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牙齒老是咬舌頭是怎麼回事,怎麼造成的

2021-03-04 08:57:06 字數 980 閱讀 3553

1樓:加菲7日

病情分析: 經常咬舌的原因很多。從口腔的角度分析,出現咬舌頭的情況,也有版可能是以

權下幾種情況,裝有義齒,出現了咬合問題,有疼痛病史,偏側咀嚼(就是習慣使用某一邊咬東西);牙齒疼痛、口腔裡有潰瘍,有意識避開疼痛區域等。

有的人舌頭突然變大,邊上有牙齒的痕印,這是脾胃虛引起的脾不化溼,說明人體內的濕氣過重,這種人一不小心就會咬到自己的舌頭。

有種疾病叫做腔隙性腦梗死,前期症狀中就有愛咬舌頭、精細動作差等輕微症狀,很容易被忽視。

經常發生在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老年人身上

意見建議:如果確定身體健康,牙齒、口腔也都正常的情況下,存在此類問題的人應該改變咀嚼習慣,逐漸建立新的迴圈,讓舌頭去適應口腔,並在吃飯時專心一點,咀嚼頻率慢一點,相信咬舌頭的情況會大大減少。

如果老年人是最近才發生的常咬舌頭,或伴有頭暈、頭痛、步態不穩、言語不清等,就要趕緊就醫。可能不僅僅是口腔的問題了。

吃東西的時候,牙齒經常會咬在自己的舌頭上,這是為什麼?

2樓:曼陀羅之琴殤

飯時咬舌頭bai

一般都是由於du

休息不足,zhi神經無法正常操dao縱肌肉進行通例的咀嚼運動回。所以產答生吃飯咬舌頭的情形必定要注意休息。

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你上火了,牙齒兩邊有些浮腫,當然容易咬到舌頭了。吃一些敗火的中藥對你有利益。

平凡吃的慢點,還有就是吃飯的時候少說話

如果咬傷了首先要注意消毒和乾淨,如有血泡盡量咬破。然後在傷口上塗碘甘油,或用西瓜霜噴劑噴個四五天即可有癒合趨勢。吃飯時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食物刺激傷口,吃完之後要立刻漱口。

3樓:匿名使用者

1。舌頭太大

2.嘴巴太小

3.舌頭太大而嘴巴太小

牙齒想吃肉了

舌頭癢了想讓別人幫他抓癢

舌頭跟牙齒玩反應,結果慢了一步。

牙齒想跟舌頭表示一下親暱

我老咬舌頭尖,老是咬到舌頭是怎麼回事?

那很有可能是你舌頭癢,導致你老是咬它,又或者是你閒的無聊。我們細說一下經常出現咬到舌頭的三大原因 1 牙齒的問題 這點包括很多,比如各種原因引起的牙列 齒 畸形,像先天性的牙齒發育不良,牙齒過尖 過小等 又如牙齒缺失,像外傷導致牙齒脫落 還有不重視刷牙引起的蛀牙等各種各樣的牙病,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牙齒...

老年人摔跤後老是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多久的事了?平常有高血壓嗎?最好去醫院做個頭部ct。看看有沒有問題。該多補補了,這是正常反應,人睡覺的時候免疫力加強,自我修復能力也同時加強,等摔傷痊癒後會慢慢復原的 老人摔倒後頭腦清晰就是想睡覺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摔倒後如果頭部受傷會出現頭痛頭暈,一般伴有精神萎靡,想睡覺。顱腦ct等...

老年人肚子漲怎麼回事,老年人肚子脹,怎麼回事啊?

年齡大的人會有胃腸功能減弱,消化能力減退。如果沒有萎縮性胃炎只要好好保養用一些健脾強胃的中藥幫助消化,吸收即可,如果症狀重,就要胃鏡檢查確診了,我爸爸以前就是經常胃脹,也許是因為感覺工作壓力大,而且生活起居飲食沒有一點規律引起的。每次沒胃口吃飯或者胃脹想吐的時候就吃點藥,比如口服嗎丁啉 西沙必利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