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曹操是曹賊

2021-08-21 19:02:10 字數 1030 閱讀 957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周瑜先叫出來的,就是打赤壁之戰前。

見《三國志·吳書·周瑜傳》:

瑜曰:“不然。操雖託名漢相,其實漢賊也。

將軍以神武雄才,兼仗父兄之烈,割據江東,地方數千裡,兵精足用,英雄樂業,尚當橫行天下,為漢家除殘去穢。況操自送死,而可迎之邪?請為將軍籌之:

今使北土已安,操無內憂,能曠日持久,來爭疆埸,又能與我校勝負於船楫間乎?今北土既未平安,加馬超、韓遂尚在關西,為操後患。且舍鞍馬,仗舟楫,與吳越爭衡,本非中國所長。

2樓:

主要是《三國演義》影響太大,這是本擁劉反曹的書。而且曹操的“梟雄”之稱由來已久。再加上挾天子以令諸侯的行為。(站在他的立場是正確的)被蜀漢說成“竊漢室之天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竊取大漢江山,打擊大漢皇帝威嚴,而大漢在所有外族還是內部都有很高的威望。而這些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便是曹丕稱帝,然後也就是不到一百年五胡亂華開始。

4樓:元大師

第一曹操是漢臣生養祖上也是漢朝大臣,理應曹操應該為大漢照想。可是他挾天子以令諸侯變相軟禁控制威脅恐嚇當時的漢帝吧皇帝當做自己的工具來實現自己稱霸中國的目的。而且他勢力也是越來越大最終三分天下有其二所以自稱漢室宗親的劉備和漢臣的孫權嘴上不能放過他了

三國演義看多了 , 三國演義傾向於蜀為正統 , 你看看三國志 等 正史,以魏為正統 。

5樓:可靠的桃花扇

曹操欺君篡權,又很奸詐

6樓:兼愛__非攻

因為擁漢者認為他竊取了漢室江山

7樓:用天空

純屬電視劇把曹操的形象醜化了

8樓:深海小可愛

三國演義比較偏向於貶低曹操

9樓:

因為他很奸詐。還有說這話的人的身份,應該和他是對頭

10樓:house缺德

三國志,傳記中的稱呼

曹操為什麼不傳位給曹子建,曹操為什麼傳位給曹丕呢?

曹操為什麼不傳位給曹植。原因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我認為有兩點。1 古人尊崇立嫡不立庶,立長不立幼,廢長立幼是取禍之道。2 曹丕更適合當尊主,曹植更像詩人。賈詡的作用也比較重要,以下援引一段陳志原文 文帝使人問詡自固之術,詡曰 原將軍恢崇德度,躬素士之業,朝夕孜孜,不違子道。如此而已。文帝從之,深自砥...

曹仁是曹操的兒子麼,曹仁是曹操第幾個兒子?

曹仁,字子孝,漢族,沛國譙 今安徽沛國亳州 人,曹操從弟。三國曹軍名將,官至大司馬,封陳侯。曹仁好弓馬騎射,少時不修行檢,及至長成為大將,則變得嚴整,奉法守令。樊城之戰中雖被關羽以水圍城,但亦能激厲將士死守樊城直至徐晃救援,最終擊退當時威震華夏的關羽。1 戰績 破袁術,曹仁所斬獲頗多,大破陶謙軍及陶...

曹操曹丞相有自己的廟嗎,為什麼叫曹丞相

有的啊,現在有曹操的廟宇的在河南 趙王河的源頭鹿邑縣玄武鎮時口村。這個就是曹操廟宇的 不過有淒涼的啊整個廟宇正殿全部是其他的各路神仙的在偏殿的角落有這個塑像的,你發發這個 的。沒有 其實 劉備很了不起啊 所謂鳳凰 不與凡鳥為伍,難道諸葛亮會為乙個庸才鞠躬盡瘁麼。他老人家的名聲很不好,就算早期有,也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