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吃蕎麥麵有好處嗎,糖尿病能吃蕎麥麵嗎

2021-03-03 20:40:20 字數 4657 閱讀 1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

糖尿病能吃蕎麥麵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玉公尺是澱粉高,澱粉在消化酶的作用下轉變成葡萄糖,使血糖公升高快.

但相對白面來說雜質多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

4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麵是一種中國餄餎,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團壓平後切制的細麵條,煮熟食用。蕎麥多產於高寒地區,由蕎麥做的蕎麥麵由於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日本關東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蕎麥麵含糖低糖尿病人可以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這個的,但是要注意監測血糖,如果說患者血糖很高的話建議患者注意飲食控制,要吃一點澱粉類含量高的食物,同時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和藥物**,包括胰島素和藥物**,**期間注意運動,注意監測患者血糖,如果說患者血糖還是控制不達標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就診。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蕎麥是粗糧,吃粗糧血糖公升高的速度會比較慢,對糖尿病人健康有益。糖尿病人每天吃大公尺和麵食最好控制在6兩左右,可以吃瘦肉,豆腐,蔬菜等。

7樓:野冠鄔友菱

可以,我也是糖尿病。每天早晨自己打豆漿,吃乙個蕎麵饅頭!

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麵嗎?蕎麥麵含糖量高嗎?請有識之士回答,謝謝.....

8樓:乙隻小小鳥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蕎麥麵的。蕎麥麵條的公升糖指數只有60,不屬於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飲食**中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並盡量選擇公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公升糖指數≥70就是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

一般的大公尺飯、白麵條、白面饅頭的公升糖指數都超過80,雖然蕎麥裡的碳水化合物也主要是澱粉,而且澱粉顆粒較小,和其他穀物相比容易煮熟,容易消化,但蕎麥麵條的公升糖指數只有60,蕎麥麵饅頭的公升糖指數是66,都不屬於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是有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餐後血糖的。

而且蕎麥裡富含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它的膳食纖維含量是一般大公尺的10倍。膳食纖維可以看作第七大營養物質,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還有一定的降低血膽固醇的作用,這些作用都對糖尿病患者有利,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蕎麥麵的。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⒈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⒉蕎麥含有的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⒊蕎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公尺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⒋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9樓:稱佑呼宇寰

社會上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

玉公尺是澱粉高,澱粉在消化酶的作用下轉變成葡萄糖,使血糖公升高快.但相對白面來說雜質多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蕎麥是粗糧,吃粗糧血糖公升高的速度會比較慢,對糖尿病人健康有益。糖尿病人每天吃大公尺和麵食最好控制在6兩左右,可以吃瘦肉,豆腐,蔬菜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酮、煙酸、賴氨酸、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

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公尺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希望供你參考一下

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麵嗎

12樓:那朵花

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麵。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麵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

回,多吃答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糖尿病患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

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

13樓:侍初呂晴雪

病情分析: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

意見建議:糖尿病人飲食應該注意:

1、主食攝專入限量。屬穀類、薯類是多醣,吸收較慢,尤其是雜糧,可適當多吃些。

2、控制脂肪。採用低脂膳食,以減少併發症。為預防動脈硬化,最好吃植物脂肪,如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等,忌吃動物油,如豬油、牛油、羊油等。

3、適量增加蛋白質。飲食中應補充適量奶、蛋、魚、瘦肉、豆製品等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4、增食物纖維。膳食纖維富含於蕎麥、燕麥片、玉公尺、魔芋、木耳等食物中,可適當新增。

許彩霞—威縣賀營衛生院

內科醫師

14樓:仉蕤銳愷

臨床觀察發現,糖尿病人食用蕎麥後,血糖、尿糖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這與其中所含的鉻元素有關,他能增強胰島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謝,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

15樓:郎畫戊尋桃

可以的,糖尿病

人可bai以適當多吃du

些粗糧,zhi也就是澱粉含量少些的主食,dao粗糧當中的維生素專b的含量較屬多,更適合糖尿病

人食用,另外就是注意作息起居,生活規律,心情愉快;適當運動;多吃青菜,水果也可以吃些含糖量少些的水果,養肝也很重要噢,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補充些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備消耗。

糖尿病人可以天天吃蕎麥麵嗎

16樓:

可以,我也是糖尿病。每天早晨自己打豆漿,吃乙個蕎麵饅頭!

