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針灸治療有什麼壞處

2021-10-11 22:34:08 字數 1321 閱讀 9087

1樓:仁者醫心老張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針灸是一種中國特有的**疾病的手段。它是一種「內病外治」的醫術。是通過經絡、腧穴的傳導作用,以及應用一定的操作法,來**全身疾病。

在臨床上按中醫的診療方法診斷出**,找出關鍵,辨別性質,明確病變屬於哪一經脈,哪一臟腑,辨明它是屬於表裡、寒熱、虛實中那一型別,做出診斷。然後進行相應的配穴處方進行**。以通經脈,調氣血,使陰陽歸於相對平衡,臟腑功能趨於調和,從而達到防疾病的目的。

針灸**是祖國醫學遺產的一部分,也是我國特有的一種民族醫療方法。針灸**疾病沒有任何***,特別受患者的喜愛。針灸是**疾病的,是根據疾病的情況施針,而不是茫無目的的施針。

如果**了,就不需要再針灸了,如果有慢性疾病需要長期針灸,針灸對身體沒有任何***,所以也沒有危害,這個也是現代人接受針灸的主要原因。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我回答一下你的這個疑問,長期針灸的話應該說是無害的,當然只要是手法得當,取穴準確,對於針灸是雙向的良性調節作用,具有調和陰陽、疏通經絡,對身體整體是沒有壞處的。我們對於面癱、頭痛這兩類人都是會針灸的。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其實建議適當的做幾次就可以,沒必要長期的針灸,可以停段時間再做。

4樓:一鳳居士

沒有***,要說***也是對**的損傷。但是時間長了會有針灸疲倦,就是療效越來越低,但不會對人體有什麼不良傷害。一般來說,類風濕針灸效果很好的,建議你換個針灸大夫。

5樓:鍾玲公冶雪卉

大體說來,針灸的***幾乎很少,

但不小心還是會有***,所以還是要找

合格的針灸醫師為佳,

可能的針灸的***包括:

1.區域性細菌感染發炎

2.傳染B型肝炎或愛滋病等傳染病

3.灸治不小心造成**燙傷

4.暈針

5.氣胸

比較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志,針灸對風濕是有一定療效。但是光針灸是治不好風濕的,你的**方法是我空間的**那種嗎?我有放血****風濕性關節炎,請問你現在主要是大關節還是小關節呀?有事給我資訊

7樓:匿名使用者

單靠針灸是不行的。***倒不一定,要看你的針灸醫師的水平了。

推薦一下蜂針**,據說對風濕療效不錯,只要不怕疼和不過敏的情況下。

8樓:夏小中_醫院

針灸的原理依託於經絡學說,它刺激到人體相應的輸血之後,調節人體中氣血津液的功能,從而達到調整疾病的目的。

針灸治療有入戶的嗎,長期針灸治療有什麼壞處

針灸 的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特別是隨著針灸學的發展,針灸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針灸的使用也越來越普遍。深圳景田醫院中醫 科也開設了針灸 方法。深圳景田醫院採用傳統中醫針灸 對各種常見病多發病及疑難雜症均有較理想的 效果。針灸是針刺和灸灼兩種 的名稱。針刺法,採用不同的手法針刺入人體一定部位 穴位...

長期吃素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 導致人體內優質蛋白質缺乏 在組成天然蛋白質的20種氨基酸中,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叫做必需氨基酸,是維持生命代謝和進行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成分。2 發生高血糖的概率更高 因為無法從肉類中攝取蛋白質 脂肪 的能量,素食者只能從米飯 麵食等食物中補充,這樣往往就會攝入超...

喝豆漿有壞處嗎,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每天喝豆漿是很有益處的,豆漿的蛋白質含量可高了。能喝,不會的。豆漿其實比牛奶的營養價值還高。直持。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女的,影響不大,男的話嘛,就不太好,會殺精。我每天都喝豆漿呢,現在 白白的,也不長豆豆。不會的 殺精之說純屬無稽之談 沒什麼壞處 放心喝吧 只要不是嬰兒就可以 比牛奶天然好多了 ...