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類專業的學生需要考哪些證書呢

2022-01-11 02:36:44 字數 5285 閱讀 6694

1樓:無名小卒

1、初級會計職稱;

2、中級會計職稱;

3、註冊稅務師;

4、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

5、高階會計師;

6、註冊會計師。

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會計、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國際**、企業管理、統計、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

另外,有關專家**,未來十大熱門職業分別是理財規劃師、系統整合工程師、律師、物流師、註冊會計師、營銷師、環境工程師,精算師、醫藥銷售中西醫師、管理諮詢師。其中,理財規劃師、物流師、註冊會計師、營銷師、精算師、管理諮詢師六個專業都屬於財經類行業。

在大學期間學生可以考取哪些財經類證書?

在大學期間學生可以考取那些財經類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從業資格證(各地報名時間不同):一年考四次,一般是每年三月份,六月份,九月份,十二月份。會計資格證是從事會計職業的門檻證書,含金量不高,容易過,但是是會計從業的資格證書,就業的乙個小小砝碼。

2、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每年的十月中下旬報名)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考完了初級有兩年工作經驗可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

這也代表含金量的提高。

3、銀行從業資格證(分為兩次,時間不詳)。

4、還有一些比較好考的的經濟類證書:助理理財規劃師、市場營銷師、助理物流師等等都可以考的。

擴充套件資料:

證書作用: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行業從事人員所必須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證件,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敲門磚。屬地管理,全國通用。會計從業資格證也是考會計職稱的前提條件。

當然若自己能夠有平台只涉及到內帳,無需在會計行業有非常好的發展,也可以不需要這個證書,因為涉及到稅和外帳的人是必須要有證書所做的賬及稅才是合法被認可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積極作用還會體現在它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條件之一。如果沒有這個證書就算會實際的做賬操作也只能給自己做,不對外。在應聘企業的財務人員時必須先自己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證件時間

上崗證任意一門課合格成績有效期: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必須在一年內考出,成績一年內有效。

初級會計電算化成績合格期也為兩年。

關於認真貫徹實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修訂)的通知

財辦會[2009]13號

中共**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鐵道部財務司、***機關事務管理局財務司,解放軍總後勤部財務部綜合計畫局、武警總部財務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

2023年10月26日,財政部印發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修訂)》(財辦會[2009]10號)(以下簡稱《考試大綱》),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3樓:

很多人都會問:「不會財會專業可以考acca嗎?剛上大一可以考acca嗎?

為什麼要考acca?」隨著國際經濟一體化,熟知國際會計準則的複合型財務人才越來越受青睞,也讓國際會計準則下的acca證書備受歡迎。說到底,我們究竟為什麼要考acca?

acca有用嗎?

acca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在我國也俗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知名度僅次於cpa,以全英文考試、科目眾多、難度較大、含金量高等的特點,在財會領域的地位不可撼動,目前在中國已擁有超過2萬多名會員和4萬多名學員,尤其深受大學生考證黨的青睞。acca與眾多國際知名機構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包括跨國企業、各國地方企業、其他會計師組織、教育機構、以及聯合國、世界銀行等世界性組織。因此,acca專業資格在就業市場上具有極高的競爭力。

截止至目前,全球超過8500家雇主已經加入acca認證雇主計畫,為acca學員和會員提供培訓及發展機會。acca在全球設有80個代表處和辦事機構,以其廣泛的支援網路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學員與會員遍布全球170個國家,無論你背景如何,身在何處,acca專業資格都能為你提供出色的職業發展機會。

這使得acca證書在我們求職、公升職和跳槽時均能發揮不同的價值:

1、求職

acca證書在hr眼裡是乙個**標籤,acca證書是求職者對財務知識掌握的證明,也是求職者學習能力和時間管理能力的證明,這些都是工作中最重要的能力,自然也是最吸引hr的東西。

2、公升職

acca作為一張稀有且高含金量的財會類高階證書,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財務管理層崗位招聘條件之一。特別是在外企或是涉及跨國業務的本土企業,acca會員掌握的國際會計準則一直是企業財務報告的剛需。在四大中,畢馬威的諮詢版塊一直將acca視為公升經理的qualification之一,acca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3、跳槽

acca證書是資深財務人最好的證明,一大原因在於,在拿下acca證書多年後可以直接變為fcca,即資深acca會員。別人簡歷上寫「5年財務管理經驗」,而你,寫的則是「8年acca會員」,一下就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了。

據統計,acca會員大都能夠任職於企業、**部門的高層職位,擔任權威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所以他們比普通財務人更具有公升值和跳槽的機會。過硬的專業知識,也讓那些尚未獲得工作經驗的acca準會員們,也能夠憑藉它獲得良好的發展機會,讓他們邊實踐邊成長。

在未來10年裡,我相信無論在中國還是全球,對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財會人才的需求會繼續增加。acca在歐洲及全球許多國家被認為是法定的會計師資格,而現在中國大陸的絕大多數學員及會員也能在外資企業、合資企業、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重要的管理職務,由此可見acca證書的含金量的確不一般。

經濟學學生大學期間需要考取哪些證書?

