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隱祕而偉大》中有哪些劇情讓你細思極恐

2022-01-10 00:50:56 字數 5546 閱讀 9735

1樓:江城十一郎

用紀錄片為之後劇情埋下伏筆該劇的開頭是很有特色的,採用了“日本天皇向中國遞交無條件投降書”的紀錄片片段。

顧耀東的出場一下子讓畫面由黑白轉為彩色,這更加說明從戰爭年代剛剛恢復過來的中國普通民眾,他們的生活也剛剛從黑白的灰暗中脫離出來,變為彩色。

很多觀眾也很好奇,為什麼該劇一開頭就要表現出顧耀東跌跌撞撞的狀態,因為他的魯莽、天真都是本片的精髓。

看到最近更新劇集觀眾想必明白,後期警察局中“裝聾作啞”的警員很多,而顧耀東就是其中最特別的那個,在人群中顯得格外突兀。

他是一個會為了追偷了兩條鹹魚的小偷,追過幾條街的人,因為在他心裡原則就是保護民眾,無論是多小的事情,只要關乎到民眾的切身利益,他就願意為之奮鬥不息。

這樣的懷揣著偉大的夢想的小人物,明顯和紀錄片中那個繁華的上海都市風格不符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人們就應該選擇安逸的生活,偷懶耍滑,選擇愜意的辦公。

但是正是因為如此,顧耀東這個角色才更加有存在的意義,看似格格不入的人,其實才是這部戲第一流的頂配的人物,現在回味也是感嘆導演和編劇真是厲害,讓人細思極恐。

顧耀東成長的層次與遞進關係有一個細節片段是顧耀東的侄子偷穿他警服玩耍的那場戲,既戳穿了全家人沉浸在他當刑警的喜悅,也戳穿了他努力維持的自信和體面。

而在之後鏡頭運轉到母親和父親上面,臉上依舊洋溢著笑容,在寬慰顧耀東。

正是有這樣優秀的家庭,顧耀東也才會有如此優秀的學歷背景,也讓他能夠做到內心強大,堅持心中的理想。

所以這樣的細節處理,在處於那個大時代背景下,其故事和人物都顯得更加真實貼切。

在接下來沈青禾成了他家的租客,在發生的事情感覺跟沈青禾有關係去查的時候,而沈青禾也在一步步化解他的疑慮,最後讓他相信下雨那天晚上並不是她。

但是這部劇更多的角度在切入,高手並不是生下來就是高手吧,他們在成為高手之前也是平凡人,那這時候他們的生活是啥樣的。

所以才選擇從小人物切人,在市井的生活中去討論一個最平凡的警察怎麼樣才能堅守自己的本心,不被外界所幹擾,最終去成為一個隱祕而偉大的人。

2樓:初堯小甜甜

那雙鞋子讓我細思極恐,女作家對顧耀東產生了好感。而劇情男主人借沈青禾的鞋,女人還鞋,可能暗示了人物關係會發生變化。

3樓:小百里

電視劇《隱祕而偉大》中,我覺得他的劇情讓我細思極恐的就是金晨扮演的身份地位,我覺得是非常可疑的,我總是不知道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迷惑中

《隱祕而偉大》,都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4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一.普普去世的真相。

看過劇的都知道普普是對貓過敏的,因為張東昇沒有出手施救而亡。劇中的貓是張東昇妻子的,可從頭到尾妻子並未提起過貓。所以真相應該是朱朝陽在嚴良與張東昇外出時,抓緊時間做掉了普普,可是他也沒有想到貓剛好出門了,不在家,所以這裡就沒有貓的事情,因為普普是知道真相的,所以朱朝陽不可能會讓她活著。

二.嚴良去世的真相。

嚴良和朱朝陽從冷庫逃出來後,以普普下落為由,讓嚴良拿卡去找張東昇,實則是想借張東昇之手滅掉嚴良。所以嚴良應該是被張東昇所殺。因為劇中張東昇在和嚴良搏鬥完才去找的朱朝陽,並說嚴良已經死了,然後嚴良又突然衝出來阻止朱和張的搏鬥,隨後落水獲救。

但是嚴良衝出來落水的畫面是朱朝陽想讓嚴良活下去而想象的童話。在他的想象中老陳也活著,實際上老陳應該死在了冷庫。

三.朱朝陽爸爸與王瑤之死。

四.朱朝陽媽媽有沒有發現朱朝陽。

他的媽媽最後應該是發現了的,從最後朱朝陽和媽媽一起吃飯的畫面,首先爸爸剛死,朱朝陽一點傷心的表現都沒有;其次,朱晶晶,爸爸,王瑤,每次死人的時候朱朝陽都在,而且每次他都全身而退,媽媽心裡自然會把他們的死與朱朝陽牽繫上。從最後媽媽看朱朝陽擔心的眼神就知道,媽媽應該是瞭解了。

5樓:韋恩學長

在電視裡面顧父與顧母的交談。顧父炫耀皮鞋購自老牌好店,顧母認為其款式落後,而顧父則反駁老牌店的質量永不過時。時不時尚(時代表面的潮流)不重要,***耐穿(鞋子最初的功能──初心)最重要。

6樓:丘山日王

細思極恐的細節:警察對小偷不管不顧的時候,那警察對什麼事情還會感興趣,那樣的警察還是正義的化身嘛?

