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的運球轉身怎麼做啊,或者怎麼練

2022-01-14 15:51:47 字數 5536 閱讀 6206

1樓:邡吥卞對袮de璦

有很多種,比如單手帶球轉身,以及換手帶球轉身等等。先介紹一種簡單點的,換手帶球轉身,你可以先右手運球,然後把球砸地交給左手,再踏出右腳踩向對面防守人員的左側,然後瞬間加速,把球傳向左手並以左腳為軸心,右腳以及身體旋轉,從防守人員的右方繞過去(換方向,把左右全部對調也是可以的),這是比較簡單的一種轉身過人。稍微難一些的就是單手轉身過人,這個也是不太好說清楚,你首先靠著防守人員,或者突破與防守人員近距離的時候,可以乙隻手護住球在胸前,然後以胸腔為中心旋轉,這個動作的關鍵之處在於,你旋轉的時候注意托住球,千萬不要讓球飛出去就ok了。

我上面介紹的是幾種簡單的轉身過人招式,另外嘛,你熟悉的情況下,可以配套不同的動作,比如假動作,虛實晃人,加上一些胯下動作等等,就比較好過人了,具體的我就不解釋了,你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向我提出來,我能解釋的就盡量給你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向左後轉身,也就是從防守人的的右側過去:運球過程中,左腳先前邁一步,當球與手接觸時,以身體為軸順時針做拉球動作,同時身體順時針轉動,轉動180度後,身體背對防守人,然後放下球繼續運球。

向右後轉身就是把動作全換個方向做。

3樓:追夢沒被註冊

你運球到對手的身邊的,以左腳為中樞腳,手腳跨一大步,轉過防守人即可,或者是前轉身,就是以右腳為中樞腳,左腳往對手的左邊向後跨一大步即可,多練習就可以了~~~~

4樓:

你如果實在轉不過來 先練球性說白了就是玩球 然後你再練運球 這樣你會發現你學什麼動作都會很快的

5樓:

先做無球狀態下的轉身,注意節奏,然後再進行有球訓練

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球轉身其實很簡單,首先要對籃球的屬性有所了解。當然自己要練好對籃球的球感,加上身體的協調配合,同時腳上動作一定要連貫。手腕控球,重心在兩腳之間。

其實,也沒什麼具體的方法,只要多加練習,相信你一定能搞定!

7樓:tears我不再有

運球時的轉身,轉身換手運球,速度一定快,上籃時如推薦答案

8樓:白雪為證

經常性蹲馬步 練腿部肌肉和靈敏性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轉身時使勁擺一下球在拉過去

10樓:愛體育的梁老師

轉身分為前轉身和後轉身,運球轉身稍微有點難度

籃球運球怎麼轉身

11樓:巨集聚變

轉身運球方法:

控制好腳步。

轉身時腳步是關鍵,當面對防守人員時,即使貼身防守,你可以用左手頂著對方(不要推人犯規),然後右手拍一下球,以左腳為中軸從右至左轉身,同時用身體把對方擋在身後。特別注意左腳不要移動,只能在原地轉圈,右腳要劃一道弧線後邁出,如果想轉的遠就邁一大步。如果習慣從左至右轉身,那就把右腳當作中軸,同樣的右腳不要移動,左腳邁步。

保持好手型。

在轉身時,主要是手帶著球快速轉一圈或半圈,因此要保持好手型,應該手掌掌心向下壓著籃球,或者稍微側著手掌壓球,一定不要掌心向上託著球,這樣容易造成翻腕違例。很多控球不好的球員容易有托球的習慣,這要及時的更正。

轉身時籃球要靠緊身體。

準備轉身時,拍一下球后,要把籃球靠近身體,手臂彎曲收向身體,一定不要離身體太遠,否則容易暴露籃球,給別人增加搶斷的機會。但是也不能貼在身上,比如用腋窩夾球等,這樣就算走步或夾球違例了。

轉身速度要快。

速度是轉身完成好與壞的關鍵,轉身時一定要迅速,否則防守人員跟上就失去了轉身的意義。速度快主要靠手臂揮動和腳步移動來完成,因此一定要加快手臂的擺動,而且腳步要靈活,速度快的同時要抓緊籃球,很多初學者一過快就容易丟球,因此要加速的同時5指抓緊籃球。

