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籃球的運球很垃圾,有時運,籃球還會掉下來,該怎麼練

2022-02-24 09:33:04 字數 1563 閱讀 6806

1樓:小愛無語

低運球動作方法:抬頭,目視前方,兩腿迅速彎屈,降低重心,上體前傾,靠近防守隊員的一側,用身體和腿保護球。同時,用手短促地按拍球,控制球從地面**的高度在膝部以下,以便擺脫防守繼續前進。

動作要點:兩腿迅速彎屈,降低身體重心,上體前傾;手按拍球短促有力,控制球的高度;手腳配合協調一致。

高運球動作方法:抬頭,目視前方,上體稍前傾,以肘關節為軸,用手按拍球的後側上方,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球**的高度在腰、胸之間,一般拍一次球跑兩步。

動作要點:手按拍球的部位正確,手腳配合協調。

運球轉身

★動作方法(以右手運球為例):當對手堵截運球路線時,運球隊員將球控制在身體右側;左腳向前跨出一步為中樞腳,置於對手兩腳之間,然後右腳用力蹬地後撤,順勢做後轉身動作。在轉身的同時,右手按拍球的右前方,將球拉引身體的側後方落地,轉身後換用左手推拍球,從對手的身體右側突破。

★動作要點:運球轉身時,使上臂緊貼軀幹來減小球的轉動半徑,同時運球臂提拉球的動作和腳的蹬地,跨步、轉身動作緊密結合。轉身時要加力運球,以加大球反作用力,增加手觸球的時間,利於拉引球動作的完成。

體前變向換手運球

動作方法:運球隊員要從對手右側突破時,先向對手左側快速成運球,當對手向左側轉移身體重心準備堵截時,運球隊員突然變換運球的方向,用右手按拍球的右側上方,並靠近身體向左側送拍球,使球的落點靠近左腳,向身體左側**,同時,右腳向左前方跨步,上體左轉側肩,以臂、腿、上體保護球,換左手按拍球左側上方,從對手右側運球突破。

2樓:張三丰多一寸

原地拍球,掉球或者看著球運,是你球性不熟!原地不動,腕部要有足夠的力量,什麼時候1秒鐘拍三次球就ok了,熟練之後,要摸球,就是雙手撫摸,到摸清楚求的「大小」後,擊地跨出一步,同事接球——拍下——跨步,如此迴圈。加油吧,孰能生巧,記住這句話!

相信自己就是未來的23號!

3樓:天天兄弟阿輝

不斷的運球,各種運球,不間斷,鍛鍊自己的手感和球感,這非常重要,無論做什麼運球訓練之前都要做基礎的拍球訓練。然後再根據網上的教程,進行後續的擴充套件訓練

4樓:龍戰十三洲

在家先練拍球,練到能粘在手上 再練練運球轉身,運球跑,多練練就熟了

5樓:吳敬國

沒事的時候就拿著球自己拍,沒事的時候去不是很平的土地上練

6樓:

作為乙個控球後衛,我想告訴你你先要聯絡自己的球感。具體可以是每天沒事就去拍拍,不過要爭取不去看球,不看球可以讓你的球感很快的提高,而且對實戰也很有幫助,因為在比賽中很難是讓你看球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情況還是因為手感不熟練,運球的技術就是熟能生巧,不一定非得打籃球的時候才能練,平時沒事也可以多撲撲球,這個在家裡也可以玩,到球場就更好了,等到你熟練了自然不會再看著球運球。

8樓:介文呂

需要加強對籃球的親和感,最好是進行「單位時間高強度運球訓練」加大運球力度,要在運球時可以增加一些內旋

9樓:

練運球,眼睛看著前方,不要看籃球,找見那種感覺

打籃球時運球犯規和防守犯規是怎麼樣的

1 阻攻。即蓋帽,防守隊員跳起攔網,在空中雙手成 帽狀 盡力伸到對方上空接近球 當對方扣球時手腕迅速下壓,使所攔的球加速 以達到立即攔死之目的。因雙手猶如一頂帽子狠狠壓在球上,故名。2 防守犯規。在籃球比賽中,帶球撞人與阻擋犯規,是持球隊員與防守持球隊員在進攻和防守時,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 不正確的身...

關於籃球運球基礎,籃球運球的基本方法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柔軟度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控球感覺也就都不一樣,所以你看nba每個球星都有自己的一套習慣,你不用刻意去模仿某乙個動作,注意看他的動作要領,不是手掌,如果是手掌運球,不會感覺太死嗎?簡單一點 你把手 直接 放在籃球上 看看是什麼形狀 手能自然的成這個形狀 運球的時候你就舒服了,具體...

籃球怎樣運球,運球的姿勢,要詳細的

對於新手,培養好習慣是至關重要的 先是熟悉球性,看過 灌籃高手 麼?櫻木的快速的繞腰!那就是天賦!你可以向他一樣練習 正時針 逆時針都要做,然後就是快下的 換手!這個胯下的換手 不是叫你運球換手,而是在胯下換手接球 穿八字型正著反著都來,盡量做到最快!這都是熟悉球性的方法運球,首先是用手指,再說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