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經常跳槽的利與弊

2022-01-10 00:50:55 字數 4907 閱讀 5723

1樓:範鯨

1,經常跳槽,會使人找不到職業方向:乙個人經常跳槽,會使跳槽的人事業發展缺乏持續性,今天幹這個,明天幹那個,最終找不到自己到底擅長什麼,從而找不到職業方向。特別是年輕人,好高騖遠,高不成低不就,頻繁跳槽,最終在跳槽過程中浪費了時間,一無所獲。

2,經常跳槽,會令新的用人單位對你缺乏信任感:當新的用人單位看到你頻繁跳槽的簡歷,會對你產生不信任感,認為你不穩定,不能把重要工作交給你,所以即使勉強聘用你,得到重用的機會也會大大減少的。

3,隨著年齡的增長,經常跳槽會使你事業上發展空間越來越小:當你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事業發展的空間受年齡的制約越來越小,此時如果沒有穩定的工作而是經常跳槽,會使自己事業空間越來越小,直到成了找工作的困難戶。

4,經常跳槽,使自己工作沒有一技之長,最終缺少職業競爭力:如果在自己的工作過程中,沒有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什麼都淺嘗輒止,經常跳槽帶來的最終結果就是你失去了職業競爭力,現在的公司需要的是專業型人才,你沒有專業何談人才。

5,經常跳槽,會使家人沒有安全感:每個人工作的目的,除了獲得事業成就感,還要養家餬口,經常跳槽會使家人生活沒有安全感,讓家人整天為你的工作提心吊膽,你覺得心安理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容易給hr帶來負面印象

面試官們的提問後,會發現對行業及自身崗位認識不足,工作能力也沒有全面發展,都難以獲得面試官們的青睞,最後錯過了不少入職機會。

因此,面對跳槽頻繁的求職者,hr首先認為過短的工作經歷不能被稱之為經驗,然後判斷高頻率的跳槽是因為ta抗壓能力低、工作能力不高,甚至是不負責任,而不是求職者在老東家所遭受過的發展空間有限或者待遇不公平等其他問題。

2、模糊個人發展方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頻繁跳槽已經成為求職者用來逃避現實的方法。做著乙份不太喜歡的工作,這種不穩定因素會慢慢加深自己從工作中找到埋怨點和不滿足,從而產生要離職的打算更強烈,所以只好不斷通過跳槽來獲得自認為值得的工作,從而打亂職業規劃,使個人發展方向模糊,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

3、時間和抉擇成本持續增加

跳槽,本來就意味著付出過的時間、精力等沉沒成本不能被收回,而頻繁跳槽,更加加劇心態和決定的不確定因素。

首先,從工作本身來說,我們入職乙份新工作,要花不少時間去適應新的人事環境和公司文化,剛適應了又辭職的話,一場空之餘又要花時間從頭再來

其次,如果兩份工作之間的空窗期太長,會導致社保斷繳、人脈丟失、學習機會泡湯等,都會對以後的職場發展和生活產生不良影響。

最後,頻繁跳槽最大的壞處就是會使成長的連貫性斷裂,如果員工在一家企業沒有足夠的時間沉澱和學習,那麼後期晉公升和發展的機會將很渺茫。

3樓:佔戈爺

一、從招聘到求職,招聘工作可改進

通過從招聘方到求職方這一角色的轉變和自己的切身體會,你可以學習和知道:招聘資訊應該如何發放才能更有效;招聘廣告應該如何撰寫才能對求職更有吸引力;面試通知、面試接待、面試安排、錄用通知應該如何進行才能更合理、周到。

二、從老人到新人,迎新工作更貼心

從以前接待新人的角色變成了自己就是新人,你從中深刻體會了新員工到新單位後的感受、困難和關注的內容,從此以後你知道了在迎接新員工和新員工試用期內人力資源部應該做好哪些工作,才能讓新員工感覺溫暖並盡快進入工作角色。

三、從權威到新手,創新能力在提高

到了新單位後,從原來單位的權威變成了新單位的新手,過去的經驗似乎並不那麼好用,你開始因地制宜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術、新能力,以快速適應新的崗位的要求。在此過程中,個人的視野變得開闊了,思維方式變化了,知識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凡此種種都為下一步的發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礎。

