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信籤電子合同採用PDF檔案格式,就一定防篡改嗎

2022-01-10 22:49:20 字數 5339 閱讀 5566

1樓:北方早報

pdf是可以修改的,大部分人不會而已,所以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篡改作用,但不是一定防篡改

2樓:物質

具有電子簽名的電子文件只是大多是以pdf的格式展現的,這主要也是因為pdf相比其他電子文件格式的防篡改性和美觀性更高。pdf格式只是保證電子合同不容易被篡改,不能保證一定不被篡改。

首先,pdf格式的電子合同屬《合同法》所規定的書面合同:《合同法》第十一條「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滿足與紙質合同同等的法律有效性。

其次,《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電子簽名法》第十三條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要使得電子簽名、簽章等電子資料變得可靠,不可篡改,保證其具備法律效力,並得到國家司法機構的認可,往往還需要借助特殊技術手段如區塊鏈、雜湊值、時間戳等。

3樓:匿名使用者

pdf格式的檔案有以下幾種優勢:

與其他office格式相比,用pdf製作的電子合同具有紙質合同的質感,可以「逼真地」展現合同的原貌,而顯示大小可任意調節;

由於pdf檔案可以不依賴作業系統的語言和字型及顯示裝置,電子合同在各終端閱讀起來很方便,易於儲存;

pdf格式的合同不容易被篡改,這就具備了合同需要的可靠儲存、查詢驗證、安全唯一等特性。

鑑於以上優勢,pdf格式成了電子合同的最佳選擇

眾信籤電子合同平台上籤的合同會被篡改嗎?想和房東在上面簽合同,簽完會不會被改啊

4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採用電子簽名技術,可有效確保合同不被篡改、丟失,具有和紙質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

根據《電子簽名法》第五條至第八條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第三方電子合同可以做到了以下三點:

① ca機構頒發ca證書/公安部eid認證系統:採用國家機構認證技術,確保電子合同簽署主體真實身份;

② 防篡改技術:採用國際通用雜湊值技術固化原始電子檔案資料,輕鬆識別檔案是否被篡改;

③ 第三方取時技術:精確記錄簽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眾信籤採用cfca(國際金融認證中心)頒發的數字證書和及rsa2048雙向加密技術進行資料加密,能有效防止資訊被竊取或篡改,此外眾信籤還擁有區塊鏈存證技術,完整記錄電子資料的生成時間,做到任意節點資料真實可查防篡改,全鏈條保障合同的法律效力。

眾信籤電子合同簽署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簽署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實名認證

·採用人工審核認證方式,需注意:

a、審核結果需要1-2天,請耐心等候;

b、上傳的身份證**,身份證上的頭像及所有資訊均須清晰可見,持證人需免冠,五官清晰。支援.jpg、.jepg、.png格式,大小不超過20m。

2)企業使用者實名認證

·提交認證材料過程中,需注意:

a、企業管理人身份分為「法定代表人或非法定代表人」,其需要提交的資料也不相同。因此,為了確保實名認證過程的順利通常,建議提前準備好相應資料。

·銀行打款流程,需注意:

a、企業認證資料審核通過後,我平台將向您預留的對公賬戶隨機打一筆金額,並以打款摘要資訊中的隨機碼(6位數字)作為驗證資訊,此時需及時留意審核通知簡訊和銀行通知資訊。

b、在企業銀行對公賬號收到驗證打款後,登入我平台官網,回到認證頁面,填寫正確的隨機碼,即可完成認證。

2、電子簽名製作

2)企業使用者電子簽名製作

完成實名認證後,需上傳企業電子公章,才能進行正常的合同簽署操作。

企業電子公章(電子簽名)製作流程:進入企業中心,點選「賬號管理」-「我的簽章」,點選右上角的「新增」按鈕,按照要求上傳簽章等待審核即可。

7樓:戚廣利

電子合同所依賴的電子資料具有易消失性和易改動性。電子資料以磁性介質儲存,是無形物,改動、偽造不易留痕跡。

《電子簽名法》第5條規定:符合下類條件的資料電文,應當視為滿足法律、行政法規的原件形式要求:(1)能夠有效的表現所載內容並可隨時調取查用;(2)能夠可靠地保證自最終形成起,內容保持完整、未被更改、但是在資料電文上增加背書以及在資料交換、儲存和顯示過程中發生的形式變化不影響資料電文的完整性。

為確保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一是需要完善的技術,二則需要較強的證據意識,將雙方簽訂及履行合同過程中的證據予以充分儲存,必要時請公證機構進行公證。

針對資料電文的儲存應注意以下幾方面細節:

1、確保能夠有效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供隨時調取查用;

2、確保資料電文的格式與其生成、傳送或接收時的格式相同,或者格式不相同但是能夠準確表現原來生成、傳送或接收時的內容;

3、確保能夠識別資料電文的發件人、收件人以及傳送、接收的時間。

眾信籤電子合同簽署步驟包括哪些?