7樓:橙味氣泡酒

普普的毯子就是一個細節,也是一個未知的彩蛋。劇情一開始嚴良帶著普普從福利院裡跑出來去寧州,普普蓋著那條破舊的毯子,後來在宿舍裡,在船艙裡,普普蓋著的都是那條毯子。這條毯子對於普普有很重要的感情,也是細思極恐的細節。

8樓:針荏

夏處長運籌帷幄的樣子實在是高,再警察局看似帶著一支遊手好閒的隊伍,實則八面玲瓏既能深得副局長歡心,又能和一處抗衡不落下風,側面體現潛伏的地下黨人員的厲害之處。

9樓:養生丫丫

《隱祕而偉大》是近期比較火的一部諜戰片,由李易峰主演的,以2023年的上海為背景,講述在上海弄堂長大的東吳大學法學院高材生顧耀東,在大學畢業後懷揣著“匡扶正義,保護百姓”的理想,實現的當上一名警察,最終,在沈青禾等人為中堅力量的中共上海地下黨警委的幫助和培養下,在革命的征程中成全自己的理想。劇情中涉及讓人細思極恐的細節有挺多的,比如夏處長運籌帷幄的樣子實在是特別高明的,還有警察局看似帶著一支遊手好閒的隊伍。實則八面玲瓏不僅能深得副局長歡心,還能能和一處抗衡不落下風,側面體現潛伏的地下黨人員的厲害之處,而且在他提點顧耀東的時候也有很多伏筆。

電視劇《隱祕的角落》中都有哪些細思恐極的情節?

10樓:李記社會事

點視覺《隱祕的角落》中有很多細思極恐的情節,這部電視不管是從演員的挑選上還是在對劇本的編排上,都是很好的,一些情節也是很好的,做的非常的細緻。

1 對張東昇性格的刻畫就是很好的。

2 朱朝陽的表現也是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

3 朱晶晶的意外死亡也是值得人們思考的。

整體來說《隱祕的角落》是很值得大家去**的,可以說是今年目前為止評價最好的電視劇了。

11樓:小七的y先生

兩個主角的名字一個叫朱朝陽,一個叫張東昇。朝陽和東昇這兩個名字暗示了他們是屬於同一類人,朝陽終將東昇,朱朝陽就是下一個張東昇。

12樓:匿名使用者

周春紅給兒子喝牛奶變得歇斯底里那段,表明周春紅有極高的控制慾,兒子不喝牛奶就把對已經失去控制的前夫的情緒甩在朱朝陽身上,如果有一個這樣的媽媽是不是很恐怖

13樓:匿名使用者

嚴良、普普第一次住在張朝陽家的時候,張朝陽每次都早起床檢查貴重物品,還將門口放上頭髮,判斷他倆有沒有進去。

14樓:情感娛樂解答

細思極恐的情節就是朱朝陽才是隱藏的最深的那個人,雖然他年紀小,並沒有親手殺人,但是他的小心思害了很多人

15樓:尕軋

片頭曲的動畫的結局就是暗示了劇情中三個小孩的命運,最後只剩下朱朝陽一個人活著

《隱祕而偉大》這部劇有哪些精彩片段,為何該劇評分如此之高?

16樓:紫伊晨曦

《隱祕而偉大》這部電視劇主要講述了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迎來了勝利後的故事,當時,國共兩黨在重慶進行會談,簽署了《雙十協定》,這種太平,其實,只是一種假象,心懷正義、初入職場的小警察顧耀東,他本想匡扶正義,保衛人民,可是現實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樣,在遇到地下黨沈青禾、夏繼成後,歷經撕扯、困惑、磨礪的他,最終成為出色的共產黨員。

一、沈青禾帶著很多警察繞圈子在營救陳憲民的活動中,由於計劃有變,沈青禾為了通知隱藏在暗處的同志,孤身一個人開車接走了同志們,一處的經常就追沈青禾的車,沈青禾為了擺脫他們,就在福安弄的衚衕裡穿梭,好多車都沒有追上她,最後,她成功地逃脫了,王科長在得知沒有抓住人以後,整個人變成了咆哮君,他很生氣地大喊說,“這麼多隻貓,都沒有抓住一隻老鼠,它不是老鼠了,是神仙”。看到王科長那麼生氣,作為觀眾,也是非常地開心。

二、二處集體出動為顧耀東出氣顧耀東為了保護沈青禾被分局沒收了警察證件,當時,二處的人就非常生氣,夏處長帶著所有人去分局討說法,連平常欺負顧耀東的肖大頭也去了,他對顧耀東說,“雖然你在二處這個,但也輪不到別人欺負”,一眾人浩浩蕩蕩地到了分局,把證件要了回來,那一段讓我們看到了二處的和諧。

