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治好

2022-02-06 09:21:29 字數 6215 閱讀 4734

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偏頭痛的人是可以應用針灸的方法,針灸對於偏頭痛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針灸主要的就是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偏頭痛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者是拔罐**。偏頭痛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個圍巾或者是帽子,還要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

2樓:匿名使用者

1、偏頭痛的**涉及醫學和心理學兩方面,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的疲勞和精神緊張,並開展適當的體育活動。發作時可用血管收縮劑。心理**應著重鼓勵病人合理地解決矛盾,以有助於獲得良好療效,中藥治 根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後面數字 3 3 5。

2、其他有關的頭痛包括緊張性頭痛等也大多和心理因素有關,在病人疲勞、失望、困難時常易激動。這些頭痛常與人際之間的矛盾,以及不如意、羞怯、嫉妒、鑽牛角尖或內心恐懼等心情有關。病人常常有好強、固執和謹小慎微的人格特徵。

緊張性頭痛的特點是兩側額部和後枕部、頸項部持續性鈍痛。病人頭部有緊箍感及重壓感。

1.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七至八圈,再逆揉七至八圈,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2.梳摩痛點:將雙手的10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每次梳摩重複100次,每天早、中、晚各做一遍,能起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3.熱水浸手: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3樓:手機使用者

【白蘿蔔治偏頭痛法】仰臥、用白蘿蔔汁滴鼻、右痛滴左 ,左痛滴右。每次 3~ 4滴 ,每日 2~ 3次 ,可治偏頭痛。 【冷敷治偏頭痛法】偏頭痛發作時 ,取溼毛巾敷在痛處 ,毛巾捂熱後就隨時更換 ,一般 20分鐘左右就能減輕疼痛。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偏頭痛怎麼辦?

5樓:

您好。偏頭痛屬於神經性頭疼。平時應該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

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應該勞逸結合。

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個人的一些建議。望採納。謝謝!

6樓:竹姊妹

平時可以吃點維生素b1,穀維素調節神經,疼痛時可以用卡馬西平**,如果***比較大,需要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進行,平時還需要注意避免熬夜,保持心情開朗,祝早日**

7樓:

先到醫院做個頭部檢查,如果檢查沒問題,可能就是沒休息好,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造成的,只要放鬆精神,保持心情愉快慢慢會好的

8樓:

​如果有偏頭痛的症狀,首先要看偏頭痛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清醒的偏頭痛,像這種情況建議睡一覺,也許頭痛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如果是中度的偏頭痛,建議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來緩解頭痛症狀,如果是比較重度的偏頭痛,可能就需要口服特異性緩解偏頭痛的藥物來**,比如曲坦類的藥物或者是麥角胺類的藥物來緩解偏頭痛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疼,持續的時間也長,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查清原因,即可以對症吃藥。

10樓:幸福的清風

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正確**,以免耽誤病情。

11樓:

出現偏頭痛,屬於神經性頭痛,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麥角胺咖啡因之類的藥物,也可以口服維生素b6,有助於緩解偏頭痛。平時應該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如果長時間精神狀態不好,睡眠不足,就會導致頭痛的發作,甚至會出現血壓公升高,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12樓:

平時工作壓力大,想事情想太多了,去醫院看看嘛!看看是怎麼回事

13樓:

引起偏頭痛的原因很多,也特別難**,有的患者吃藥只能緩解一下症狀,徹底**好不易,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醫生,做徹底撿查,查清偏頭痛的**,標木兼治,才能徹底**好偏頭疼!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期常用藥物:①非特異性止痛藥:

和阿片類藥物。②麥角類製劑和曲普坦類藥物。萘普生、布洛芬等。

能終止偏頭痛的急性發作。曲普坦類:常用藥物有舒馬曲普坦、那拉曲普坦、利扎曲普坦、佐公尺曲普坦、阿莫曲普坦。

2.預防**:①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如普萘洛爾、美托洛爾;②鈣離子拮抗劑,如氟桂利嗪、維拉帕公尺;③抗癲癇藥,如丙戊酸、託吡酯、加巴噴丁;④抗抑鬱藥,如阿公尺替林、丙公尺嗪、氟西汀;⑤5-ht受體拮抗劑,如苯噻啶。