8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目前電子合同平台的簽署流程都是相似的。主要分為6個步驟:

第一步: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審核。目前法大大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

第三步:傳送合同第四步: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完成實名認證,檢視合同內容無誤後,即可進行電子簽名,完成合同簽署。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提供的手機驗證碼簽署、指紋簽署、刷臉簽署等方式,簽約方可1分鐘內完成合同簽署。

第五步:合同儲存

與紙質合同的保管不同,電子合同簽署完成後直接儲存在雲端,無需列印出來保管在專門的儲藏室中。同時,電子合同平台金融級別的同城雙活、異地容災、多雲備份的資料安全機制,能夠更好的杜絕檔案資料洩密,確保合同的真實性、有效性。

第六步:合同管理相比傳統紙質簽約流程而言,電子合同簽署流程具有簡潔、安全、高效等優勢。

9樓:年華

簽署主體身份

眾信籤使用者完成註冊登入後首先要進行實名認證,針對個人和企業分別有不同的認證方式。個人使用者實名認證的方式為:使用者輸入姓名、身份證號、銀行卡號、手機號及簡訊驗證碼資訊,並上傳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及手持身份證**進行加強認證;企業使用者實名認證的流程為提交企業工商資訊,進行對公賬號打款驗證。

企業認證部分還需要提供法人身份資訊進行法人實名認證。

數字證書認證是在網際網路環境下證明簽署者身份的重要保障,也是構成可靠電子簽名的必要條件。數字證書只能由權威的第三方ca機構提供,眾信籤合作的ca機構為cfca和深圳ca。

可靠電子簽名還需要能夠驗證簽名所有人的簽署意願,即通過必要的驗證方式保障合同簽署時電子簽名為簽名人所控制,眾信籤目前主要通過簡訊驗證碼的方式進行驗證簽署,目前,平台已著手開發基於人臉識別的驗證方式。

▌防篡改技術

防篡改是數字簽名技術的基本屬性,也是電子合同平台的核心技術,眾信籤使用了rsa2048雙向加密技術進行資料加密,以確保檔案的任何修改均能被發現。可信時間戳用於保障電子合同簽署時間防篡改,眾信籤接入了由中科院授時中心同步的時間源以及cfca頒發的時間戳證書,為電子簽名新增時間屬性,從而確保電子合同簽署的時間不可篡改。此外,眾信籤在電子存證上採用區塊鏈存證技術,由中國工信部"電子認證+區塊鏈"實驗專案提供技術支援,電子合同資料存在可信電子存證固證服務平台的區塊鏈資料節點上。

請問眾信籤電子簽署怎麼把簽名簽到電子版合同上,需要手寫簽名嗎?

10樓:競價團隊

需要個人進行實名認證,認證成功後系統會發放乙個簽名,這個簽名(數字證書)是中國金融認證中心cfca的數字證書,保障個人身份的真實性。因為有了數字簽名,所以就不需要個人再去手寫簽名了,簽署合同時把數字簽名拖拽到合同相應位置即可

11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合同簽署流程如下:

第一步:選定乙個可靠的第三方平台,註冊並認證(證明網路環境下你就是你很重要)。一般通過平台就可以製作你的電子簽名和公司的電子公章。

第二步:上傳需要簽署的檔案,填寫客戶姓名與手機號並傳送(雙方的簽署順序可以自定義)。

12樓:誠達籤

要知道什麼是電子簽名:

電子簽名是指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資料電文是指以電子、光學、磁或者類似手段生成、傳送、接收或者儲存的資訊。簡單地說電子簽名就是通過密碼技術對資訊處理中的電子文件以電子的形式構成的簽名。

它包括電子簽字、印章、生物特徵身份認證、密碼或密碼代號、個人識別碼等可以提供身份識別和認證的,同時能夠代表電子簽名人身份、具有法律效應的一種資訊標識。

13樓:

電子合同是合同形式之一:電子合同是隨著當今科技的發展而出現的新型合同形式,可以認定為合同的一種形式,在證據當中,屬於電子資料證據。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證據包括:(一)當事人的陳述;(二)書證;(三)物證;(四)視聽資料;(五)電子資料;(六)證人證言;(七)鑑定意見;(八)勘驗筆錄。

該法律所列證據包括電子資料。電子合同可以成為法庭證據,關鍵在於證明電子合同的真實性,這需要加密技術支援和保障。 國內有一些第三方的電子合同訂立平台中簽署的電子合同都可以做為法庭證據。

眾信籤電子合同不回傳有沒有風險,簽章能否用水印代替?

14樓:匿名使用者

籤電子合同可以成為法庭的證據。

電子合同是合同形式之一:電子合同是隨著當今科技的發展而出現的新型合同形式,可以認定為合同的一種形式,在證據當中,屬於電子資料證據。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證據包括:(一)當事人的陳述;(二)書證;(三)物證;(四)視聽資料;(五)電子資料;(六)證人證言;(七)鑑定意見;(八)勘驗筆錄。

該法律所列證據包括電子資料。電子合同可以成為法庭證據,關鍵在於證明電子合同的真實性,這需要加密技術支援和保障。 國內有一些第三方的電子合同訂立平台中簽署的電子合同都可以做為法庭證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合同檔案是列印出來後蓋章。現在可以有了電子印章,檔案直接在電文中蓋章。根據電子簽名法,蓋過合同章的電子合同檔案可以作為法律依據的。

至於水印代替蓋章的合同,是不經過認證的,屬於無效合同。

如何簽訂電子合同,電子合同怎麼籤?

一來一往,1分鐘就可以完成電子合同的簽署,無需面對面,無需擔心對方是否是本人,電子合同的多項技術保障即可幫你規避紙質合同簽約時的各項煩惱與風險。電子合同與紙質合同不同,不需要列印 手寫簽字 蓋章,甚至不需要通過傳真 快遞等方式傳輸給遠在天邊的對方。僅一部手機 一台電腦,在有網的情況下,我們就可以通過...

電子合同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在我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流程如下圖所示 第一步 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第三步 傳送合同 第四步 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電子合同平臺,完成實名認證,檢視合同內...

e籤寶刷臉合法嗎,e籤寶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沒有任何風險,保證每位顧客隱私安全。識別人臉是保障個人資訊化技術。e籤寶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現在有很多電子合同簽訂的開發商,別的不知道,但是 微籤 的電子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是可以搜尋到的,也是國內為數不多的通過了公安部安全生產許可的電子簽章產品,並且支援國家權威的ca證書,其安全性和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