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實力怎樣,如果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在世界榜單上能有排名嗎?

2022-01-10 18:53:21 字數 5687 閱讀 6302

1樓:

朱婷絕對是中國女排裡面的第一人,她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進攻攔防和發球都是一流水準,只要她在場上大部分的困難球都會變得有解,而現在的中國女排她更像是個定海神針,不擇不扣的乙個主心骨。但是對於其他選手而言,同樣具備世界水準。

首先來看主攻線上的張常寧。相信她的進攻一定給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既可打主攻又可打接應這樣的選手不多,過硬的一傳與發球也讓她具備相當大的競爭力。

中國女排的整體實力也是非常強悍的。因為中國隊部分球員年齡不小,比如丁霞,顏妮。如果等到下屆,她們不一定還能打上比賽。

目前,中國女排擁有3大超級主攻,朱婷,張常寧,李盈瑩。在副攻上,我們有袁心玥和老將顏妮。中國女排最讓人羨慕的就是二傳,擁有丁霞。

義大利的埃格努在接受採訪時就提到,她十分羨慕中國女排的整體實力,尤其是她們的二傳能夠為主攻傳出美妙的傳球。

中國女排是乙個團隊,如果只有朱婷乙個人也是不能夠取得冠軍的。就像前段時間打巴西的那場比賽,朱婷狀態不如前幾場,雖然扣球成功率也達到了50%,但失誤偏多,不屬於朱婷的正常水準。當然巴西肯定不會等到你狀態出來了再來打你,她是趁你病要你命,想觸底**,爆冷擊敗中國女排。

這時候袁心玥站出來了,她拿到了和朱婷同樣的全場最高分數26分,其中更是貢獻了7個攔網。

2樓:娜豆不一樣

這種假設是荒謬的,「沒有朱婷」 中國女排這幾年就會按照「沒有朱婷」 的方式訓練、比賽。也許最後實力會有所影響,但絕不是那種簡單、粗暴的減法。巴薩沒梅西也會有梅東、皇馬沒c羅還會有d羅!

3樓:女排看點

沒有朱婷,是真不行啊!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只能算:世界二流球隊沒有朱婷,是真不行啊!

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只能算:世界二流球隊沒有朱婷,是真不行啊!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只能算:

世界二流球隊

如果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在世界榜單上能有排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排的實力原本就非常強大,而且目前的新老交替也逐漸完成了,內部的人員結構完好,也湧現出很多的人才。因此,中國女排在缺少朱婷這個實力出眾的球員之後,還是會有很多的人去頂替朱婷的位置。因此,中國女排沒有朱婷,仍然是世界的一流水平。

5樓:木木林

朱婷對於中國女排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但是話又說回來,中國女排在世界上的排名除了朱婷的貢獻以外,還有其他女排球員的共同努力,畢竟排球不是乙個人的運動,而是一項團體運動,因此即便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在世界榜單上依然會有排名的

6樓:

能有排名。中國女排的整體實力非常強,不是靠朱婷乙個人。即使沒有朱婷,中國女排也是世界強隊。

7樓:知秋女漢子

朱婷在中國女排裡的位置是很重,但也不是缺一不可,畢竟排球運動不是個人行為,別的隊員和教練們都負出了太多汗水,朱婷沒你認為的那麼神,從個人而言,現今最喜歡看博斯科維奇打球,黑努雖然看上去讓人討厭,但她真正發揮起來朱婷真不是個

8樓:孤影天殤

中國女排在世界上一直排名都很靠前,朱婷對中國女排的實力有提公升,但是我感覺提公升的也是有限的,女排的整體實力還是不錯的。

9樓:雲雨風

有漲一分後排小球神乎其神的神話故事排球靈魂在,中國隊早就跳出狹隘的勝負觀念,排名不排名的無所謂,神話故事排球在,世界排球就會樂呵樂呵。

10樓:風無痕

我覺得會有,但是不會排在很前面。目前朱婷在女排的地位沒有人能代替,如果沒有朱婷,女排的實力會有下降。

11樓:wy愛與恨的距離

照樣,地球離開誰都照樣轉,沒有朱婷,還有王婷李婷,劉婷,張婷,不過朱婷也確實挺厲害的

12樓:仙洋哥哥

阿根廷有梅西,葡萄牙有c羅,也不是世界盃冠軍。德國是冠軍,法國是冠軍,為什麼?是因為整體實力強,沒有最頂級的球星,也能奪得冠軍。

對於中國女排來說,道理同樣,如果中國女排還是郎平教練,如果整體組織訓練的好,沒有短板,照樣能拿冠軍。去年的女排聯賽,江蘇對天津,江蘇全體成員發揮出色,3比1戰勝有朱婷的天津,就是乙個好的證明。所以,有朱婷,中國女排是現在的排名,沒有朱婷,以郎平的能力,會想出方法來提公升整體實力,回到世界第一。

就如同中國桌球一樣,世界第一從沒有斷過,因為傳統有傳承

13樓:好冷靜的

前五,但是就是要認真的打別被朱婷過份神話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膽的喊如果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在世界上也是一流隊伍,有:李盈瑩,張常寧,袁心玥,姚迪,龔翔宇,王媛媛,王夢潔、倪非凡,吳夢潔、楊涵玉等等新隊員!中國女排一定行,有朱婷沒手腕傷還行,有傷就不行!

