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樣運球,運球的姿勢,要詳細的

2022-01-10 23:12:36 字數 6200 閱讀 2015

1樓:五投四中

對於新手,培養好習慣是至關重要的

先是熟悉球性,看過《灌籃高手》麼?櫻木的快速的繞腰! 那就是天賦!

你可以向他一樣練習 正時針 逆時針都要做,然後就是快下的 換手!

這個胯下的換手 不是叫你運球換手,而是在胯下換手接球 穿八字型正著反著都來,盡量做到最快! 這都是熟悉球性的方法運球,首先是用手指,再說細點就是指尖 用指尖撥弄球,而不是拍球!

先從最難的低手來~ 左右交替的用指尖點 盡量的時球低最好是做到基本水平與地面,這樣做可以使你指尖 相當的靈活和有力! 直到你 想突然拉起球 就能拉起的地步就ok! 左右手都要拉!

一般左手是比較難得,這樣你如果也做到了,你就低手變節奏運球 左右左右左 就是這個節奏,快慢交替的做!

基本做到這些 你就基本脫離菜鳥了 怎麼著也不會掉球了~總結的話基本就是 指尖和球感 !

2樓:匿名使用者

雙腳一前一後站立,腳步不要太大,半蹲,上半身挺直,眼看前方。

雙腳左右岔開,與肩同寬,半蹲上半身挺直,眼看前方。

運球的手型跟拿球的手型一樣,五指張開,手心不挨球,是個三角區域;手指和手掌邊緣拍球,只要手心處的三角區域碰到球就是錯誤手型。

籃球運球時,手的標準姿勢?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多練」,但練習也有一定的技巧。如果你個子不高打控球後衛的話,運球相當重要。以單手運球 體前交叉換手變向運球 胯下運球為主。

如果你是打中鋒的話,主要以大力運球 背身單打的單手運球 轉身運球為主。當然,掌握的運球技能多的話更好。但是對於業餘籃球手來說往往是博而不精。

所以,我建議你打籃球前先把這幾個動作認真的 慢慢的做十遍。循序漸進不斷熟練改進,了解每個動作什麼時候該用 什麼時候不該用。相信不久你就可以像艾弗森那樣過人,像奧拉朱旺一樣厲害。

還有一點,哪個動作不熟練,打比賽時千萬別用。

4樓:artヾ爵年

指尖觸球,另乙隻手指尖托球,觸球那只手的手臂呈大致的「c」字形

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球時手部的姿勢如下:

1.五指自然張開,掌心不觸球,「虎口」衝前。

2.上體稍前傾,眼睛觀察全場。

3.按拍球時,以肘部為軸,前臂和指、腕向下用力,球**起來要控制在腰部高度。

4.拍按球有力,向下按拍時,手臂要伸直,當球由地面彈起時再隨球向上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運球手把球運在膝蓋側,另乙隻手護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食指最受力而不是中指 這個是很容易被忽視和弄錯的

8樓:昆吾念之

運球的目的是把球向著籃板方向快速推進到籃下投籃。任何情況下運球都不要用眼睛看球,要用手和心感覺球的存在和即將執行的方向,眼睛要觀察對手和自己隊友的位置以便判斷傳球或者是運球。手在這時接觸球的哪個部位推進的方向是怎樣的?

1、手接觸球的上面:手從球的上面拍擊球,球就會被拍到地面然後垂直**回你的手上,這種情況運用在身體相對禁止不跑動的情況下,俗稱原地運球。在學習籃球的初級階段,原地運球這對熟悉籃球,掌握運球的最基本要求。

2、手接觸球的右側面:右手運球的情況下,手接觸球的右側面,球就往左邊去了。這是練習避開防守者,左手換右手運球或右手換左手運球,或右手撥球給左手,左手再運球過人,訓練此運球,右手跟左手都需要訓練運球能力。

需經過一定的時間練習才能熟練掌握。

3、手接觸球的左側面:右手運球的情況下,手接觸球的左側面,球就往右邊去了。同理上一條,左右手交叉運球拍球,加大防守人防守的難度。

4、手接觸球的後側面:手接觸球的後側面往前推球,球就往前面去了。這時是球快速推進最好的時間,用手推球然後快速跑動去追到球后再拍擊球繼續往前,這個時候不規定拍一下球跑多少步,在球離手後跑幾步都是可以的。

