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最能讓自己快樂

2022-01-10 19:43:57 字數 5709 閱讀 6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十種食物讓你擁有好心情

專家指出,食物含有的營養素一方面通過維持體內水鹽平衡,可以保證形成情緒、情感的生物電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體內分泌更多的、產生積極訊號的神經遞質。這些食物也許會讓快樂來得更容易些。

深水魚研究顯示,全世界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健康和快樂。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類似抗憂鬱藥的作用,能夠阻斷神經傳導路徑,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從而減少憂鬱的產生。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以使人振奮精神、提高信心。香蕉也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一大**,這些物質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葡萄柚葡萄柚不但具有濃郁的香味,還可幫助人們提神醒腦、淨化思緒。葡萄柚中富含的維生素c,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增強身體抵抗力。

雞肉 經過調查研究顯示,人們食用100微克的硒之後,會感覺精神很好,而雞肉裡就含有豐富的硒。

大蒜 德國曾經有一項關於大蒜對膽固醇的功效研究,從病人回答的問卷中發現,他們吃了大蒜丸後,普遍感覺不疲倦、不焦慮、不易怒。

南瓜 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將人體內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發動腦部能量所必需的燃料。 牛奶

美國紐約某項研究發現,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在服用1000毫克鈣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減輕了緊張、暴躁和焦慮情緒。牛奶正是鈣的最佳**。

咖啡 儘管對咖啡因的指責不絕於耳,但事實上咖啡因是有一些優點的。輕度抑鬱患者每天適量飲一點咖啡因,可以緩解抑鬱。研究顯示,每天喝1-2杯咖啡是安全的,如果超出這個量,則可能對人體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全麥麵包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朱蒂絲渥特曼博士表示,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等,它們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提高情緒,作用如同抗憂鬱劑。

櫻桃 櫻桃被西方醫生稱為「自然的阿斯匹林」。這是因為櫻桃中含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能夠「製造」快樂。美國的科學家認為,人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吃20顆櫻桃,比吃任何藥物都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吃巧克力或者咖啡之類帶興奮劑的東西

但如果有乙個你很在乎的人喂你吃任何東西你都會無比開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咯

日常生活中保健養生要注意什麼

4樓: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5樓:文學嘗試

一、食飲有方

早晚食物、喝飲料要有規律、有節制。吃喝總的要求是:飲食結構合理、主餐按時定量、飲水及時充足。

按時定量:一日三餐,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

每天定時喝5-6次水,每次半斤為宜,總量保持4斤最好(含粥、湯等的液體)。多喝粥,適量飲茶,春飲香菜,夏飲緣茶,秩飲普洱、烏龍,冬飲紅茶。

二、起居有常

1、按時作息,睡「子午覺」

2、講究衛生:每天及時洗漱,經常打掃衛生,勤洗勤換衣服,適時敞開門窗。

三、適度運動

動則不衰,生命在於運動。「世衛」組織提出健康的四句  言是「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最好的藥物是鍛鍊」。

四、心態平衡。

人的健康與疾病86.7%與情緒、心結密切相關。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動補不如靜補,靜補不如心補」。

情緒過激地波動,導致體內氣機逆亂,五臟功能失調而致病。「怒則氣上」就傷肝,「若則氣緩就傷心,」悲則氣「就傷肺,「恐則氣下」就傷腎,「思則氣結」就傷脾。

擴充套件資料

春季保健注意事項

一、適當運動,舒展筋骨

在春季,人們應該進行適當的運動,如踏青、放風箏等戶外活動與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體育活動,在舒展筋骨、放鬆形體的同時,可以通過與自然親密接觸。

二、乍暖還寒,注意春捂

在春季穿衣上首先要「養陽」,春季是有寒冬向暖春過渡的季節,氣候暖氣初生,寒氣未盡,氣候多變,晝夜溫差大。俗語講「春捂秋凍」就是這麼乙個適應季節的變化的道理。入春之後衣服不要減得太快,我們需要一些保暖的衣服來幫助抵禦寒邪、保護陽氣。

三、睡眠充足,夜臥早起

睡眠是人的一種生理需要,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所以說睡眠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人在睡眠狀態下,身體各組織器官大多處於休整狀態。

四、飲食辛溫,少酸多甘

在春天飲食保健上,很早就有「省酸增甘」的說法,即少吃酸食,多增加些甘味的食物。春天陽氣初公升,食甘味能滋養人體的陽氣,有利於人體在春日旺盛的新陳代謝。

6樓:xl微博陰山游牧

《關節筋骨內臟保健養生》

(李君輝/微博:陰山游牧李-君-輝)

