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笛怎麼吹出聲音和姿勢 要詳細的!

2023-02-16 23:35:02 字數 2994 閱讀 2274

1樓:雨雪

1)吹出聲音:先確定笛膜要貼好,不能太緊,要鬆緊合適。 把笛膜剪好,用手抻一下,垂直於笛膜的紋理抻。

用阿膠粘好。口型像說漢語拼音u那樣,氣要很細的一束,不要太用力,比說話時的力氣稍微大一點,笛子拿的一定要水平。

2)姿勢:可以站著吹或者坐著吹。站著吹時,兩腳自然分開,呈八字形,兩腿要放鬆,但不要彎曲。

不論站著或坐著吹笛子,兩眼都要向前平視,胸部自然挺起,不要挺小腹,兩肩不要向上聳起,這樣既便於呼吸,又能保持肺部的正常活動和健康。

如何吹:拿笛子時兩臂自然抬起,右手無名指按閉第一孔,中指按閉第二孔,食指按閉第三孔,用左手無名指按閉第四孔,中指按閉第五孔,食指按閉第六孔(由笛尾至低頭1-6發音孔)。按孔時用手指第一節的指肚按上去,必須將發音孔按嚴,否則容易漏氣、吹不響或發音不准。

兩手的拇指在笛身的下方,小指緊靠笛身,不使笛子擺動,同時要照顧到按發音孔的六個手指能自由靈活地活動。吹奏時兩腮用力往裡收,不要鼓起來,並把上下嘴唇稍微向後面收縮一點。上嘴唇比下嘴唇稍微突出一點,上下嘴唇間要留乙個小孔,稱之為「風門」。

「風門」要對準吹孔,下嘴唇蓋住吹孔的三分之一,吹氣。

橫笛簡介:笛子也稱橫笛。相傳漢武帝時張騫出使西域以後輸入長安。

宋朝以後,成為伴奏戲曲的重要樂器。唐代稱橫吹,是沒有笛膜的。唐代只有簫管上才有膜,宋元以後這膜就移至橫笛上,而簫管就不再貼膜了,如今只有朝鮮簫才貼膜。

2樓:傳說

如果是橫笛的話,你一定先確定笛膜要貼好,不能太緊,要鬆緊合適。

把笛膜剪好,用手抻一下,垂直於笛膜的紋理抻用阿膠粘好。口型像說漢語拼音 u 那樣,氣要很細的一束,不要太用力比說話時的力氣稍微大一點,笛子拿的一定要水平,祝你成功。

初學笛子大概要多久才能吹出聲

3樓:潘建禕

初學者因為吹奏的姿勢和口型以及氣息掌握不好,吹不響不見怪,要多久才能出聲就看你的努力程度了,只要用心去找感覺,耐得住性子去對待,一般在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吹響了,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先吹空笛,就是那個孔都不按,空笛吹響後,再按照那個感覺去乙個乙個按孔吹,這樣反覆的去做,會很快吹響的。

4樓:楓弄清風

我是自學笛子的,剛買時也不會,但可以試著吹裝水的瓶子,找到感覺後再吹笛子,很快就可以吹響了,可以對著鏡子,時時調整。

5樓:千瀾浮生如夢

我從小學學的,其實很簡單,只要氣息均勻地吹出來,就會吹的很正確,不要一口氣直接吹出來,如果練得好的話,只要幾小時,我學的就很快。

6樓:勵擾龍夢

我剛學的時候,花了乙個半小時吧就可以吹出音,但是後續的鞏固又得花費幾天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練得勤快的話一兩節課後。

8樓:g調和弦

看你的資質了,我剛開始笛子剛開始就能吹響。看你了。

怎麼用手吹笛子的聲音

9樓:笛子良緣

用手合攏,放嘴邊,是能吹簡單歌曲,但絕不是笛子的音色!