找準轉身的時機。

轉身時,把握好時機很重要,當一打一時,可以快速的轉身,如果周圍有協防的人員,先不要轉身,否則一包夾就容易丟球。特別是在籃下時,如果防守人員很多,不要貿然轉身,除非動作很熟練,保險起見最好向外拉一拉,找出空當看準時機再轉身。

12樓:嘿白咴

帶球轉身:乙隻腳為中心支撐點著地,另乙隻腳抬起做轉身,同時持球手撲捉從地上彈起來的籃球的餘勁往轉身方向帶動籃球,完成轉身同時籃球拍向地板。此動作必須連貫,一氣呵成。

按規則不能雙腳離地,這是要注意的,還有手帶球轉身手掌不能上翻否則犯規。

屬於變向運球,主要用於突破防守。技術動作特點:不易察覺性,進攻假象性,突然啟動性。

觀賞性、實用性都很強。技術要求也比較高。因此受到許多國內外球星的青睞,他們都根據自己的技術特點將帶球轉身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完成突破。

另外,大牌明星有時會出現翻腕等違規現象,但是由於其知名度或者總體的流暢美觀,裁判也會網開一面,不吹罰。代表人物喬丹,偶爾會看到其運球時抓球,但是總體過於流暢,以至於很難分辨。

13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方法: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乙個加速衝刺(切記!!!!!

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突破時球走的路線一頂要是向前的!!!!!!!!!!!

這種是最簡單的,還有一種是最管用的,那就是雙球練習了。方法是站在底線雙手個持一球。一手做前變向,另一手做背後變向(初學可能有點難度)。

這種方法提高你球性與使用背後運球的熟練性上有突飛猛進的效果。

上回我講了跨下這次是背後,可以把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可以形成一中進攻動作,先做乙個背後運球(到你的弱側)緊接著乙個跨下,在一背後的至弱側在從背後至你的強手,然後乙個前變向晃動,乙個跨下到你的弱側突破!

14樓:竹華勤若雁

是遊戲還是啥子=

=我只知道遊戲、不好意思

以正面右手持球右上方向向籃下推進為例(先按住方向鍵右和上,加速鍵),想轉身時,按住運球動作鍵(同時放開加速鍵),同時依次點選方向鍵下

方向鍵左,即能單手轉身運球;

如果是左手左上方向持球前進,則動作鍵下右;

注意:最好先加速,運球時不要一直按住運球動作鍵,因為會出現護球動作,影響推進速度,有推進速度容易轉身;最好想轉身時,再按住它,然後配合方向鍵出轉身動作。

運球動作鍵:clutch

2k11的轉身沒有前幾代操作起來方便,具體方法是:先按加速運球前進,然後鬆開加速鍵按住lt,右手持球話左搖桿從右向左逆時針轉一週,左手持球則相反。轉完身你也可以加上轉身後仰跳投,看起來比較帥呵呵!

不過命中率麼就要看你的人品了

虛晃過人這個比較實用,操作方法是:右手持球先按住lt然後左搖桿向上,當看到球換到左手時鬆開lt,按住加速鍵左搖桿同時向右然後加速前進。左手則相反(左右手都必須先按lt

方向上)

雙交叉步過人,操作方法是:右手持球先按住lt然後左搖桿向左,當看到球換到左手時鬆開lt,按住加速鍵左搖桿同時向右然後加速前進。左手則相反

(注這個動作tl鍵要停頓一下,如果馬上鬆開的話則變為單交叉)

後撤步過人這個感覺比較雞肋,操作方法是:按住加速鍵前進,然後鬆開加速鍵按住lt同時方向鍵向後。

15樓:馬內的粉絲

你好,這是我曾經用過的練習方法,個人覺得提高很多,練習方法: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乙個加速衝刺(切記!!!!!

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突破時球走的路線一頂要是向前的!!!!!!!!!!!

這種是最簡單的,還有一種是最管用的,那就是雙球練習了。方法是站在底線雙手個持一球。一手做前變向,另一手做背後變向(初學可能有點難度)。

這種方法提高你球性與使用背後運球的熟練性上有突飛猛進的效果。

上回我講了跨下這次是背後,可以把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可以形成一中進攻動作,先做乙個背後運球(到你的弱側)緊接著乙個跨下,在一背後的至弱側在從背後至你的強手,然後乙個前變向晃動,乙個跨下到你的弱側突破!