15樓:月神護衛

沒朱婷小組出線沒問題!

16樓:湛念雁

這樣會摧毀朱婷,成敗乙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球隊哪怕是個核心,還是低調淡化點,打的好核心在每一位心中,打不好應當好好總結。

因時因地,與時俱進,按真實情況處理,我們要的是打的好「朱婷」「李婷」「某某婷」,有她是一種打算,沒她隊伍整合的好,不見得就不行了,冠軍只有乙個,那支強旅都想得到,女排仍然是一支強隊,過去和現在一樣,好成績乃至輝煌時刻都是集體努力的結果。

18樓:城德明

你們這些噴子,為什麼光拿婷寶噴

除了朱婷之外,現在的中國女排強在哪些方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排之所以強大,離不開球員自己的素質,以及訓練,還有國家的支援,有了這些就是萬事俱備,再加上源源不斷的後來者,中國女排的強大是無與倫比的,無法阻擋的。中國女排的強大已經在世界級比賽中不斷地驗證,相信經歷過考驗的女排會越來越好。

20樓:虎說財稅

整體實力、球隊平均年齡等。中國女排除了朱婷,其他球員的整體實力也是很厲害的。另外中國女排的平均年齡比較小,可以在近幾年保持穩定。

21樓:沒什麼想改的

技術好,會配合等等,排球最重要的是隊員之間的配合,而且現在女排的技術日益進步,除了新隊員缺大賽經驗以外,其他的都不缺。

22樓:想要訴說你的故事

團結合作,她們刻苦訓練,有紮實的基礎,能有自己的位置和分工合作,有默契,不怕苦,有不放棄的精神,個子高,跳躍力強

朱婷在中國女排中的地位如何?

23樓:羊羊羊楊雲飛

在如今的中國女排中,朱婷就是絕對的第一核心人物,其地位自然也是整個中國女排中最重要的。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第

一、朱婷是現如今中國女排中綜合實力最強的隊員;第

二、中國女排的戰術就是以朱婷為絕對核心;第

三、朱婷是中國女排的一顆定心丸。

一、朱婷是現如今中國女排中綜合實力最強的隊員首先,我認為在現如今的中國女排中,沒有人能夠在綜合實力方面超越朱婷,所以朱婷是中國女排的核心人物也不足為奇。朱婷在中國女排中擔任的角色是主攻手,這也就意味著朱婷的發揮能夠直接影響到中國女排的成績,而整個中國女排中,沒有人比朱婷更適合主攻手的位置了,所以朱婷也是靠著自身的實力坐穩了「女排一姐」的位置。

二、中國女排的戰術就是以朱婷為絕對核心其次,朱婷在中國女排的戰術中本身就是絕對核心,所以她在中國女排中也是最重要的一位隊員。如今的中國女排主要還是以朱婷、袁心玥和張常寧組成的「朱袁張」鐵三角為戰術核心人物,而在「朱袁張」這三位核心人物中,朱婷又是絕對核心中的核心,所以對目前的中國女排來說,朱婷是至關重要的一位隊員,因此說朱婷是中國女排中的「一姐」我認為毫不為過。

三、朱婷是中國女排的一顆定心丸最後,以朱婷如今在中國女排中的「定心丸」作用來看,朱婷也是中國女排中當之無愧的第一人。其實朱婷不僅對中國女排的隊員們來說是一顆定心丸,對教練郎平來說也是一位定心丸,有朱婷的比賽能夠讓整個隊伍更加充滿信心,所以朱婷在中國女排中的地位才會那麼高。

24樓:體娛星名冊

中國女排「指路明燈」朱婷,現隊內是什麼地位?國際排聯給出答案

2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她在中國女排當中的地位應該算比較高的,因為她也是乙個非常有實力的女排選手,而且在隊伍當中承擔比較重要的角色

