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好籃球運球過人,籃球運球過人技巧

2023-03-26 23:55:03 字數 5677 閱讀 4596

1樓:弓玉蘭麻雪

其實這個很簡單,也很難!突破首先就要會很好的控制球,即運球熟練。

其次為了增加的突破的成功率,還要在突破的過程中不斷使用假動作已導致對方看不清你的球路,最後希望我的提議對你有幫助。

2樓:夕梅花首水

首先,在別人防你持球的時候要先作投籃動作(無論何時,持球的時候要面對籃,頭部面對籃,雙腳也要面對籃,只有這樣才能隨時作投籃假動作)這時對方如果有所動作,你便可以趁他重心移動的瞬間過他,再複雜一些,你可以先作投籃動作,接著作傳球動作,然後突破,傳球動作向右做就從左突破,傳球向左就從右突破。

技術要點:靈活自如的掌握自己的重心,動作才能做得跟真的一樣!

這些技術有乙個前提,你要有一定的投籃命中率和傳球技術,如果你既不會投籃,又不懂得給隊友分球,那麼無論你怎麼虛晃,對手也不會相信你的!

為什麼大家說劉玉棟混身都是假動作?事實上並非如此,而是他投籃命中率實在太高,只要一作投籃動作對手就緊張的要命,劉隨便作這動作對手重心就移動了,這樣就難免被假動作騙過了。

籃球運球過人技巧

籃球有哪些運球和過人的技巧?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運球技巧練習方法:

運球時要以指尖感覺皮球,稍微使勁,用力運球,左手練習、右手練習、換手練習,只要多練習,可以增加球和手的觸感與球感,容易讓自己控球上手,人球一體,甚至隨心所欲。

剛開始練習運球時力道要重一點,除了可以藉皮球的**,增加手感、手指感覺外,也可以縮短運球時間,在瞬間變換動作或方向,製造假動作,達到拋開對手的目的。

當你運球漸漸熟練時,運球的重心就要放低,以增加你運球推進或換變方向的速度,同時減少對手抄截或干擾的機會。

切記,投籃練習前一定要讓自己多多運球,變換運球方向或換手運球,這是平日可以強化運球技巧的撇步。

辦法是勤練球感,步驟上有八,一是「看著球」做左右輕微晃動,也就是原地左、右換手運球,二是看著球做左右30cm以上距離的晃動,記得,讓球跳的高跳的遠再接、頂住球的彈跳,三是不看球做左右兩側30cm以上的晃球,四是做大幅度的晃球後從右側過人,五是大幅度的晃球後從左側過人,六是請一位朋友站立在約30cm直徑小圓圈內不要移動,可伸手抄、撥球情況下,你左右晃球後從任一側過人,七是委請你的朋友可左右移位、可任意抄撥球,然後你左右晃球後再過人。

上籃技巧練習:

三步上籃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下面以右手的三步上籃為例說明如何練習:

從離籃框約3、4公尺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後方並靠近球底部),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近你要將球送至的方向,左手離開球,右臂單手持球向上完全伸展,並在彈跳至最高點時,靠手腕發力(稱「挑籃」)將球送出。

籃球運球以及過人技巧

4樓:比太陽還暖麼麼噠

首先嘛也別想,就是先練好運球,這是基本功,就跟騎自行車似的,拿他當熟練功,最好是雙手同步運球,左右手互換,多練練左手,一般全是又右手的,一般都能上,練練左手,可以護球,而且不易被斷,不曉得你身高,盡量把身體壓低。

彈跳,最簡單的方法是,選擇乙個台階,上下連蹦,還允許的情況,你可以蹲著蹦床,還可以在原地負重天彈跳,注意安全,貴在堅持。

5樓:鋣軛

運球時要用整個手掌運球,目光要看著對手,不要看球,整個人要動起來,球隨人走,在過人時,要有瞬間的爆發力,就是速度,要快,注意所有隊友的位置,把握機會,要多傳球,投籃時,要找感覺,這是很重要的!投籃時,下盤一定要穩!

