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腿小腿有靜脈曲張,為什麼跑步會很疼的

2022-01-11 02:36:45 字數 5456 閱讀 1050

1樓:爽朗的曉棠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2樓:因為愛所以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3樓:成都麥通舒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腿部靜脈曲張睡覺時把腿抬高可以幫助腿部血液回流,減小下肢瓣膜的壓力,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痛的話可以盡量的去避免長時間的坐著和站立的姿勢,並且睡覺的時候可以抬高患肢,這樣可以促進靜脈血的回流。還可以盡可能的避免冷水沖洗。不抽菸、不喝酒、飲食減少吃辛辣和刺激性的一些食物。

也可以穿戴靜脈曲張彈力襪,保護好患肢,防止外傷。並且如果脹痛不緩解的話建議去手術。

小腿的靜脈曲張怎麼**,跑步時腿痠痛

5樓:恆昌電子

1.膝伸屈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一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掌心朝上枕於頭下。雙腿膝關節依次微微抬起、放下、屈張練習,左右腿分別各做6~8次。

2.抬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併攏,兩腿依次抬起呈45度角,各進行4~5次。

3.分腿運動:姿勢同上。

雙腿繃直,在緩緩吸氣的同時,盡可能地向兩側分腿,再呼氣,併攏雙腿,反覆4~6次。曲兩腿,膝蓋盡可能分向兩側壓去,後再併攏,伸直雙腿,回到原來的準備動作,如此進行6~8次。

4.腿上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先舉起右腿,在空中停留數秒鐘後放下,左腿重複上述動作,交替進行4~6次。

5.擺動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繃直,依次上舉後左右擺動;抬起雙腿,模仿騎自行車的動作,前後擺動,各進行6次。

6.側分腿運動:姿勢同上。繃直雙腿,左右依次最大幅度地側分腿,腿勿抬起,各進行4~6次。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跑步的時間要控制一下,不要超過1個小時,不要劇烈的運動,避免久站久坐,穿戴彈力襪緩解病情,要是無法緩解盡早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與區擴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就是在人體下肢,但是要特別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等繼發表現。

說實話,關於靜脈曲張的**。最常用效果最好,不**的就是手術**。其他的還有穿彈力襪,或者注射硬化劑等。

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8樓: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乙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盡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盡量不要提。

9樓:靜脈曲張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10樓:鮫鮫瑜伽坊

遇上這2個動作,改善靜脈曲張很簡單!每天10分鐘,消滅蚯蚓腿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不知道您靜脈曲張的程度,一般來說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保守**。跑步的時間要把控好,一般來說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盡量選擇慢跑和快走的方式,避免劇烈的運動。

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需要手術**的。

12樓:夏夏的裝著

一、休息時抬高下肢,借助重力作用,幫助血液回流。

二、鍛鍊小腿肌肉

小腿肌肉每收縮一次,可以幫浦回30-40ml血液,幫助靜脈把血液輸回心臟,緩解小腿靜脈壓力。腳踏車、步行和游泳等都有助強化小腿肌肉。

三、醫用靜脈曲張襪

彈力襪又稱為階梯型壓力梯度襪,足踝部壓力最高,越向上壓力越低,通過壓力差促進血液回流,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手術**方法:此**是將整個曲張血管抽出剝離。

此種**方法算是最徹底的**靜脈曲張的方法。傳統手術**時,需要在下肢**上作多個切口,將大隱靜脈一段一段用抽剝器抽出來,術後疼痛明顯,容易**;

2.雷射微創**方法:此****靜脈曲張,具有安全、可靠、效果確切,手術操作微創、痛苦少、基本無疤痕等優勢。

雷射微創**靜脈曲張術後影響患者**的主要原因有疼痛、應激反應、器官功能障礙、噁心、嘔吐、腸梗阻、低氧血症、睡眠障礙、疲勞、營養缺乏等。另外,術後置入各種引流管,不僅限制患者早期下床活動,而且還影響患者術後恢復。而且雷射微創手術無法**較細小的側支曲張血管,所以還是會有**的可能;

3.硬化劑**:這種靜脈曲張的**法主要是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

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14樓:清水河小童鞋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乙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吋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1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怎麼**

