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有哪些危害呢,血管瘤的三大危害是什麼呢

2022-01-10 18:53:26 字數 5300 閱讀 3448

1樓:成都川蜀醫院

1、毛細血管瘤就是影響骨骼成長的較突出的表現。毛細血管瘤生長在骨小樑之間,非常不容易把它單獨的分離出來,很容易導致骨骼的畸形生長。

2、破壞血管瘤周圍的組織引起畸形,並影響其他器官的正常功能。一些長在人體器官部位的血管瘤會破壞器官的細胞組織,嚴重就會引發器官畸形及其正常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3、影響外觀,這是毛細血管瘤較常見的危害,由於毛細血管瘤會出現在人體的不同部位,這就會使患者的外在形象受到影響,給愛美的人們帶來很大的困擾。

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 影響正常組織器官的功能。血管瘤對兒童造成的危害是什麼?

小兒血管瘤的危害主要在於其佔位性病變的病理特點,侵犯和壓迫周圍正常組織,從而影響功能,給患者的學習、生活、工作帶來極大不便,嚴重者可引起殘疾,曾經有過因為血管瘤而截肢的病例。

2. 影響美觀。小兒血管瘤發生在頭面部等暴露部位,嚴重影響患者的形象,也有的血管瘤患兒由於**不當或者護理不當,留下疤痕,影響美觀,造成內向、自閉、極端等心理障礙,造成患兒和家長的終身遺憾。

3. 生命危險。部分小兒血管瘤的危害可嚴重威脅患兒的生命,比如km綜合症,或者血管瘤生長在危險部位,均可引起生命危險。

3樓:納雍恬

血管瘤如果在初期剛發病,危害較輕。但是由於小孩子生長發育迅速,血管瘤在這個時期也會隨著孩子生長而迅速增大,如不及時**,會引起多種併發症。比如:

血管瘤會導致聽力、視力障礙。當嬰兒血管瘤發生於耳朵、腮腺、眼瞼等部位,可因為瘤體堵塞耳道或者壓迫眼球等正常組織器官而造成聽力或者視力障礙。

4樓:成都麥通舒

1.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顏色異常,而且使**表面凹凸不平,如果長在面部等暴露部位,會影響美觀。

2.引起感染:血管瘤受到摩擦或異物刺激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使創面長期不癒合。

3.導致畸形:軀幹和四肢由於骨骼和組織較多,血管瘤的發生會破壞周圍的組織,影響身體功能,嚴重者會造成肢體畸形。

5樓:匿名使用者

腦袋上血管瘤會嚴重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因為兩個月的寶寶囟門還沒有閉合,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天窗,頭頂上只是薄薄的一層頭皮,而混合型血管瘤是深層靜脈血管和淺表層毛細血管畸形引起的,如果不及時**就會繼續向深部及四周發展,影響毛髮生長對孩子的生命健康產生很大的威脅。

腦袋上血管瘤除了不及時**很危險外,還要選擇安全的**方法,因為傳統**、單一**、雷射**都不適合兩個月寶寶**腦袋上血管瘤,這些方法對頭部**及正常肌肉組織都有損傷,***很大,不但治不好混合型血管瘤,反而容易造成潰瘍出血、感染、影響腦部發育,甚至不排除有癌變的可能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女性多於男性.腫瘤直徑小於五釐公尺者,不需手術**,定期複查,隨診.(雷射**.損傷小,恢復快)

7樓:西安長峰醫院

血管瘤不治也是很嚴重的,我建議你還是去西安長峰血管瘤醫院看看,那裡**血管瘤挺不錯額,在西安市蓮湖區南二環西段407a(西桃園),祝你早日**!

8樓:

有些毛細血管瘤不及時**會影響心肺功能,誘發病理性骨折,嚴重者還可危及生命。

1.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顏色異常,而且使**表面凹凸不平,如果長在面部等暴露部位,會影響美觀。

2.引起感染:毛細血管瘤受到摩擦或異物刺激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使創面長期不癒合。

