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的老年人能否進行靜脈曲張手術

2022-01-20 11:25:17 字數 5716 閱讀 7572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先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查明靜脈曲張的程度,如患者病情較為嚴重,又符合手術的條件,建議手術**,效果不錯。若因為身體原因無法手術,建議藥物**或者是穿彈力襪保守**。

2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老人沒有心臟疾病,例如房顫,房室傳導阻滯,或者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曾有血栓行成等此類情況,其他情況符合手術標準。則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到醫院先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之後再下定論

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症候群,因為深靜脈回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如布加症候群,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4樓:馬琳老師

一般不可以,因易引起靜脈栓塞脫落致肺栓塞,如作深靜脈超聲無靜脈栓形成可慎重考慮做

5樓:成都川蜀醫院

如果老人體質好,心肺功能正常,可以耐受手術,靜脈曲張又很嚴重的話可以手術,術後建飲食要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還可選食牛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大蒜、辣椒等,少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不能抽菸、喝酒,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抬高腿部,清熱解毒,消炎通絡。

6樓:coco淺白色

70歲以上的患者是否可以選擇手術**需要依據身體狀況而定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8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1、避免過度肥胖

據醫學研究表明:因為身體體重過胖,也是誘發靜脈曲張的乙個因素,所以肥胖的女性在懷孕後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在休息的時候可適當抬高雙腿,幫助血液回流至心臟。

2、避免高溫

有靜脈曲張的孕婦,洗澡時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氣喘的孕婦更要注意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因素,以減輕靜脈壓,此外還要盡早**引起腹部內壓公升高的疾病。

9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0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老父親70歲下肢靜脈曲張,不做手術有沒有其它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家的血管情況一般是比較差的,他的瞎子靜脈瓣是有問題的,藥物或者壓力**效果一般般,有的人會用壓力彈襪的,但是這個都是暫時的,一般都是建議手術**,但是手術**對老人家的血管也是一定的打擊,需要一定的時間恢復的!

我想問下:70多歲的老人得了靜脈曲張可以動手術嗎?已經到了嚴重地步了。

12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老人沒有心臟疾病,例如房顫,房室傳導阻滯,或者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曾有血栓行成等此類情況,其他情況符合手術標準。則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到醫院先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之後再下定論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老年患者建議先去醫院檢查清楚,看是否可以手術,若符合手術條件,可以採取微創手術**,目前所採用的微創手術,創口很小、痛苦小、手術時間短、出血少、恢復快,效果好。不符合手術指徵的只能採取彈力襪保守**版,或者是使用一些藥物緩解。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權,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

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14樓:

手術是不大 問題是在麻醉 如果老人家心肺功能好 是可以動手術的

15樓:因為愛所以窮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的衰老,加之常常存在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等疾病,這些因素都可導致血液迴圈不暢通,易造成患者下肢血液淤滯,使下肢靜脈的血壓內壓力增大,損傷血管內膜,導致血管迂曲變形,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重要原因。除了積極**原發疾病之外,嚴重的靜脈曲張如果符合手術指徵的話,建議手術**!

老年人靜脈曲張手術行嗎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符合手術條件的,可以盡早的手術,以免導致老爛腿。不符合手術**的建議是穿彈力襪保守**。

17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老人沒有心臟疾病,例如房顫,房室傳導阻滯,或者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曾有血栓行成等此類情況,其他情況符合手術標準。則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到醫院先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之後再下定論

18樓:成都川蜀醫院

如果老人體質好,心肺功能正常,是可以耐受手術的,如果心肺功能不好,暫時不要手術,以免引起併發症,先去醫院做全面體格檢查觀察心肺腎功能情況,以便於確定手術方案

19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是否能進行需要手術醫生判斷,如果基礎條件好肯定是沒問題,但是老人一定要注意是什麼引起了靜脈曲張,查詢**比解決症狀更重要,因為有些較為嚴重的疾病也可間接的導致靜脈曲張

2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老年人可以做靜脈曲張手術嗎?怕創傷太大有危險怎麼辦?

22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老人沒有心臟疾病,例如房顫,房室傳導阻滯,或者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曾有血栓行成等此類情況,其他情況符合手術標準。則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到醫院先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之後再下定論

23樓:河鍋栄美

您好,目前國內針對靜脈曲張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損毀血管的(剝脫,雷射射頻類/硬化劑),一種是保留血管的(chiva)第一種損毀血管的那麼一般來說床上都比較大,大多數後需要住院觀察,保留血管的chiva,目前在國內應用也比較多,主要是張強團隊做,對於患者創傷要小一些,但對醫生要就較高,術前需要詳細檢查評估患者血管血流,希望對您有幫助。

24樓:ha嘟嘟啦

這個最好是遵醫囑吧,因為如果老年人已經上了年紀的話,那麼不要說靜脈曲張呢,這個風險呢,對於他來說手術以後是乙個很大的風險,因為在手術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比如說麻藥的問題,還有手術中產生的諸多問題,所以說這個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綜合而定。

老年人70歲了,下肢靜脈曲張如何**? 5

25樓:恆昌電子

年紀的人建議選擇保守**,推薦使用平曲寧,日常預防事項也要注意!

