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類專業可以報考工程造價嗎

2022-01-11 03:51:54 字數 867 閱讀 9696

1樓: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計價》和《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 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2樓:豐雅厹

造價工程師報考專業要求:工程造價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一般不論是經濟類還是管理類專業一定是要與工程有關才能報考。

所以,根據造價工程師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得出,會計專業不能報考造價工程師考試。但有網友反映個別省會計專業可以報考,大立教育 以為,各個省自行釋出報考通知,考生應以自己所在省報考條件為準。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形勢怎樣,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補充一下,男女都很合適做,但是專業知識得紮實,考證 畢業兩年後考造價員,有一說在校就能考,本科五年後考註冊造價師,專科時間更長,造價也不是有些人說的很簡單,其實是個系統工程,很複雜的,需要懂一些技術,如 施工工序,施工技術,建築材料,建築結構 製圖 識圖 工程經濟,定額等等。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會計和工程造價哪個好找工作,工程造價和會計哪個好?

個人感覺 剛畢業時,有了會計證或造價員證,工程造價比較好找,有了經驗就差不多了。會計和工程造價的就業前景都比較好,但是目前我國會計人員的數量嚴重飽和,已達到一千多萬,所以市場 比較低廉,工程造價專業的首年薪酬遠高於會計。會計和工程造價都屬於熱門好找工作的,相比來說,會計普遍,任何的企業無論大小離不開...

工程造價專業學什麼?工程造價專業學什麼內容

工程造價主要學 西方經濟學 土木工程概論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工程經濟學 經濟法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建築定額與預算 工程裝置與預算 安裝工程預算 建築電氣施工預算等課程以及課程設計,工程施工實習和畢業實習與畢業 寫作。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