其中,普萘洛爾、阿公尺替林和丙戊酸三種在結構上無關的藥物,是預防性**的支柱,一種藥物無效可選用另一種藥物。

15樓:芝麻的芝麻的

偏頭痛是很頑固的病症,目前**方法還不是很有特效,只能通過中西醫結合來**。

西醫就是吃陣痛類藥物緩解疼痛感,而中醫是通過針灸推拿來**。

兩種方法各有千秋,不能說誰好誰壞。但都是能達到一定效果的。

16樓:

偏頭痛有挺多病引起的,有的是腦神經引起的,有的是頸椎病引起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吃藥,去醫院看病,在就是按摩按摩也能緩解頭痛,最後你能找出願意,把病治好,祝你早日**aqui te amo。

17樓:

你這種情況必須到醫院找醫生撿查對正下藥**才好的。

18樓:21歲的阿鄉

偏頭痛,早睡早起,三餐定時定量,身體自然就恢復了,我頭痛時候,只要連續一段時間好好休息,整個人都輕鬆了,什麼頭痛,都沒了

19樓:

腦動脈硬化,血流受阻可導致偏頭癰。中醫認為頭風引起偏頭痛。

20樓:早餐吃過了

上醫院尋醫,查詢**再對症下藥。

21樓:喜從天降來

當然是要看醫生了,然後從醫院裡買一些藥啊!什麼的!只治頭痛的藥,比如說,去痛片什麼的?

22樓:

現在人的生活條件好了,但是疾病越來越多了,有這樣那樣的病,偏頭痛主要是受涼引起的,這個病不好治,偏頭痛時要注意休息

23樓:切粉哇卡卡老爺

用手自己按摩頸後的穴位和用手按腦袋。痛就是血脈不通。自己按自己按哪。有用。

24樓:

休息不好也會引起偏頭疼的,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25樓:小仙鑢

去做頭部磁共振檢查一下,要是沒什麼問題也放心,讓醫生給開點藥調理一下

偏頭痛,怎麼辦?

26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偏頭痛的人是可以應用針灸的方法,針灸對於偏頭痛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針灸主要的就是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偏頭痛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者是拔罐**。偏頭痛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個圍巾或者是帽子,還要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

2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屬於原發性頭痛。多見於女性。一般可以具有家族遺傳史,常見於中青年病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血管調控法"使頭、面、頸部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加速內源性致痛因子代謝和清除,並調整植物神經功能,去除交感神經緊張,腦組織供血、供氧得到改善。

30樓:

常見證候

肝陽偏頭痛:脹痛而眩暈,目澀耳鳴,心煩易怒,夜寐不寧,或有脅痛,口乾麵赤,舌紅少苔,脈弦或細數。

瘀血偏頭痛:病程較長,痛有定處,其痛如刺,健忘心悸,婦女有月經失調,舌質紫暗,或有紫斑,脈弦或沉澀。

寒飲偏頭痛:昏沉而痛,胸脘滿悶,嘔噁吐涎,或胃痛喜溫,四肢逆冷,食慾不振,舌苔白膩,脈象弦滑。

鑑別分析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最好看中醫。

32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偏頭痛如何調理?

一、什麼是偏頭痛?

偏頭痛是最常見的原發性頭痛型別。主要表現為偏側頭痛,一般持續4-72小時,多發於中青年群體。

二、患病原因有哪些?

偏頭痛的**至今尚不明確,但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1、遺傳因素:約60%偏頭痛患者有家族病史。

