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大三陽患者跟正常人有什麼不同

2022-02-05 04:37:04 字數 5143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堅持完成足夠的療程,約八個月時間,不要再拖了。要往大醫院才***。同時要護肝,拖延肝纖維(硬)化的程序,要用「美能」。平時應注意營養。下面參考下。

2樓:留戀秋天

千萬不要聽一些省市級電台電視台的宣傳,又治好復款都是騙人的。至今B肝是世界難題聽聽**的電台電視台就知道啦!不喝酒沒大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症狀和你差不多。我主要是食慾很差,挑食,吃什麼都不香,吃飯很慢。不過,我最近為了辦健康證才查出得了B肝大三陽。

而我吃飯慢從高中就開始了,可是在學校的那些多體檢,怎麼就沒有查出得了B肝呢?

大三陽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4樓:血刺小巷帾

只要病毒不複製!維持肝功能正常,危害不大!不過一般大三陽病毒都在複製!最好**!

5樓:孕

我們平常所說的「大三陽」是指B肝五項化驗中,B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核心抗體(抗-hbc)呈陽性,這種情況下確診患者為B型肝炎大三陽,在潛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動期,病人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多數伴有乏力、嘔吐、噁心、食慾減退,轉氨酶偏高等症狀。 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肝臟損壞嚴重、症狀明顯,是B肝大三陽目前共同的特點。 e抗原(hbeag)陽性,是大三陽的重要標誌,e抗原的存在表示B肝病毒在體內大量的複製,並具有較強的傳染性,這表明B肝大三陽患者不僅自身體內病毒複製強,而且這一時期病人極易對家人、朋友及外界形成傳染,這一時期一定要對患者的食具進行消毒隔離,盡量避免他人接觸到患者的血液、經血、汗液、乳汁等,對於B肝大三陽患者來講,這一時期要及時早治,清除體內大量的B肝病毒,促進e抗原轉陰或向小三陽轉化,即可降低傳染性。

大三陽除了傳染性之外,對肝臟造成的損傷程度也很大,患者體內病毒的不斷複製會造成肝細胞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肝功能失調,值得注意的是,大三陽患者肝功能不正常後,絕大部分將會發展為肝硬化。 及早**、清除病毒,這是使大三陽逐漸轉陰的唯一途徑。 大三陽患者獲得轉陰的機率較小三陽要容易,由於hbeag(e抗原)是大三陽的重要標誌,因此,促使hbeag轉陰,便成為B肝大三陽**的關鍵,大三陽患者一般可服用清除病毒的藥物,逐步控制B肝病毒的過度生長繁殖,即控制B肝病毒的複製程度,促使e抗原轉陰或向小三陽轉化。

以在2023年首批被列入「健康金橋」重點工程專案的肝藥 速立特 為例,部分大三陽患者在服用6~8個月後就出現hbeag直接轉陰,表明患者感染後的病程縮短,B肝病毒的複製活動已基本中止,進入恢復期,如檢查hbv-dna是陰性,再持續服藥3~5個月即可基本**。部分患者在服藥6~9個月後或更長時間,由大三陽轉變成小三陽,表示患者體內的B肝病毒複製得到控制,傳染性由強轉弱,病毒對患者肝臟造成的危害已相對大大降低。通過**後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的患者,仍需進一步**。

因為此時患者體內仍有大量B肝病毒存在,**中更要抓住藥品起效的有利時期,使疾病得以徹底**。 B肝大三陽**方法 肝大三陽可以出現於B肝的不同發展階段,**方法和措施卻有所不同: 1、B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後良好,一般不須**,此時用藥較難奏效,多主張調養和隨訪相結合,勞逸相結合,不主張過多用藥**和一味要求三陽轉陰,各種抗病毒藥物可能都難以有所作為。

