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經常性頭痛怎麼辦?

2023-01-10 19:40:03 字數 5881 閱讀 4510

1樓:改全嶽媚

這位朋友引起你經常性頭痛的原因有可能的以下幾種1、如果是這幾天的話那就要考慮是否是感冒引起的,2、如果是已經很長時間的話考慮為神經性頭痛或是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建議用一下鎮痛藥並好好休息下就可以了~如果是血管性頭痛的話,那就要注意保溫和避免過高溫了,一般的**是給予其疏通血管和營養大腦的藥就可以了!我們126人健康中心如果是神經性頭痛時給予新加坡鎮痛片效果很好,如果是血管性的就是用疏通血管和營養大腦的藥也有用物理的**在**,效果也不錯!希望你早日**!

2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頭疼很常見的一種症狀,但是多數是不嚴重的,往往可以自行恢復正常。頭疼也可以見於一些疾病如偏頭痛是引起頭疼常見的原因。其他病變如高血壓,貧血,鼻竇炎、眼科病變青光眼、神經衰弱、睡眠不足、疲勞過度、受風和顱腦病變都是可以導致頭痛。

建議先進行自我的調節,做好生身心健康的護理工作如果頭疼緩解表明不嚴重,如果以上**,頭疼還是不能好轉,也需要去醫院檢查一次。

3樓:阿爾邁凡

在讀於安徽醫科大學對於這樣的情況平時的習慣應該自己有所認識到,自己本身就是學醫的對自己的症狀也應該有所預防和措施,出現這樣的輕世想法實在讓人痛心,頭痛的話一方面考慮為生理性的一方面考慮為病理性的,生理性的比如休息不好運動不足壓力過大疲勞過度等等原因引起,建議平時多喝點水,多運動運動,保持好睡眠質量,多呼吸點新鮮空氣,我想她乙個學醫的這個應該懂,病理方面的話就比較複雜了,如血壓公升高,神經病變,其它病變繼發頭痛,腦部病變等等,她這應該是神經性頭痛,建議在頭痛發作時期去醫院檢查下看看。

經常性頭痛怎麼辦?

4樓:祈玉花霍碧

頭痛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

一、偏頭痛。

多見於年輕女性,約2/3的患者有家庭遺傳背景;10%患者發作前有明顯的視覺感覺異常、輕癱失語等先兆症狀;疼痛部位多在一側,呈週期性發作,每次發作時性質相似,伴有汗出、眩暈心慌、面色蒼白或潮紅,甚則腹痛腹瀉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狀,血管收縮劑麥角胺使用後效果顯著,大部分患者經歷數年數十年至絕經期後,症狀逐漸減輕或消失。

二、集群性頭痛。

多見於中年男性,發作前無先兆症狀,突發於夜間或睡眠時,疼痛劇烈呈密集性發作,而迅速達到高峰,從一側眼部周圍或單側面部開始,而快速擴充套件甚則波及同側肩頸部,呈跳痛或燒灼樣痛,站立可減輕,伴同側眼面潮紅、流淚、鼻塞流涕等疼痛,持續數10分鐘至2小時,無明顯神經系統陽性體徵,必要時作組胺試驗可協助診斷。

三、鼻竇炎疼痛。

常位於前額及鼻根部,晨起加重伴鼻塞流膿涕等;部分患者因繼發性肌肉收縮而出現頸部疼痛和後頭痛,檢查鼻腔可見有膿性分泌物病變,鼻竇部位壓痛明顯。

四、神經症頭痛。

是其常見的臨床表現,部位遊走而不固定,一般表現為頭部緊束感、重壓感、麻痛、脹痛、刺痛等程度與情緒波動、勞累失眠等密切相關通常病程較長,病情起伏較大,常伴有心悸、肌肉顫動、多汗、面紅、四肢麻木發涼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合理飲食復可緩解制頭痛,頭痛的飲食原則因外感頭痛應膳食清淡、慎用補虛之品。宜食有助於疏風散邪的食物,如蔥、姜、豆豉、藿香、芹菜、菊花等。風熱頭痛者宜多食綠豆、白菜、蘿蔔、芹菜、藕、百合、生梨等具有清熱作用的食物 。

因內傷頭痛虛證者以補虛為主,同時應辨明具體**和兼症等不同情況,選用性味適當的食療方劑,配合富於營養的食物,如肉類、蛋類、海味類以及山藥、龍眼、木耳、胡桃、芝麻、蓮子等;肝腎虧虛及氣血不足者,宜食大棗黑豆、荔枝、龍眼肉、雞肉、牛肉、龜肉、鱉肉等滋補肝腎,補氣血的食物。

內傷頭痛的實證,治以攻邪,屬痰溼、淤血者,宜食有健脾祛濕或化淤作用的食物,如山藥、薏苡仁、橘子、山楂、紅糖等。

6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幾率。

7樓:中醫國粹

頭痛需要明確**,及時**,同時通過改善飲食習慣、改善生活習慣、舒緩壓力、改善環境等方式緩解,然後通過「活絡修復」來**。

8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9樓:乙玉蘭德春

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頭痛的,不知你的情況是怎麼樣的,神經過度緊張、血壓高、版休息不權好、氣血淤滯、還有女孩子的經期等等都會引起頭痛的,情況不一樣,**方法也就不一樣了,如果你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下頭痛,建議你去醫院看醫生的,這樣,才能對症**的,祝你健康好運!