2、內分泌因素:多發於女性,月經期容易發作。

3、飲食因素:偏頭痛可由乳酪、醃製食品、避孕藥誘發。

4、精神因素:緊張過勞、情緒激動、睡眠過度或少、強光燥聲。

三、偏頭痛的中醫分型與調理

1、肝陽上亢型

突然頭暈目眩,伴有耳鳴、口苦等症狀。還會導致心煩易怒,晚上睡覺也疼。

理療重點:清氣疏絡。

推薦食材:蘆根、決明子、芹菜、菊花。

食療方法:蘆根決明茶。

2、痰濁阻絡型

同樣會頭暈頭痛,伴有舌頭腫大、胸悶、噁心嘔吐的症狀。

調理重點:化痰疏絡。

推薦食材:陳皮、冬瓜皮、杏子、百合。

食療方法:杏子粥。

3、腎虛精虧型

頭痛的不能思考問題,同時伴有耳鳴、腰膝痠軟、健忘等症狀。

調理重點:滋陰補腎。

推薦食材:山藥、枸杞子、紅棗、鴿子。

食療方法: 枸杞雞湯。

4、氣虛虧虛型

持續頭痛,過度疲勞加重症狀。伴有自發出汗、沒有食慾、疲倦氣短,怕風等症狀。

調理重點:氣血雙補。

推薦食材:龍眼、紅棗、人參、核桃。

食療方法:芪芷燉烏鴉

5、瘀血阻絡型

頭痛如被針扎,疼痛部位較為固定,頭部可能有傷史。伴有舌頭發紫,有瘀斑的症狀。

調理重點:通竅止痛。

推薦食材:黑豆、牛腦髓、雞血藤、元胡粉。

食療方法:黃牛腦髓酒。

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治好

33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3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偏頭痛怎麼辦?

3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有不同的型別,發病機制複雜,原因也比較多,其中偏頭痛在頭痛當中是最常見的型別之一。偏頭痛是指反**作的一側或兩側搏動性頭痛,為臨床常見的特發性頭痛。大多數偏頭痛有家族史,發作前數小時至數日,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抑鬱倦怠等前驅症狀。

10%的患者有先兆,視覺先兆最多見。發作頻率每週至每年1次至數次不等。

中醫**上會有非同尋常的效果。疑難雜症疾病上中藥相比於西藥來說更勝一籌,要想效果理想應注意對症**的方法。偏頭疼是和肝陽亢,睡眠不好,身體經絡的不通暢,氣血不足,心情不好,過度的緊張。

腦供血不足,神經功能紊亂,或者腦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3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偏頭痛怎麼辦?

37樓:藍爛fi伹鱧

我也有經常性的偏頭痛,常常因為想問題,看書太久,看電視或上網太久就會這樣,我沒有去看過醫生,一般這種病遺傳率非常高,但由於現在人的營養搭配不合理,挑食或不注意休息造成的神經過渡疲勞緊繃,或看電視上網受輻射嚴重都很可能得這種病,所以不見得一定是遺傳所造成。 每次我頭痛厲害連眼睛都痛得睜不開。一般最好是選擇躺下睡一覺,最好是努力讓自己睡著,閉著眼睛不去感受頭痛,而是腦中幻想一幅只有綠色的草地,或光是一片綠色也可以,因為綠色是能舒緩人神經緊張的顏色,在你便幻想著綠色的同時,你會覺得頭痛就沒那麼嚴重了,其他事情不要想,你會慢慢睡著,醒來時就會覺得疼痛基本甚至完全消失了。

說白了,人腦就像發條一樣,太專注某事,就會引起大腦疲勞,神經過渡緊繃。要適時的休息,哪怕是抬頭看看遠處,東張西望一下都可以起到舒緩作用。而且當你覺得有點徵兆的時候就要馬上這樣作,讓自己哪怕是短時間的放鬆一下,也會起到不錯的效果。

對於這種偏頭痛,要說是病其實有點過了,懂得勞逸結合就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用太多藥物就會產生藥物依賴,而且服用過多的這種抗生藥物對人體本身都是有害的。

如何預防偏頭痛,偏頭痛怎麼防治?

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偏頭痛怎麼防治?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頭痛 各種頭痛均可 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 兩鼻孔都滴 一日兩次,連用4 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 胡椒。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

間歇性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可以試試一粒芬必得 超級有用!病情分析 你好,間歇性的偏頭痛,睡一晚就好了,多與睡眠不足有關。指導意見 注意睡眠,不要過勞,必要時服用川芎茶調顆粒,正天丸等 頭痛係因頭頸部痛覺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產生異常的神經衝動傳達到腦部所致。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較複雜,可由顱內病變,顱外頭頸部病變,頭頸部以外軀體...

經常偏頭痛,緩解的辦法有沒?偏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偏頭痛的 不同,方法也不同。由突然的溫度和變化引起的偏頭痛,可以通過冷敷或熱敷來改善 睡眠姿勢不當引起的偏頭痛需要放鬆頸部 面部美容練習可以在平時進行,以緩解面部肌肉緊張和頭痛,生活當中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中,不少人都會有偏頭痛的情況,這是臨床最常見的原發性頭痛,尤其是兒童或中青年時期比較多見。由於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