嚴格地說,病毒攜帶者尚不屬於病人範疇,所以藥物**也可暫不考慮。最新研究表明,核甘類抗病毒藥物拉公尺夫定或阿地福韋,可試用於**病毒攜帶者(16歲以上者),密切觀察3個月,如果B肝病毒複製指標(e抗原hnv-dnb)陰轉,可持續用藥1-2年,如果3個月內無效,可終止用藥。 2、慢性遷延性B肝病人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輕度異常,b超提示慢性輕度肝損害。

**法則以抗病毒為主,主要**為拉公尺夫定,輔助藥物為保肝降酶藥。**目標是肝功長期介質正常,B肝病毒複製指標陰轉,療程為1-2年 3、慢性活動性B肝表現為大三陽,病情較重,血清膽紅素、轉氨酶公升高明顯,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顯著。此時**法則以保肝防止肝壞死和抗病毒並舉,保肝降酶藥配合抗病毒藥物,**目標是肝功逐漸趨於平衡,B肝病毒複製指標逐漸陰轉。

肝功平衡後,可減少或停止藥物,堅持抗病毒。 4、肝硬化病人表現為大三陽,代償期或靜止期的肝硬化病人(b超提示肝硬化,但肝功檢查基本正常)。**法則以抗病毒和抗肝纖維化並舉,合用藥物為干擾素或拉公尺配合軟肝片。

**目標是病毒複製指標陰轉,肝纖維化程度減輕。失代償期或活動期的肝硬化病人表現為大三陽,主要**法則不是抗病毒,而是控制及防止併發症(腹水、胸水、出血、感染等等)、恢復肝功,待病情平衡後再考慮抗事宜。 5、肝癌病人表現為大三陽,首要原則介入及外科**,病情平衡後再考慮抗病毒**。

以目前的醫術當然可以完全治好啦,不人怕,治病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不要把自己當成病人,要有堅強的意志。採納哦

6樓:

本身B型肝炎大三陽的它的危害是不大的。如果病人沒有B型肝炎的病毒的增高,那麼這個大三陽跟正常人是一樣的。也沒有什麼太強烈的傳染性,只能證明病人是B型肝炎的攜帶者。

如果病人合併病毒含量的增高。那麼病人的危害就是隨時可能會發展的相關的併發症,像進展為肝臟的硬化,出現明顯的肝功能的損害,並發展為急性肝臟的損傷,肝衰竭,以及隨時有可能進展為肝臟的腫瘤這種危險。重慶同濟肝病科

7樓:採9哥

B肝病毒是一種微生物,具有傳染性,且難於控制。 攜帶B肝病毒的人數很多,更多的是隱**染,更難於控制其傳染性。母嬰傳播是常見的傳染途徑之一。

B肝很容易慢性化,**時間長,需要休息,影響學業及事業,會對患者造成一定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 部分病人可發展為肝硬化等。

和B肝大三陽的人在一起生活,必須注意什麼細節?

8樓:咖啡走糖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 煙

菸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

3、忌 酒

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

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7、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

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8、忌高銅飲食

肝功能不全時不能很好地調節體內銅的平衡,而銅易於在肝臟內積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臟內銅的儲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膽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臟內銅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醫學專家指出,肝臟記憶體銅過多,可導致肝細胞壞死。

同時,體內銅過多,可引起腎功能不全。故肝病病人應少吃海蜇、烏賊、蝦、螺類等含銅多的食品。

9、忌生活不規律

「三分治七分養」,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規律生活,每天堅持早操,勞逸結合很重要。

10、忌情志不暢

肝病患者應忌惱怒、悲觀、焦慮等,因為肝病患者久治不癒,常便人焦慮,胡思亂想,易發火而鬱怒傷肝,肝氣鬱結不舒易成積癖。

11、忌勞累

肝為人體重要代謝器官,肝炎病人功能異常,營養失調,故疲乏無力,需多休息。因此多休息是**關鍵。

12、忌亂投醫

不要輕信江湖遊醫,以免延誤了正確的**,使病情加重甚至惡化。

日常飲食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宜:

