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累,有偏頭痛,該怎麼辦

2022-07-25 17:30:04 字數 764 閱讀 6637

1樓:夢幻的枕頭

緩解偏頭痛的方法

藥物**:頭痛發作時,服用歐力停(俗稱:苯甲酸利扎曲普坦片)。

這個藥物是**偏頭痛的首選藥物,能快速緩解頭痛及其伴隨症狀。一次5~10mg(1~2片)每次用藥的時間間隔至少為2小時。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痛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痛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痛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痛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痛。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偏頭痛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痛發作時隨著**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偏頭痛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給您帶來幫助,請您酌情考慮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祝您好運!!

2樓:享分享

1、多休息

2、吃些溫補的食物

3、堅持乙個月會看到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汁滴鼻可治頭痛,可以試一試。

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治好

偏頭痛的人是可以應用針灸的方法,針灸對於偏頭痛的 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針灸主要的就是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偏頭痛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者是拔罐 偏頭痛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個圍巾或者是帽子,還要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1 偏頭痛的 涉及醫學和心...

經常偏頭痛,緩解的辦法有沒?偏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偏頭痛的 不同,方法也不同。由突然的溫度和變化引起的偏頭痛,可以通過冷敷或熱敷來改善 睡眠姿勢不當引起的偏頭痛需要放鬆頸部 面部美容練習可以在平時進行,以緩解面部肌肉緊張和頭痛,生活當中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中,不少人都會有偏頭痛的情況,這是臨床最常見的原發性頭痛,尤其是兒童或中青年時期比較多見。由於偏...

間歇性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可以試試一粒芬必得 超級有用!病情分析 你好,間歇性的偏頭痛,睡一晚就好了,多與睡眠不足有關。指導意見 注意睡眠,不要過勞,必要時服用川芎茶調顆粒,正天丸等 頭痛係因頭頸部痛覺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產生異常的神經衝動傳達到腦部所致。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較複雜,可由顱內病變,顱外頭頸部病變,頭頸部以外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