1、向日葵泡水——改善靜脈曲張小腿痠麻

具體方法:準備嫩的向日葵葉子,洗淨撕成若干的小**,將向日葵葉子放在杯子裡,用開水泡茶代飲即可,因為向日葵葉子含有一種新綠原酸、異綠原酸、綠原酸,對改善靜脈曲張夜間小腿痠麻有著比較好的效果。

2、荷葉泡水——防止靜脈曲張血液粘稠

荷葉茶對身體早在《本草綱目》《隨息居飲食譜》中就有所記載,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茶作為養生茶水,而且對散淤止血也有著不錯的效果,荷葉含有蓮鹼、原荷葉鹼和荷葉鹼等多種生物鹼及維生素c,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是預防靜脈曲張比較好的茶水。

16樓:顏郡婷

1、藥物**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非手術**法**靜脈曲張,一般患者會選擇藥物輔助**疾病,病情比較輕、身體的手術耐受力較差的靜脈曲張患者都可以選擇這種方法進行**。

2、硬化劑**

**靜脈曲張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3、手術**

臨床針對靜脈曲張都有什麼**方法?手術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採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17樓:豆奶來看看

日常生活中哪些運動可以預防靜脈曲張?

1、快速步行:堅持每天的快速步行,可以很好地預防靜脈曲張。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收縮運動加強,有益於下肢靜脈血液的回流,從而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2、游泳:游泳是預防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在游泳時,除了水的壓力可以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外,通過下肢不斷地在水中進行規律性的屈腿、伸腿或打水動作,也可以增加腿部肌肉的張力。

如乙個「肌肉幫浦」一樣促使靜脈血液回流,從而起到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作用。

3、下肢運動操:下肢運動操的基本動作包括抬腿運動(取直立位,然後雙腿依次抬起、放下,每側 10次 )、屈腿運動 (取直立位,然後雙手扶膝下蹲、起立,共

10次 )、擺腿運動(仰臥位,雙腿伸直,抬起右腿約 45度,將其上下、左右擺動各 5次,然後換左腿做同樣動作

)以及蹬腿運動(仰臥位,抬起右腿,屈膝,用力向前蹬,反覆 10次,然後換左腿做同樣動作 )等。早、晚各做

1遍,運動時採取深吸氣、自然呼氣的方式,這樣有助於靜脈回流。

18樓:恆昌電子

專家推薦以下幾個防治方法: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濕、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 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4、適當穿著彈力襪

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一般須堅持使用3個月,也可長期使用。使用期間應注意**色澤變化及肢體腫脹情況。術後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鍛鍊時也需穿戴彈力襪。

5、正確調節生活方式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便秘,採取坐式排便;為維持下肢血運,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少蹺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

休息時抬高患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和腰帶。

小腿靜脈曲張是什麼原因,小腿靜脈曲張怎麼回事?

第乙個原因就是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有些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薄弱缺陷的人很容易導致靜脈裡面的血壓公升高,靜脈壁薄弱會導致靜脈管腔擴張,也就引起了靜脈瓣膜不能緊密的閉合,下肢靜脈曲張也就引起了。並且有些人的靜脈瓣膜是發育不良或者是缺失的,也就造成大隱靜脈血液不能正常的回流了,也就是說,血液回血的時候...

靜脈曲張掛哪個科,小腿靜脈曲張,請問要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有這類問題可先到上海健橋看下病情。看靜脈曲張到醫院掛血管外科,或心血管外科。如果醫院沒有血管外科,就掛普通外科。每個醫院外科的分科不完全一致。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有的醫院沒有血管外科,就歸屬於普通外科。在中醫性醫院需要掛中...

右腿有靜脈曲張晚上睡覺時兩小腿痠脹累是咋回事

你好,有靜脈曲張的話就會引起小腿痠脹,累是因為靜脈回流受阻引起的。靜脈曲張腿痠脹感,是因為靜脈曲張導致的血液不通暢,靜脈血液淤滯和靜脈壓力公升高出現的相應的症狀。如果出現了靜脈曲張引起的腿部痠脹感,可以進行保守 保守 的方式是避免久站久坐,鍛鍊小腿肌肉,通過肌肉幫浦的作用,減輕靜脈血液淤滯。還可以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