菸了。一般你的朋友剛開始會拿菸試試你,如果看你是認真的,他們就會支援你。我很多一天抽2、3包的朋友,最後會說,你都能戒掉,那我應該也可以戒掉。

因為我以前比他們抽的還兇。

5樓:中醫陳旺醫生

怎樣戒菸最有效、最快?2個戒菸的小技巧,幫你提高戒菸的成功率

6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7樓:

突然中斷法(本人命名)最有效最堅決,本人20年菸齡,試過很多種方法都不行,最後一怒之下採取這個方法一次戒斷,至今7年無反覆。做法是,今天抽夠,抽飽,明天早上起床開始就一根都不要吸,堅持十五天,保證見效。此法有個必要的前提是你戒菸的內心動力要足夠強大,如果不強大,你就不會用這種方法。

8樓:裝彈專家鄧總食

我從2023年開始抽菸,如今已經抽了21年了,目前前每天自己抽約為一包半,期間戒了兩次又復吸兩次。這兩次戒菸都是因為感冒較嚴重,持續時間長,趁機戒菸的!在正常情況下,戒菸經常是能夠保證自己三個小時不吸菸就算成功了。

這次買了戒無憂就開始戒菸,總體感覺還行,戒菸20天,對菸幾乎已經沒有癮了(家裡冰箱裡面一直放著條菸,沒有那種抽菸的慾望了),唯一有癮的是習慣兩指間夾跟煙的習慣。這個戒菸神器確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否則壓根沒有毅力戒掉!

如何戒菸最快最有效,如何戒菸最有效,最快,最狠

1 味覺改善 戒菸後舌頭上的感覺神經恢復了原有的敏感性,能充分品嚐到各種食物的風味。2 口臭消除 吸菸者與他人談話時,口中常會散發出一股令人厭惡的煙臭。吸菸者早晨起床後,自己也往往感覺到嘴裡不清爽,有異臭味。戒菸後口臭便可頹然消除。3 牙齒變白 焦黃發黑的牙齒,曾被人們看作是吸菸者象徵,停止吸菸後牙...

怎樣戒菸最有效,怎麼戒菸最有效

循序漸進,慢慢減少,最後堅決不抽。就看你有沒有決心和毅力了 千萬不要給自己找抽菸的藉口 我吸菸有10年了 一天10根肯定是有的 其實自己很清楚吸菸對女人的 和子宮都專是很不好的 之前嘗試過屬每天逐漸5根3根的去減量 或者是半天不吸菸的話?就癢癢的不行了!從自己來說想戒菸 心裡似乎好像有捨不得香菸給自...

戒菸最有效的產品,戒菸最有效的產品?

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克制力和決心。沒有自制力,再好的產品也沒用的。生理上戒菸很容易,7天那可以完全擺脫菸癮 難就難在心理意志上,心情不好 自爆自棄 閒餘時間太多都很容易復吸,而且一復吸菸就會上癮,輕車熟路嘛,我覺得還是靠個人毅力,盡量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經一起因為考試倒退而傷心難過,曾經的曾 經,算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