老人每天早上起床後,應首先適當活動一下四肢,再坐在椅子上,用雙手隨動、靜脈的血液流向進行按摩。

一般來講,四肢的大動脈走行在肢體內側,血液由心臟流向肢體遠端;而靜脈則多走行於肢體外側,血液由手足流向心臟。

按摩上肢時,先用右手握住左上臂,沿手臂外側由手背向肩部推按左上肢。到達肩部時,再將左手反掌,然後繼續用右手由上而下揉按左臂內側至手掌心處。重複揉按20次。對側以同樣方法按摩。

按摩下肢時,可先用雙手沿著右腿外側由足背向上推按至右腹股溝外側。然後同時沿著右大腿內側往下移動按摩大腿內側到右足底為止,迴圈按摩20次後,再按摩左腿。

除了之外,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一下幾點

1、改變習慣姿勢。改變生活習慣,減少長期站立和長期的坐姿,特別是靜止性站立的時間,平臥和坐下時可以將下肢適當抬高,幫助增加下肢靜脈的回流。

2、加強體育鍛煉。對於生活或工作中需要長期站立的病人,可以多進行行走性的鍛鍊,以增加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也可以幫助下肢靜脈回流。

3、避免患肢外傷。保護有靜脈曲張的下肢,避免其受傷。

4、著裝寬鬆衣物。**,並避免穿過緊的衣褲。

5、注意飲食調理,忌食辛辣、油膩之物,以防加重病情。

2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的衰老,加之常常存在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等疾病,這些因素都使血液迴圈不暢通,易造成患者下肢血液淤滯,使下肢靜脈的血壓內壓力增大,損傷血管內膜,導致血管迂曲變形,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重要原因。老年人應該積極**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同時使用降低血脂的藥物,使血液迴圈通暢。

補充氧氣

身體的氧氣不足,將直接導致下肢靜脈血管內氧氣的含量降低,下肢靜脈得不到足夠的氧氣,會使靜脈瓣功能異常,使下肢的血液不能及時回流,造成靜脈淤血、血管內壓力增大,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又一原因。老年人平時應該多進行有氧運動,必要時可以吸氧。

體育鍛煉

老年人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鍛鍊方法,運動量不在大而在精。平時可以進行抬高下肢、腿部按摩,這樣可以促進下肢的血液回流,改善下肢靜脈淤血情況;可以進行蹲下起立運動,這樣可以使下肢血管的壓力變化急劇,鍛鍊靜脈瓣的功能。

27樓:成都麥通舒

先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查明靜脈曲張的程度,如患者病情較為嚴重,又符合手術的條件,建議手術**,效果不錯。若因為身體原因無法手術,建議藥物**或者是穿彈力襪保守**。

2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則是:

1、促進下肢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狀態

2、清熱抗炎,控制肢體感染

3、保護患肢,防止外傷

29樓:微創外科雙5槍

你長期站立或者坐著,你是否會覺得腿部有痠脹感沉重感?

30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如果要手術的話先要檢查老人的身體是否適合做手術

3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可以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一下,要是符合手術條件,可採取微創**的,安全更加美觀,患者的痛苦也比較的小。

32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回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老年人的靜脈曲張該怎麼整啊,老年人得了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呢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的衰老,加之常常存在高血壓 糖尿病及高血脂等疾病,這些因素都使血液迴圈不暢通,易造成患者下肢血液淤滯,使下肢靜脈的血壓內壓力增大,損傷血管內膜,導致血管迂曲變形,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重要原因。除了積極 原發疾病之外,嚴重的靜脈曲張如果符合手術指徵的話,建議手術 靜脈曲張嚴重的話,到醫...

70周歲以上老年人可以拘留嗎

刑事案件沒有年齡限制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 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 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法律分析 70周歲以上老年...

老年人適合買保險嗎,70歲的老人可以買保險嗎,買什麼保險好!

購買商業保險是一種很好的轉移由意外 疾病帶來的家庭經濟風險的方式。但是,70歲以上老人可以選擇的保險產品已經很少了,重疾險 壽險基本已經買不了,即使能買重疾,但其更嚴格的核保讓很多人望而卻步,另外,該年齡購買重疾險槓桿率極低,很可能所繳保費與保額相當,這就失去了購買保險的意義。那麼,70歲以上老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