背後運球時,球在身後手接觸球的後側面一撥,球就從身後往前,可以繼續運球前進,有效避開防守者。

5、手接觸球的前側面:手接觸球的前側面,就把球拉回來了。此時如果防守隊員在你前面保護球的情況下把球拉回來,用身體護住球再從防守者的側面過人,快速推進。

6、運球時要注意不能翻腕:就是手掌向上,球在手上停留然後手掌翻過來又把球拍到地面前進。翻腕,是帶球走違例。

運球是籃球技術的基礎,接觸球的哪個部位球很重要,掌握拍擊的角度是把握球的關鍵,加上適當的力度才能控制好球,控制球熟練後就能練習過人,轉身,投籃等難度更大的動作。

打籃球快攻時應怎樣運球,運球姿勢是怎樣的,應怎樣持球,腳步應怎樣走

9樓:應正糜怡然

朋友,你好。快速中,球拍起來的高度一定要控制在腰部左右,最好是膝關節以下,運球太高,容易帶球過肩或被搶斷。其次,球的落點一定要在身體的體側,而不是體前,是球引著你向前跑,而不是人跑到前面了,球跟上你跑步的節奏。

腳步怎麼走?最簡單的就是跟平常跑步一樣,跨左腳時,右手運球,跨右腳時,左手運球,左右手交替進行,保持運球的節奏,高低一樣。也可以多跨2步,運一次球,自己可以多試試。

籃球運球技術要領

10樓:品牌介紹噠

1、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2、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

3、拍按球的部位是由運球的方向和速度來決定的。

4、運球時應控制球的落點,使球完全保持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以便隨時利用自己的上體、臂、腿來保護球。

當要變化方向過人之前,理所當然的是要先做減速的動作,此時你的腳是逐漸放鬆,讓身體快速減速,接著是你準備往東方向前進的同一側腳a之腳跟停住、腳掌貼住地面也停住,然後此同側腳小腿用力、大腿與小腿彎曲而停住,接著是b腳腳掌著地、前腳掌著地瞬間做往西用力,順勢的是b腳的小腿與大腿往西用力,如此改變方向過人。

11樓:青石半街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12樓:

運球的時候,軀幹的位置非常重要,要保持軀幹在防守人和球之間,這樣可以保護好球.也就是這個位置,運球的時候,兩個腿要稍微分開一些,比肩稍微寬一點,很舒適的位置,而且重心要下來。有時候我們講重心下來,有人是直腿往前傾,彎腰,重心就失去了,沒有平衡,應該是曲膝,背稍微有些直,像坐在小椅子上似的,頭要抬起來,觀察場上情況,這樣運球。

手是這樣,隨時保護,有人過來擋差。另外還有一點我講一下眼睛的位置,眼睛你要看著你的防守人,但是實際上你要看穿你的防守人,視線從這兒看過去,而且有餘光,這樣能隨時觀察場上情況,判斷,如果哪兒出現了機會了,這個球就傳出去了,這是運球應當注意的。我們有的人運球太高,甚至到肩這麼高,有兩點不好,運球高,距離長了,容易失誤,另外還容易被人打掉,所以運球應該低一些,一般情況下不超過腰,在膝關節以下,這樣運球,注意手的保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動作是由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組成。

(一)身體姿勢

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二)手臂動作

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拍按球的部位是由運球的方向和速度來決定的。拍按球的部位不同,使運球的入射角和球**起來的反射角也不同。原地運球時,拍按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拍按球的後上方。

(三)球的落點

運球時應控制球的落點,使球完全保持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以便隨時利用自己的上體、臂、腿來保護球;而且也要便於技術運用。例如:運球向前推進無防守時,球的落點應控制在身體的側前方,並根據推進速度保持適當距離。

在對手緊逼防守時,應使球遠離對手,採用側對防守的運球方法,將球的落點控制在身體的側後方,以便更好地保護球和及時抓住戰機變換運球方法突破防守。

(四)手腳協調配合

運球時既要使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動作節奏。能否保持腳步動作和手部動作協調一致,關鍵在於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腳步移動越快,拍按球的部位越靠後下方,落點越遠,拍按球及**起來的力量越大。