10樓:宇洋隗倩

各種頭痛:鴿子乙隻,殺好洗淨,天麻*半兩,加調料燉湯,分兩天吃完,一般二隻鴿可愈,重者需三隻。忌酒、海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為睡眠不好、勞累過度引起的,一般問題不大,多休息就可以緩解頭痛。

12樓:時間好多樂園

吃藥啊,西藥不行吃中藥,一般中藥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找那個楊以寧看。

13樓:李燕醫生

經常頭痛就要看看是不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休息不好,情緒所導致的!找到頭痛的原因!

14樓:唐登嶽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就有頭痛頭暈等 沒事多運動。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15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頭疼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一般多指前額顳部以及枕部的疼痛,引起頭疼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是由於精神緊張、壓力過大、失眠導致頭疼。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顱內血管性疾病如腦血管畸形、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腦梗死、腦供血不足等;顱內感染以及顱內的腫瘤,還有一些顱外系統的疾病如鼻炎、鼻竇炎、眼源性疾病等;還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會引起頭疼,如高血壓、感染、如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一氧化碳中毒、酒精中毒以及神經衰弱等。大部分的頭疼均為功能性的頭疼,頭疼反**作以脹痛為主部位不定,常伴有頭暈、失眠、多夢、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需要根據病人的情況綜合分析,並進一步檢查明確頭疼的性質。

16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經常頭疼很大部分是跟焦慮有關係。

17樓:哀昶

每個人的症狀不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疾病 神經類疾病 對症下藥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 頸椎病高血壓都會引發 建議去檢查一下。

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頭痛可能是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還有一部分病人,不僅具有肌緊張性頭痛的特點,而且還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主訴雙顳側搏動性頭痛。這種既有緊張性頭痛,又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稱為混合型頭痛。

病人多伴有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部僵硬等症狀,部分病人在頸枕兩側或兩顳側有明顯的壓痛點。

建議 預防神經性頭痛還應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 ,因為不良的環境可擾亂人的情緒 ,而惡劣的情緒又是引發頭痛的重要因素。因此 ,要把自己的工作間布置得井然有序 ,把家居搞得窗明几淨 ,再用鮮花,綠草點綴 ,保持空氣清新。這樣的環境定會使你心情舒暢 ,也許會忘了頭痛 ,甚至不再發生頭痛。

也可以去當地的醫院開藥方。

2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一、風濕頭痛感受了風寒濕邪,留滯於頭部經絡,氣血痺阻導致頭痛。

二、肝陽頭痛,原因為情志鬱怒,氣鬱化火,肝陽偏亢或者腎陰素虧,水不涵木,使得肝陽上亢,風陽擾動出現頭痛。

三、痰濁頭痛,是因為素來體質肥胖,又愛吃肥甘厚味,導致溼勝生痰,痰濁阻遏經絡,使得清陽不展而導致頭痛。

四、血虛頭痛,久病體虛或失血以後,血虛不能上榮腦髓,導致脈絡空虛而出現頭痛。

五、瘀血頭痛多見於頭痛日久,久痛入絡,脈絡瘀阻或者跌撲損傷,使得腦髓受損,氣血執行不暢,都可以導致瘀血頭痛。

經常性頭痛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頭疼是大多數人可能都經歷過的過程,頭疼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種疾病,心理因素,就是緊張、著急、焦慮都可以引起。老百姓常說的偏頭疼,還有緊張性頭疼、神經性頭疼都屬於頭疼的範圍。頭疼的範圍不包括面部。

目前來說,精神因素引起的頭疼非常常見,還有乙個疾病引起的頭疼,高血壓非常常見。所以對頭疼患者,首先要注意自己血壓是不是高,另外心情怎麼樣,現在還有乙個非常常見的,就是長時間的使用手機,導致頭頸肩部的血管痙攣以後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疼。

23樓:網友

根據你的描述,我認為是你腦部有點輕微於堵造成的!另外,血壓如何啊?

