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後長期治療無效死亡的算不算工亡

2022-01-09 17:13:50 字數 819 閱讀 8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申請鑑定的時間為1年,自事故發生之日或職業病發現之日,如在該期間經**無效死亡且未申請過工傷鑑定,可直接申請因工死亡的鑑定。如超過該期間,則無權再申請工傷鑑定,維權難度較大。因工受傷,乙個月後經**無效死亡,應算工亡。

其親屬可領取6個月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48-60個月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長期**無效死亡的工傷職工待遇分情形有專門規定。

工傷後長期**無效死亡待遇,《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貫徹意見,分情形有專門規定。

按《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工亡職工的待遇。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工亡職工喪葬補助費、供養親屬撫卹金待遇,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是否可以享受以及享受的標準各地規定不一,如四川規定按全省上年職工平均工資支付50個月;重慶市規定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按照其死亡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4個月的標準發給。

3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工傷治療期間需要假條嗎,工傷後還要開假條嗎

工傷職工未住院 休養期間需要提交 工傷醫療機構出具的休假證明。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

工傷後續治療申請流程,工傷賠償和後續治療怎麼處理

1全部工傷職工舊傷 經 工傷協議醫療機構填寫 工傷職工舊傷 申請表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審核,享受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即 1 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以及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安裝使用輔助器械的費用,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停止工作 休養期間,由用...

長期便秘如何治療?治療長期便秘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一定要注意這些方面 生活 飲食 心情 睡眠 工作壓力等等方面。便秘 痔瘡的產生因素很多是綜合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喝水 多吃蔬菜水果 多運動這些老生常談的我就不說了,現在的問題是已經有了便秘我們應該怎麼辦?首先日常要注意的一樣不能少。多喝水 多睡覺。另外,便秘和痔瘡都不建議經常吃藥或者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