26樓:痞子只you風流

朱婷在中國女排的地位應該是非常高的,是國家隊的王牌來的,因為她的能力是非常出色的,所以能夠帶領球隊獲勝。

27樓:慕妙顏

現役第一,歷史前三吧

28樓:精神大夥

她的地位是排第二的,她的實力是很強大的,也很會打配合。

中國女排朱婷究竟有多強?強在**?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排的朱婷是非常強的,朱婷在三大賽中獲得mvp的稱號,這對於乙個排球女將來說是非常高的榮耀。而且朱婷常年居於中國女排隊內主攻的位置,做的非常好。

30樓:xiao突突

主攻手朱婷是頭號功臣。憑藉著超強的表現,她在賽後被國家排聯評為本屆奧運會的女排mvp。這也是她繼去年的世界盃之後,再度榮膺三大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那麼,朱婷到底有多強的呢?我們不妨從她本屆奧運會的資料上來分析分析。

在國際排聯的官方技術統計中,有得分、扣球、攔網、一傳、二傳、防守、發球以及自由人這幾個小項。對於主攻手朱婷來說,得分、扣球、攔網、一傳、防守、發球這幾項都跟她密切相關。接下來我們一一來看,朱婷在這些環節上的資料怎麼樣。

資料**於2016裡約fivb單項統計排名,

位置:朱婷是主攻手,相當於nba的鋒衛搖擺人,喬丹,老科,老詹這個位置。

得分排名,朱婷179分第1。2-9是三個美國,三個3個塞國3個荷蘭,後面是徐雲麗大姐的59分第14, 朱婷得分佔對內43%左右吧,相當於nba場均50分,

最佳扣球:相當於純投籃得分,158分排第一,效果42.27,2-9排名都是20%的效率,(42%這個效率超高,歷屆的mvp一般30%多的效率,),相當於nba70%命中率。

最佳攔網 助攻 最佳攔網是副攻的天下,前十名8個副攻,朱婷是進入榜單前5的唯一非副攻球員,攔網成功也算直接得分,就算助攻了,朱婷第5,袁心玥第8,徐雲麗第9,還是對內第1,換算成助攻算11次助攻吧。

最佳發球: 罰球 惠若琪第4,朱婷第11,對內第2,如果雞蛋裡挑骨頭,朱婷的發球還可以再提高,目前算85%的罰球命中率吧。再努力努力可以提高到90%。

最佳防守 搶斷 林麗第2,朱婷第9,對內第2,算3次搶斷吧

最佳二傳 蓋帽 按理說2傳跟朱婷沒關係,但朱婷還是排名14,丁霞第4,魏秋月5,林莉11,換算成蓋帽算2個吧

最佳一傳 籃板 朱婷第4,林麗第5,又是對內第一,換成籃板算場均12籃板吧。

最佳傳球 灌籃 籃球資料已經溢位了,來個灌籃湊數吧。朱婷排名14,每次比賽有1-2次灌籃吧。

好吧,最後總結一下,總決賽8場比賽,場均50分,11個助攻,12個籃板,3次搶斷,2次蓋帽,70%的投籃命中率,85%的罰球命中率

榮譽方面呢,一般來說,排球的巔峰就2屆奧運期間,8年,朱婷在第乙個奧運期間拿到世界盃mvp.奧運會mvp。

籃球算15年,相當於朱婷在nba打了8年了,拿了7個常規賽mvp,和7個總決賽mvp了。

感謝郎導帶出來的天才,也為我們也擁有如此的天才少女感到慶幸。

中國女排輸球有人說是朱婷的錯,是這樣的嗎?

是這樣的。因為朱婷在比賽的時候出現了嚴重的失誤,而且在比賽的時候受傷了,所以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後果。並不是這樣的,朱婷這次參加東京奧運會,手部本身就有傷,而且在這次女排比賽中,朱婷貢獻特別大。不是這樣的,而且比賽有輸有贏,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應該要用正確的心態去看待。朱婷退出中國女排了嗎?沒有。朱婷...

中國女排隊長到底是誰,是惠若琪還是朱婷

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 簡稱中國女排 隸屬於中國排球協會,是中國各體育團隊中成績突出的體育團隊之一。隊長對於整個隊伍有著關鍵性的帶領作用,現任隊長是朱婷。中國女排歷任隊長 第一任 曹慧英 副攻 1976年 第二任 孫晉芳 二傳 1977 1982年第三任 張蓉芳 主攻 1983 1984年第4任 郎平 ...

中國女排世界盃十一場全勝收官,誰能和朱婷相媲美

中國女排世界盃11場全勝收官,在我看來中國女排的張常寧能夠和朱婷相媲美,可以說張常寧的表現僅僅稍遜於朱婷,張常寧的發揮對於中國隊也越來越關鍵,作用也越來越突出。在本次女排世界盃上,張常寧和朱婷是中國女排的兩名首發主攻手,張常寧與朱婷打的是對角。在朱婷為中國女排前面衝鋒陷陣的時候,張常寧更多的是為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