4樓:紫薯抹茶

外語類、計抄算機類、從業資格類襲、其他類證bai書。

外語類證書,比如:「英du語

四、六級」zhi,「bec(即商dao

務英語中級)」。計算機類證書,比如:「計算機一級」、「計算機二級」。

從業資格類,比如:「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保險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其他類證書,比如:

「營養師」、「普通話等級證」、「秘書資格證」。

經濟學相關的重要證書,對之後的找工作有很重要的作用,許多任務作有明確具體的要求,尤其對經濟學或者金融專業的學生而言,從業資格證書是就業的門檻。從事會計、**、保險、**等工作,入門資格證書是個人專業能力的體現。這些證書是上崗所必備的。

之外,經濟學的學生考取英語等級證書和計算機等級證書,也是乙個必備的條件,幾乎所有的工作需要全能型的人才,計算機和英語已經是工作必須要掌握的技能,考取到這些證書,對於工作無異於是加分項。

普通話等級證書,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證書,普通話普及的現在,許多任務作對講普通話有了嚴格的要求,會說不重要,重要的是說的標準說的好,體現乙個公司的形象,也體現個人的形象。這些證書對於不管是不是從事金融經濟的學生而言,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經濟學專業的大學生應該考什麼證?

5樓:水瓶沒有眼淚

經濟學專業還有必要學習acca嗎?對考生將來有什麼幫助呢?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63

acca:課程知識涵蓋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法律以及管理,可以說已經涵蓋了財務管理的各個方面。

acca會員的就業方向很廣泛,可以去專注於會計、審計領域的會計師事務所,也可以去國際銀行投行等金融機構,也可以就業於各大跨國企業從事管理崗位。

對於在校期間拿下acca考試的學員,通常是理論和實戰都具備實力的。所以在求職過程中,即便雇主沒有明確要求acca,但如果你的簡歷上有這一項,也能比競爭者獲得更多的認可。

調查顯示,會計師方面短缺人才,在未來10年裡,無論在中國還是全球,對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財會人才的需求會繼續增加。acca在歐洲及全球許多國家被認為是法定的會計師資格。會員可從事審計、稅務、破產執行及投資顧問等工作。

現在中國大陸的絕大多數學員及會員在外資企業、合資企業、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重要的管理職務。

acca資格——年薪10萬—80萬

acca是當今世界上規模大、發展快的全球性專業會計師組織。由於acca課程的制訂經過了廣泛諮詢,其內容注重實際案例的操作,使學員掌握最新財務管理知識,提公升分析能力並拓寬戰略思維,因此贏得聯合國和眾多國際組織的高度評價,更為眾多的跨國公司和專業機構所追捧。取得acca資格相當於擁有開啟職業發展之門的密鑰匙。

其絕大多數學員及會員在外資企業、合資企業、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重要的管理職務。

高頓小編想到一句話「天道酬勤」,相信你所付出的時間和努力都會有所收穫!渾水摸魚,還是努力奮鬥?考清華和中500萬哪個更難?幸運是不存在的,努力才是硬道理!!!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話要考會bai計上崗證,

1、像du財務,就可以

考一zhi些有關dao會計的一些職稱證書,現在的回話可以考會計答從業資格證和初級資格證。cpa是中國承認的最高證書。財務最好找工作了。

2、**:光是從業資格證就有**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外匯從業資格證。最好的就是金融分析師、理財規劃師

3、保險:經紀人資格證、公估人資格證、保險會計證。最好的就是精算師了.....不過這個證難度非常非常非常大...... 經濟方面最難考的估計就是這個了

4、理財:銀行從業資格證、理財規劃師、財務策劃師

你先要確定往哪個方向發展,如果是會計方面的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如果以後想進**公司的,就考**從業資格證,如果是想去銀行做理財方面的,就考銀行從業資格證,如果是銀行的櫃檯是不需要考證的。

經濟學的就業範圍可以很廣,但是真正喜歡經濟學專業的單位卻不多,華而不實,主要都是理論的東西。但關鍵是很少經濟系出來的能有一技之長,如果往謀一方面一精,再把與相關的職稱都考出來,這樣就很好了。要說哪個好,360行,行行出狀元,關鍵是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

bai至少在美國,就經濟du學專業來說,是沒有zhi行業證書或者資dao格認證專的。

雖然取決於屬你之後的職業規劃,不過大體而言,不管是留校當老師還是進入相關機構(比如進各大跨國銀行或者是imf這類的非營利性機構),最有用的「證書」應該是一張好學校的ph.d.專案的畢業證和好的專業學習成績。

當然在前沿的相關雜誌上發表好的文章和博士的研究經歷都是加分的點。

如果打算從事教職相關工作,博士期間的助教經驗也應該有佔到比重的。至於就職的話,相關方向的實習經驗和博士期間的研究方向應該會對找工作有幫助。

所謂術業有專攻,我覺得既然選擇學經濟,就不要單純地追求證書,而應該更多地注重掌握理論知識,並且學會結合實際去應用。

good luck!

財經類專業包括哪些??財經類專業有哪些?

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良好的溝通能力是財經類專業必須具備的基本要求,除此之外,隨著經濟的發展,財經類專業又不斷出現了其他一些高要求。一 職業技能方面要求提高...

財經包括哪些專業,財經類專業有哪些?

財經。你應該是喜歡經濟學吧。經濟學類裡面有好幾個專業 金融,經濟,國際經濟與 財政 我現在也是學經濟的,我覺得,要是你喜歡經濟,學文科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當時也學的是文科 但是你要保證在班裡的學習要在較前麵一點,因為在文科裡也有很多人喜歡經濟。經濟學如果只是大學畢業的話就是在銀行,金融公司當職員,工作...

現在招聘要求中的 限985工程和財經類專業院校)和全日制碩士 博士研究生若干名。是指

意思是本科時必須是211和985 若是碩士或者博士,則可以條件放寬,沒有這個限制!碩士博士沒限制,本科限制只有三類院校可以211或者985或者財經類專業院校。本科是211,985.研究生是非211,985的財經類院校,這對工作影響 1 沒有影響。部分單位招聘時要求必須是211重點大學畢業是指本科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