6樓:來自寄暢園專注的滿天星

運球技術與球性的好壞有直接關係,也就是對球的感覺,一般運球的技術有:原地運球、胯下運球、運球體前變向,運球轉身、背後運球等。運球時以手指手腕的動作為主,以手臂的力量為輔,盡量降低運球高度,加快運球速度。

手指先觸球后過渡到手掌,運用手腕的屈身角度,緩解球對手的慣性,延長手與球的接觸時間,以便於下乙個動作的銜接,為變向,運球過人做好充分準備。練習方法:先聯絡單手大臂運球,然後聯絡雙手交換式拍球,熟練後結合動作進行行進間練習。

另外,運球時腳下的腳步動作配合也很重要,要求腳步靈活、協調、穩健,要有對抗外力的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要好,尤其是下肢力量,韋德啟動快就是下肢力量好的表現,另外練習運球,不然已啟動球就飛了。第三要注意身體的協調性,像斯科拉吉諾比利那樣粘著進攻球員就不容易犯規。

8樓:繆婷靜

這個你可以找個朋友。平時多練練過人技術。找點其他人的優點。希望每次練過以後,在球場上多使用。習慣成自然。

9樓:匿名使用者

過人很簡單。不要被思想束縛。就是找到空位就衝的事情。一衝一頂一鬆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是要保護好球,不要掉球,過人時,可以先用手頂住對手,然後做乙個假動作,馬上又從另一邊過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靈活性要好,身體素質也要好。即使你沒別人快,但比別人狀,可以擠開別人啊。吧下肢力量練好,速度練起來就可以了。

12樓:初菀管巨集浚

運球的時候手腕對球要有一種附著力,這樣球就不會逃。過人可以採取聲東擊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就是不用的,只要多練習,隨你過~

籃球初學者怎樣運球過人?

14樓:喬恩巴里

1、交叉步過人。

這是籃球場是運用最多的過人技術,就是一手運球在某乙個時間內突然換到另乙個手上,同時跨步過掉對方,注意交叉運球的高度不要太高,節奏上的變化要掌握好。

2、順步過人。

順步過人比較容易掌握,在籃球場上也比較多見,就是單手運球,合適的時機突然加速,從運球的那一側加速過掉對方。順步過人的要領就是第一步一定要快,還有就是要判斷運球突破的時機。

3、轉身過人。

轉身就需要很好的球性了,要日積月累的練習,轉身分為好多種,前轉身、後轉身、持球轉身、利用球的慣性用手把球帶過防守隊員,達到過掉的目的,轉身時要注意周圍空間和防守人員的補防,初學者要特別注意不要持球。

4、背後運球。

背後運球的技術是最華麗的但是也是最難的了,因為不僅要求球性的熟悉程度還需要大腦對球的落點和防守人員的判斷,運球時,突然用手腕和手指配合,改變球的執行路線,然後另乙隻手接過皮球,加速過掉對手。

5、以上兩個或者兩個動作以上的結合。

這個就要求技術的嫻熟程度了,可以想象乙個球員接二連三的用出來轉身背後的場面。一般在球性熟悉以後很多動作就自然而然的做出來了,兩個動作或者更多動作的結合,會讓防守的隊員苦不堪言,你到了那個時候說明你的籃球過人技術已經基本合格了。

6、歐洲步過人。

這是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腳步,它是通過腳步的變換來甩開對手,這個就要看你閱讀比賽的能力了,左右的步伐移動。

15樓:蕊瑞銳睿

要快速行進過人,基本上要先學會急停,不論是單腳急停或雙腳急停皆然;必須有個重要的概念是,因為要什麼時候急停,對手「絕不清楚」,所以能夠在快速行進間急停後,對手勢必被甩脫,如此,接下來當然可以輕鬆過人。

