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形式都有哪些呢,企業 公司的主要形式有哪些?

2022-01-10 19:27:54 字數 5213 閱讀 6969

1樓:華律網

一、無限公司即由兩個以上的股東組成的,股東對公司的債務負無限責任的公司。二、有限責任公司即依據法律規定的條件成立,由一定人數的股東(2人以上50人以下)組成的,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三、兩合公司即由乙個或乙個以上的無限責任股東與乙個或乙個以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組成的公司。

其主要特點是,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只以其對公司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無限公司股東則對公司承擔無限責任;公司由無限責任股東經營。四、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既由一定人數以上的股東組成,公司全部資本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我國《公司法》所規定的公司型別只有兩種,一是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二是股份****。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2樓:合易人力資源

企業形式:有限責任公司

股份****

私營企業

股份合作製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

企業型別:

(一)傳統的典型企業和傳統的非典型企業

1、傳統的典型企業可以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公司企業這三種法律形態。

2、傳統的非典型企業是不按照投資冒險的歷史和邏輯建立起來的企業,主要的型別有兩種:合作社和國有企業。

(二)企業型別的其他劃分

1、從企業所屬的經濟部門分,可劃分為農業企業、工業企業、交通運輸企業、金融企業等;根據企業使用的技術裝備及生產力要素所佔比重可分為技術密集型企業、勞動密集型企業;根據企業規模,可劃分為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和小型企業;根據企業內部結構可劃分為單廠企業、多廠企業和聯合企業;根據生產資料所有制的性質和形式,可劃分為國有企業、公營企業、私營企業、合作企業和混合所有制企業;根據企業在法律上的主體資格,可分為法人企業和非法人企業,等等。

2、企業的法定分類

企業的法定分類是國家通過立法,對該國的企業所進行的分類,亦即國家通過立法來規定的企業種類。國家通過立法對各類企業進行法律上的界定,使企業的類別規範化、標準化,並具有法律約束力。國家通過立法對企業的種類進行界定,使企業的設立人(包括企業的投資者)根據企業的法定種類,確定自己對企業種類的選擇,一般情況下設立人應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確定對企業種類的選擇。

同時,企業的設立人在設立企業時必須按照法律對不同類別企業的具體需求,如設立的條件、設立的程式、內部組織機構等來組建企業。

此外,在我國還可以按照經濟型別對企業進行分類。這是我國對企業進行法定分類的基本作法。根據憲法和有關法律規定,我國目前有國有經濟、集體所有制經濟、私營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經濟、涉外經濟(包括外商投資、中外合資及港、澳、臺投資經濟)等經濟型別,相應我國企業立法的模式也是按經濟型別來安排,從而形成了按經濟型別來確定企業法定種類的特殊情況。

它們是:(1)國有企業。(2)集體所有制企業。

(3)私營企業。(4)股份制企業。(5)聯營企業。

(6)外商投資企業。(7)港、澳、臺投資企業。(8)股份合作企業。

3樓:華鑫峰

很多人註冊公司都不知道該註冊怎樣的型別,華鑫君就來普及一下,企業型別可以按照如下四個方面分類:按照企業財產組織方式劃分、按照企業組織形式劃分、按照企業所有制形式劃分、按照企業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職能劃分

4樓:昌新月戎泉

定,因為這兩種公司在現實的經濟生活中已經被廣泛運用,是公司中的基本形式,有廣泛的適應性。

5樓:笑笑來著

**企業分類

一)以投資人的出資方式和責任形式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公司製企業。 (二)以投資者的不同分:

內資企業、外資企業和港、澳、台商投資企業。 (三)按所有制結構可份為:全民所有制企業、集體所有制和私營企業。

(四)按股東對公司負責人不同分;無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股份****。 (五)按信用等級分人合公司、資合公司、人合兼資合公司。 (六)母公司、子公司 (七)按規模可分為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和小型企業 (八)按經濟部門可分為農業企業、工業企業和服務企業。

企業、公司的主要形式有哪些?

6樓:華律網

一、無限公司即由兩個以上的股東組成的,股東對公司的債務負無限責任的公司。二、有限責任公司即依據法律規定的條件成立,由一定人數的股東(2人以上50人以下)組成的,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三、兩合公司即由乙個或乙個以上的無限責任股東與乙個或乙個以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組成的公司。

其主要特點是,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只以其對公司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無限公司股東則對公司承擔無限責任;公司由無限責任股東經營。四、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既由一定人數以上的股東組成,公司全部資本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我國《公司法》所規定的公司型別只有兩種,一是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二是股份****。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7樓:蜜哈密瓜

公司的主要形式為:

1.無限責任公司:是指全體股東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連帶清償責任的公司。

2.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公司全體股東對公司債務僅以各自的出資額為限承擔責任的公司。

3.兩合公司:是指公司的一部分股東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另一部分股東對公司債務僅以出資額為限承擔有限責任的公司。

4.股份****:是指公司資本劃分為等額股份,全體股東僅以各自持有的股份額為限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公司。

5.股份兩合公司:是指公司資本劃分為等額股份,一部分股東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另一部分股東對公司債務僅以其持有的股份額為限承擔責任的公司。

企業的主要形式為:

1.以投資人的出資方式和責任形式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公司製企業。公司製企業又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2.以投資者的地區不同分為:內資企業、外資企業和港、澳、台商投資企業。

