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夜裡幾次起床小便該怎麼辦啊

2021-06-11 02:13:28 字數 3729 閱讀 9672

1樓:施爾陽

起夜多,還是腎虛,方法很簡單,就是去買上些山茱萸,每次3克,每3克藥可泡一天,早晚各喝一次.症狀消失後,即可停藥.

老人家,晚上老是睡不著,要起床撒尿,怎麼辦?

2樓:知秋心理諮詢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器官的血液**情況會有分布,白天時因為血液迴圈量的不足,腎臟的功能達不到完滿狀態,尿液的產生會受影響,晚上後,身體處於休息狀態,腎臟的血液**充足了,尿液的產生恢復正常,所以,老人都會伴隨著程度不同的夜尿多的情況,如果是男性老人,還要考慮前列腺的情況.

建議去檢查一下腎臟功能和前列腺的大小,然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要喝太多水,尤其是睡覺前。

我老是要小便正常嗎?就好象尿不盡的樣子,夜裡也要起床幾次,時間很久了,聽老人說尿泡系子短造成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不知道你小便的時候是否有什麼疼痛,瘙癢不適的呢?

指導意見:

考慮這個如果沒有以上不適的話,考慮是腎虛造成的哦。

老年人睡覺半夜老是醒來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都是這樣的,就會有這個表現的,一般就可以吃一些像滋陰補氣血的藥,會好一些吃一些歸脾丸,和六味地黃丸這些,會睡得略長點但最終都會越來越短的,衝不進多少能量進去就滿了就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經驗,很多老年人都是因為夜晚漏尿的問題而頻繁起床,建議你跟老人好好溝通一下,如果真是這樣,建議購買可靠紙尿褲,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多半都有起夜的習慣,是不是尿頻啊,定期對老人進行身體檢查有助於了解老人的身體狀態

老人夜裡睡覺總是醒來很多次,這是怎麼回事?

8樓:雜談趣事

年齡大了之後要適當注重保養身體,也要學會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態,保養身體方面就是定期體檢,有什麼問題及時和醫生溝通,畢竟醫生是專業的,他能幫助我們更好的調養身體,而精神方面就得自己學,開導了不要想的太多,畢竟年齡都已經不少了,後背的事情不要有太多的想法,畢竟兒孫自有兒孫福,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幫助了。想得越多,越是容易睡不著,失眠。

9樓:農家小妹婉兒

老人夜裡總是醒來,主要是老人器官的退化導致的。他們的器官老化以後受到一點氣候的變化,就變得很嚴重的呀。

10樓:墨顏說歷史

我姨今年60歲了,她就會每晚醒來很多次,一點動靜都能醒。因為人老了之後,睡眠時間也會變短,精神力難以集中,所以一點動靜就醒。

11樓:過冬

還是因為老人的身體情況處於衰老的狀態,腦部供血會出現一些問題,因此睡眠時會經常醒

12樓:小塔

老人夜裡總是醒來很多的次數,這是因為老人思考太多了。內心特別難受,就會突然被驚醒了,老人是有故事的。

1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或者是他的心事太多,所以導致他晚上睡眠不質量並不好。

70多歲的老人晚上起床尿尿的次數多是什麼原因?

14樓:黒色毒薬

藥不能亂吃,得看好原因再用藥,老人夜尿頻多有很多原因的,如括約肌老化,膀胱炎等都能導致這種現象,最好就醫診斷出究竟是什麼原因再用藥,畢竟老人歲數大了不能亂吃藥的。

老年人半夜易醒後睡不著覺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到老年,失眠的發生率較高,而且失眠成了困擾老年人生活的難題。老年人睡眠障礙,主要表現在入睡時間延長、睡眠不安定、易醒、覺醒次數增加,使睡眠呈現階段化,深睡時間減少。

建議你奶奶在睡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還有泡個熱水腳,促進血液迴圈,這些都有助於睡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飲食中有幾種食物是具有安神、鎮靜功效的,常吃可以對神經系統有安撫作用: 蓮藕茶: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鍋中不斷的攪勻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即可,當茶喝,有養心安神的作用。