16樓:陌路xcn行人

先練習運球,等運球練的查不多了再練習轉身,多看看別人怎麼轉的,就一點技巧,就是在運球球上公升的過程中邊提球邊轉,要多練習才行,不過得轉快點,慢了容易翻腕或者走步,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重心要快速轉移 變速一定要快 注意要保持好重心 控制好球 這樣我看過乙個轉身可以有相當於走出兩步的效果 和街頭籃球裡的乙個科比的雙交叉轉身很像 但是要比那個迅速的多 動錯也很乾淨

18樓:可**

先練習原地腰部掄球,再練習運動中腰部掄球,在運球技術過關的情況下開始練習運球過程中轉身,效果很好的,我的經驗!

19樓:待子期

拍球是基礎,能讓球跟隨你手的轉動你就差不多了,需要一定的慣**覺,然後練習利用慣性讓球隨你的手往後去,然後反覆訓練,最後在拍球的同時練習以一腳為軸,我通常是以左腳為軸,讓球隨手的轉動,右身轉體,就完成了動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腳掌或腳跟為軸,迅速旋轉,拉球轉身過人,不明白的看看nba比賽就知道了

21樓:安雅祿永逸

左手格住對手.另乙隻手控球.與對手呈t形側打.對手鬆懈就壓著移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譬如說向右轉身:你開始練習的時候用左手向右拍球,右手接到**球后,利用慣性接觸球的側面,然後向右轉身。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夠大的話抓住球直接轉,手不夠大側撈卡在胸膛和腋窩的之間, 在轉.不掉下來就成功.

24樓:匿名使用者

依靠對手,保護好球,以一腳為中心支撐點,就就象畫個圓一樣,靠這對手也可以說是饒半圈對手那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很難形容 到網上看看 卡特的比賽 轉身注重速度 位置 前期練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走步 反脘 然後就是要實戰中體會

26樓:匿名使用者

拿球轉身是最容易也是最有效的過人技巧,但切記一點:轉身幅度必須夠大夠圓,不然沒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得。

以前我還是覺轉身很難學,害怕倒地。

你沒事得時候拿球轉動,一直腳不動,一般都是左腳不動! 練習多了就可以了 祝你早點變成籃球高手

o(∩_∩)o...哈哈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開始我也不會不過重要的是球感接下來是朝式

運球時要向外運的趨勢接著憑感覺已與持球相反的手的教為點向後轉

不過不可太猛小心滑倒

29樓:野渡無為舟

就是邊拍球邊轉個圈~~

說著玩的,練球性吧,球性好了這動作很簡單的。

30樓:堯易普俊風

沒弄明白問題,三轉到底是轉什麼,轉男人的話建議是三世仙或者男人轉,單挑的話建議玩血系,敏系其本不靠譜的,轉男鬼的話可以考慮三世女魔

nba2k online轉身怎麼做 就是運球的時候轉身 還可

向前的時候如果左手帶球 w 按到動作完成後放開 就行了1.空接 假傳鍵 靠打鍵 2.背打 加速 靠打鍵要一直按住 3.原地交叉運球 靠打鍵 任意方向鍵要一直按住靠打鍵4.吉諾比利上籃動作 歐洲腳步 靠打 投籃鍵5.半轉身投籃 靠打 籃板鍵 跳步鍵 或籃板鍵 假傳鍵6.急停 方向鍵向後 籃板鍵 跳步鍵...

籃球怎麼快速練習轉身,籃球如何練習轉身啊

我認為上面說的都有不足之處,以我個人的感覺,我練轉身的時候總是不穩,而且別人一碰就會失去中心,但有為朋友曾指導過我,轉身的關鍵在於一腳固定後,另乙隻腳用力蹬地,蹬的越熟練越有力,就會越快,並中心很低,即使撞倒別人也不會倒,好好試試,相信你能成功,因為我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宇不眾同 2008 06 19...

C 怎麼做系統托盤啊,C 怎麼做後台或者托盤程式?

先將窗體的text屬性設定為 動畫系統圖示示例 maximisebox minimisebox showintaskbar屬性均設定為false。再往窗體上新增notifyicon控制項 contextmenu控制項各乙個。將notifyicon控制項的icon屬性設定為乙個圖示檔案,name屬性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