1、 酸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酸性食物可引藥入肝。中藥中的五味子就屬酸性,它可引藥入肝,降低轉氨酶。過去,還曾經流行過公尺醋**肝炎。另外,酸性食物還可增加食慾。

2、 甜

甜性食物可給肝炎患者補充一定的熱量,易吸收,有利肝炎的恢復,在肝炎的急性期,食慾減低,進甜食是好的。

3、苦中醫認為苦性食物屬寒,可清熱解毒。對肝膽濕熱型肝病患者進食苦性食物是有益的,但啤酒例外。

9樓:水木堂主人

B肝的常見傳播途徑是:

血液(共用注射器,共用牙刷);

性(會通過性生活傳播) ;

母嬰垂直傳播,

醫源性傳播 .

普通生活接觸不傳染,比如一起吃飯,公用碗筷等.

子女有可能被傳染 不是遺傳 機率要看具體的病情

10樓:醫者

跟他一起生活的人最好注射疫苗,產生抗體。另外,患者的餐具最好跟其他人分開。普通的接觸是不會傳染性,只有親密接觸才有可能傳染。

傳播的途徑包括血液,性,母嬰。還有體液和唾液。是否被感染跟傳染源有關係,也跟易感人群有關係,除了切斷傳播途徑,還需要保護易感人群。

增強自身的免疫功能。

11樓:任大夫

首先要看患者,肝功能是否正常,發病期傳染性最強,另外看患者的B肝病毒dna定量為多少,

其次,你本人月經未乾淨時禁止與男朋友有性生活,否則100%被傳染.

如果患者身體某一部位出血了,滴在地上,不能用拖把直接處理,以免汙染整個房間,你應立即將84消毒液倒上面,半小時後用衛生紙擦掉,再用火再紙燒掉,記住了

飲食方面,最好碗筷分開,患者是專用的碗筷,不能亂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B肝疫苗在注射第一針後,30%的人產生表面抗體, 第二針後50-70%的人產生表面抗體,第三針90%的人產生表面抗體,你放心吧,不會被感染B肝的,你已經全過程接種了B肝疫苗;

2、在全程接種完B肝疫苗乙個月後,再次檢測B肝表面抗體,如果產生抗體,且抗體的滴度<10,再注射一支B肝疫苗加強針,如果抗體的滴度>10,不用再注射B肝疫苗加強針;

3、只要你B肝抗體的滴度>10,即使某種因由你接觸了B肝病毒攜帶者,或者正在發病中的大三陽、小三陽,也不必驚慌失措,你的高滴度抗體完全可以防護;

4、無論是大三陽小三陽,還是B肝病毒攜帶者,B肝主要是經血液傳播,母嬰垂直傳播、醫源性傳播、生活上的密切接觸和性傳播等,請你放心吧,你哥哥不會被感染B肝的。

祝你快樂安康!

B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大三陽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大三陽是頑固性肝病,易轉為肝硬化,肝癌,危害生命 要注意 一 多飲水 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二 飲食平衡 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 飽不勻的飲...

大三陽有那些症狀,大三陽有什麼症狀

濟南中山肝病醫院肝病專家介紹說 無論B肝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只要肝臟不受損,一般都是無自覺症狀的,隨著肝臟的受損程度不同,患者會逐漸的出現噁心 嘔吐 乏力 厭油膩 煩躁 食慾不振 黃疸 臉色粗糙 暗淡無光 黝黑以及肝區疼痛 肝掌 蜘蛛痣等。如果大三陽患者出現以上症狀就說明肝臟以及開始受損了,很可能是B肝...

大三陽有什麼危害,大三陽可以喝茶嗎?

大三陽 的意思是 檢查者的乙肝病毒血清學指標中,hbsag hbeag和抗hbc均為陽性。它有別於另一個概念 小三陽 即hbsag 抗hbe和抗hbc同時陽性。在我國,大三陽 者不在少數。其中,很多人是在體檢時被發現的,一點自覺沔狀都沒有 有一部分人則是因為感覺不適而去醫院就診時檢查出來的。常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