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運球基礎,籃球運球的基本方法

2023-05-09 23:15:05 字數 822 閱讀 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柔軟度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控球感覺也就都不一樣,所以你看nba每個球星都有自己的一套習慣,你不用刻意去模仿某乙個動作,注意看他的動作要領,不是手掌,如果是手掌運球,不會感覺太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 你把手 直接 放在籃球上 看看是什麼形狀 手能自然的成這個形狀 運球的時候你就舒服了,具體是手指在改變球。

籃球運球的基本方法

籃球運球基本功

籃球基礎運球訓練方法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一:原地運球

最簡單基礎的運球動作,一切的開端。雙腳比肩稍寬,重心壓低背部挺直,大力打球回彈,新手練習可以先看球訓練,熟悉後就不看球練習手感。

二:原地v字運球

雙腳比肩稍寬,壓低重心,讓球始終落在自己雙腳斜前方,一開始練習時速度可以放慢,但一定要大力拍球,熟悉後養成不看球運球的習慣。

三:原地 in & out 運球

in & out 是非常實用的動作,有點類似v字運球,但 in & out 在練習,你需要用手在空中「摁」球,改變球的方向,大致呈現乙個圓弧狀的軌跡,是練習球感的好動作。

四:原地側身v字運球

這個動作難度較大,側身運球時,盡量來球落地點在你的腳附近,不熟悉時可以先在斜前方練習v字運球,熟悉後再將球慢慢往後移,直到側身為止,那麼趕快練起來吧。

怎樣練好籃球運球過人,籃球運球過人技巧

其實這個很簡單,也很難!突破首先就要會很好的控制球,即運球熟練。其次為了增加的突破的成功率,還要在突破的過程中不斷使用假動作已導致對方看不清你的球路,最後希望我的提議對你有幫助。首先,在別人防你持球的時候要先作投籃動作 無論何時,持球的時候要面對籃,頭部面對籃,雙腳也要面對籃,只有這樣才能隨時作投籃...

籃球怎樣運球,運球的姿勢,要詳細的

對於新手,培養好習慣是至關重要的 先是熟悉球性,看過 灌籃高手 麼?櫻木的快速的繞腰!那就是天賦!你可以向他一樣練習 正時針 逆時針都要做,然後就是快下的 換手!這個胯下的換手 不是叫你運球換手,而是在胯下換手接球 穿八字型正著反著都來,盡量做到最快!這都是熟悉球性的方法運球,首先是用手指,再說細點...

打籃球運球不穩怎麼練習 怎麼才能練好運球

這是打籃球的基本攻,必須練的.可以象櫻木一樣不停的拍球 可以把兩手伸直,讓球在兩個手上來回跳撥 也可以一手把球從背後拋起,越過頭頭頂另一手在前面接住,反覆練習 說白了,就增加你對球的熟悉程度 球感 自信心!其次,是增強手感多運球,多帶球跑動!再次是增強身體,增加體重,以增強對抗時的穩定性!特別是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