#養生# #保健# 保健養生分為旋轉活動關節4個動作、八段錦舒緩筋骨8個動作、按摩保健內臟6個動作,3個部分,每個部分3組,每組每個動作10個。

#養生# #保健# 1,活動腳腕手腕關節、膝關節、髖關節和肩關節。1,腳尖著地來回旋轉,雙手對握來回旋轉。2,雙腿彎曲旋轉膝蓋。

3,單腳站立,另一腳彎曲提起,來回旋轉大腿。4,雙手放在肩膀上,肩膀來回旋轉。

2,八段錦分為上舉、扭腰、握拳、拉弓、搖頭擺尾、單舉、下腰、下顛。1,上舉理順內臟氣息。扭腰緩解腰、肩膀、頸椎疲勞。

握拳增長力氣。拉弓增加血液迴圈有利於肝臟。2,搖頭擺尾去心火,是蹲馬步時身體從乙隻腳轉到另乙隻腳,按壓脊柱穴位,固腎水中和心火,頭也轉一圈按壓頸椎穴位清熱解心火。

單舉健脾胃,乙隻手上舉有利於脾氣血往上,乙隻手下按有利於胃氣血往下降。下腰強固腰腎。下顛有利於強化脊柱,同時振動每個內臟,強固內臟。

3,按摩內臟主要是各內臟對應的身體部位進行活動和保養。1,閉眼呼吸揉耳,閉眼養肝,腹式呼吸養肺,揉耳養腎。2,踮腳尖有利於養腎和加強小腿肌肉。

3,肋下到腹部按摩,脾胃在肋下和腹部的左邊,膽肝在肋下和腹部的右邊,有利於保養脾胃和膽肝。4,按摩腹部,大腸、小腸、腎都在腹部,按摩腹部有利於保養這些內臟。5,手到肘按摩,心的經脈從雙手通過,把兩手搓熱,乙隻手從另乙隻手的手掌按壓滑向手臂的肘部,有利於養心。

6,按摩腳趾和頭,腳趾和頭對應身上全部器官,用手按摩腳趾或者用腳趾抓鞋底,用手輕按摩頭部。

7樓:古方紅糖

飯後養生,

①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喝杯芹菜汁;②吃火鍋後喝點酸奶③消化不良,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④吃速食麵後吃水果,補償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不足;⑤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祛寒暖胃、促進消化⑥飯後吃個柿子,可潤肺生津、養陰清燥。

2.常吃枸杞子能「堅筋骨、耐寒暑」。

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

3.夏日養生菜之豆腐,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

一般來說,春多吃綠(椰菜、黃瓜等),夏多吃紅(胡蘿蔔、番茄),秋多吃白(白蘿蔔、銀耳),冬多吃黑(海帶、黑芝麻),四季吃黃(南瓜、植物種子)。

8樓:

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

平常生活的健康養生方式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離不開我們生活的衣食住行,養生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而且不同體格的人,養生的方式也不一樣。那麼平常生活中的健康養生到底有哪些方式呢?下面我給樓主推薦幾種方法

1、藥膳補品

進補是養生的乙個普遍的方式,近年來,眾多的藥膳保健品:人參、阿膠、燕窩、維生素、鈣片等,都成為很多人養生的首選,尤其老年人是保健品消費的主體。

人們都希望通過服用各種補品來維持健康狀態,增強身體免疫力。藥膳補品確實能夠增強人體體質、改善某種虛弱狀態。但一般來說,人體缺乏某些營養素才會去服用相應補品,不同體質的人服用的也不一樣。

進補都是有針對性的,不能盲目進補,否則會損害身體健康。所以進補要有準則,比如氣虛可食人參,血虛首選阿膠,陰虛要吃銀耳。

2、善用素食

大魚大肉是時代已經讓人們厭惡了,吃的健康才是人們的首選。吃清淡的素食,可以讓人體更好的吸收,減輕消化器官的負擔,改善身體狀況 。素食包含了好多種,包括蔬菜,水果,豆類、雞蛋、牛奶等,能提供足夠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還有其他微量元素。

對於肥胖或高血脂人群,可通過每週一天或兩天吃素,對身體的改善有很大的幫助

3、中醫理療

通過中醫理療,可以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組織修復,達到消除致病效果。但是不能頻繁的對穴位、經絡等做過多刺激,否則會降低其靈敏程度,因此要注意控制頻次,這樣才會對身體狀況收到最好的效果。