蝴蝶穿花。步驟一:出招前,右腳往左踏出一步,離左腳尖不宜太遠,10釐公尺即可。

步驟二:左手往地運球時,雙腳同時往右張開跳起。

步驟三:左腳先著地,右腳往右快速跨出,並同時跨下換到右手運球,佯右切。

步驟四:右手把球從地運起的同時,身體大幅度迅速拉弓右轉,右手掌置球的右側,右臂緊夾在身體腰部,眼睛盯著對方。

步驟五:再來也是一樣的換手運球過人,也一樣如刀切豆腐般,乾脆利落。

步驟六:看到籃下有人防守,右腳跨進同時踩「剎車」,左腳緊接著踏到右腳旁,屈膝成投籃姿勢。

步驟七:突然急停後撤跳投。

投石問路。籃球規則裡規定,接球後只能有一次運球,一停球就不能再運,否則就是兩次運球。但科比·布萊恩特卻有一招切入招式——投石問路,它的過程是運球——假跳投——再運球,其實質就是換手運球。

步驟一:右腳抬起,運球朝對手的左肩方向前跳,有點兒佯右切的味道。

步驟二:右腳著地後,踩住剎車,低頭,眼睛看著對方的腳跟處。

步驟四:左手實際並沒有接觸球,仍然是右手單手在運球,然後迅速換手到左邊。

步驟五:防守者因被假跳投所騙,重心一時向上浮起,此時左切。

步驟六:左腳跨入限制區,一看前面的補位者已堵住去路,高高跳起,並以「高點式」投球法出手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時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籃球怎麼運球更好過人?

17樓:操晴嵐索騫

技術部分分成兩個要點,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你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充分利用「直接下球過人」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技術部分其次是,學好各式運球過人,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等的「運球過人」;我猜,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已經運球了,可是,運球過人技巧不精,所以,沒辦法過人。因此,技術部分第二要點,你必須學會上術各種運球過人,依次來說以急停再走最簡單,也最容易做好,其次是換手運球過人,其它較常見的是跨下或轉身運球等。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

要突破過人身體重心要低,啟動才會快。

而體能,則是訓練你的爆發力,爆發力好,不論是接球的下球過人,或者利用各式運球的過人,都會讓你的過人更「稱心如意」;諸如接球還沒下球前,這過人「第一步快的」讓對手目蹬口呆,諸如運球中的換手運球過人,換手「快到」對手都搞不清楚你是怎麼過他的。體能怎麼練、練那些,建議有三大類體能訓練對過人助易最大,一是跑步,二是跳繩。

跑步,主要是訓練腳肌耐力,其次訓練心肺耐力,當你能夠持續跑3000m時候,就表示在經過半小時的對打後,對手差不多已經快累壞時,你卻還「體力充沛」,因此,這半小時以後對手就會變成「任你宰割」;二是跳繩,跳繩包含單腳跳與雙腳跳的跳繩,這都是和過人動作相仿的,因為要跳繩跳的好,腳勢必要蹬,這「蹬」就是你要過人瞬間的「力量**」以上建議你參考。

還可以參見這個**。

關於籃球運球基礎,籃球運球的基本方法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柔軟度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控球感覺也就都不一樣,所以你看nba每個球星都有自己的一套習慣,你不用刻意去模仿某乙個動作,注意看他的動作要領,不是手掌,如果是手掌運球,不會感覺太死嗎?簡單一點 你把手 直接 放在籃球上 看看是什麼形狀 手能自然的成這個形狀 運球的時候你就舒服了,具體...

打籃球運球不穩怎麼練習 怎麼才能練好運球

這是打籃球的基本攻,必須練的.可以象櫻木一樣不停的拍球 可以把兩手伸直,讓球在兩個手上來回跳撥 也可以一手把球從背後拋起,越過頭頭頂另一手在前面接住,反覆練習 說白了,就增加你對球的熟悉程度 球感 自信心!其次,是增強手感多運球,多帶球跑動!再次是增強身體,增加體重,以增強對抗時的穩定性!特別是還有...

籃球怎樣運球,運球的姿勢,要詳細的

對於新手,培養好習慣是至關重要的 先是熟悉球性,看過 灌籃高手 麼?櫻木的快速的繞腰!那就是天賦!你可以向他一樣練習 正時針 逆時針都要做,然後就是快下的 換手!這個胯下的換手 不是叫你運球換手,而是在胯下換手接球 穿八字型正著反著都來,盡量做到最快!這都是熟悉球性的方法運球,首先是用手指,再說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