糖尿病可以吃蕎麥麵麼?平時飲食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吃一些粗糧,因為粗糧公升糖慢,會降低餐後血糖的高峰。但並不意味著粗糧就可以多吃,吃的量仍然要和吃細糧一樣控制。蕎麥麵是比較好的主食選擇。

其實糖尿病人要求的生活方式和普通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沒什麼根本區別,只不過更加嚴格而已。另外要配合你的**方式,是單純靠飲食鍛鍊,還是吃藥,還是用胰島素。要求嚴格程度是不一樣的,也有不同的特點。

歸根到底,少吃甜的,主食定量,每天吃的不多不少,蛋白質攝入穩定,多吃魚蝦,多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少油少鹽。多鍛鍊等等。

18樓:天官賜福好運來

蕎麥麵、粗糧都可以吃,平時要注意太辣、太鹹、太甜、太油膩的盡量不吃或少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糖尿病 人可以適當多吃些粗糧,也就是澱粉含量少些的主食,粗糧當中的維生素b的含量較多,更適合糖尿病 人食用,另外就是注意作息起居,生活規律,心情愉快;適當運動;多吃青菜,水果也可以吃些含糖量少些的水果,養肝也很重要噢,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補充些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備消耗。

糖尿病吃莜麵和蕎麥麵那種好?

20樓:巴黎圍牆巍峨

蕎麥麵。

蕎麥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本身又是粗糧,富含粗纖維。

21樓:二龍山民

蕎麥麵更適宜糖尿病人食用

蕎麥麵粉做饅頭吃,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水大半碗

白糖2湯匙

蕎麥饅頭的做法

白糖用溫開水化開備用,待涼至不燙手後內,把酵母倒進糖水裡容化開。

麵粉和蕎麥粉和少許鹽混合。

淋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後揉成光滑的麵團。

揉好的麵團用東西蓋上,靜置發酵一小時左右至1.5-2倍大。手指粘少許麵粉在麵團上搓個小孔,麵團不**,不回縮就代表發酵到位。

發好的麵團排氣後搓成棍狀。

切成小塊,蓋上東西再醒發15-20分鐘左右。

蒸架上鋪上玉公尺葉或溼的紗布,把饅頭坯放上,冷水入鍋,中火蒸15分鐘左右。

做好的饅頭。

23樓:匿名使用者

苦蕎麥、蕎麥、玉公尺麵粉做饅頭糖尿病患者能昨為主食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麵嗎 蕎麥麵含糖量高嗎 請有識之士回答,謝謝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蕎麥麵的。蕎麥麵條的公升糖指數只有60,不屬於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飲食 中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並盡量選擇公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公升糖指數 70就是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一般的大公尺飯 白麵條 白面饅頭的公升糖指數都超過80,雖然蕎麥裡的碳水化合物也主要是澱粉,而且澱粉...

糖尿病能吃橘子嗎,糖尿病人吃橙子嗎

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時間,最好在兩餐之間,注意一次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簡單的判斷 橘子是甜的 不能吃 你要想好 那就所有甜的 都別吃 甭管啥無糖啊 什麼的 嚴格說不能,含有糖份,木糖醇可以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穩定是非常重要的,但因為橘子中會含有大量的糖分,吃了會影響到血糖,...

糖尿病的病人都忌諱吃什麼,糖尿病病人忌吃什麼,少吃什麼,多吃什麼?

今天美真要給大家講講乙個 健康殺手 它雖然吃起來很甜蜜,卻隱含著危險,而這個殺手就是 糖。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長期吃高糖食物的人,壽命比正常飲食的人短10 20年,而經常食用糖,也會增加患上糖尿病 高血壓 心臟病等風險。那我們要如何控制糖 糖尿病病人忌吃什麼,少吃什麼,多吃什麼?病情分析 你好,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