二、顧耀東假裝給王科長送鹹魚顧耀東和沈青禾為了偷用王科達的印章,就去了王科長的公寓,在沈青禾還沒有得手的時候,王科長竟然回來了,顧耀東為了拖住王科長,就從公寓門前的繩子上拽下幾條鹹魚,對王科長自己來送禮,當王科長看見是幾條鹹魚的時候,整個人都崩潰了,他氣到想要打顧耀東,幸好沈青禾出現,顧耀東才免去了一頓捱打。

17樓:胡祥

這部劇以一個職場菜鳥的形象開始,漸漸成長為一個內心堅強,不斷成長的革命戰士。維護正義,保護百姓,是民心所歸。從這點上講,也是一部很好看的劇。至少引起大家的共鳴和觸動。

總之,這是一部很棒的劇,精彩又溫暖。

18樓:劉心安兒

在這部劇中精彩的部分有很多,比如說沈青禾在營救一個人當中,所以為了擺脫警察,然後就在衚衕當中繞了很多圈,然後擺脫了警察,成功救出了自己想救的人。這是因為這部劇主張的是保衛人民,然後體現了很多平民內心中的正義感,所以評分非常的高。

19樓:業曉山

有很精彩的打鬥場面,沈青禾多次和發現她身份的敵人搏鬥,還有顧耀東和楊奎的打鬥,拍得非常真實。劇中還有很多緊張刺激的時刻,比如顧耀東獨自去監獄營救陳憲民,差點被發現。

電視劇《隱祕的角落》你認為都有哪些細思恐極的細節?

20樓:今天沒睡醒

今年最火的一部電視劇,可以說就是由秦昊還有三位小演員主演的隱祕的角落了,在這部電視劇中,每一位小演員。他們都是很有演技的。如果不看年齡的話,還以為他們都是一群老戲骨了呢。

而隱祕的角落,這也是一部懸疑犯罪劇。在這其中秦昊飾演的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魔頭。其實我們也可以看出有因必有果。

秦昊他做這些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但是這也不能成為他殺人的理由。

而在隱祕的角落,這裡面有三個小演員,他們飾演的很多細節都是非常的細思極恐的。其實可以看在第一次嚴良還有普普第一次去到朱朝陽的家裡面的時候,在第二天早上,朱朝陽出門買早餐的時候,他把謝謝媽媽的首飾藏在了櫃子裡的大衣裡面,還用一根長頭髮夾在櫃子的把手那樣,大家注意,這個頭髮是一個重點。

再後來普普還有嚴良去到張東昇家住的時候,朱朝陽為了普普還嚴良的安全,他就說可以在房門口放一根長髮夾在門上,然後普普就說是當時你夾在你家裡面櫃子裡面那樣嗎?這可以在這裡看出,當時普普已經發現了朱朝陽不信任她們。但是這也是人之常情,畢竟他們已經很久都沒有見面了。

其實這部電視劇三個小孩兒他們還是非常的可憐。

在這部電視劇播出之後,很多人就說幸運的人用童年**一生,而不幸的人用一生**童年。確實是這樣,在劇中的三位孩子他們都沒有得到完整的啊,所以她們的內心是比較黑暗的。

這裡我也想告訴各位家長,既然你們選擇生下了自己的孩子,就應該對他們進行撫養進行教育,不應該只生不養,或者只生不管。一個孩子,他的爆發力是很難讓人想象的。而且在如今這個社會,很多都是青少年犯罪,我們應該多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電視劇集《夏至未至》中有哪些讓人感動的片段

這個夏天一部名為 夏至未至 的電視劇集席捲神州大地,火遍了大江南北。作為80 90後青春的代表作,它是由陳學冬,鄭爽主演的青春愛情劇一經開播就受到年輕人的熱捧,紛紛開啟了追劇等更模式。我覺得夏至未至裡面讓我覺得特別感動的細節都是配角帶給我的,因為主角的感情線讓我覺得特別的單一。記得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

不期而至電視劇集演員表,《不期而至》劇情介紹

不期而至 是由閆宇彤執導,鮮橙編劇,蔡文靜 彭冠英領銜主演,楊瓊 王勁松 李乃文 嶽暘 林源 凌子桐 薩日娜 王乙竹主演的都市情感懸疑劇。該劇講述了在外人眼中不諳世事的 小公主 阮真真,在遭遇突如其來的困境後,遇到了神秘律師高峻,兩人由猜忌逐漸走向信任,攜手共克難關的故事。不期而至預告片 不期而至 ...

電影電視劇集中有哪些好聽的人名,電視劇集電影裡的好聽的名字

何以琛,方子程,宋喬植,陳思揚,夕瑤,陸陽,上官瑞謙,慕容雲海。電視劇集甄嬛傳裡面的甄嬛我覺得名字就挺好的,挺秀氣的。電視劇集中最好聽的人名就是甄嬛了,我真的覺得這個名字很有詩意。林淺,李夏曦,歐辰,夏沫,歐葉還有項天騏,甄嬛等等,都覺得很好聽。電影,電視劇集裡面,我覺得好聽的人名是邱少傑。電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