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生性多疑,為什麼還會相信,黃蓋,不是詐降,呢,說說你的理解

2022-01-10 18:53:24 字數 2184 閱讀 6813

1樓:法治下的黑暗

各種野史對孫劉能大勝曹操總結了三點原因。其一就是周瑜打黃蓋,這兩人配合的好,讓大家都覺得他兩不合。其二就是安插了奸細,讓曹操將所有戰船都連在了一起,最後就是諸葛亮作法借來了東風,剛好讓曹營大燒。

這三點論據仔細一推敲都站不住腳,諸葛亮作法借東風完全是扯淡,曹操乙個老奸巨猾的人,又怎麼能不知道孫劉可能用火攻的方法,自己將戰船綁在一起的危害呢,最後就是周瑜對待屬下素來有禮有節,之前程普罵周瑜都沒翻臉,這次突然重責黃蓋,先不說有沒有這個事實,恰逢對戰之時,是個正常人都會覺得不合乎常理。其實從曹操的角度來分析,就很好理解為什麼會相信黃蓋投降了。

首先,曹操分析了那時東吳的乙個內部勢力情況,黃蓋是屬於跟著孫堅一輩,可以說是打祖業的老功臣,孫堅死後,孫策掌權,出於安定政權的考慮開始逐步邊緣化這幫老臣,重用青年才俊,培養自己的政治力量,到了孫權這裡更甚,黃蓋和孫權的主張不同自然說的過去,也符合他的自身利益。而周瑜是親孫權派,和黃蓋發生摩擦也是情理之中。曹操這樣一分析,覺得黃蓋投降自己完全合情合理!!

(求讚求贊)

2樓:小蝌蚪文化

三國時期黃蓋詐降,曹操為何輕易就相信了?原因其實很簡單

3樓:萊開

我覺得曹操其實很厲害,可以統一這麼多國,而且他戰略還是不錯的,所以我覺得他算優秀的人了。

4樓:橙香竹星雨

1.曹操生性多疑,為什麼還會相信?因為他有些時候還是可以理性的分析的,所以才會這樣子2.曹操 手下有很多降將 當時雙方對比懸殊大 曹操膨脹了有異也感覺翻不起什麼風浪

5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所謂的生性多疑,只是**裡的情節,但凡王者,哪有不多疑的。

6樓:cuo每一天

曹操 手下有很多降將 當時雙方對比懸殊大 曹操膨脹了有異也感覺翻不起什麼風浪

7樓:衛浩瀚

因為黃蓋滿身傷痕,曹操覺得是真的被打了。

曹操生性多疑,為什麼還會相信黃蓋不是詐降呢?

8樓:果汁要配柚子咩

曹操相信黃蓋不是詐降,主要的功勞應記在三個人身上。

第乙個人是闞澤。

首先闞澤替黃蓋獻詐降書,見到曹操時沉著冷靜,不但沒有被曹操的詐怒所嚇倒,反而通過兵法,指出曹操所謂「識破詐降」是缺乏理論依據的,打消了曹操的部分疑慮。

第二個人和第三個人就是蔡中、蔡和兄弟。

這二人是曹操安插到江東的間諜,周瑜正好將計就計收留了他們,為的就是利用他們向曹操方面傳遞訊息以迷惑對手。闞澤獻詐降書的同時,這二人的匯報也到了曹操那裡。

兩個方面的資訊綜合在一起,合情合理,不由得曹操不信。這也是《三國演義》這部著作對細節描寫的嚴謹所在。

9樓:小蝌蚪文化

三國時期黃蓋詐降,曹操為何輕易就相信了?原因其實很簡單

10樓:清清淨淨心中留

曹操多疑,是在朝堂之上,日常生活中。但在戰場上,他對武將還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以手下的武將個個都甘心為其賣命。

像龐德,徐晃,許褚等等。對於降將,他也很信任,並委以重任。像張郃、孟達等等。

還是明確乙個事情,歷史上黃蓋詐降是沒有的,那是三國演義虛構的情節。

曹操生性多疑,為什麼還會相信黃蓋不是,炸降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雖生性多疑,黃蓋的苦肉計演得太逼真了,黃蓋直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迸,昏絕幾次,更有闞澤獻詐降書,後又龐統獻連環計,兩計並用,曹操雖生性多疑,如此設計,曹操焉有不信之理!

12樓:s寂滅長空

謝謝你的關注

曹操雖生性多疑,黃蓋的苦肉計演得太逼真了,黃蓋直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迸,昏絕幾次,更有闞澤獻詐降書,後又龐統獻連環計,兩計並用,曹操雖生性多疑,如此設計,曹操焉有不信之理

13樓:

曹操雖生性多疑了,黃蓋的苦肉計演得太逼真了,黃蓋直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迸,昏絕幾次,更有闞澤獻詐降書,後又龐統獻連環計,兩計並用,曹操雖生性多疑,如此設計,曹操焉有不信之理!

14樓:那秀

我也不知道呀,我也是很開心吧……這裡沒有任何關係……這些東西真的很好

曹操為什麼退兵?曹操為什麼不敢派兵出來

曹操接父親來兗州,陶謙欲結好曹操,就派人護送曹父,結果送的人 就是張闓 是黃巾餘黨,圖謀金錢,害了曹嵩 曹父 曹操就派兵攻打徐州,陶謙就向好友孔融和田楷求救。正好北海被圍,陶謙叫太史慈向劉備求救,完事後再請他救陶謙。劉備就向公孫瓚借了3000兵馬與趙雲來就他。到了徐州,劉備致書給曹操,叫他退兵,曹操...

曹操為什麼不敢做飛機 為什麼曹操能夠成功

話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機,突然遇到緊急情況,需要跳傘逃生。這時候才發現機上只剩下三個降落傘包。大家一陣緊張,這時只見諸葛亮搖搖羽毛 扇 清清嗓子說 這樣吧,山人出幾道題,能答上來的,就跳傘,答不上來的只好自己跳下去了。其他人沒辦法只好同意。諸葛亮再搖了搖羽毛扇問劉備 天上有幾個...

曹操為什麼要殺呂布,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呂布?

因為呂布這個人,反覆無常,為了一點利益,能將自己的義父給殺死,做人沒有底線,曹操非常不放心,所以將呂布殺掉。首先就是因為曹操的疑心病很重,而呂布武功很高強,曹操認為呂布這個人不易控制,所以就殺了呂布。因為呂布是乙個牆頭草,經常謀害自己的主公,不想落得這樣下場的曹操當然要是把他殺掉。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