24樓:網友

頭痛病大多數都經歷過,頭痛病的原因有多種,偏頭痛。神經性頭痛,也有的人緊張,著急也會引起頭痛,高血壓,頸椎不好也會引起頭痛……

25樓:梁勃機採南

檢查一下你的血圧是否正常。扁桃體是否有炎症。頸椎有否壓迫神經。

另外是否有感冒這些問題都會在勞動時引起頭痛。如果以上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可到藥店買點阿司匹林服用。

它是有病治病沒病防病的好藥。

26樓:汝漪竭飛陽

風濕或者血管性痛,神經頭痛,最好看個好點的中醫,西醫基本沒法。

27樓:刑皓不秋柳

經常頭疼,並且以後出來症狀可能是腦血管疾病,需要到醫院檢查可以拍片做ct。如果月經不調有痛經了症狀也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疼的症狀,現在要注意勞逸結合,同時檢查性激素6項,檢查是否有**疾病。

28樓:芒楊祈嘉祥

陣發性頭痛,你可以服用正天丸,不是我推銷廣告藥哈!的確效果顯著針對很多原因引起的頭痛,沒有什麼***!

29樓:閎雁鮮俊雅

引起頭痛的主要疾病有緊張性頭痛,脊骨錯位,頸椎退化頸椎關節病,偏頭痛(

migraine

),藥物依賴性頭痛,情緒低落,血糖過低,糖尿病,貧血,甲狀腺毛病,牙科毛病或一些較少見但卻是十分嚴重的病患例如中風,腦出血,腦部腫瘤等等,你最好先去醫院做個腦電圖檢查一下。

30樓:僪採華初雪

你好朋友這樣考慮是由於明顯的頭暈,和高血壓,休息不好都是有很大關係的。

31樓:仲才左丘武

因人而異。

你可能吹的風多是不是在想著什麼事,反正有很多原因。如果反**作,我建議你去買一盒正天丸吧,專門**頭痛反**作。

可能是感冒。

可能上火。很多原因。

32樓:九景己宵晨

神經性的頭疼,不過頭疼很好幾種的,能說詳細點就好了。

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啊?

33樓:閉溶溶莫辭

頭疼的原因十分複雜,輕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會引起頭疼,腦炎、腦膜炎、腦瘤也會引起頭疼。頭痛往往是許多疾病的乙個危險訊號,若不及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應學會初步判斷頭痛的輕重緩急,區別是功能性頭痛還是器質性頭疼,有以下幾種型別的頭疼應及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1、慢性進行性頭疼,伴低熱、嘔吐、頸部發硬,可查出結核病史的少年兒童,應考慮結核性腦膜炎的可能。

2、中老年高血壓病或動脈硬化患者,突然出現頭痛伴頭暈、意識障礙、偏癱等,應考慮到腦出血的可能。

3、青壯年驟然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輕度意識障礙時,應考慮到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可能。

4、在冬春季節,如出現突發性劇烈頭疼,伴發冷發熱、頻頻嘔吐、頸部發硬、神志改變、身上呈現出血點(斑),應考慮流腦的可能。

5、頭部受傷後出現的頭疼,伴短暫的神志喪失,清醒後不久再度發生劇烈頭疼,伴嘔吐、煩躁不安,接著神志漸漸不清,應考慮到顱內有嚴重損害,應及早就醫。

6、伴有一側眼疼的頭痛,檢查可見痛側的眼球發紅、瞳孔散大、視力下降,應想到青光眼的可能。

最好去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

經常性的失眠怎麼回事,經常性失眠是怎麼回事?

同學,首先你要找到你失眠的原因,到了什麼程度,有沒有去醫院看過,然後才能對症下藥,不然我就跟你說讓你吃抗失眠的藥也不行瑟,比如是長期失眠還是短期,是什麼原因,如你最近工作或者是學習,生活的壓力讓你覺得太大了,比如你最近遇到什麼讓你覺得心裡過不去的事情,或者最近身體 不適 還有你不良的生活或者是飲食習...

經常性胃酸怎麼回事

經常胃酸是指胃酸返入口中,反酸 燒心是胃食管反流病的典型表現,胃食管反流病是指食道下段括約肌鬆弛,胃內容物反流入食道而產生的症狀和或併發症。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狀包括食管內症狀 食管外症狀,食管內症狀包括反酸 燒心 非心源性胸痛 食管外症狀包括反流相關的咳嗽 反流相關的哮喘 反流相關的鼻竇炎 反流相關的...

經常偏頭痛是怎麼回事?經常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頭疼怎麼辦?腦袋裡的血管,不僅僅是太陽穴兩邊看得到的粗粗的那兩 而是有成千上萬條,密密麻麻,比一座石油精煉化工廠的管道還要多得多,這麼多的管道,就像城市的道路,控制得不好就會堵車,這裡的管道被堵,那裡的管道壓力必然增高,如果將管道看成是橡膠的,被堵塞的橡膠管道就會變細導致缺血,壓力高的橡膠管道就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