3.導致畸形:軀幹和四肢由於骨骼和組織較多,血管瘤的發生會破壞周圍的組織,影響身體功能,嚴重者會造成肢體畸形。

血管瘤的三大危害是什麼呢

9樓:北京花鮮素

1、對視覺系統及聽覺系統的危害:視覺眼眶周圍血管瘤對視覺影響較大,特別是上眼瞼的血管瘤,可造成難治性散光、近視、斜視。球后毛細血管瘤可致盲。

晚期可造成上瞼下垂,眼球突出。下瞼血管瘤對視覺的影響較小。聽覺位於腮腺處的血管瘤可阻塞外耳道,導致不同程度的傳導性聽力喪失。

如果血管瘤不能自行退化,長期影響小兒聽力,可影響其語言能力的形成。

2、對呼吸系統的危害:呼吸系統較大的舌及擤咽部血管瘤可阻塞呼吸道,大面積的頸部血管瘤可以壓迫氣管,產生嚴重的呼吸困難,嚴重時可導致患兒窒息死亡。

3、對身體內臟及骨骼的危害:充血性心力衰竭為多發性皮下和內臟血管瘤患兒的致命併發症。無內臟血管瘤的多發皮下血管瘤心力衰竭的發生率不高,但由於廣泛細小的動、靜脈異常交通,可產生顯著的周圍血管阻力降低,因而使心搏出量明顯增加,出現氣急、心率加快和心臟增大。

骨骼損害及肢體畸形主要發生在大面積的肢體和頭面部海綿狀血管瘤。由於在患肢深層組織和骨骼周圍存在尤泛的動靜脈吻合支,以致血流量增加,骨髓內迴圈豐富,血氧增加,促使患肢增粗增長。骨骼血管瘤並可產生骨質破壞性改變,繼之可產生病理性骨折。

10樓:納雍恬

血管瘤的危害

1、血管瘤會留疤、增生引起毀容

當瘤體受到摩擦或者刺激後會發生破潰,由於瘤體聚集了很多的畸形血管,所以出血量比一般的創傷要大,且更易感染,造成創面久治不癒,繼而形成疤痕。

2、血管瘤會導致聽力、視力障礙

當嬰兒血管瘤發生於耳朵、腮腺、眼瞼等部位,可因為瘤體堵塞耳道或者壓迫眼球等正常組織器官而造成聽力或者視力障礙。

3、血管瘤會侵犯關節或引起疼痛

當嬰兒血管瘤發生於關節周圍,可引起畸形的血管侵犯關節而造成關節強直,關節無法正常屈伸,導致患兒無法自由活動。

4、血管瘤會引起自閉症等心理障礙

嬰兒血管瘤發生在頭面部、四肢等暴露部位,是人體審美中心和視覺的聚焦點,直接影響第一印象的產生。

11樓:天縱帝王

1. 影響正常組織器官的功能。血管瘤對兒童造成的危害是什麼?

小兒血管瘤的危害主要在於其佔位性病變的病理特點,侵犯和壓迫周圍正常組織,從而影響功能,給患者的學習、生活、工作帶來極大不便,嚴重者可引起殘疾,曾經有過因為血管瘤而截肢的病例。

2. 影響美觀。小兒血管瘤發生在頭面部等暴露部位,嚴重影響患者的形象,也有的血管瘤患兒由於**不當或者護理不當,留下疤痕,影響美觀,造成內向、自閉、極端等心理障礙,造成患兒和家長的終身遺憾。

3. 生命危險。部分小兒血管瘤的危害可嚴重威脅患兒的生命,比如km綜合症,或者血管瘤生長在危險部位,均可引起生命危險。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的腫瘤,血管瘤的危害在於它生長的位置、大小和組織成分。如果長在面部就會影響患者的美觀,使患者產生自卑的心理。如果長在舌頭、眼球等部位,就會影響這些部位的功能。

血管瘤還會發生出血、發生潰瘍、發生感染,有極少部分人群還會出現噁變,如果長在體內,當瘤體面積變大時,會壓迫周圍的器官,然後引起各種病症。

13樓:我來啦啦啦啦啦

首先是影響身體健康;其次如果長在頭、面部會影響患者的容貌和身心健康;最後血管瘤有一定的家族聚集傾向。

14樓:

血管瘤顧名思義,它的破裂結果會導致出血,不同部位的出血以及出血量都會對身體有不同的危害,比如主動脈血管瘤破裂,失血過多會影響生命;腦部血管瘤破裂會影響人體肢體活動;而長在**上的血管瘤會對人的美觀度有影響。不同部位的血管瘤對人體危害也是不同的,具體還要先做檢查,以及確認大小在來定奪對你身體產生的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1:長在關節處影響正常生活,會對生活造成很大不便,長在腳底會影響走路。

危害2:長在面部會影響外觀,對心理也有很大傷害。

危害3:長在腦部或者內臟會直接影響生命健康,需謹慎。

1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血管瘤**應根據病損型別,位置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目前的**方法有外殼切除,放射**,激素**,低溫**,雷射**,硬化劑注射等,