四、從外人到員工,交際範圍能擴大

到了新單位後,原單位的同事變成了朋友,又新認識了很多同事和客戶,可以從中結識不少新朋友,無形中擴大了自己的交際圈。在人際關係就是生產力的時代,朋友多了似乎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跳槽有風險,實施需謹慎,切勿因一時衝動而跳槽。希望各位同行在審慎分析自己的情況後,再作出自己明智的選擇。

辯論賽首先要搶占價值高點,所以第一要區別跳槽和正常的崗位流動。

我方認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經濟要素和資源應該自由流通,合理流通,所以正常的崗位流動是合理和必要的,但今天我們所談論的跳槽則不是這樣,如其字面意思,跳槽是指工作者由於個人對報酬的貪慾,不斷的變換工作崗位,追求個人利益的表現。

然後從個人來說,跳槽,尤其是頻繁跳槽會給企業留下不忠誠,不穩定的印象,而乙個產業圈子本身多是相同的,這種印象最終會傳遞到其他企業,對於工作者未來的求職其實是不利的。

4樓:小洛答疑

好處:1、你將獲得更有針對性的技能

在某些行業,快速離職可以幫助你為下乙份工作獲得更具體的技能。招聘公司winterwyman合同部總裁斯科特·拉古薩(scott ragusa)表示,這些技能在技術性較強的職位上尤為重要。」一些技術性很強的顧問為專案的乙個非常具體的部分新增了必要的經驗,然後繼續進行下乙個專案。

2、你會得到更廣泛的經驗

戰略性跳槽還可以幫助你更快地積累專業知識,為將來的工作做好準備。職業教練和selfrecruiter.com**創始人約翰·克蘭特(john crant)舉了乙個例子:

「如果你能戰略性地跨越三個職位,並在營銷、廣告和公共關係方面增加專業技能,那麼你就可以把這些選擇定位為你為下乙個職位積累的最有價值的經驗。」

3、你可能會加薪

格蘭特說:「當我們在一家公司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後,我們這個領域的其他人在工資方面很可能會超過我們,」許多公司將實施工資凍結,或者只是為員工的生活成本提供更高的補貼他說,如果你來自另一家公司,招聘經理會根據你以前的薪水來決定你的薪水,可能會要求更高的**一般來說,你的薪金調整額將高於你的年度評估。」他說。

壞處:1、你的技能會受到質疑

在你的簡歷上列出許多短期工作無疑會讓你對你的技能和職業道德產生疑問,所以要做好解釋的準備。許多雇主不願意雇用那些在一年內擔任多個職位的人,因為這表明他們的技能不值得幾家公司使用。尤其是在非衰退期,跳槽可能會敲響警鐘。

」格蘭特說:「你可能被視為受損貨物

2、雇主可能會質疑穩定性

拉古薩說:「在沒有明確計畫的情況下換工作可能會讓你被認為是乙個『難以留住的員工』,一些雇主可能不願意把他們作為下乙個短期工作來聘用,」拉古薩說,這在一些重視穩定的大公司中尤其困難。

5樓:繁星凱

途式跳槽、選擇式跳槽、感覺式跳槽、習慣式跳槽、創業式跳槽等。據某公司獵頭顧問的調查資料顯示:29.

2%的受訪者因為「加薪」而跳槽,24.7%的受訪者因為「公升職」, 37.6%的受訪者因為「福利和事業歸屬感」而跳槽。

在首選「福利和事業歸屬感」的人群中,「70後」所佔比重最大,佔到了52%。

相對於整個跳槽大隊,70後佔大部分,其次是80後,他們大部分屬於較成熟的職業經理人。對此,我們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分析中首先建議的是,跳槽一定要做到「6思而後行」。即一思職業之道;二思職業之德;三思職業之能;四思職業之機;五思職業之地;六思職業之和。

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之弊端分析

① 事業發展缺乏持續性,使自己找不到職業方向;

② 讓用人單位對你缺乏信任感;

③ 隨著年齡的增長,事業上越來越沒有發展空間;

④ 讓家人沒有安全感;

⑤ 表面上看你什麼都幹過,換一種說法就是:沒有一技之長。人才市場上需要的是專家,而不是雜家。

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之利端分析

① 發展規劃的戰略轉移;