笛子的音色由氣流通過竹子裡面空間的振動而形成的獨特的聲音,其他的發聲器都截然不同的。電子琴裡發出的笛子聲也只是模仿聲。

你見過有人用手吹出笛子聲嗎?那全是魔術,必定另外藏有模擬的發聲器。

笛子的吹髮,和正確姿勢

笛子新手要怎麼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笛子不是特別難學,但是要學好是比較難,初學者建議找乙個好的環境,有乙個指導就更好,玩的人多了有氛圍,大家在一起可以互相交流和借鑑,這樣提高就快。在遇到困難時不退縮也是學習笛子乙個不可缺少的要素。練習的時間長了,你就能慢慢悟出吹笛的道理。

11樓:似雪亦涼

問題在嘴上!你的口風太鬆,把口風縮小,另外可能是嘴巴放的位置不對,可以先練練吹響筆蓋,找找感覺,再放到笛子上練。

還有,可能是氣流的問題,你吹的太急了,慢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要自己找感覺,多吹吹,吹不響就調整,切記不要太用力吹,能完全吹響就吹長音吧。

13樓:藍色玫瑰囧

這關也不難過,順其自然(懶的不是太過分)就會吹了,學幾年之後即使半年沒吹也立馬能上手。

14樓:獨夏申屠香露

額,其實還是不可以的,首先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笛子,建議初學者選f調或者g調的,試著吹響,吹響之後練指法,只要你看得懂譜子了,應該吹就不是問題了。時長的話,建議練習半個小時,太久了可能會像我以前一樣缺氧。

笛子吐音怎麼吹?

15樓:甜甜圈

舌頭發t的聲音,用在演奏上。

笛子應該怎樣吹出聲音,我吹了好幾次就是吹不出聲,請問笛子應該怎樣才能吹出聲,怎樣用巧勁?

16樓:陶笛秋秋

笛子基本持水平,下嘴唇咧開,放到吹孔邊,找到吹孔稜兒(感覺到硌下嘴唇),置於**,嘴角向後,氣流集中從嘴唇**吹出。可以找一小瓶或筆帽兒練習,挺簡單的。

笛子怎麼才能吹響

17樓:楊子電影

嘴唇自然閉合,雙手捧著笛子兩端,左手握笛頭,右手握笛尾,將吹孔置於嘴唇下沿,對準吹孔 吹氣。吹孔是笛身左端第乙個孔。笛子能發音,就是通過吹孔把氣灌進笛管內,使管內空氣柱受振動而產生的。

膜孔是笛身左端第二個孔。主要用來貼笛膜。笛膜在這裡起著變化音色的作用。

笛子沒膜孔,也能吹奏,但得不到有笛膜的那種獨特的音色。音孔 (按指孔)共有六個,分別開閉這些音孔,就能發出高低不同的音。

笛膜的運用,首先是選擇黏合劑,阿膠、白芨最常使用,一般中藥店、藥材行皆可購得。由於笛膜本身具有一定的伸縮性和吸水性,貼好的笛膜還會有一定程度的自動還原。

所以貼膜時可稍偏緊些,等它自動還原後,笛膜的鬆緊度為適中,能發出悅耳的聲音,但是如果要隨貼隨用的時候,笛膜就要放鬆來貼。

蘋果手機怎麼聽筒出聲音喇叭不出聲音

蘋果手機揚聲器故障檢測方法 一 前往 設定 聲音 並拖動 鈴聲和提醒 滑塊來調大音量 蘋果手機下方兩個孔,左邊是麥克風,右邊是揚聲器。如果揚聲器沒聲音的話,請檢查手機左側的靜音按鈕是不是選擇了靜音。把音量調大看情況是否得到改善。原因 有可能是系統設定的問題。有可能是耳機的問題。有可能是送話器的問題。...

懸疑電視劇集案子是塑像被風吹出聲音使人產生幻覺自殺

tvb電視劇集 迷bai 離檔案du 羅嘉良,張可頤zhi主演的,張家輝演的警察dao 叫邵卓男,第內乙個故事容是有群盜墓的在墓裡發現乙個造型很怪的雕像,然後就被雕像的聲音迷惑自相殘殺,男主老師的女兒把雕像買回家,老師和他妻子就看到幻像死了,後來男主用儀器分析是雕像內部些管道能讓人產生幻覺。降頭是第...

能吹出聲音的植物的名字叫什麼,可以吹哨子的植物圖片及名稱

摸起奇怪 雷童 熊童 碰碰香 葉形特別 假葉樹 鵝掌楸 母葉變葉木 吹起聲音我覺所喬木都聲音吧 有一種植物可以吹出聲音都是什麼植物 長得像毛豆不過小很多 紫藤,學名 wisteriasinensis 別名藤蘿 朱藤 黃環。屬豆科 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乾皮深灰色,不裂 春季開花,青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