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因為血管瘤的血流量存在差異,不能採取單一的**方法,建議採用多種微創聯合,吸取各自優點,遠期療效更佳,特別是美觀及後期區域性組織的發育。

17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一般會造成這幾點傷害。

美觀的影響

長在身上的血管瘤是很影響美觀的,因為紅色瘤體與我們正常的膚色有著強烈的反差,對於視覺衝擊有著很強的效果。而且血管瘤還凸起表面,因此對於身體器官也是有著嚴重的不對稱的美觀影響。綜合起來,血管瘤對於美觀是很有影響的

感染出血、留疤

血管瘤凸出**表面,是因為患處有著豐富的血管增生。這種凸出的血管瘤,一旦在生活中受到一些傷害,比如撞擊,拍打等等,很容易就會造成患處破損,破損之後就會造成出血不容易止住,恢復困難等問題。後面即使**好了,**也是會留下不好看的疤痕。

危害健康、對器官造成影響

如果一直對血管瘤採取聽之任之的態度,那麼到了後期,就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影響,比如剛開始會造成血液迴圈變弱,造成肌肉萎縮的情況。然後逐漸發展,開始對關節,骨骼造成傷害,引起身體疼痛。更加嚴重的後果就是身體殘疾。

18樓:血管病川蜀

很多人血管瘤患者都對這種疾病給我們帶來的危害很關心,那麼患者是否也知道血管瘤有多危險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有關血管瘤的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由於血管瘤多發生在面部、四肢等明顯部位,血管瘤通常在患者**表面出現紅、黑、青等色,形狀不規則或凸出、或彎曲,嚴重影響美觀,對患者身心造成極大損害。

2、血管瘤容易感染、破裂和出血。體表血管瘤在外力的衝擊和擠壓下容易破裂。嚴重者可出現大出血,導致流血不止,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3、血管瘤通常不會自行消退,而是無限制地生長。如果面部血管瘤生長,可能導致面部畸形。血管瘤可引起佔位性病變,壓迫神經、肌腱等器官,從而引起疼痛、畸形等併發症。

4 、如果是四肢生長的血管瘤,會引起腫脹、畸形,甚至關節侵犯,導致獲得性功能障礙等。這種血管瘤可導致四肢肌肉萎縮。使患肢比正常肢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狀血管瘤發病迅速,不僅突起於**,還會向**深層蔓延,可以達到皮下組織。如果血管瘤發病於關節部位,它會損傷關節功能,甚至造成肢體殘疾。還會隨著患者的年齡增長,面積不斷擴大。

因此呢,上海長江醫院專家劉彥玲主任對於血管瘤,應該抓住嬰幼兒時期的****期,進行規範的**。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一、 血管瘤的危害

(1) 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位於頭面部,嚴重影響美觀,對患者及其家屬身心造成巨大傷害。

(2)影響功能:向周圍組織侵入,影響周圍器官正常的功能。

(3)瘤體出血:大出血可能導致失血性休克。

(4)發育異常:壓迫周圍正常的組織,導致發育障礙,影響骨骼生長,肢體嚴重畸形。

(5)破潰:血管瘤長的過快或摩擦導致破潰、感染,產生噁變可能。

手腕血管瘤,手腕上有個血管瘤 危害大嗎

血管瘤通常是屬於良性腫瘤的,對人類的身體不會造成威脅,外觀會受到一點影響。血管瘤分為不同的型別。現在要做的主要事情是首先確認嬰兒屬於哪種血管瘤,以及腫瘤體的具體生長。如果腫瘤生長迅速,應該盡早 如果沒有,或者它停止生長,建議你再觀察一次。血管瘤部分能自行消失,病變較穩定者可考慮暫時觀察。若瘤體不斷增...

血管瘤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血管瘤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血管瘤雖是一種先天性良性腫瘤,但對人體危害卻十分的嚴重,會出現潰瘍 出血 感染 重要器官功能損害 充血性心力衰竭及骨骼肌肉損害而造成的肢畸形等併發症。血管瘤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您可以登入 http www.xueguanliu360.com 看一下上面關於血管瘤的 型別!危害等的文章!祝您早日 小兒血...

有關血管瘤問題,有關血管瘤問題

是需要 的,您的肝血管瘤太大了。乙個正常的肝臟的一葉最大斜徑是14釐公尺左右,而您的肝血管瘤已經有7.7 6.1釐公尺了,屬於巨大型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由於外界的擠壓或者碰撞會在腹腔內破裂大出血,建議早發現早 並且您的肝血管瘤有在逐漸長大的,需要引起重視。目前 肝血管瘤最佳的方法是微創介導術。需要 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