運球時,手拍按球和腳步動作要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和節奏。直線運球,一般拍一次球跑兩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球性,對球熟悉就簡單了

動作名稱:原地低手控球

動作要領:雙腳與肩同寬前後站立,曲膝,右手往下壓球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腰部,眼睛不看球,右手壓球而不是拍球重點目的:用手來感覺球;目的增強球感。

動作名稱:手指互動傳球

動作要領:雙手手指朝上,以第一指掌交換快速推彈方式傳球。

指導要點:頻率要快,施力點在球體下半部。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手腕敏捷性;目的投籃與傳球要領。

動作名稱:雙手互動用力傳球

動作要領:掌心朝上持球,經高舉後再用力往下傳給另一手。

指導要點:由高舉往下時要用力有往下砸的感覺,並保持能穩定持球。

重點目的:手接觸強力來球感覺;目的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持球環頸

動作要領:持球於頸一側,將球由頸後傳遞到另一手。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球不能掉落,手掌心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持球環腰

動作要領:持球於腰側,將球由腰部後方傳遞到另一手。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掌心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持球環繞雙腳s型

動作要領:持球於腳側,將球由腳跨下做s型傳繞到另一腳。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手掌心、雙腳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貼地運球

動作要領:球置於地面,以手指快速將球拍起,並持續快節奏運球。

指導要點:拍球不能用掌心,且不能高於5公分,頻率要快,球要離開地面,不能看球。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掌握運求要領。

動作名稱:環繞雙腳運球

動作要領:快速運球,並快節奏持續環繞雙腳運球。

指導要點:不能用掌心運球,球體不能高於15公分,不看球、頻率要快。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動作名稱:單手左、右運球

動作要領:右手掌心朝左,將球運往左邊,在球**瞬間右手馬上將球改變向右,再快速向右運球。

指導要點:腳平行彎曲,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單手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動作名稱:單手前、後運球

動作要領:掌心朝前,將球運往前面,在球**瞬間右手馬上改變向後,再快速向後運球。

指導要點:雙腳前弓後箭,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單手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動作名稱:原地換手運球

動作要領:腳彎曲比肩略寬平行站立,以手腕與手指之力做換手運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動作名稱:背後換手運球

動作要領:同換手運球要領,但在身體後方運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膝蓋,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動作名稱:原地跨下運球

動作要領:雙腳前弓後箭,在跨下做換手運球。

指導要點:球不能高於膝蓋,眼睛不看球,運球有力與速度。

重點目的:改變方向運球技巧;目的掌握運球要領。

怎樣練好籃球運球過人,籃球運球過人技巧

其實這個很簡單,也很難!突破首先就要會很好的控制球,即運球熟練。其次為了增加的突破的成功率,還要在突破的過程中不斷使用假動作已導致對方看不清你的球路,最後希望我的提議對你有幫助。首先,在別人防你持球的時候要先作投籃動作 無論何時,持球的時候要面對籃,頭部面對籃,雙腳也要面對籃,只有這樣才能隨時作投籃...

關於籃球運球基礎,籃球運球的基本方法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柔軟度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控球感覺也就都不一樣,所以你看nba每個球星都有自己的一套習慣,你不用刻意去模仿某乙個動作,注意看他的動作要領,不是手掌,如果是手掌運球,不會感覺太死嗎?簡單一點 你把手 直接 放在籃球上 看看是什麼形狀 手能自然的成這個形狀 運球的時候你就舒服了,具體...

籃球運球急停跳起單手投籃的動作要領

首先要看你是左手還是右手,有區別的,我說說我的感覺吧,我是右手。右路往左行進時,我一般是左手持球,右肩向前降低重心,急停時一般是右腳出左腳半步,這時候收球做好投籃時的持球動作,雙手壓低,跟著身體的弧度起來,起跳到最高點時把球舉過頭頂,瞄著籃筐右手向前呼出去,用指尖。球出手後不要馬上改變身體姿勢,把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