玫瑰花茶:也是具有很好清香解鬱的作用。 龍眼+百合茶:

龍眼肉加上百合,很適合中午過後飲用,有安神、鎮定神經的作用。 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有助眠與安定時經的作用:如奇異果、豆漿、芝麻糊、玉公尺湯。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來助眠,請搭配餅乾、麵包之類的甜點,因為雖然牛奶中的鈣質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為牛奶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反有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縮素的分泌較能產生睡意。 睡前避免吃得太飽或是喝太多的水分,以免因頻尿而影響睡眠。

17樓:使用者

一般都是這樣的,睡的早醒的早,晚上的睡覺時候少。可以晚點睡,可以晚上泡泡腳,如果身體沒問題就不要太在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著聽聽**,或看看書,千萬別喝濃茶或咖啡,會更睡不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1、刺激控制:當有困了才**,臥室只用來睡覺。

2、睡眠限制:將在床上的時間減少至估計的總睡眠時間(最少5小時)。當睡著時間與在床上的時間達到90%以上時,每週增加15分鐘在床上的時間。

3、放鬆:意念訓練、冥想、聽催眠**

4、認知**:改變對睡眠的錯誤觀念和態度,不要因為失眠而恐慌。

5、糾正外在因素:如環境干擾、臥室溫度、飲酒、咖啡因、尼古丁等。

6、根本入手: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夜晚不用數綿羊,改善睡眠,睡到自然醒。

50分求助:家裡老人天天半夜裝作找不到廁所,故意讓你起床陪她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和小孩不同,如果一直不理我覺得她會大喊大叫,哭出來。她是不是有點老年痴呆了。

可以看看她有沒有這裡的症狀。

21樓:

我覺得老人是寂寞…想和你們說說話!老人要得不只是物質!多陪配他…他的心裡也不會孤獨…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是單身老人。心靈寂寞。子女多陪陪。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可能是覺得自己得不到大家的重視,想引起大家的注意,老人老了就會像小孩子,有的小孩子在得不到別人的關注時,往往會做一些離譜搗蛋的事情,讓人們關注,老人也是這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吊她,讓她自己鬧騰鬧騰也就消停了就晚上一定要裝睡,千萬別起,我敢保證她自己覺得沒人理她之後她一定會自己去上廁所

老人意志不清醒,可他總是要起床上廁所,請問大神該怎麼辦好?大小便他不能自理了,也不能自行行動了。

25樓:海丶嗨

坐便器之類的或者主要靠家人照顧,當時我爺爺也這樣褲里拉褲裡尿,我爸爸大冬天就赤手給我爺爺洗被子褲子,也沒有別的辦法。孩子們必須把心用到,人老了都這樣的,自己也很難受,正常人也沒發想象的,做乙個孝子吧。

26樓:山谷裡的雀鷹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家人照顧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只能做兒女的多多照顧了

老年人腿疼怎麼辦,急 老年人腿疼怎麼辦

你好。這是由於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和區域性代謝受阻所導致的。建議你用中藥外敷試試。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濕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

老年人視力下降怎麼辦

老年人出現了視力下降的現象,最好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乙個專科檢查,確定。視力下降的原因。常見的老年人視力下降的眼病有白內障 青光眼 眼底的疾病。如果是白內障弓 起的視力下降,要看患者的視力情況。如果視力下降還不影響日常的。生活,晶狀體的混濁不是很嚴重,暫時可以保守觀察。如果視力下降很明顯,影響到...

老年人腳浮腫怎麼辦?怎麼去治療,老年人腳腫如何治

7.0及以上為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值3.89 6.1之間,6.1 6.9之間為空腹血糖受損。你家老人的空腹血糖高達18,可以確診為糖尿病,而且病情比較嚴重。屬於糖尿病的一種危急狀態。對於這種情況,必須立即開始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同時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血糖控制在安全範圍以內後,要堅持長期的體育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