② 得到更好的薪酬待遇;

③ 受到其他賞識或找對上司;

④ 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是做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⑤ 重頭再來,重新規劃,豐富個人知識結構

⑥ 滿足客觀因素如家人、朋友、交通等的影響。

6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影響一:人脈圈子

作為乙個職場上的人,人脈是很現實也很重要的乙個資源。對於頻繁跳槽的人來說,你在乙個企業的形象也很容易影響他人對你的看法,自然也會影響到人脈圈。特別是,你跳槽的職業還是跨行的,那麼就等於原來的人脈圈全都難以維繫或無效。

影響二:職業能力

在職場上,實踐能力要大於理論知識,如果你選擇了轉行,那麼你之前的所有努力就付之東流。新崗位不僅是對知識的挑戰,也是對實踐能力的挑戰。

影響三:薪資待遇

職場上有個說法是「跳槽窮半年,改行窮三年」,意思就是從事每乙個職業都有乙個過渡期。在過渡期內,薪資相對是較差的,根本不要去想改善生活,剛好餬口就不錯了。跳槽後,你的薪資相對會有很大的影響,基本上是作為乙個新人的薪資你能承受得了嗎?

影響四:個人信譽

職場上對職員的信譽很看重,作為乙個剛出社會的人,企業不怕,他們是可塑性很強的白紙。而作為頻繁跳槽的你來說,企業會認為你是乙個定性很差且沒有責任感的人,因此你會相對吃虧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跳槽的人,不容易在乙個地方站穩腳跟,只要新的公司有任何不滿意的,就容易再次跳槽。有利的地方在於,隨心所欲,不受工作的限制。

8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職場上人經常跳槽,利於必然,那肯定是還是不利呀,有弊無利。這是乙個以中跳槽,因為沒能熟悉環境麼?能幹好工作就是領導,你放領導那就跳槽了,這肯定不行。

9樓:等未來

職場人經常跳槽是大忌,因為好不容易在乙個公司積攢的人脈和對工作的熟練,都要歸零從新開始,還有頻繁的跳槽也會顯示在自己的簡歷上面,讓新公司覺得你不夠牢靠

10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職場人經常跳槽,最大的弊端就是每個公司都呆不長久,和員工之間也相處不融洽,沒有長性的員工,每個公司都不願意用你,我認為經常跳槽的員工是沒有利可言的

11樓:浮清韻

其實我認為職場人經常跳槽的話,肯定是非常不好的,這對他們的職業規劃也會產生乙個比較大的影響。

12樓:人生路上見微知著

經常跳槽的人,如果沒有某乙個長時間的工作內容,會被認為是沒有長性。無法勝任有挑戰的工作任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人經常跳槽的好處是可以通過跳樓增加自己的收入待遇和接觸面。弊端是工作不夠穩定,不利於業務和技術的熟悉掌握。

經常跳槽好不好,經常跳槽好嗎

頻繁跳槽,其弊端是顯而易見的。一 對工作不利。乙個人到乙個單位報到後,從接受任務到熟悉業務,要有乙個過程。想在工作中做出成績,有所建樹,需要的時間更長。如果頻繁跳槽,對業務剛有點熟悉,又去了新的單位,有的還變換了工種 專業,又要重起爐灶重開張。跳來跳去,始終處在陌生的工作環境之中,不斷需要從頭開始 ...

心臟經常跳的很快是怎麼回事,心臟經常跳的很快是怎麼回事?

竇性心動過速沒有嚴重併發症的一般不需要用藥 你已經排除了心臟的相關檢查,但是貧血和甲亢也會引起竇性心動過速,不知道你有沒有排除過。如果沒有上述我說的甲亢和貧血的話那麼你就是生理性的竇性心律過速了,這個主要是因為你機體的交感神經張力有關係。平時要注意一下 1.少攝入刺激性血管活性的食物如酒精 咖啡 濃...

如何看待職場中的跳槽,如何看待職場中的 work life balance

人在職場,外部問題少,自身問題多。也就是說,職場上大部分問題都不能通過跳槽來解決。如何看待職場中的 work life balance 作為口號當然有道理了,員工在私生活中盡情放鬆,回到工作中可以提高效率,對智力密集型企業尤其明顯。work life balance 應該成為公司的理想,但前提是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