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 為什麼是個詩人 如何評價曹操的詩歌?

2023-05-23 12:35:02 字數 2252 閱讀 8187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哈,因為他本身就是個詩人,所以我們不得不承認。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當時的文學風氣。

和曹操的經歷決定的。

3樓:小貓耳朵

其實,只要是讀過書的古人,都是會寫詩的,因為他們的教材就是詩歌,最早接觸的不是什麼《道德經》嘛,只是要補充的是,曹操的詩歌寫得很好,是當時建安詩體的代表。

如果你哪天成了名,寫了本書,或者發表了好幾篇文章,說不定後人說為什麼某某也是文人呢?

4樓:北漢王

軍旅詩人,他的作品憂國憂民,雄渾悲壯。

5樓:鬱鬱淺龍

會寫詩貝,不僅如此他還是一政治家,軍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寫的詩。

我們都願意背。

都被它打動啊。

7樓:彩虹下的梨花落

我這麼告訴你,任何一本中國文學史上都不可能繞開曹操。曹操的文學造詣是非常高的,驪酒臨江,橫槊賦詩,胸懷宇宙,一世之雄,真英雄也!

他參與了中華民族的語言與情懷書寫,比如。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老冀伏羲,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這些被口口相傳了幾千年的精神語言,都是出自曹操之口!

如何評價曹操的詩歌?

8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曹操善詩文,知兵法,開建安文風;有詩文多篇,另有注《孫子》傳世。今人整理其詩文成排印本《曹操集》。曹操喜歡用詩歌、散文抒發政治抱負,反映民生疾苦,是東漢文學的代表人物,被魯迅稱讚「改造文章的祖師」。

同時亦擅長書法,被唐朝張懷瓘《書斷》評為「妙品」。

在藝術風格上,曹操詩歌樸實無華、不尚藻飾。它們以感情深摯、氣韻沉雄取勝。在詩歌情調上,則以慷慨悲涼為其特色。

慷慨悲涼,這本來是建安文學的共同基調,不過在曹操的詩中,它表現得最為典型,最為突出。在詩歌體裁上,曹操的樂府詩並不照搬漢樂府成規,而是有所發展。如《薤露行》《蒿里行》,在漢樂府中都是輓歌,他卻運用舊題抒寫了全新的內容。

曹操開創了以樂府寫時事的傳統,影響深遠。建安作家以及從南北朝直到唐代的許多詩人,他們擬作的大量樂府詩,都可以說是這一傳統的繼承和發揚。

9樓:般杲瓜散說涯注

一.曹操詩歌創作的一大成就,是開創了文人「擬樂府」詩歌創造的全盛局面。借古題寫新事,如《薤露》、《蒿里》,樂府舊辭皆為輓歌,曹操卻用悲涼苦恨之調。

二.悲涼沉雄的獨特藝術風格,他的詩特別能表現出他的個性,有政治領袖人物的巨集大氣魄,本色質樸大抒情濃郁,表現了他高遠的志、堅定的信心、卓越的毅力和雄偉的氣勢,悲歌慷慨,氣韻沉雄。如《短歌行》寫得高遠闊大,有君臨天下之氣度,與堅若盤石的信心和意志,能激發起讀者積極向上的奮進精神。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幽思難忘。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

曹操是那個朝代的詩人?

10樓:

摘要。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是那個朝代的詩人?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155-220):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軍事家、詩人。

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市)人。 初舉孝廉,任洛陽北部尉,遷頓丘令。後在鎮壓黃巾起義和討伐懂卓的戰爭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

初平三年(公元192年),為袞州牧,分化、誘降青州黃巾軍的一部分,編為「青州兵」。建安元年(196年),迎獻帝都許(今河南許昌)。從此用其名義發號施令,先後削平呂布等割據勢力。

官渡之戰大破河北割據勢力袁紹後,逐漸統一了中國北部。

是東漢人。

怎麼評價曹操,世人是怎麼評價曹操的

他一生評價過很多謀士,對諸葛亮隻字未提。曹操這人文武雙全,對政治也有自己的一套,如果不是野心大了點,那應該叫英雄吧 為人的話,心胸窄了點,但城府很深,成大事著,城府是很重要的,對吧 世人是怎麼評價曹操的 如何評價曹操?他一生評價過很多謀士,對諸葛亮隻字未提。曹操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他在...

曹操為什麼退兵?曹操為什麼不敢派兵出來

曹操接父親來兗州,陶謙欲結好曹操,就派人護送曹父,結果送的人 就是張闓 是黃巾餘黨,圖謀金錢,害了曹嵩 曹父 曹操就派兵攻打徐州,陶謙就向好友孔融和田楷求救。正好北海被圍,陶謙叫太史慈向劉備求救,完事後再請他救陶謙。劉備就向公孫瓚借了3000兵馬與趙雲來就他。到了徐州,劉備致書給曹操,叫他退兵,曹操...

曹操為什麼不敢做飛機 為什麼曹操能夠成功

話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機,突然遇到緊急情況,需要跳傘逃生。這時候才發現機上只剩下三個降落傘包。大家一陣緊張,這時只見諸葛亮搖搖羽毛 扇 清清嗓子說 這樣吧,山人出幾道題,能答上來的,就跳傘,答不上來的只好自己跳下去了。其他人沒辦法只好同意。諸葛亮再搖了搖羽毛扇問劉備 天上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