3.按所有制結構可分為:全民所有制企業、集體所有制和私營企業和外資。

4.按股東對公司所負責不同分為:無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股份****。

5.按公司地位型別可分為:母公司、子公司。

6.按規模可分為:特大型企業、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

7.按經濟部門可分為:農業企業、工業企業和服務企業等等。

8.按企業健康程度可分為:相對比較健康的隨機應變型企業、軍隊型企業、韌力調節型企業,和相對不健康的消極進取型企業、時停時進型企業、過度膨脹型企業、過度管理型企業。

8樓:註冊會計師

企業組織形式是指企業存在的形態和型別,主要有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公司製企業三種形式。

9樓:尨蓇厵菭

企業組織形式通常分類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公司企業。

一、獨資

獨資企業,西方也稱「單人業主制」。它是由某個人出資創辦的,有很大的自由度,只要不違法,愛怎麼經營就怎麼經營,要僱多少人,貸多少款,全由業主自己決定。賺了錢,交了稅,一切聽從業主的分配;賠了本,欠了債,全由業主的資產來抵償。

我國的個體戶和私營企業很多屬於此類企業。

二、合夥

合夥企業是由幾個人、幾十人,甚至幾百人聯合起來共同出資創辦的企業。它不同於所有權和管理權分離的公司企業。它通常是依合同或協議湊合組織起來的,結構較不穩定。

合夥人對整個合夥企業所欠的債務負有無限的責任。合夥企業不如獨資企業自由,決策通常要合夥人集體做出,但它具有一定的企業規模優勢。

以上兩類企業屬自然人企業,出資者對企業承擔無限責任。

合夥企業的特點:

(1)合夥企業法規定每個合夥人對企業債務須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如果乙個合夥人沒有能力償還其應分擔的債務,其他合夥人須承擔連帶責任)

(2)法律還規定合夥人轉讓其所有權時需要取得其他合夥人的同意,有時甚至還需要修改合夥協議,因此其所有權的轉讓比較困難。

三、公司

公司企業是按所有權和管理權分離,出資者按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創辦的企業。主要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指不通過發行**,而由為數不多的股東集資組建的公司(一般由2人以上50人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其資本無需劃分為等額股份,股東在出讓股權時受到一定的限制。在有限責任公司中,董事和高層經理人員往往具有股東身份,使所有權和管理權的分離程度不如股份****那樣高。有限責任公司的財務狀況不必向社會披露,公司的設立和解散程式比較簡單,管理機構也比較簡單,比較適合中小型企業。

股份****全部註冊資本由等額股份構成並通過發行**(或股權證)籌集資本,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有限責任的企業法人。(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其主要特徵是:公司的資本總額平分為金額相等的股份;股東以其所認購股份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每一股有一表決權,股東以其持有的股份,享受權利,承擔義務。

(其本質也是一種有限責任公司)

企業組織形式是指企業財產及其社會化大生產的組織狀態,它表明乙個企業的財產構成、內部分工協作與外部社會經濟聯絡的方式。

10樓:與我相關

企業分類

(一)以投資人的出資方式和責任形式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公司製企業。公司製企業又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二)以投資者的地區不同分為:內資企業、外資企業和港、澳、台商投資企業。

(三)按所有制結構可分為:全民所有制企業、集體所有制和私營企業和外資。

(四)按股東對公司所負責不同分為:無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股份****。

(五)按信用等級可分為:人合公司、資合公司、人合兼資合公司。

(六)按公司地位型別可分為:母公司、子公司。

(七)按規模可分為:特大型企業、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

(八)按經濟部門可分為:農業企業、工業企業和服務企業等等。

(九)按企業健康程度可分為:相對比較健康的隨機應變型企業、軍隊型企業、韌力調節型企業,和相對不健康的消極進取型企業、時停時進型企業、過度膨脹型企業、過度管理型企業。

公司的主要形式為無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兩合公司、股份****、股份兩合公司,其區別於非盈利性的社會團體、事業機構等。現行中國公司法規定的公司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天津的IT公司列表,天津IT企業都有哪些?

樓主,據我所知的it公司現在就告訴你!天津粹介通欣網路技術發展 天津喜鵲科技 天津羅網網路 天津市易狐網路技術服務 nbsp 天津旗艦科技發展 天津創思佳網路 製作公司nbsp 天津昊嘉特網路公司天津瀚譽科技公司nbsp 天津達奇網路科技 nbsp 天津深藍博奧網路技術 nbsp 天津市龍泰思維網路...

外資企業包括 和,外資企業設立的形式有哪些?

外資企業包括 外商獨資企業和外商合資企業。如果強烈要細分 外資企業包括如下 1.外商獨資企業 2.中外合資經營企業 3.中外合作經營企業 4.外資股份公司 5.外商獨資企業分支機構 6.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分支機構 這個中間是合資 7.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分支機構 這個中間是合作 8.外資股份公司分公司 現...

企業大學都有哪些課程,中國有哪些優秀的企業大學?

這個要看企業的需求,置信量見雲大學上面就有很多課程,可以自由組合,個人單獨學習不划算,企業買年卡,可以很大程度的節省成本!要根據企業的需求和所在行業來看,例如美團大學就有美酒學院 袋鼠學院 美業學院 餐飲學院 結婚學院 閃購商學院 配送學院和客服學院等八大學院共同組成。再例如教育家大學是針對教育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