4、運動鍛鍊

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魄,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無論是戶外運動,還是室內鍛鍊,對人體的健康都有很大幫助。人們常說,「生命在於運動」,因為運動不僅能增強體力和耐力,還能預防各種疾病。

經常運動確實可以使人的機體保持在乙個良好的狀態,增強機體免疫力。但運動要有個度,過度運動不僅對健康無益,還會給機體帶來傷病,甚至運動性猝死。無論選擇什麼樣的運動方式,都要把握運動量,不可在鍛鍊之後感到十分疲憊,否則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

10樓:無味館

平常生活的健康養生方式,就是少睡早起,多吃青菜,多運動。

11樓:不彗

早睡早起 多運動 少吃垃圾食品

12樓:新河雪山飛狐

早睡早起,多鍛鍊,多吃素對身體好

13樓:小不懂呀小不懂

早睡早起、泡腳、足療、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放鬆自己的內心和大腦。

14樓:下一秒

早睡早起是必要的,少喝酒這樣養生就不錯了

15樓:我為成功起航

均衡飲食養成每天鍛鍊的好習慣

16樓:一定要取名天蠍

藥膳、運動、醫美保養,根據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

17樓:愛笑的藍小貓

食療,運動都是不錯的養生方法

日常生活有哪些心養生保健方法?

1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情志養生保健:中醫認為「心在志為喜」,指心的生理功能與七情中的「喜」關係密切。喜即是高興愉快的情緒,對機體的精神狀態是一種良好的刺激,有益於心臟,也有益於人體身心健康。

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性格開朗,精神愉快,對人生充滿樂觀情緒的人多能健康長壽,其心血管病的發病率也明顯降低;而情緒急躁,精神抑鬱,對人生充滿悲觀情緒的人則體弱多病,其心血管病(如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的發病率也明顯公升高。善於調整自己的情緒,使自己總是處於樂觀愉快的好心情是心養生保健的最好方法。

生活中如何正確的養生 5

19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養生要分清早中晚:早搓手

、午曬背、晚泡腳!

一:清晨揉手

早晨起床後,在人體器官休息後,將開始一天的工作。隨著人類活動的增加,心率也會增加,因此請注意在早晨使您的心臟和肺部恢復健康。

可採取搓手心,按揉手指的方式,刺激心臟,增強呼吸系統功能,起到保健作用。摩擦手掌時,將兩個手掌合併並來回摩擦,並盡可能地摩擦手掌。此外,在早晨,用雙手的手指互相摩擦並按摩也可以使大腦恢復活力。

二:午曬背

冬季(11:00-13:00)是乙個陽光充足的時期,經常讓背部曬陽光可以補充人體的陽氣。

當您在陽光下時,也可以脫下帽子,讓陽光從頭頂的百會穴進入人體。

三:晚泡腳

經過一天的運動,晚上人體會很累,尤其是肝臟和腎臟需要緊急休息和恢復健康。在這一點上,最好的護理方法就是雙腳浸泡。

將腳浸濕後,水中的熱量會通過腳底進入全身,從而維持腎臟和肝臟的經絡。

尤其是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第一穴。在晚上被熱水刺激後,它可以消除白天的疲勞並補充腎氣。浸泡雙腳並入睡後,您可以使用手和手掌旋轉並按摩雙腳,每次按壓十次以上。

吃什麼東西能讓自己快長胖 吃什麼能快速長胖?

以下是我總結的 方法 1.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2.以粗糙食物代替主食類,如糙公尺 全麥製品。3.口味要盡量清淡,少加鹽 醬油或蕃茄醬等調味料。4.先喝一碗湯或一杯開水,然後從喜歡吃的食物開始夾起。5.選擇較費事的食物,如吃帶骨的雞肉比雞丁好。6.食物至少咀嚼10 20次才吞嚥。7.吃...

什麼東西最能代表和諧,什麼東西最能代表和諧?

以和為貴 的展示板,重要的是要看此主題的物件是什麼,側重於什麼,有人選綠色,可用於自然,環保,安全等方面,有人選藍色,可寓意寧靜,深遠,寬廣,信譽等,大致思路要明確乙個方向,這樣才能更好地確定主題思想的顏色。如果光簡單地讓大家來說,有點憑空設想了,單以 和為貴 字面的意思,我想到的是藍色,清晨陽光裡...

吃什麼東西才能讓自己的腦子變聰明啊

補腦食品。魚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 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大蒜 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 蒜胺 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